消失的影子爱人「奇思妙想26/7」

文/源琪琪

他走路很快,我总是喜欢跟在他后面,我喜欢看着他的背,看着他的影子,跟在他身后,我就什么都不怕了。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影子是我们的灵魂,影子消失了,人就会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方无,一无所有的无。听说这个名字是爸爸取得,说是希望我无忧无虑,那个时候虽然贫穷,可是真的是无忧无虑。后来爸爸去世,妈妈把我丢在大山的奶奶家而后改嫁,看着那不可攀越的大山,我的脸上便再也没有了笑容。

年迈的奶奶还是拼劲了全力把我带出大山,来接我的是一位不知道隔了多少层亲戚关系的大伯,他看起来很冷漠,或许是看不起我们这些贫苦的穷亲戚。奶奶简单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发誓我要好好努力,把奶奶接出大山。

大伯把我安排在他的酒店当保洁员,给我分配了宿舍便匆匆离去,仿佛我是瘟神,摸不得碰不得,不能靠近一般。

金碧辉煌的酒店让我惊叹,从没想过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如此豪华的酒店,推着车子,在领班的训斥中度过了第一天。

接下来的日子就如同复制了第一天一样,再苦再累,我也庆幸自己摆脱了贫穷的大山,大山里的一切我都不会再想,我要开始自己崭新的生活。

闲暇时,我总能感觉到有人在偷窥我,不知道是谁,可我却暗自窃喜,相貌平平的我,竟也能吸引别人的注意。

初来乍到,自然不懂得社会的风险,当我推车进入客人房间打扫时,竟然遇到了让我难以启齿的事情,我衣衫不整地跑出房间,男人在我身后怒骂追逐,突然我被一双大手拉进了楼梯口。

我上气不接下气的极速喘息着,男人笑着拍着我的后背,我抬起头,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张有哥哥?”我欢呼地跳起来,抱着他高兴了好久。

张有家是奶奶的邻居,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走路很快,我总是跟在他后面,我喜欢看着他的背,看着他的影子,我觉得跟在他后面,就什么都不怕了。他说他会保护我,直到我离开大山的一周前,他和父母坐上了去大城市的车,我没有看到他有没有很痛苦,他也没有看到我有没有很绝望。

情窦初开的我们早已在苍翠的大山里,许下了一生的承诺。他的父母在城里赚了钱,便再也瞧不起我们这些穷乡僻壤的老邻居,他们说做他们的儿媳妇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白日做梦,并以张有的口吻对我说了很多残忍的话,我哭喊着不想他离开,可他还是坐上了父母的车。

奶奶早已看穿了我的心思,她说大山是她的家,她不会离开,可我本不该属于大山,所以她拼劲了全力把我送出来,不是为了让我寻找张有,而是让我完成自己的梦想。

而现在张有的出现,像是一根救命稻草,让我在这陌生的城市不再孤单。我辞去了工作,每天和张有腻歪在一起,似乎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

只是张有很奇怪,他很少吃东西,他说他只是喜欢看我吃东西的样子。他从不工作,每天陪在我身边,我问他怎么生活,他说是问父母要的。他害怕下雨,说是听到雨声就莫名的恐慌。可我还是爱他,还有他身上那种淡淡地泥土的香味,那种属于我们大山的气味。

唯一让我厌烦的是那些服务员的眼神,他们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神经病一样,不管是逛商店还是吃饭,我想她们大概是在嘲笑我的土里土气。而张有总会用食指轻轻地碰我的鼻尖,然后温柔地对我笑笑。

张有的出现,缓解了我对奶奶的思念,我不再那么整夜的睡不着觉,而是沉浸在甜蜜的恋爱中。

张有从来不会留在我的住处过夜,白天从不来见我,他说他喜欢睡觉,每天都要睡到黄昏。他给我留下了他的地址,林山路1314号,他说他住的地方很偏僻,没什么事尽量不要找他,而我每天的任务就是等着他来找我。沉浸在爱恋中的我不曾怀疑过什么,直到我遇到同村的韩旺。

那天天下着小雨,我想张有应该会在雨停后才会来,于是去超市购买晚上我们要吃的东西。

“小方无?”不远处一个男人朝着我摆手。

“忘记我了吗?我是韩旺,老韩头的儿子,小时候总是拽你的辫子。”

“哦,韩旺哥呀,真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

“我也是,转眼我们都长大了,你这是?”他看着我满手的东西问道。

“我和张有在一起了,今晚上我们要一起吃饭,这不来超市买点东西。”我微笑着说道,满脸全是甜蜜。

可是韩旺的脸色却变了,“张有?你说我们村的张有?那个经常跟在你屁股后面的小男孩?”

“对呀,有什么问题吗?”从他的神情中,我莫名的恐慌。

“你还不知道吗?听我爷爷说,张有父母接他回城里那天正值暴雨,他们遇到了泥石流,全家都死了,你不知道吗?”

“开什么玩笑!”说完,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回家的路特别漫长,我像是走了一个世纪一样,这段时间和张有相处的种种从我眼前一一展现,我不敢相信韩旺所说,张有怎么可能会死?他明明每天都和我在一起。

我疯狂地跑到我们经常喝咖啡的地方,因为雨天,店里的人少的可怜,我跑到收银台,幸好还是那个熟悉的服务员。

“小姐,你还记得我吗?我经常来你们这里喝咖啡。”

“记得,有什么可以帮你?”

“我问你,之前我和我男朋友一起来,你还记得吗?”

“男朋友?小姐,你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来,然后点两杯咖啡,我们还经常好奇你为什么这样做呢?”

我能感受地到我脑子轰的一声,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突然想起张有给我的地址,必须找他问个究竟。

“师傅,我要去林山路1314号。”我随手叫了一辆出租车。

“小姑娘,这么晚了,你确定去这里?”司机阴沉地说道,这样我莫名的恐惧。

“恩,确定。”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要见到张有。

从车里出来的时候,我没有打伞,雨毫不留情地将我淋透,眼前地一幕让我不知所措,林山陵园,只有死人才会在的地方。

我呆呆地站在雨中,门卫把我带到传达室,我央求他带我去1314号,我永远忘不了墓碑上照片的主人。

昨天还陪在我身边的张有,此刻怎会躺在冰冷地墓地里?我哭倒在地,赶走了门卫,我歇斯底里地喊着。

暮色降临,我独自一人待在这里,我喊着张有给我一个答复,雨渐渐地停了,月亮出来了,阴风阵阵,可我却能感到张有就在我身边。

“方无,你还是发现了?”不知何时,张有出现在我的身后。

“张有,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那天,我被父母拖进车里,从车窗里,我看到了你的绝望,我看着你跟着车奔跑直到跌倒,我告诉自己必须回去。途中,我谎称要下车大便,因此躲过了父母的视线,我拼命地往回跑,不知道跑了多久,却遇到山体发生泥石流。在我被掩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我的影子离开了我的身体。当我醒来时,我发现我已经只是一个死人。父母始终没有找到我的尸体,我便成了真正的孤魂野鬼,可是我的灵魂还在不停地寻找你,直到找到你。”

“所以,你从来不白天见我,从来不吃我们吃的事物,其他的人都看不到你,只有我能看到?只是因为你是个影子?可我能看到你,能摸到你,能真真实实感受到你。”

“方无,你看。”他伸手指着月亮。

我抬头望去,月亮圆圆的,再低头看向张有,却不见他的踪影。借助着月光,我看到自己长长的影子,旁边还有张有的影子,只有影子而已。

“方无,影子就是我们的灵魂,虽然我不在了,可是我的灵魂依旧爱着你,我已经停留了太久,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多美好地回忆,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照顾好自己,永别了。”说完,张有的影子在我的影子旁边渐渐地消失,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或许这些天我经历了太多,恍惚间,我晕倒在地,梦里,我梦见了张有,我们牵着彼此的手,走在青春的路上。

再次醒来时,是被阵阵的鸡鸣声吵醒,奶奶在我身边,她还像过去一样坐在床边缝缝补补,我正好奇我是怎么回来的,奶奶对我说道。

“妮子啊,今天就要送你出山了,我给你做了好些衣服,天冷了,别冻着。到了那边,一定要听大伯的话。”我不知道奶奶在说什么,就好像是做了一场梦,一场特别真实的梦,原来我还在大山,从没有离开。

我和奶奶翻山越岭,见到了传说中的大伯,还是那个冷漠的男人,我想,这一切大概都不是梦,我想,张有大概真的死了。

我转过身,“奶奶,对不起,我反悔了,我要回大山,我要一直陪在你身边。”说完,抱着奶奶痛哭,低下头,我才发现,奶奶的影子不知道去哪了。

                                【完】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结局全凭大家想像。                               谢谢观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用简书也有一年的样子了,也看了好多的文章,关于程序员的,关于运动的,关于读书的,但是我从没有分享过自己对技术方面...
    望月Jarvis阅读 225评论 0 2
  • 1218 颂韵 打卡 23/21天 考完试,还得整理笔记,磨磨蹭蹭就现在了,还没整理好,头疼了,想睡觉。 接下来到...
    shadow_cheung阅读 135评论 0 0
  • 好久未曾见面,今天姐三儿终于聚到了一起.自己动手,一桌菜一瓶酒.聊着天喝着酒,好不惬意!似乎这一刻没有生活中的烦恼...
    抹茶蛋糕t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