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睡了一天一夜,梦里都是他的影子

“你有病吧,这么点小事至于分手吗?”

“看不出来吗,我不喜欢你,玩玩而已的。”话一说完我立马挂掉电话,关了机。

冰箱里拿来几个罐啤,也不管什么凉不凉的通通灌下去。酒在肚子里,事在心里,隔着多少层,多少酒都淹不到心里。

“李俨,我和王迪分手了,你不许再说希望我幸福,有本事自己给我幸福。”我冲着窗外大喊,肆无忌惮。

图片来自网络

1.

和李俨的相识是在高一的时候,不过那时候我有男朋友,跟他也是半生不熟的。清楚的记得,那时候宿舍里的女生总会讨论他,什么家里是搞水产的,独生子,甚至连老家在哪都挖了出来,并且评他为高冷男神。

高一下半学期,我辍学了。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我,不想再用高昂的学费给两个老人压力。他也问过我,我敷衍了事,毕竟家庭环境不同很难理解。

当时的男朋友,听到我辍学的消息后,没多久就提出了分手,说我堕落了。呸,你他妈初中就辍学了,我又没让你养,算哪门子的堕落?

李俨说,分手挺好的,这样你才有机会遇到更好的。

你吗?

开玩笑啦!

大概喜欢一个人会很容易的,你失落和开心的时候,他刚好在,习惯,依赖,对方颜值再高上一点,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说喜欢。只是还不到爱。

这小子的高三生活似乎很闲,我每天在QQ上给他一句早安一句晚安,他却偏要扯出那么多话,我说你不用上课吗,他发来一个可怜的表情,家里的水产生意走不出国门,用不着英语。

枯燥的打工生活,他是我唯一的调剂。

2.

“其实,我也喜欢你。”我正打算关掉手机睡觉,他突然发来这么一句。

“我好像…没有说过我喜欢你啊!”

“你一天早安晚安的发,我看的出来。”

“嗯,李俨,我喜欢你。”

不怎么正式的开始,当时都感觉自己在做梦。

高考后,他去了市里上大学,而我,还是在这个小县城里,起早贪黑,为了年终给家里换个冰箱努力着。

他生日那天回来找我,带了不少零食,还拿来一件大衣,说天冷了,怕你感冒。

吃蛋糕的时候他把奶油抹在我脸上,笑嘻嘻的非要照相发到空间。

第一次出去玩的时候差点累死我,这小子竟然一直带我轧马路。那时候的我还单纯,觉得这样挺好的。他一直走在我后面,我都感觉自己不会走路了,一回头,他就傻了吧唧的冲着我笑。我说,你就不会跟我并肩走啊?他这才屁颠屁颠的走过来。

吃饭的时候我随口点了一杯柠檬奶茶,从此以后,每次出去玩都会有一杯早早备好的柠檬奶茶。

3.

突然有一天,他的前女友加上了我的QQ,她说:“在李俨心里,你不过因为跟我长得有点像,是我的替身,我是他的初恋,他当初追了我两年,我们是分手了,但不代表别人可以介入。”

我去看了李俨给她的留言,时间是我们在一起前不久。这算什么,我是备胎?

也是,人家姑娘长的比我好看也没有辍学,家境又比我好,他李俨怎么会看上我啊。

我把他的联系方式都删了,没了他,我照样活的好好的。

他一直在给我打电话,我却把他加入了黑名单。我就感觉一肚子的火没处撒,就这么耍我啊。

突然小新给我打来电话,我接通后就开始各种白话。

“你知道李俨他前女友跟我说什么吗,她说我是她替身。我们在一起不久前,他还给那女的留言说想她,那么想她找我干嘛啊!他凭什么这么耍我啊?”

“我没有!”是李俨的声音……吓得我赶紧挂掉电话。好尴尬……

接着,他就用李新的手机不停的给我打电话。好作的我干脆把小新也拉黑,谁知道他又用他老妈的手机。

“我那时候还小不懂事,追她那么久也是因为好强。和你在一起之后,这些事都过去了,你才是我的初恋。”

我还是没能抵挡他声音的诱惑,算了,就原谅他吧,谁还没有个过去啊。

4.

“明天来我家一趟吧!给你个惊喜。”

我心里颤了一下,不用这么快吧?

“好啊。”

第二天我去找他,他竟然说,他老妈在家。原来这就是惊喜啊……

一进门他老妈就冲着我笑,这还真是亲生的,笑起来可真像。

“恬恬,我们李俨除了长得高没啥优点,委屈了你这么漂亮的姑娘了!”他老妈亲切的看着我,亲切得我想哭。我妈在我五岁的时候和我爸离婚,到现在还没见她人影。

这一刻,我真的想到了和他的未来,每天早上睁开眼他都在我面前,打打闹闹说说笑笑日子安稳而快乐,和气的婆媳就像母女一样,真好。

“阿姨,李俨挺好的!”这小子听见我这话,立马跟他老妈开始嘚瑟。他老妈也嗔怪的笑笑,“恬恬可真是乖,不像李俨那混小子。”

阿姨和我们聊了没多久就出去了,临走时对着李俨猥琐的一笑……

之后……

“李俨,我要吃水果!”

“李俨,我要看你卧室!”

“李俨,我要看电视!”

“恬恬,你可真乖!”他一脸无奈的看着我,手里洗着水果,然后递给我好多柠檬,“真不知道你怎么爱吃这个!”

“我爱柠檬!”

可我已经在心里喊了好多遍,我没有多喜欢啊,当时只是随口一点……

本以为,他老妈的猥琐一笑是什么示意,我们会发生点什么的,but我们竟然看了一个下午的电视,还是动画片!也不知道这小子怎么了,看个动画片都能笑个不停。

回家前,他又去买了一杯柠檬奶茶。我们走在街上,小风嗖嗖的刮起来,我说好冷啊,他停下来,我转身问怎么了,他突然抱住我,“现在还冷吗?”

“不冷了……”

要是你能一直这么抱着我,多好。

5.

我们第二次分手,是在一起六个月的时候,他说要带我去看他姥姥,给我讲了好多故事。

那段时间爷爷身体不是很好,我每天忙完后还要想着两个老人,做饭洗衣服,闲暇越来越少,脾气也越来越爆。

突然觉得他怎么这么唠叨这么烦啊,我感觉自己好累啊,我二十都不到恋爱也没谈过几次,真的这么快就把自己交出去了吗?

那天晚上我在电话里说了分手,他沉默着,然后嗯了一声挂掉了电话。

明明是我说的分手,怎么还是那么疼啊。

那一次,我哭了很久,只是因为很累。如果爸爸没有去东北工作,如果妈妈没有离开我,现在的我会不会还在学校啊,还在为以后多好的生活做着梦,骄傲的接受李俨而不像如今这么自卑。

天都亮了,我还是半梦半醒的,我他妈今天不去了,不就是两百块钱吗。

傍晚饿得不行了,爬起来去厨房吃饭,手机突然响了,是他,我接通电话。

“我在你家门口,出来一下可以吗?”

“你不是还没放假吗?”

“出来一下可以吗?”他的语气很重。

太阳刚刚落山,也够我看清他的脸。门口不远处停着一辆车,小新靠着车等他。

“就不能…不分手吗?”他的眼里已经有了泪花,这小子不会是要哭吧?

“我真的很累,不想再继续了。”

“我想你。”他还是掉下了眼泪,当时真觉得他没出息,生气地扭头就走了。

最讨厌大男人哭哭啼啼的。

后来我才对自己说,那是因为他太在乎啊!

一天,两天,半个月,两个月,时间就这样打马而过,他真的不联系我了。是我的错,不该那么作。明明每天都在想他,怎么都不肯低头啊。

分手三个月后的一个晚上,我终于打通了他的电话,李俨,我想听童话故事了。

熟悉的声音,好暖。

故事讲完,他说:“我好想你啊。”

“那你怎么不找我。”

“感觉那天我竟然哭了好丢人!”

我笑起来,你还知道丢人啊。

6.

这次后我们又坚持了半年多,最后还是分手了。

这段感情兜兜转转,到最后我还是选择亲手了断。没有什么是突然之间结束的,结束都有着漫长压抑的伏笔。正如——

他十八岁的时候,正在开着保时捷四处旅游,而我,却埋头给别人打工。

他过年的时候,各种微信群里发着几百块的红包,而我,却算计着怎么多省下点钱。

他生病的时候,父母朋友嘘寒问暖围着转,而我,烧到四十度都是自己挺,告诉老人怕担心,告诉他像是博同情。

他值得更好的,而我,也自有去处。

分手后,他还是那么宠着我,听我发牢骚,任我发脾气,甚至,看着我谈了两次恋爱。

可是他都不知道,第一个男生和他一样,都是一米八六,第二个男生王迪也很像他,说话的声音都那么苏。

和王迪刚开始的时候,他出去旅游了,朋友圈时不时会有他的自拍照,还是那么帅。隔三差五两句问候,我们就这么默契的互相喜欢着,谁都不肯说。

突然有一天,他不搭理我了,我想他了给他打电话,却一直关机。我气哭了,有对象了?换手机了?忘记我了?

隔了两个月我才问小新怎么回事,我说李俨死到哪去了,都不搭理我了。

他说,死了,旅游回来的时候出了车祸,阿姨不让我告诉你,可我想让你知道,他到死想的都是你。

小新发来好多视频,是李俨旅游的时候拍的,他傻笑着说,恬恬,等你想安定下来了,我们就结婚,度蜜月的时候一定要来看这儿的海!

看着看着我痛哭起来,李俨你怎么可能死啊,你不是说要等我吗,不是要看海吗,我还没有和你旅游过,你怎么可以离开。

7.

大概爱情就是这样,先红了脸,再红了眼。

如果没有他的离开,我都不知道他有这么重要。

如果没有他的离开,我还以为我只是喜欢他。

如果没有他的离开,我怎么会明白,那是爱。

或许我应该告诉王迪,我认真过,只是心里一直有他,好可惜,你不是他。

我又一次睡了一天一夜,梦里都是他的影子。

饿了,该吃饭了,李俨你哭起来其实挺好看的。


-End-


文/凉笙

PS:据闺蜜的真实故事改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无聊”这个话题,我想从我身边的两个例子开始说 前段时间我妈准备请大家庭的亲戚吃饭,然后准备去定餐厅,她叫我的...
    英语老师Bryant阅读 397评论 0 4
  • 不知什么时候,笔直的背就开始弯曲 不知什么时候,额头的横纹多了两笔 不知什么时候,麦黄的皮肤变的黝黑 不知什么时候...
    丿肆悦阅读 225评论 8 5
  • 一曲鲜衣怒马 鲜活了记忆里的青春 只因心中热腾腾的梦 不拒之乎者也 几何函数全收 十九岁之前的抱怨啊 致如今的自由...
    轻蓝简阅读 4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