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朋友圈打造个人IP案例:这样发圈才能让大家记住你!

看过我的文章的创业宝妈们,会发现我有一个写作特点:喜欢用一个故事开头。今天,也不例外,先给大家讲个故事。


我有一个网友,平时互动交流不错。后来,她开始在朋友圈卖货。


出于之前感情的积累,也出于一种心理上的支持,她卖货后,我没有屏蔽她,还给她点赞。


看到这里,大家知道平时多互动的好处了吧?


关于朋友圈互动的技巧,推荐大家阅读本栏目的第十七篇文章:《如何用“连接三步曲”,把线下加来的陌生网友转化成朋友圈客户?》。


结果呢,她做了一件让我很意外的事情:群回复评论。而且是一次又一次。


什么是群回复评论?就是在评论区“统一回复”的那种形式。


我们大家都知道,群回复评论,代表着每个给她点赞或者评论的人都会收到。我那些提醒小红点,大多数是她的杰作。


我很反感这种方式,没有人喜欢被强迫阅读,何况强迫阅读的还是广告。


如果群回复只是对发圈内容的一个补充,一条两条的也无所谓。但是,她针对每个人的评论都是群回复。


连续被迫点开N次后,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婉转地劝她:这个方式不好,其实就是变相的群发广告。


她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


她说:我是故意这样做的,我一直“出现”,这样,大家就能记住我了。


后来呢,我就不敢再和她有互动了,干脆一屏了之。我一向很反感骚扰式营销,她的这种群回复评论的方式也是。


不过,虽然她的方法是错误的,但是,她的想法是对的:要让大家记住你!


让大家记住你,是创业宝妈在朋友圈打造个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为什么要让大家记住你?


因为竞争对手太多,产品太多,广告太多,你看看有多少人在朋友圈卖货?


无论你怎么努力地发圈,你的内容都马上会被淹没在海量信息里。这也是那个网友群回复评论的原因,我理解她的焦虑。


那么,如何才能让大家记住你?


刷屏、群发、群回复评论这些方式,也都能让大家记住你。只是结果,你懂的。


正确的答案是,

要想让别人记住你,

必须让自己与众不同。


那么,如何才能与众不同?

聚焦、放大其中一点。

换句话说,就是为自己建立标签。


大家还记得我在上一篇的分享里提到的“标签”概念吗?聚焦、放大其中一点,就是建立属于你的识别标签的方法。


推荐阅读《宝妈IP化创业(18):如何经营出一个既能卖货又不让人反感的朋友圈》,里面也有提到标签的作用。


为自己建立标签,对打造个人品牌真辣么有效果吗?


大家都知道电影明星吴京吧?他的成功就与建立标签有关。


吴京1995年就出道了,不过,他出道20多年,一直不温不火。


后来,他开始做聚焦,只拍军旅作品,用电影《战狼》和电视连续剧《我是特种兵》等作品,为自己打上了一个属性超强的标签:专演军人的吴京。


有了这个军人演员标签的烙印,大家慢慢地记住了他,他的路开始越走越顺。


然后,他靠《战狼2》一飞冲天,事业自此走上巅峰期。


很多IP打造专家在分析吴京的成功时,以为他的成功与他的军事标签有关。


这个分析没有错,但是,我觉得,大家好像忽略了一点:打造标签之后,他是如何慢慢被大家记住的?


答案是:强化。通过系列内容的强化,让大家慢慢记住了他。


连续剧《我是特种兵》就是系列内容,电影《战狼》也是系列内容。


几十集的连续剧看下来,这些持续的内容一点一滴地积累,渐渐形成了清晰的标签烙印。


为什么我经常提倡打造个人品牌的创业宝妈在朋友圈做系列内容?现在大家明白了吧。


所以,我们从吴京的成功故事里,可以提炼出做标签的两个步骤:


一、找出自己最大的优势或特点;

二、强化,反复、持续地强化。


一说找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会有一批创业宝妈开始叫苦:哎呀,我什么优势都没有啊!


没关系,优势后面还有“或特点”三个字,专门来堵那些小白创业宝妈的嘴的,没有优势,你总有个特点吧?


下面,我们用两个朋友圈打造个人品牌案例,来具体讲解如何来强化个人标签。


第一个案例,是低烧,他是我最佩服的个人品牌之一。


低烧的标签是“文艺”,一个很文艺的匠人。


他的标签强化方式全在细节,具体来说,有以下这些强化方式:


1、昵称强化;

2、背景墙强化;

3、“广告位”强化;

4、内容强化。

我选取了一些图片,来分别说明。


1、昵称强化;


比如,低烧的朋友圈昵称就叫低烧眼镜。很多人问低烧:为什么叫低烧?为什么不叫低碳呢不叫高烧呢?低烧说,那样虽然容易记,但独特性没有了。


2、背景墙强化;


一个新网友加你后,她第一时间会翻看一下你的圈,背景墙是第一印象。


3、“广告位”强化;


“广告位”是我的习惯叫法,其实就是地址栏,最底下的那行蓝色字体。


但是,这个地方的宣传效果很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广告位,而且是免费的。


关注过低烧的朋友都知道,他特别重视“广告位”,大多数的内容都会带上一句提炼词,比如:低烧眼镜,艺术圈的人都在这配眼镜。


低烧有三家线下体验店,还经营了两个微信号,一个知识星球号,但是,他却能把这个“广告位”细节做的很好。


有时候,很多创业宝妈的朋友圈细节做不好,不是有没有时间的问题,而是重视不重视的问题。低烧就是一个好例子。


推荐阅读《宝妈IP化创业(3):创业宝妈做个人品牌,要有独立的输出能力》。


还有,下面是内容强化。


4、内容强化(产品)


5、内容强化(价值观)


6、内容强化(客户群)


7、内容强化(设计师)


8、内容强化(低烧的街头摄影)


上面这些截图举例的内容强化细节,我就不一一讲解了,以后再单独写一篇来分析哈。


低烧是用一系列细节,全方位多角度地来强化“文艺”这个标签。


有了这么多的细节强化,反复地输出,大家很自然就记住了他的个人品牌标签:一个很文艺的匠人。


说到这里,或许又会有创业宝妈说:你说的是大咖,我学不来啊。


好,那第二个案例,我就讲个普通人:内蒙祥妈。我们一起来看这个普通的宝妈是如何做个人品牌标签的。


她也没有什么特长优势,就想在特点上做文章。


她是内蒙人,就想在“内蒙”区域上做标签,她是想让大家记住:她是一个卖“内蒙”特产的宝妈。


确定特点后,她通过三种方式来强化“内蒙”标签。


1、昵称强化;

2、内蒙故事强化;

3、内蒙产品强化。


首先是昵称,她之前的昵称叫Jenny,于是,她就把昵称改为“内蒙祥妈”。


其次,是内蒙故事强化,她做了一个公众号,写她的创业故事和内蒙故事,每篇文章结尾顺势推广流量产品。


这样的系列故事,就像吴京拍的连续剧的作用一样。


至于产品强化,我要提醒一个细节,大家往往忽略了一点:在产品前加上区域标签。请看下面两张照片的对比。


对比图片1:只有产品名称(牛肉干)


对比图片2:区域+产品名称(牛肉干)


或许又会有创业宝妈说:不就是多写两个字少写两个字的事吗?有那么重要吗?


有!很重要!


这是高频次、低成本去传播自己的标签的最好方式!好好领悟“高频次、低成本”这六个字。


单纯地卖牛肉干,所有卖牛肉干的人都是她的竞争对手,一卖内蒙牛肉干,竞争对手少一半。


这不是多两个字少两个字的问题,而是你有没有标签思维的认知问题。


影响大家的,往往都是这些看似无足轻重的小细节。


当大家一提起某个品类某个产品,就能想到你的时候,或者一提起你就想起某个品类某个产品的时候,你就成功了。


希望今天的两个朋友圈打造个人品牌案例能给你启发。希望每一篇分享都能帮助你有成长。


《宝妈IP化创业》系列文章延伸阅读:

宝妈IP化创业(18):如何经营出一个既能卖货又不让人反感的朋友圈?

宝妈IP化创业(17):一个创业宝妈打造个人IP的案例:她如何从小白到大咖?


(本文转自宝妈创业www.jianuoshang.com ,原文作者:嘉诺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造专业朋友圈 你渴望加粉之后让她们都变成活粉吗,你渴望别人持续关注你的朋友圈儿对你的朋友圈儿欲罢不能吗,你渴望跟...
    飞翔_be91阅读 3,402评论 0 6
  • 《锦瑟》是唐朝诗人李商隐的一首诗。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
    驼安阅读 726评论 0 0
  • 木心公益书屋共同成长之《我读我心》 第五天打卡(2017.4.22) 姓名:向日葵 分享内容:《小窗幽记》第一章(...
    简溪_向日葵阅读 190评论 1 1
  • 居住的小区大门外,立着一棵我叫不出名字的树。自小到大,由于知识面的局限,所能认识的植物也不多。不知为何?每次从小区...
    竹鸿初阅读 175评论 0 0
  • 星期二 4月23曰 晴 呼呼呼......疼疼"起床啦,起床啦,"奶奶笑着说。呀!我叫了起来,...
    琪妹欣姐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