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 无题

——我替你死去,你替我活着。


[陨落]

荒野,晨曦。

白林开车行驶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周身环绕着死气沉沉,像是刚被从浓重的夜色里捞出来。

不适感已经越来越明显,恍惚间西边仿佛有一颗流星划落。男人看着前方眯了眯眼。

太阳照常升起。


副驾驶上坐着的少年还是一言不发。

从昨晚被救起直到现在,惊慌失措慢慢转为平静,却连一句道谢的话都不肯说。


“唉……”

这么想着,白林叹了口气,就连肩头的咬伤都仿佛更疼了一些。


“你快死了。”男孩陡然开口。

白林皱了皱眉头。

“……什么?”


车子还在行驶,路上偶尔还会出现一两只面目狰狞的丧尸。白林看着他们离自己越来越近,近到他不由自主地想起皮肉被钝牙撕扯的痛楚,近到他忍不住地轻轻战栗。

但是转瞬,那些踉跄着的丑陋躯壳就又被甩开了,变成后视镜中的一个个小点。

这感觉有点奇妙。


“你会变得和他们一样。”

男孩也看着后视镜里的小点。

白林才松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但他对这个忘恩负义的小兔崽子还生不起气来,只是猛踩了踩油门。


车子熬不住,很快就没油了,停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

白林心里清楚自己时间不多了,他打开车门,脚步缓慢地挪到路边的一颗歪脖树下。

眼前身后都是望不到边的荒草。一片枯黄世界中,笔直的公路如摩西分海般划出了一道希望,而他刚刚才被那道希望驱逐出来。

他靠着树缓缓坐下,背后真切的支撑感使他心安,仿佛找到了死海中的一叶孤帆。


少年也跟着下了车,坐到他旁边,张嘴还是那句话。

“你要死了。”

这次语气里却有听得出的悲切。

“嗯。”男人轻声应了一句。


“……我昨晚以为自己必死无疑,所以鼓足了勇气。”男孩顿了顿,“但是你出现了,把我从那里救出来……”

“现在我的勇气没有了,我不想死了,可你却要抛下我。”

“你是个混蛋。”他说道。


白林忍不住笑了,颤动扯得伤口一下一下的疼。但他还是不管不顾地笑,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诶我说,你叫什么名字?”

“岑彻。”

“岑彻……”男人重复道。


“你听着,活着比死去更需要勇气,尤其是现在这个世道。”这话仿佛对那少年说,又仿佛是对自己说。

“你以后每天都要拿出昨晚那种要死的勇气来。”


少年撇撇嘴,“站着说话不腰疼。”

“哎呦你这小子……”白林把手放他头上揉了一把,“你以为我容易啊?你来被咬一口试……”

男人的最后一个字被一个拥抱掐断。他顺势张口隔着衣服在少年肩头轻咬了一下,像是完成了一个庄重的仪式。

“好了这下我们两不相欠。”


少年眼泪终于掉到了嘴边,他张口,说了一句咸咸的“谢谢”。


岑彻离开后,白林抬头看着树叶间隙透过的斑驳光点,漂亮的不像话。后来发觉大概是因为自己的视线越来越模糊了。

人在末世,还真说不清是活着好还是死了好。与其说他救了岑彻,倒不如说岑彻给了他机会解脱。

但活着终究还是有活着的好,比如眼前这么好看的光和绿叶了,死了以后就看不到了。


[新生]

岑彻背着白林给他的行囊沿路而行,转眼已经过去两天了。白林教了他一些继续活下去的方法,比如说遇见丧尸先踢腿弯儿,等对方跪倒他能够着的时候再下刀捅太阳穴。

一回生二回熟。

但他心里其实还是有些害怕的,尤其是到了晚上。

不过他现在无论如何都想要继续活下去,连同白林那份儿一起。


第三天,太阳照常升起。

白林告诉他的营地此刻就在眼前,放风的人检查了他的行装。

“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在心里对自己告了个别。

“我叫白彻。”他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满载一厢疲惫 凝固的气息 游离在眉眼之间 一呼沉重 一吸哀愁 只因匆匆看了过去一眼 便使现在与未来通通无眠
    码字后生阅读 310评论 0 1
  • 能量朗读:规画1遍,零极限300遍,论语第一篇2遍,祖先祈祷文1遍,忏悔三昧1遍,心经1遍 爱的表达:宝贝,妈妈会...
    馬雙麗阅读 106评论 0 0
  • 我只想看着你,默默地在背后。我想你的笑容,是我的动力吧。看着你同他走 在街道时,我默默的祝福,独自哭泣。我会把秘密...
    在海上的猫阅读 229评论 0 0
  • 今天看咪蒙的一段文字,当自制力不够的时候,再给自己10分钟。现记录下来: 自制力不够的时候,给自己10分钟 很多讲...
    潘少侠阅读 283评论 0 1
  • 夜已深,可是美人睡不着。 美人最近除了夫妻感情蜜里调油之外,生活、工作都挺艰难的。简单介绍一下美人目前的囧状。 2...
    一个没有扁桃体的美人阅读 76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