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我最好的朋友

图片来自网络

还有几天就上班,心里说不上期待也不是惆怅,只是对于未完成的事,心里颇感失落,怕是不了了之。长大就是要不断迁就。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你喜欢的人是你身边的人,然而就不是你。他在你面前公然炫耀对她的爱意,然而你无可奈何,只能是可怜的观者。那种感觉,如影随形。现在我们可以泡一杯清茶,静心聆听,我想给你讲个故事。从我的自己经历中告诉你,我曾怎样戏剧性地摆脱这个可怜的观者。

那是初夏时分,我和朋友一起出去玩,那是一次郊游。我们在村庄玩地非常开心,最后林说,我们可以一起去那边玩,于是我们就一起去了,因为是自驾游,我们四个人便是轮流开车,都是新手,不过还是有胆量的。女友宁宁和我坐在后座,林和大奔就坐在前面,一路上说说话,倒是一点也不无聊,不过还是很开心。最新的电影,有很多喜欢的。我突然想到了《完美陌生人》,我想象林这样的男孩子会怎么反应,惊奇,还是淡然。毕竟也会将来他也会重复剧中的情节,不过想到旁边的一对情侣,还是止住要说的话了。

宁宁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我们的关系很好,经历多年的风风雨雨,如今有幸还在一起,真的是很不容易,我们都很珍惜这份友情,不让它流俗,也或许是一种很好的纪念,因为我会离开这个地方,我想去远方。

据说,想要去远方的人,都是不快乐的人。这句话应该是对的吧,我不清楚。但我的确不快乐,我想要逃离现在的生活,无论以何种方式。

“前面有一座山,我们上去看看风景好了。”

“好啊,我没意见,再说现在天气真的是太热了。”

开车的是林,我两年没有见到他了,他还是那么瘦,那么高,那么黑,那么帅气。我的一位好友说,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不喜欢那那种瘦的男孩子。我说很正常啊,因为到了感受性的年龄啊,而且瘦的男孩子没有安全感。

站着说话不腰疼,其实是因为我并不需要人保护,我一直是一个很独立的人,而且我本身比较结实,在跆拳道还呆过一段时间。再者,林就算是瘦,仍然满面的浓浓的男性气息,他不需要外部的衬托。可惜我这么喜欢林,却未曾有回音。

不过我猜林可能是有点喜欢我的吧。

树木葱郁,我把手支在车窗上,摇下一半的窗玻璃,靠在上面看窗外缓缓而过的景色。碧色的天和地已经成为一体,只中间的一片绿带,标着界限,无限接近,却始终不能抵达。人烟稀薄,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微露光芒,为树木的轮廓镶了一道金边,给人一种明媚希望的感觉,真美。所有刚开始的东西都是美的,罪恶的萌芽还需经历漫长的冬季。

“看什么呢?”

宁宁问我。宁宁永远是一副快乐的模样,性格开朗,体贴善良,细心宽厚。我分不清是她照顾我多,还是我照顾她多。我想她这样的女孩子是真值得很多人喜欢的,因为我自己也喜欢她。所以我无话可说。

“看景色啊,不知道山顶有什么美妙的景物没有?”

“到处都是好风景啊,话说你怎么一句也没有谈工作的事情啊,最近还好吗?”

“都回家那么久了嘛,还好啦!”

“那就好,那我就放心了。”

我继续看景色,林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这样沉默着,我读不懂其中包含的语言。他不愿意参与我们的对话,抑或是不屑于。他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呢,他不是这样的风格。

山上果真有一个亭子,我们下车,拿出准备好的吃食,盘腿坐了下来,我和宁宁坐在一起,林和大奔坐在一起,两两相对而坐,我面前的理所当然是林。我看了看他,稀松平常的表情,他对我也是一样。一起的好朋友,其实还是宁宁把我们联系了起来,不然,我想我们不过是路人。

“林,你怎么不吃面包啊,你不饿吗?“我们早上出发的时候,还没有吃过早餐。宁宁问起林,她和大奔的感情已经好到不用担心对方会恋上别人,可以跳过对方去关心别人,接着话头还是转到了大奔的身上。他们之间的感情,是我们一群人中最坚固的,令人羡慕,多年的感情还是纯净如初。“大奔早上吃了些,现在还是比较饿。况且我们待会还有完好久,现在还是垫垫肚子。”“对啊,赶紧吃点,待会说不定还要运动好久呢。”大奔在后边跟着补充,妇唱夫随,他是宠爱宁宁的,谁看来也会明白。

“我也觉得你还是吃些。”我本来是不想说话的,想想还是别把气氛弄得太尴尬。我明白,我们这次出去,还是宁宁主张的,他知道我很喜欢林,这是在给我们创造机会,可惜像我这么迟钝的人,似乎并不能改善什么。

林笑笑,拿起一块面包吃了起来,因为天气很凉快,我们便在亭子的边沿坐了一会子,准备拍照。我不喜欢拍照,但我喜欢给人拍照,于是这活自然就落到了我手里。我很认真地玩了起来,摄影就是记录最美的瞬间,所以我换着角度拍了了很多张,尤其是宁宁`和大奔的照片。最后宁宁提出我和林一起拍张照片,为了掩饰自己心里的挫败感,我拒绝了,“啊呀,不拍照不拍照,人丑了。”

其实我已经是不抱希望了,因为也许真的是不会的。

我想到了三年前,我们一起吃饭,都是很好的朋友。席间大家吃得开心,打趣地问,林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林说,这个嘛,随缘啦!但是宁宁的动态,他从来都是很快地评论。那天宁宁不小心摔了一下,林马上就去扶,当时大奔也是在场的,不过因为林对女孩子一直都很好,大家都没有往心里去。我们几个人走在后面的时候,他轻轻宠溺地摸了一下宁宁的头,叫她少喝酒。那时我走在最后面,我想我没有看错。也不会忘记。

林还是和宁宁合影了好些照片,我认真地拍照,这些年的经历,已经将爱情淡化为一个点了,我甚至都不明白,自己到底还喜欢不喜欢这个人,不过已经不重要了,反正就要离开这个地方,我心里这么说。

“林,你最近工作怎么样啊,还好吗?”

“我啊,挺好的啊,就是没女朋友。”

“那我给你介绍一个怎么样?”

“可以啊。”林回答地很轻松,我几乎怀疑他是不是喜欢宁宁了。另一种侥幸地想法也冒出来了,他喜欢我,但怎么可能呢,他明明有那么多机会跟我告白的。

“有空吗?帮我填一份问卷好吗?”

“可以啊,你发过来一下。”那是我回答他的,当时我正准备去准备中午的餐点。然后就任由妈妈在外面催我,坐在电脑前嗒嗒嗒地,敲进一堆认真思索的文字,点击发送后,我又担心他会看那些文字,又希望他看一眼,唉,随他吧。他说了谢谢的话,“以后有什么要帮忙的,小弟一定尽力而为。”为什么是小弟呢?简单的一个称谓就将所有可能存在的幻想撇清了,我也愚笨地回答:“不是七哥吗?”他笑了笑,“哈哈,可以啊。”

多年以后,我想到他的这个“小弟”,仍然感到眼眶里酸涩的液体要争相溢出来。

叫我七哥是他曾经在空间里和别人说到过的,我这么说,隐隐中其实暗示了我曾经关注过这些,毕竟一些口头上的话,谁会去记住呢?这句话从我嘴里艰难地拉出来以后,我是惶恐而期待的,含羞的表白,听懂也听不懂。显然,效果并不令人乐观。我们之间跋涉千山万水,怕是也到不了彼此的心里,然而也许是意料之中,也许是他的回答模棱两可,我当时并不很伤心或是难过。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啊!”宁宁继续着话题。

“开朗一点,善良一点,瘦一点,其实只要人好就行了。”

“你就别忽悠人了,看你要不是挑剔,怎么会没人喜欢?”

“嘿嘿,他就是挑剔,不过这个也是要看缘分的啦,不能勉强的。”

“对,不能勉强。”我跟在后面说一句,表明我是在认真听,并且参与了话题。老实说,这样的旅行还是很疲惫的,不想说话还是得说些应景的话,这样不至于损坏氛围,我后悔来这里了。

“你还说,你不也一样吗?我说,要不你们两个一对吧!“

林笑笑,“嘿嘿,你就别玩笑啦!”

“工作都累趴了,哪有什么心情恋爱啊!”我慌忙地解释,然而心里是疼痛的,原来还是喜欢的。本来以为自己伪装地够好,还是溃不成军。这趟旅行没必要进行下去了,早知道就早一点说嘛!

接着我收拾了一下东西,可以去下一个地方了。

接着是大奔开车,林坐在副驾驶,就在我的正前面。我完全没有心情聊天了,心里就是很空,好像失去了很多东西。如果他喜欢我的话,不该是这种表现,但其实都没有什么意义。

如果他的心有几瓣儿的话,我估计是什么分量也没有的。这次回家也是因为宁宁和大奔的婚礼,因为工作繁忙,我咬牙买了机票坐飞机回来了,也是这么多年,我回来一趟。因为林是大奔的好朋友,所以他也去了。被安排和我们坐一桌,我特意坐在了他旁边,于是听到了来自他心底的告白,“真是很多年呢,有些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然而遇到的不一定就是有缘分的。”他喝了很多酒,以至于我不停地暗示他,“不管如何,对方幸福就好,不是吗?总有那么一个人是适合你的,也许就在你的身边。”

接下来就去田园了,一个荒僻的小镇。路上有很多人都在打理家里的谷子,甚至很多直接铺在了路面上,大奔有些不耐烦,“怎么铺这么多?”“人家也是为了谷子晒出的好一点嘛,大概也是没办法。”宁宁说着,“你小心点,前面就好了。”

我还是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感受着这炎炎的夏日,这种天气,难得有什么好心情,日子似乎就是无所谓,平淡地没有起伏,苟且的味道。

“倪安,倪安,下来!”谁在叫我?

“你快点下来啦,谷子铰在车里面了,我们推一下车好了。”

“哦,我这就下来。”原来是我在上面发呆,没有意识到下面是什么田地了。

因为宁宁力气小,换她在上面开车,林在最边上掀草,我在中间使劲,大奔在旁边推。我发现,在林的身边,我并没有幸福的感觉,也没有一个肩膀可靠上的踏实感,一切其实只是错觉。我想我是已经放下了,宁宁说过,喜欢一个人是喜欢这个人的很多面,过了很久仍然非常喜欢。那么我便不是了。

终于车摆脱了,回到车上,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自己开车,明白这一点,我或许应该很开心,庆幸自己回到无爱,无爱就不会有痛。

“大奔,让我来开吧,这段路比较好走,让我练练手。”

“可以。”

我早知道林是坐在旁边的,然而真正坐在他旁边的时候,我还是感到了慌乱,专心就好,我跟自己说,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车上面,不知怎么地,我的技术好似提高了,我开着开着,心就不自然地回到了旁边的座位上,尽管后座上说了很多话,我却一直在感伤,注定不会有结局的故事,为什么要让他开始,并且继续呢!

“我们放电音乐,怎么样?”我打断后面的说话声,用一种商量但是不容拒绝地语气问道。

“可以啊。”宁宁对我是非常好的,无论什么时候,她都会主动地护着我。所以对于这么多年来,我喜欢的男孩喜欢她,我非常伤心。若宁宁不是那样好的姑娘,我至少会说,这个人怎么就那么没有眼光。而因为宁宁是那样好的姑娘,我又不得不目睹了,那些男孩看她的眼神,深邃温情的眼光,每一眼都像是在剜人。我是个胆小鬼,只敢在幕后静静地看着。

其中的一首是《似水流年》,一首很老的歌,但是此刻我听了十分动容,从高中时候起,我就喜欢这个人,可是直到现在26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还是没有缩减,而当我想到和别人在一起时,接吻时,心里总是难过,尝到的不是甜蜜,是苦涩。还有泪水的咸味。

大一那年,我们聚会,林向我打听宁宁的事,我告诉了宁宁允许我说的,还表现出满不在乎。没多久我就后悔了,为自己的软弱而愤怒,于是接受了一个学长的告白。我们第一次且最后的一次接吻,我哭了,起先是默默地感受着眼泪慢慢地滑下脸颊,再就是越来越汹涌的酸咸,他也感觉到了,于是停下来,只看见我满面是泪水。他大概猜到是为什么了,因为他的吻很温柔,但我居然哭了。

”你没事吧!“

因为一直压抑着哭声,我抽搐地越来越厉害,不能搭话。他见我这个狼狈的样子,”我们回去吧。“于是我们的恋情就这样结束了。自始至终,我出于胆怯,出于勇敢,出于无能,没有向他吐出心中的那个秘密。我只是突然就想到了那个人。每想一次,我的幸福感就少了一分。

拥抱他,我就无法拥有自己,放弃他,我似乎与幸福绝缘。

“在想什么?”林问我。

“没想什么啊,都是些琐碎。”

“好几年没见你了,这些年聚会怎么都不回来啊!”

“工作太忙了,人太笨了。”

他轻轻地笑了一下。

“你和宁宁算起来已经是好多年的朋友了。朋友走这么久真不容易。”话题又到了宁宁,一阵淡淡地失望吹拂过来,我总是要走出来的。

“是的,不过也还好。”

“我们的友谊已经十几年了唉。”宁宁在后面说。

“对啊。”我回答。心里感到欣慰。

转念,居然过去了十几年,青春真是易逝。

老了,等不动了,是时候告别了。

我们说好不谈工作的,工作真没什么好说的,不过是在一年又一年的屈就中成长,越来越迟钝。

“我们去那家店吃晚饭吧!”

“好啊。”前面有一家小店,在山脚边,其实还有点担心会不会下药呢,我有点担忧地想道,不过杞人忧天啦,怎么会?

其实如果我们是不相关的陌生人,我是个可爱的女孩。

那天就在一个旅馆歇息,我和宁宁一间,林和大奔一间。宁宁打开电视,调了一半天,没见电影频道,只好随便一个,然后就是无休止的新闻,也不知是个什么电视台。她放松般地倒在床上,“话说,你今天怎么没什么话说?还是喜欢的吧!既然还是喜欢就争取一把。”

“他不会喜欢我的,喜欢就不会那么回答你了。好了,别浪费时间,好好玩,这些事都过去了,我现在就想好好地玩一次,过几天既要走了,对不起,亲爱的,影响你们心情了。”

“得了,我们这么多年的关系,你还不知道我吗?我还不知道你吗?你会影响到我吗?不过说实话,你真的是不让人省心的那一类型。”

“走开啦!”

“无论怎么样,你幸福就好。”

“我明白,谢谢你,宁。”

“好了,快睡吧,明天还要起早呢!”

“我想出去坐一会。”

“我跟你一起。”

“算了,我自己去吧。”

”好,自己小心点。“

窗外的月光此刻真皎洁,真是非常美,我打开阳台的门,拿出了口琴,搬出一个靠椅,调整高度,为仰着头,开始吹起了伤感地歌曲,世间的所有与我无关了。晚风清凉,阵阵地扑在脸面,清爽干净。生,也许就是为了类似此刻的美感吧,实在,温暖。我吹呀吹呀,本来以为要掉下来的泪水,却还是没有,视线由远处渐渐回归到眼前。琴在这月光下发亮,光滑的平面上,只有银白色的光泽,实际上,我只有在晚上才会吹它,那个时候,我是不会涂口红的,上班几年,还是不懂得修饰自己,只要求看起来干净,我想对于这一点,很多人怕是不能原谅我。

我不想伪装了,我只是厌倦了。

然而有些习惯,你一旦养成,就再难以戒掉了。比如今天,我还是涂上了口红,吃完饭后以后,还到洗手间补妆了。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再进去时,翻看手机,什么信息也没有,谁会联系我呢!我和剩女是一个家族的了。想到这里,我苦笑了一下。

已经是两点了,我的嘴唇发干,我去包里看看有没有水喝,一点也没有,不如再等一下,待会出去看日出。看看他们那边有没有水喝。

睡不着,走到阳台那里去看下面的景色,是什么时候,不再害怕黑暗呢?大概是长大,大概是一个人在出租屋胆战心惊地捱到天亮吧!离开了庇护以后,就茁壮地成长为大树了。坚强,勇敢。

“宁,起来啦,我们可以出去看啦!”

“好困啊!”宁宁睡眼惺忪地爬起来,接着是听到外面的敲门声,提醒我们该起来了,谁说女孩子一定更贴心些。我回了声,知道啦。

那天的日出怎么说呢,寒冷,温暖,希望,我就是一下子想到了这些,还有就是那种从暗处缓缓出现的麦穗般光芒,真是让人喜悦。凌晨的空气被清冷裹挟着,向我们汹涌袭来,但是喜悦与此同时,同样势不可挡,大奔给宁宁披上了了大衣,电视剧里的情节,在生活中还是适用的。林在我的旁边,问我冷不冷。我看着那温暖的光芒,没有回头,也没有转头,带着喜悦地说不冷,然后拿出相机记下这美丽的瞬间。

“可惜这还不是最美的。”

“没关系,最美的在我心里,其实相机的作用不在于记录最美的瞬间,最美的事物要靠眼睛和心灵感受,而不应该从取景框里感受,相机只是一个之后的处理过程,得到的是次品,作为纪念而已。”

“这样啊,可以给我拍一张照片吗?”

“可以。”

接着给他们拍好了照片,轮到我的时候,林主动帮我拍的,我没有矜持,“快给我看看,怎么样?”

朝霞熏染了一大片的天空,金灿灿地,真是希望的颜色,我在镜头下,风吹起了我的一缕长发,我优雅地浅笑,显得非常有风情。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喜欢傻笑的人了。这么多年,我挑剔自己,躲开镜头,记录别人,却潜移默化地在变好,年龄没有腐化我,反而是在精细地雕刻,打磨我。

原来自卑产出地果实可以是自然的美。

“这张还是不错的,接着,做什么?回去吗?”

“回去吧!”

“到倪安家就十点了,今天就不去打游戏了。“

“那当然。“宁宁一脸霸道的样子。林在旁边淡淡地笑着,意味深长,我在旁边一清二楚。只是无波无澜

车一直送我到家楼下,我下车,和大家说再见,没有拥抱,没有缠绵,离别就是应该淡淡地,清如水。只是我回过头来,车还停在那里,是在目送我吧,我复有转过头去,心里一阵感动。

旁边的汽车站在一个人,熟悉的影子,“倪安!”原来是他!

“你怎么来了?”心中有惊喜。

“我在这里等了你一天啦,你出去玩了吗?送你的是不是你的男朋友吧!”

“出去玩啦,都是朋友啦!”

“那就好,我喜欢你,我不知道你的手机号,给你发的邮件一直没有人回,只好在这里等你一天,你什么时候去厦门?我们一起走吧!”

“谢谢你,我还没有决定,想好了再跟你说吧。”

“好啊,别忘了好吗?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没关系,我们可以是朋友,我们还在一个城市不是吗?”

“谢谢,我会联系你的。”这一刻我是感动的,即便是我已明白花言巧语的保质期只有一秒,在主角说完以后便失效,我还是感动了。变好以后,还是无法真正打动这个人,真是讽刺,是自己失败,然而现在有个人跟我说他喜欢我。

也许是深夜的荷尔蒙起作用,也许是走心,终究是令人欣慰的。也许林在远处看到了,他会怎么想,与我无关,我看着面前的这个人的面容,亲切活跃真诚,没有酷炫,依然打动人。“谢谢你,”我再说了一遍,“天已经很晚了,早点回去歇息吧,明天玩得开心!晚安!”。

“晚安!”

一个念头在我的心里击起了,我不急不缓地走过去,灭掉车灯,踮起脚尖,他很配合,低下头来,伸手抱住我。我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吻,他的嘴里芬芳清洁,嘴唇炙热,我想这一次也许我玩大了,但是既然要告别,就再完美一些,决绝一些吧。我眼角的余光里,远处的车还在那里,一种惊奇抑或看热闹的嫌疑,他们终于也在犹豫,要不要个这个突然蹦出来的人打个招呼,幸好是没有,终于走了。车灯一消失,我如释重负地想要停下来,那边却并不停止,还没有停的意思,没办法,我占了人家的便宜,只好让他也占个便宜,大概是一分钟以后,他停了下来,“我们是情侣了是吗?”

“这之前的时间里是,我们现在账算清了,再见了,晚安!祝你好梦!”说完我上楼,他没有拦我。

这一切终于了结了,明天是一个未知数,但是我愿意尝试一下,我一回到家,就感觉疲惫不堪。今天其实很累。洗漱完毕以后,手机的信息已经很多了,我一眼也不想看,直接准备睡觉。明天的一切都放在一边吧。

早上很早就醒了,一直在想,他现在对我是什么看法,是不是还会等我?穿插着回忆他嘴唇的温度,隔着燥热的空气,感受的乱频的跳动。本来准备直接收拾东西走,想想还是把那个人的名片拿出来,结果看到满屏的信息,宁宁的,林的,我看了宁宁的,再看林的,“作给他的吗?还是新男友?宁宁不愧是老朋友,还是懂我的,我回:作给他看的,不过也许是新男友。林说:祝贺,怎么没带出来一起玩?我回:因为我漫长地暗恋过你,不过现在不喜欢了。毫不犹豫地发过去了。然后拿出他的名片,发了一条信息过去,说自己就要走了。

这是我回家的一个星期。一星期前,大雨天,乘飞机回家,车上的人兴致都很高,只有我,喝了好几杯威士忌,醉醺醺的,一个人在那里沉默,他便问起了我,“我能有什么事啦,反正总不是这个样子!”,接着拉他也喝了很多杯。

“你不会明白的,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本是应该对林说的话,倒是给他说了,他大概还是记着吧。没想到这么多年,怎么都说不出口的话,居然说给这个人听了。

“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到。”

“你知道我今天要走?”

“可能是的。“

“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和我一样。”

我留下字条,慢慢下楼,阳光为露光芒,一缕一缕地金光色的麦穗,真漂亮,我眯起眼睛,然后他来了。笑容温暖,深邃,而明亮,他把行李箱搬在后备箱,我还站在原地看他,这时候,他说:”上去吧!“依旧是那样的笑容,真诚,纯净,我没想过,有朝一日,我会被这样的笑容感动到。

我也笑了,走过去伸手抱住了他。

初春的阳光微显端倪,树木的芽蠢蠢欲动,生命的绿色,就要开始绽放了,我轻轻地抱住这个人,感受着他上面的温暖,他的衣服有一种绿色的香气,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松开手,“喏,我们得赶紧走了,还没吃饭呐!”

我又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姑娘了,在没有林的国度里,自由自在地活着。只是这一次,在那么一个人面前,我不再卑微。

他给我邮件每封只有几句话。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相信。

有些人,见到了真正喜欢的人,会胆怯地说不出话;而有些人,会因此而变勇敢,做出的举措令自己惊异。

你说,你不喜欢电话铃声,其实我也是。

今天重温了《一天》,很久以前跟一个人一起看的电影,想到了你。

今天去飙车了,你会不会讨厌这一点,你会回我的消息吗?

做我女朋友吧!

“看过你的邮件。”

“然后?”

“我肯定要仔细考虑才行啊!”

“好!反正我有时间。”

im�L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