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西游是一个爱情故事

        1、紫霞

“孙悟空!”声音传来,远在天际又似在耳边。

孙悟空大怒,如意金箍棒飙射而去,刺向天际,他看晚霞的时候不允许任何人打扰,这时竟有人挑衅他的威严。

“傻猴子,傻猴子。”那声音再次响起,充满了欢快和嘲笑。

金箍棒无功而返,孙悟空冷静下来。自他从菩提那里学道会花果山,并未曾向花果山的猴儿们说起菩提的赐名,这人怎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你是谁?有本事让俺老孙看看你的真面目。”

孙悟空转惊为怒,自他学成以来,所遇到的对手皆被他的金箍棒打在脚下,又有谁敢如此放肆。

“你每天偷偷看我,竟不知道我是谁,真是可笑。”

说罢对方又传来一阵欢笑。

“俺老孙看你?还偷看? 你以为你是天上的云彩啊!”

孙悟空一阵窝火,又有些哭笑不得。

“猜对了!”

言未毕,一位亭亭女子脚踏五彩流光出现在孙悟空所站断崖之上。

“啊!”几百年来不曾惊讶的孙悟空大叫一声,险些跌落山崖。

女子巧笑嫣然,玉腿伸出,一脚把孙悟空踹下了山崖,然后捂着嘴巴咯咯的笑起来。片刻之后,孙悟空灰头土脸的重新出现自山崖上。看着眼前的女子,一身本事成了摆设,竟有些手足无措。女子伸手去牵孙悟空毛茸茸的手,两只手相触的一瞬间两颗心像被闪电击中,跳动的剧烈似鼓。孙悟空像木偶一般被女子牵着在花果山中闲逛,好像孙悟空是客人而她是主人一般。

晚霞落尽之前,他们又回到那座山崖,女子靠在孙悟空身上,他们在等待晚霞落尽的那一刻。

“待会晚霞落了,你会干什么?”

“继续看月亮啊!”孙悟空显然觉得这个问题有点白痴。

“哼!以后你只准看晚霞,不准看月亮。”女子娇嗔的说道。

“为什么?”他有些不明所以。

“你这个榆木脑袋,反正就是不行,否则……否则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回应他的是气急败坏的声音。

“啊?那好吧。”孙悟空有些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天空,那里有即将升起的明月。

“我要走了,有时间我会再来的。”女子看了看天色,晚霞就要落尽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看着起身的女子,孙悟空忙追问。

“下次再告诉你。”声音早已回荡在遥远处。

等女子走后,孙悟空又在山崖上呆坐了一会儿,在紫霞落尽明月初生的间隙返回了水帘洞。从此他真的没有再认真的看过月亮,了无牵挂的人儿突然有了羁绊,他再不是那个无敌于世间的悟空了。

那是他和紫霞的第一次见面,感觉还不错,然后他觉得师傅在骗他,师傅说世间万物皆可成仙化妖,只有那风雨云雾是万物生长之起源,不可能生出灵智。“可那晚霞不就生出了灵智吗?”孙悟空小声嘀咕。

第二天晚霞出现的时候,紫霞也出现了,这次孙悟空有了一些经验,他本是战天胜地的魔王,当然要占据主动,所以他把那只芊芊玉手抓在了自己手里。他想带她去水帘洞,带她给他的猴儿们认识,可不知怎么,他又有些犹豫,在以往这种情绪可不会出现在他身上,不过他修的是顺心意,既然隐约有些抗拒,那就改日再说吧。其实他知道不愿意带她去的原因,因为他害怕她不高兴,也害怕自己在猴儿们面前丢了面子。

从此以后,每天傍晚就成了孙悟空最快乐的时候,不过他也有不开心的时候,那就是天色不好时就不会有晚霞,没有晚霞就不会有紫霞,当然凭他的本事想要这天日日晴朗也没有什么难度,他想那样做,可紫霞不同意,并且十分严肃的警告他不要这么做。她说朝起朝落霞起霞落都是天命,凭借人力强行改变会遭厄难。

孙悟空对此嗤之以鼻,天命?这个词对他来说真是陌生,如果他愿意的话,他就是许多人的天命。这些话他没有说出来,他尊重她的意见,以前他不懂得什么是尊重,现在他隐约有些明白了,当然他只尊重她一个人。

孙悟空也曾想过去其他地方等待晚霞,他也曾试过,可他沮丧的发现其他地方只能等来红霞,等不来紫霞。

这几天孙悟空很不高兴,连绵的阴雨已经在花果山下了十几天了,若在以往碰上这样的天气,他早已经抛下他的猴子猴孙去找别的妖圣讨酒喝去了,只是现在他没有心情再去。他已经很久没有去找其他的妖兄妖弟讨酒喝了,因为那样可能在天黑前就赶不回花果山了,闲得无聊也不过是去东海龙宫找找龙王的麻烦,只是那糟老头太过无趣,每次见到自己总是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这也难怪,他去地府撕了生死簿,乱了六道,使得那些神仙见到自己就躲得远远的。

这一天仍然是阴雨绵绵,没有丝毫停歇的意思,他本是天地造化而生,无拘无束的性格,修得顺心意,现在他希望天地顺他意,拨云见日明,他用金箍棒点指苍穹,大喝一声“开!”

正在施雨的龙王听见这声大喝,险些掉入东海。龙王摸着脑袋不明所以,不知道这猴子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在下一刻他就明白了,那如意金箍棒已经抵上了他的下巴。

龙王灰溜溜的收了法术,匆忙前往天庭告状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大闹天宫

老龙退走,凌霄宝殿上空留太白金星和玉皇大帝,他们皆发出讳莫如深的笑,有些惊悚,令人发毛。

孙悟空当天没有等来紫霞,因为天庭发生的一件小事。

天庭追究施雨被打断的原因,最终找到了紫霞的头上。太白金星针对紫霞的下界做出惩罚,“散仙紫霞屡犯天庭禁律,私自下界,现令其自居紫霞宫,永世不得出。”太白金星说完用余光瞟了一眼大殿的角落,紫霞的好友莲花仙子早已不知去向,太白金星再次漏出那讳莫如深的笑。

莲花仙子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辗转反侧,她现在很犹豫要不要冒着风险下界去。她和紫霞仙子相识数千年,两人情同手足无话不谈,她当然知道紫霞每日下界和一个猴子相会,她曾经劝解过紫霞,让她不要冒险,孙悟空是个魔王,诸多上仙都奈何他不得,和他在一起会陷入万劫不复之地的。虽然这样劝解,其实莲花仙子由衷的羡慕紫霞,她敢为了爱情奋不顾身,而自己却没有勇气。

“如果有一天被发现了你会后悔的吗?”莲花仙子摸着紫霞的脑袋问。

“当然不后悔了,我知道下界被发现是什么惩罚,不就是终生监禁吗,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们现在同样活在一个大牢笼里。那些高高在上的时上仙要求我们无欲无求、清心寡欲,说这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神仙,可你想想我们未上天庭的时候多么无拘无束,闲得无聊还能逗弄逗弄那些小老百姓,显化一点神通就被他们奉为神仙,再看看现在,我们这些人说好听了叫散仙,不好听就是编外人员,连个临时工都算不上。还要受到那些条条框框规则的束缚。要我说他们不过是些道貌岸然的骗子,把我们骗上来好维护他们在人间的统治。”紫霞越说越生气,白皙的脸颊上因为气氛生出了两片红云。

莲花仙子听到这些忤逆的话赶忙伸手捂住紫霞的口,她又何尝不知道这些,只是天庭势大,怎么会是她们这些小鱼小虾可以左右的。没看那些远比她们强大的妖魔妖圣,要么被拉拢进天庭,要么被乱棍打死,没有一个能翻出浪花的。

孙悟空是那个千万年来不曾出现的另类,还是一如既往的逃脱不了这悲怆于世间的天庭法则?莲花仙子不知道,但她想为紫霞试试,如果孙悟空失败了,他便是紫霞的铠甲,如果他成功了,便是千万人的英雄。

神仙想要下届只能通过天界四大天门处的结界前往,莲花仙子抱着侥幸的心态来到南天门,却发现南天门竟空空如也没有一个守门神卫。莲花仙子来不及多想,施展身法飞了飞向南天门通往下届的结界。远方太白金星捋着胡子踏云远去。

莲花仙子来到花果山,被一群猴儿们簇拥着进了水帘洞。孙悟空正吊在一条藤蔓上闷头大睡,听见有人来,一个跟头翻到了莲花仙子眼前。用自己的鼻子从上到下、从左往右,浑身上下嗅了个遍。

莲花仙子浑身颤抖的站在那里,说不出一句话。这可是孙悟空,传说中的魔头。

“你身上有她的味道,发生什么事了?”孙悟空问道,心中隐隐有些不好的感觉,这另他烦躁,以前他从没有过这种情绪。

“紫霞因违反天条私自下界,被玉帝软禁在紫霞宫永世不得出。我知道你们是朋友,想请你去救她。”莲花仙子低声啜泣,身体依旧颤抖。

“天条!天条!俺老孙不发威,你们还真他娘的当俺无父无母好欺负!”

孙悟空挥动金箍棒一个跟头翻到天庭,他看到了手忙脚乱的太白金星和玉皇大帝,太白金星在调兵,玉皇大帝在调将。什么二十四星宿阵、三十六天罡阵、七十二地煞阵、盘龙大阵、伏羲神阵,一应俱全匆忙运转。

玉皇大帝看见孙悟空吃了一惊,显然没料到孙悟空来的这么快。太白金星脑筋转的快,飞身来到孙悟空身前试图以大道义来教化孙悟空,告诉他什么是君子,什么是尊重,为什么要等别人准备好才可以动手。只是理想和现实之间存在着一条比天河还宽的鸿沟,孙悟空讨厌除了他师傅以外的任何白胡子老头,就这老头的衰样也想模仿俺老孙的师傅。孙悟空心之所到,棍子就已经抡出去了。太白金星破碎了满身法宝神器,又吐了三升仙血,终于保住了一条老命。

看到这一幕漫天的神灵皆是大吃一惊,那些还没有被指派位置的天兵天将果然训练有素,发现情况不妙后四散奔逃,远远的躲到云层后面去看戏,刚才还人满为患的天庭顷刻间散去大半。

孙悟空手持金箍棒,与天庭数十万大军遥遥相对。队列最前方的先锋是天蓬元帅带领的十万大军,布成了可敌百万人的伏龙大阵等着孙悟空来战。这是天庭常用的招数,单干不行就群殴,群殴还不行就用人海战术,打不死你也累死你。

天蓬元帅为了起表率作用当先冲出,口中呼喊着连他自己也听不懂的叫声。天蓬元帅果然不是太白金星那种多年养尊处优的老人,和孙悟空大战了数百个回合仍旧不落下风,那些躲在云层后看戏的天神见元帅如此勇武,一个个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从云层后走出。

天蓬元帅那点斤两怎会是孙悟空的对手,刚才不过示敌以弱借此活动筋骨。酣斗良久活动开筋骨,孙悟空单手探出,抓住天蓬元帅的脖子。一手玲着金箍棒,一手提着天蓬元帅。不再使用金箍棒,而是把天蓬元帅壮硕的身体当做锤子,猛的砸向天蓬元帅麾下的十万天兵。对十万天兵来说顶头上司的身体显然比金箍棒更有破坏力,十万天兵投鼠忌器,孙悟空所到之处如长河决堤,十万天兵不战自溃。

炮灰已败,再往后便是各大神将布成的阵法了。

这世间力量有一种达到极致便是无敌道法。快到极致可以无敌,力到极致可以无敌,防到极致可以无敌。在碾压的力量面前一切力量都只能阻拦而不能阻挡,孙悟空化身十万丈通天巨猿,手持神光万丈金箍棒藐视四方。

管他伏羲大阵,管他七耀战神,管他什么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管他什么休、生、伤、杜、景、死、惊、开。

金箍棒一棒压下,漫天阵法破碎,仙宝灵气耗尽,诸天上仙望眼胆寒。世间竟真的存在战天胜地无可匹敌的魔王。这天再挡不住他路,这诸神都为之战栗。

……

彼时杨戬端坐在显圣二郎真君殿里闭目养神,他的第三只天眼没有完全闭合,隐隐有神光闪现,这只天眼穿越千万里距离窥探着天庭的闹剧。

杨戬在天庭一直默默无闻,即便他在封神之战上费力颇多。可瑶姬之子这个身份一直让玉帝不喜,能在天庭混个一官半职已经是幸运了。默默无闻给了他更多修炼世间,他本天资绝顶,又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积淀,他的战力在天庭早已无人能比,然而他不准备出手,他羡慕孙悟空只身一人,无依无靠又无牵无挂,洒脱自在不受约束。痛便哭、喜便笑、怒便打。他心中更想与孙悟空并肩作战一场,而现实有太多的枷锁羁绊着他,天眼若隐若现的神光闪现出犹豫的意味,他决定置身事外两不相帮。

……

玉帝到底是玉帝,是此间难得保持清醒的人,他伸手招了招身边的神官,风轻云淡的说了声“将紫霞捉来。”可见人家能做领导到底是有原因的。

“孙悟空”声音中蕴含着焦急,又有些迫切。

如魔王一般的孙悟空听到这声呼喊,战天胜地的气势徒然消失,呆愣愣的回头看去,紫霞正泪眼婆娑的望着自己。

漫天诸神望见孙悟空的反应登时变得意气风发趾高气昂,玉帝见了孙悟空的模样也是十分满意。战力无敌又怎么样,怕的是你死猪不怕开水烫,无欲又无求。既然有了牵挂,那你再也不是那个无敌的王了。

玉皇大帝心中欢喜,他凭借这种卑劣的手段不知降服了多少有情有义的所谓妖魔,所以走起程序来也是轻车熟路,玉帝清了清嗓子,让自己的声音尽量显得威严“大胆妖猴扰乱天庭,你的心上人已经被天神缉拿,还不快快束手就擒,若是说的半个不‘不’字,就让紫霞~~”

“他们都是骗子,都是虚妄,只有你是真的!整个世界只有你是真的,不要为我泯灭心性。我只遗憾魂骨不能葬在花果山。”

玉皇大帝很生气,竟然有人敢抢白他的话,虽然这在以往也屡次发生,不过他长年患有选择性失忆症,把每次发生这种事都当做是第一次发生。

太白金星终于缓了过来,他远比沉浸在自我陶醉中的玉帝看得清形势,听见紫霞的话不仅有愤怒,还有一丝的惊慌,因为她感受到了紫霞体内狂暴的神力。

“不要!”太白金星大叫一声,气血翻涌险些又是一口老血喷出,他忍着伤痛奋力探出一道神光,试图阻止紫霞的“邪恶”行为,然而为时已晚。

“嘭!”一声巨响响彻云霄,紫霞选择了自杀,还是自杀中极为高端的一种——自爆。自爆是一项难度系数很高的运动,它需要自杀之人抱着必死的决心,全身心的完成,过程中哪怕有一丝一毫的动摇都会使这项运动失败,它换来的成果也很可观,肉体崩坏、神丹泯灭、神格无位,当然,这些还不足以让它在六界享有如此高的声誉,它最最厉害的特点在于自爆之后灵魂会消散,消失在天地间,天地间再不存在这号人,比那些永世不得超生的灵魂还要凄惨,因为那些人虽然被盼了无期徒刑,可如果表现良好的话总会有减刑的那一天,而自爆完全没有这样担心的必要,孑然一身而去、自此天涯是路人。

孙悟空有诸般神通,却唯独没听说过自爆,想来师尊须菩提应该会吧,菩提没有传授,是知道这世上没人有机会逼他自爆。

“师傅,您不是可推衍三千年光阴吗?那您怎么没推衍到徒儿有此一劫?”孙悟空咧开嘴笑,只是配上他的表情,实在诡异恐怖。他看到无尽遥远处,一颗紫红星辰光芒散灭,化为一道流星飞来,最终落在孙悟空手中的,只有一块碎石。一颗碎石似乎蕴含了无穷力量,穿透了孙悟空的灵魂。孙悟空双手抱头在天上翻滚,似乎提前中了紧箍咒,那手松开,金箍棒跌落,坠入下界。绕是如此那漫天诸神仍旧不敢近前。

太白金星到底是老油条,见孙悟空如此模样,很懂得把握机会,匆忙从自己的腰带中扯出九百九十八条捆仙绳一齐缠向孙悟空。他原来有一千条捆仙绳,不过其中一条成为了腰上的腰带,另一条变成了哪吒的混天绫。

孙悟空终于被擒住,接下来的工作就不属于他的管辖范围了,太白金星总算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了生前身后名。各路神仙都赶来道贺,廉价的溢美之词撒尿一样的喷薄而出,太白金星虚伪的回应都是大家的功劳,于是收礼的收礼,升官的升官,皆大欢喜,皆大欢喜啊!

当然,引起这场仙魔大乱的罪魁祸首,前往下界通风报信的莲花仙子,本应赐死,但因玉帝隐约对太白金星暗示自己对莲花仙子有思慕之情,死罪变成了限制下界莲花开放范围,为期一年。

对于妖魔两界的一众妖魔来说,孙悟空成了一个传说,众妖尊他为妖圣,成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成为每一位新生代妖魔的榜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西游

却说孙悟空被捆仙绳束缚之后,各路神仙用尽酷刑也不能损他分毫,刀山火海、天罚雷劈更不能损他分毫,最倒霉的便是太上老君,赔了夫人又折兵,八卦炉被毁还送给孙悟空一副火眼金睛。

最终玉皇大帝无可奈何,不得不向他的死对头西方如来求救,如来思忖良久,有一种唇亡齿寒的压力,更何况玉帝在名义上是他的上司。于是如来设计把孙悟空压在了五指山下。但这并非长久之计,不单因这样做治标不治本,更重要的原因是那五指山是自己的手掌所化,他的诸般威能都要通过手掌施展,比如他的成名绝技大悲催掌就需要使用镇压孙悟空的右手。自断一掌使他实力大降,诸佛都对佛界领袖的身份虎视眈眈,让他寝食难安,时刻感到如履薄冰。

如来无奈召开会议,寻求解决方法,诸佛在殿下窃窃私语却想不出好办法。如来坐下弟子金蝉子走到殿前恭敬施礼,“弟子愿教化孙悟空”。

如来看着金蝉子眉头微皱,他这二弟子极为聪颖,自己教授的佛法常能举一反三,可他锋芒太盛不知收敛,多次公开质疑自己的道法,令如来不喜。但眼下也无人可用,如来佛祖伸出仅剩一只的手掌招金蝉子上前,金蝉子附在如来耳边说如此如此,如来听后双眼微眯,最终点头同意。

于是一场专为孙悟空设计的剧本诞生,诸多角色各司其职,黑脸白脸红脸彩色脸一应俱全,仙佛少有的通力合作,一起围绕着一只不能动弹的猴子各显神通。点化的点化,送食物的送食物,还有的特意去下界学了三个月的传销给孙悟空洗脑。

经过各路神仙的软硬兼施,套路深深。孙悟空终于迷糊,认识到自己以前的行径是多么邪恶,深刻的反省很多遍后,答应他们前往西天取经,改过自新,立地成佛。金蝉子作为压轴主角,最后一个出场,为了演的逼真,佛祖决定假戏真做,趁此机会将金蝉子貶为一介肉身凡胎,为了更加彻底,连前世的记忆都会被一并消除。得知自己将成为玄奘的金蝉子对此一笑了之,似乎并不以为意。

最后一刻终于来临,唐僧来到五指山下,神态悠然的从孙悟空面前走过,一切如预想的那样,孙悟空叫住他,请他摘掉山上的镇妖符,完成最后的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完成,没有多少宾客祝贺,只有观音菩萨降临拿出一个金箍作为礼物,这令唐僧有些尴尬,他现在身为一介凡人又能有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只能在一旁口诵经文借以掩饰尴尬。

剧情发现到后来出了一点小差错,佛界安排了如来座下金蝉子作为主力占据了降服孙悟空的主动权,玉帝也模仿如来假戏真做把天蓬元帅和卷帘大将打入凡间试图当做仙界的内应。可惜孙悟空眼界太高看不上这俩似仙又似妖的半吊子,玉皇大帝启动了应急措施让龙王三太子委身化为龙马打入唐僧师徒内部。虽然代表仙界的龙马作为坐骑在气势上弱了佛界三分,不过这对于仙佛两界的决策者来说并不影响格局,老已成精的他们向来只问结果不看过程。

为期五百年的大局不说沧海桑田,人间却也换了几代人。仙佛齐心协力终于把孙悟空由极具击性的野生动物变成了温顺家畜,可这还不足以令他们放心,只有完成了最后的测试,他们才敢安心睡觉,最后的测试对孙悟空很残酷,对诸多无聊的仙佛是一种惬意的消遣方式。他们要孙悟空这被妖族尊奉的妖圣攻击妖族的妖精,只要他打下去第一棒,便从此万劫不复,再无退路,世间还有什么比这更有趣的事情呢?

至于紫霞?孙悟空到底忘了没有?总之诸多神仙早已忘记了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的原因了,时间的力量很可怕,它既能消磨愤怒,又能化解思念。五百年的时间已经足够长了,那些高高在上的上仙认为。

孙悟空西游一路让玉帝满意,也让如来满意。一路行来孙悟空全心全力保护唐僧,西游路上凡是碰到的妖魔没有一个逃过孙悟空的金箍棒,其实孙悟空西游路上的那些妖魔没有一个不曾听说过孙悟空妖圣的大名,他都是被仙佛胁迫,本就心生不愿,打算出工不处力,等妖圣过来意思意思败走就行了,可没想到孙悟空竟如此残忍狠戾,丝毫不顾及同族之情痛下杀手,这使得整个妖族悲愤又绝望,连妖圣都已经归顺了天庭,妖族还有谁能挽救?

唐僧本以为自己是唯一能够看清时局的人,但此时他感觉迷茫,这对他来说是致命的。因为他毕生所笃信的佛法,敢于和如来叫板的佛法动摇了。或许当日紫霞说的对,这世上只有他是真的,生在这世间他是最苦的,需要一个人来断虚妄。

这世上真的有人能够为了另一个人和整个世界为敌,承受世人的不解,族人的唾骂?他到底背负了多少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从此佛界无如来

九九八十一难经历完,孙悟空和唐僧站在凌霄宝殿下,等候如来册封。

如来清了清嗓子说道“我封你初果罗汉位,你可愿意?”

初果罗汉是佛界中最低的佛位。

孙悟空摇头。

“那我封你为菩萨可好?”

孙悟空摇头。

“那我封你为斗战胜佛,如此你可满意?”

孙悟空摇头。

如来大怒,喝道“你无所求,那是想要我的位置了?”

孙悟空不再摇头,而是扭头看向唐僧。

唐僧上前一步,恭敬地施了师徒大礼,而后站起身来说道“悟空不求佛祖位,是徒儿想要师尊您的位置借以证道,到时徒儿会施展佛祖位神通复活紫霞,以解悟空之愿,望师尊成全。”

如来怒急反笑,问道“原来这一切都是你的计划,借教化孙悟空之名得到一大助力。倒是我为你所用了,你要行欺师灭祖之为,却有这个能力吗?”

唐僧仍然恭敬,说道“若是弟子一人,弟子断断不敢有此妄想,幸得师尊眷顾,令弟子与悟空相见,弟子这才斗胆一试。”

“你现在肉身凡胎,我抬手可灭你。”如来单手指着唐僧说道,他只是愤怒,被蝼蚁欺骗的愤怒。

“我自然是唐僧,但也是金蝉子,难道师尊忘了将我打入下界时一并抹除了我的记忆?而我仍旧记得您是我的师傅。”唐僧呵呵笑到,声音爽朗清脆,响彻凌霄宝殿。

“来人,将这两个孽障拿下。”

如来依旧自信,他有绝对的实力,五百年前能将孙悟空制服,今天同样可以,不过多了个麻烦而已。

孙悟空看了唐僧一眼,说道“记住你的承诺。”

唐僧微笑点头。

孙悟空招出金箍棒,扔垃圾一样随手摘下头上金箍扔到远处,大步走向殿上如来。原来这金箍对孙悟空而言不过是个玩具,观音菩萨竟想用它制约他。

唐僧缓步下殿,“殿上用武,殿下以文,今天金蝉子只以佛论道,不知诸位师兄师弟可愿?”唐僧用陈述的语气说出了疑问句,话语未毕,唐僧周身金光闪现,雄厚神力澎湃而出化为隔山结界,竟将一众佛陀悉数笼罩在内。

五百年,足够发生很多事,是如来亲手帮助金蝉子,肉身凡胎在人间苦行,于今日一朝得道恰似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道法再不似从前。

五百年,在诸多神佛眼中不过弹指一挥间,但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还不到五百岁。

孙悟空与如来战,凌霄宝殿崩坏,九天十地为之震颤,诸佛恐惧不敢造次。

唐僧与殿下诸佛皆一言不发,此时他们皆是路人甲,是非成败皆系于九天之上正在酣战的两人。

大战经历整整九天,六道崩坏,天地震颤,六界之内众生惶惶为之战栗。

最终,霞光璀璨的佛界圣地缓缓暗淡,头顶金色太阳成为殷红,宏伟大殿如被针扎破的气泡,悉数破碎。祥和不再,空剩一片虚无。

一道惊雷由远及近,孙悟空手握如来舍利归来。

“如来化身三千逃往三千大世界,可本源已废,再无归来希望。天道法则已重降神位,你可加冕。”

唐僧手握如来舍利,回神看向诸佛,诸佛皆跪拜称祖。

佛界迎来新的时代,再无如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那座山,正当顶上,有一块仙石

自孙悟空战败如来,不论仙佛皆不敢再欺凌妖族。妖族蓬勃发展,进入鼎盛时期。

昔日丧命于孙悟空棍下的妖魔皆尽被当年的金蝉子、今日的佛祖复活,唯独缺了一人,紫霞。

菩提祖师说的没错,风雨云雾孕育不出灵智。紫霞说的也没错,他们都是骗子。哈哈!这世上哪有什么紫霞仙子,不过是太白金星的侍女,用来收捕他的工具而已。

他不在乎紫霞到底是谁,他只想让她回来,而金蝉子坦言告诉他,他虽然已经掌握天道规则,但紫霞灵魂已逝,他可以重塑一个记忆与性格完全与紫霞一样的女子,可那终究不是紫霞。

孙悟空抱着双膝,手里握着陨石碎片坐在花果山的山崖绝巅,望着天际那片晚霞,像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战绝天下的圣者终究又化为一块顽石,一动也不能动。

自那以后,人们再没见过紫色晚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傍晚,师徒四人驻扎在一个溪边露天而营。 “紫霞真美啊!”孙悟空一如既往的看着傍晚的紫霞,眼睛移都移不开来。“只有你...
    汉之后裔王我阅读 661评论 0 3
  • 流沙河。西游中。 “那个地方,我还回得去吗?”在流沙河下的宫殿中,卷帘透过浑浊的河水,望着天空的方向,手里把玩着骷...
    叶浟阅读 650评论 4 13
  • 早上,窝在被窝里,很暖和,全身都处于一种轻松的舒服的状态,长长的头发垂在背后,感觉很惬意很舒服。 天有点微冷。即使...
    蹦极跳猫阅读 381评论 0 0
  • 那声音, 是三两成群的调皮孩子, 在院前的土坝上, 扇打着一个发黄了的陀螺。 记忆便去到了一个遥远的午后, 那时只...
    涤三阅读 647评论 0 4
  • 梦已醒, 心已乱, 那远在海角的梦中之人, 可想, 可梦, 不可说。
    肉夹馍小姐阅读 2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