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最好的我们

微风轻抚着额角细腻光亮的发丝,白色的轻纱曼妙地随它飘逸舞动,那年我们都是二十岁,怀着憧憬,怀着期待,怀着冲动的二十岁,时光里最好的我们。

我们不是来自五湖四海,但是都来自一个个温暖而幸福的家庭,所以我们都是骄纵的公主。当我们携带着高考中那些个不高不低的分数,带着迷茫和落寞走进北国边陲小城的这所无人知晓的师范学院时,我们就注定了会一生做朋友。那些个在别人看起来无奇,可对我们来讲却是无数华彩的日子,仍是无言的难忘。

那年我们一起吹灭生日蜡烛,相拥着许一个个美好的愿望,点点烛光照亮一张张闪光的脸庞,那一瞬间我们觉得世界都是我们的,可以让我们无谓地哭,放肆地笑,不用去在意别人的眼光,也不必雄心壮志,只要在那一刻抓紧我们心底的感动和向往,做一个粉红色的梦就可以了。那年我们可以在无数个夜晚手挽手在操场上看星星、转圆圈,诉说着一本书,诉说着一段心动,诉说着未来的美好,一遍遍转着那个只有800米一圈的操场,似乎那样就是在周游世界。那年我们一起热情地准备着艺术周,绞尽脑汁创造那些可以笑场的对白,坐在床上嘲笑“繁漪”女士,反复演练她那阴森冷漠的三声笑,绷着小脸在毫无笑点的小品里装个白痴老师,只为那几分钟上台的满足感,真是人家给个糖豆就能奉献自己全部热血的纯情文艺女青年。那年我们可以互相埋怨,可以互相指责,也许只是为了一条毛巾,也许只是为了一份西红柿炒鸡蛋,甚至可以为了桌子上那条隐形的线,也甚至或许可以为了一本没有借到的书,说完吵完闹完结果还是死活得腻在一起,之前那种老死不相往来的狠劲好像从来没有过,友情坦诚得毫无死角。那年我们坐着板车去追火车,住那种好几十人的大通铺,整晚嘀嘀咕咕不想睡,早晨起来却可以精神百倍地爬山涉水,只要一朵野花也能装点出超凡脱俗的仙女,只要一阵微风也能幻化出清新甜美的萝莉。那年我们一起经历了时光里的点点滴滴,校园里,田野上,冬雪中,夏风时,我们都在一起。

当年我们来自同一座城市,如今却天各一方,细数着过往,感慨无限。我们天天腻在一起的岁月经久消逝,因为当年的公主们现在已经彻底落入凡间变成妻子和母亲了。也许我们已无法再撒娇和放肆,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共同分享生活的酸甜苦辣,可能是职场上的尔虞我诈,可能是家庭中的柴米油盐,也可能是天空中挥之不去的雾霾,或者可能仅仅是旅行中的人情风物,只为了我们在分别的日子里各自的精彩。每个人都抵挡不了时间的流逝,我们所能选择的就是当初我们想要做的那样,无论在哪里,无论在做什么,共同守护当初的承诺,共同守护当初的最真,每分每秒里做最好的我们。

时间都去哪了?在我们最好的时光里,它温柔了我们心底每一份曾经,保护了我们梦里每一份瑰丽,见证了我们人生的每一份得失。时间的流失,给了时光里最好的我们,直到山无棱,直到天地合,直到永恒……


(本文由新文艺青年作者  吟风  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佛家讲:一花一菩提,一沙一世界。我以前认为是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个事物的意思,后来突然觉得这话不会那么简单,仔细思索...
    此身越重洋l阅读 217评论 0 0
  • 今天到单位还早,离上班还有25分钟,于是决定去会议室站桩。会议室有些味儿,为了不着凉,没敢开窗户。随着音乐想起,我...
    塔罗师默默阅读 182评论 0 0
  • 网络小说里面有个题材,是关于都市重生的。重生一般有两个好处,一个是对未来的精准预知,还有一个就是可以将一切...
    林仕哲阅读 379评论 0 1
  • 【高坂穗乃果】 “你固执起来还真是可怕。” 阖上客房纸门的瞬间,绮罗翼冷冰冰的声音就从和室廊道那边传过来。 搭在铜...
    Azure_潮生阅读 1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