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对快两岁的双胞胎是什么体验?

1、2、3......10,到妹妹!

家有两宝,抢东西是家常便饭,这次,又抢上摇摇马了,姥姥只能想办法:“两人轮着来好不好,来,妹妹数到10,就换妹妹坐摇摇马。”妹妹开始乖乖数数啦:“1、2、3.....10,到妹妹!”无奈摇摇马上的姐姐置若罔闻,姥姥只好采取强制措施,强行把姐姐抱下来,妹妹麻利地就爬上摇摇马开始摇上啦。可能是有了心理预期,把姐姐抱下来姐姐竟然没有哭闹,乖乖的站在一旁,开始数数:“1、2、3.....”原来,姐姐是明白的,只是不愿意主动下来呀!

有趣的是,到了第二天,妈妈背靠沙发坐在爬爬垫上,姐姐麻溜的爬到妈妈身上来坐着,妹妹看见了,也想坐妈妈身上,于是,走到妈妈身边,开始数数:“1、2、3.....10,到妹妹!”哈哈,小宝贝已经会举一反三啦!

互相模仿的宝贝

两个小宝贝经常会互相模仿,一个做什么,另一个很快就跟着做什么。有一次姐姐坐在小椅子上不小心摔倒了,就看着妈妈说“姐姐摔倒,妈妈扶起来”,妈妈说,“宝宝自己爬起来”,姐姐就重复“妈妈扶起来,妈妈扶起来”,妈妈只好把姐姐扶起来。妹妹看见了,就一屁股坐地上,说“妈妈扶起来”。扶起来妹妹,姐姐又一屁股坐地上,“姐姐摔倒,妈妈扶起来” 。妹妹继续一屁股坐地上“妈妈扶起来”。妈妈:“...”

所以,妈妈经常忙不过来,刚把这个安顿好,那个又淘气上了,等再安置了那个,这个又开始淘气了。老母亲的日常,就像打地鼠。

跟大人对着干的宝贝

晚上快睡觉了,妈妈要给宝宝们刷牙,妈妈拿着牙刷过来了,“宝贝们来刷牙啦!”正在安安静静玩耍的宝贝一下子像被激活了,开始咯咯笑着乱窜。姐姐很快跑到沙发边上,麻溜的就爬到沙发上,整个人脸朝下趴着,生怕妈妈看到自己的嘴巴似的。妹妹看见了,很快就学会了,也爬到沙发上俯面朝下趴着。妈妈又气又笑,试图去给宝宝们翻身。妈妈一碰到姐姐,姐姐很快就弹起来跳下沙发往另一个方向跑,妹妹见状也跟着跑,两个人爬到蹦床上脸朝下趴着,直挺挺的,趴在圆圆的蹦床上,像是在晒鱼干。

跟大人对着干你们很快乐,去植物园玩,叫你们“拍照”,两个人都“不要拍照”,把小脸给转过去不让大人拍。姥姥和妈妈为了给你们拍到正脸,一个站左边,一个站右边,想着总有一个人能拍到你们的正脸吧,结果臭宝贝竟然会弯下腰鞠躬状,把脸朝着地面!妈妈只能欲哭无泪地感慨宝贝真机智。

妈妈推!

傍晚的时候,爸爸妈妈领着两小只在小区里散步,小区的广场上散落着一些电动玩具车,颜色鲜艳,还有彩灯一闪一闪,宝贝们很快被吸引了。看到了一辆空车,姐姐很快跑过去先占住了有方向盘的前座,妹妹只好在爸妈的帮助下坐在了后座。

因为宝贝们还小,爸妈不放心你们俩自己坐电动车,爸爸想抱着妹妹坐后座然后让妈妈扫码付款启动电动车,结果爸爸刚坐上去,妹妹就直喊“有点挤”。爸爸只好无奈的下来自己手动推车。两个宝贝坐着爸爸手推的电动车,可开心了,还只许前进,不许后退!

夏天的傍晚气温依旧很高,爸爸很快就汗流浃背了,妈妈有点于心不忍,就跟宝贝们商量,“爸爸累了,让爸爸抱你们坐好吗?”结果,宝宝们的回答非常干脆:“妈妈推!”

妈妈错,姐姐在外面

家有两只小宝贝,妈妈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叫错名字。这不,给妹妹洗澡的时候,不小心就叫了姐姐的名字,结果妹妹一本正经的回应:“妈妈错!”,妈妈还在思考自己什么时候教过这句话,又听到妹妹补充一句,“姐姐在外面!”

妈妈只有在给宝贝们念绘本的时候,有时候不小心念错了,跟宝贝们说“妈妈错了,应该是...”,结果小宝贝又自己会正确的应用啦,好棒哟。

“1、2、3、4。”“几个?”“两个!”

宝贝们一岁半的时候就开始会数数了,那时候数东西经常会重复或者漏掉,现在不会了,数几个人的时候也从来不会把自己漏下,不变的是:

宝宝们手指着一个一个开始数数,“1、2、3、4。”

“几个?”

“两个!”

永远是两个~

被感动的妈妈

前几日妈妈过生日,爸爸教宝贝说“妈妈生日快乐”,两宝贝嘴里嘟哝了句“妈妈生日快乐”,很快又投入到自己的游戏中去了。妈妈心里叹了口气,“宝贝们还是太小了不懂事。”

结果到了晚上,妈妈陪宝贝们玩的时候,宝贝们好像突然想起来今天有人过生日?端着玩具一边摇摇摆摆一边反反复复地说,“祝你生日快乐”,妈妈心里一喜,问:“祝谁生日快乐呀!”两个小宝贝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妈妈:“妈妈生日快乐!”当妈的一下就觉得心都快化了!

姐姐就只吃一口

带宝贝们下楼遛弯,因为姐姐起得早已经吃过鸡蛋了,所以只有妹妹手里有鸡蛋,把姐姐看得馋的呀,一直跟在妹妹的身边盯着妹妹手里的鸡蛋,“姐姐吃”“姐姐要吃鸡蛋”,妹妹拒绝,“姐姐不吃”。姐姐急了,自己开始造句,还伸出一个小手指头比划,“姐姐就只吃一口,姐姐就只吃一口!”可是,就这,也没在妹妹手上讨到鸡蛋吃。

“妹妹喝水!”“不喝!”

说到姐姐讨鸡蛋吃未果,又想起了两个人也有不少互喂东西的日常。还有很多时候是这样的:

姐姐拿着吸管杯,伸到妹妹的嘴边,“妹妹喝水!”

“不喝!”妹妹拒绝,转过头去。

姐姐跟着调整方向,又把吸管杯伸到妹妹嘴边,“妹妹喝水!”

“不喝!”妹妹继续拒绝。

......

这个过程能持续很多个回合,还经常以姐姐哭着要妹妹喝水,妹妹哭着不肯喝落场。

同样的,经常妹妹要给姐姐什么东西,姐姐拒不肯拿,送的也哭,不肯拿的也哭。嗯,家里总是这么热闹。

不过也有和谐的时候,经常两个人一人拿一个空碗,一个小勺,姐姐拿勺子在碗里舀一下喂妹妹,妹妹很配合地张开嘴,妹妹拿勺子在碗里舀一下喂姐姐,姐姐也很配合地张开嘴,两个人吃空气吃得不亦乐乎!

姐姐不要妈妈抱,我要自己走

出门遛弯的时候两个人经常抢着要妈妈抱,妈妈只好借绘本给宝宝们“洗脑”:“不要妈妈抱,我要自己走”。

前三秒,姐姐自言自语:“不要妈妈抱,我要自己走。”

三秒钟刚过,姐姐眨着两只无辜的大眼睛,拦在了妈妈的前面:“妈妈抱抱。”

妈妈讲道理未果,只能抱起了姐姐,这时妹妹发言了:“姐姐不要妈妈抱,我要自己走。”大概是想说“姐姐不要妈妈抱,要自己走”,那个“我”字还不会灵活的省略。然后妹妹自己乖乖的走路,还很懂事地说:“不要妈妈抱,我要自己走”。

等到妈妈放下姐姐,妹妹很快就眨着两只无辜的大眼睛,拦在了妈妈的前面:“轮到妹妹。”

嗯,道理都是在自己得不到的时候说的。

同样的,还有当某个宝贝占据了某个地方、某个玩具的时候,会跟另外一个说:“姐姐/妹妹不着急,一个一个来”。哈哈。

最近还升级了,会做出指示了,妹妹:“妹妹要妈妈抱抱,姐姐要妈妈领领。”

妈妈:“...”

小宝宝的“噩梦”

这么小的宝贝肯定是会做梦的,因为不管是姐姐,还是妹妹,都会说梦话,她们的梦话经常是这样的:

“姐姐不抢,给妹妹!”

“给姐姐,给姐姐,妹妹不抢!”

“姐姐要坐前面,妹妹坐后面!”

诸如此类,两个小宝贝,你们这觉睡得是不是很累...

妹妹帮帮

我们家妹妹是个“大力士”,很紧的彩笔都能唰的一下就把笔从笔帽里抽出来,姐姐抽不出来,就会求助妹妹,“妹妹帮帮”,妹妹经常随手就接过去把笔抽出来给姐姐,偶尔也淘气,嘴里说“不要帮忙”,手还是帮忙了。姐姐会跟妹妹说“谢谢”,妹妹自己也念叨“谢谢”,也不知道是谁谢谁?

好姐姐爱妹妹

有段时间,姐姐特别的强势,总是抢妹妹的东西,妈妈教育姐姐:“好姐姐爱妹妹,不要抢妹妹的东西。”结果是,姐姐一要抢妹妹的东西了,妹妹就跑,一边跑一边喊:“好姐姐爱妹妹,好姐姐爱妹妹!”

有时候,姐姐抢了妹妹的东西,看到妹妹哭了,会露出很难过的表情:“妹妹哭了”,“妹妹想要”,可是,东西就是不还给妹妹,只能等妈妈来主持公道。

不过,两个小家伙虽然总抢来抢去,但是还是那两个相亲相爱的宝贝,总想要在一起玩。一个宝贝醒着的时候家里总是很安静,两个人醒着的时候则总是欢声笑语不断,当然还夹杂着大喊大叫大哭大闹。两个宝贝睡觉不在一起,一个醒来了就总想去敲另一个的房门,睡觉前才被抢的嗷嗷哭的妹妹一醒来就要去“看姐姐,看姐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