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如果不能娶你,那我就随便找个人结婚。”这句话是周嘉禾对我说的。那一年,我十七岁,他十八岁,我们是彼此的初恋。

我如他般笃信,我们会从校服到婚纱,从青涩到白头。

单纯如我们,谁也守不住年少时口无遮拦的诺言。

周嘉禾是转校生,他转到我们学校的那天,看到他的那一刻,我的双目犹如失明,那日的阳光,也因他的出现而暗淡无光。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那时候因为年纪轻,还不谙世事。勇气十足。我冲他说:“嘿,新来的,你好啊。”

“我有名字,周嘉禾。”他的言语里尽是傲慢。好一个骄傲的少年。

“林初一,记得哦,我叫林初一。”

他轻蔑的瞟了我一眼,没有再理会。拿起书包走到老师给他安排好的座位上,举手投足间散发出一种于我难以抗拒的魅力。

有些人,一旦遇见,就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就覆水难收。

周嘉禾,我要我们在一起!

周嘉禾为何突然转校到我们学校,我不得而知。他不是小说中特别英俊帅气的男主角,也不是因为打架斗殴而转学的富二代。在别人眼里,他就是一个插班生。而在我眼里,他是独一无二的少年,散发出一种特别的光芒,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不知为何,我觉得我们很像。

大多数的时候,周嘉禾都是沉默的。他很少与同学交流,也没有同学愿意主动去跟他交流。我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孤独,我很想要陪伴他,让他不再感到孤独。

“嘿,在干嘛呢?”我突然跑到他的课桌前找他聊天。

他白了我一眼,“我在思考,拜托你不要来烦我好不好?”

“在思考人生大事呢?说出来听听,说不定我还能帮你呢。”

“滚!”他的语气里带着愤怒。

“开个玩笑而已,你至于吗?”我也生气了,“周嘉禾,你不就是个插班生吗?你有什么可牛的?”到底年少,说起话来总是口无遮拦。

他的表情冷冷的,“请你以后离我远点。”

我没再理他。那一刻我发誓,再也不要理那个自命不凡的家伙了。年少时,懵懂的情愫远不如自己的“尊严”重要,他激怒我了。

我还记得,那一日,天气很好。阳光洒在地上,也照在人的脸上。周嘉禾的侧脸很好看,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有些忧郁。像极了那个少年,陪我走过很多年的少年。我很担心,他会离开,像多年前的那个少年一样。

所有少女的敏感与自尊都被我抛却,我走到周嘉禾的旁边,对他轻声说,“嗨”,他抬头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如果你需要找人说说话,可以找我哦。周嘉禾,你的名字很好听。”说完这些我就回到了座位上,不知道是幻听还是真的,我听到了他说“谢谢”。

记忆中,有个男孩和我一起长大,别人口中”青梅竹马”。那时候,我还没读过李白的那句诗“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可那时的我心想,长发以后我定要嫁他为妻。也许是时间太慢,他来不及等我长大,便匆匆离开我,去了另一个世界。他说,那里是天堂,一定很美好。可是我觉得那里,没有我,没有家,一定很冷。

明明都是孩子,他却总是自翊是男子汉,说要保护我。他会穿过大街小巷只为了买我喜欢吃的棉花糖,他会在别的孩子欺负我的时候,一把推到他们,大声嚷嚷,“不许你们欺负我妹妹”。他一脸的倔强,一路护着我回家。那时候,他爸爸和妈妈还没有离婚,他们总是吵架,他说他讨厌回家。我妈妈总是留他住下,像爱我一样爱着他。

可他不过是个孩子,每每看到父母争吵,妈妈摔东西,他就吓得蜷缩在墙角,一双大眼睛惊慌失措,又无处可逃。那是一次偶然我去他家找他的时候看到的。看到我的时候,他浑身发抖,我抱着他,“哥哥,别怕,还有我在呢。”我看到他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掉下来,他说,“我不怕,初一,有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那个时候尚不懂什么叫爱恨情仇。他大我一岁,却比我大了像是一轮那么多。他跟我说,“初一,我恨他们,既然他们都不爱我,当初为什么要把我生下来啊?如果可以选择,如果知道我将成为他们的孩子,我宁愿不为人。”我知道他们指的是他的爸爸妈妈。我理解不了他的苦闷和怨恨,我只是很心疼他。

“哥哥,你还有我呢,还有我爸爸妈妈,我们都爱你哦。”

他笑了,温柔的揉了揉我的头发,“我也爱初一呢。”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我们都初中毕业了。他的成绩很好,顺利考上了省重点高中。我去了另一所高中,离他学校不过两站路。我本以为,我们还可以像以前一样,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可我没想到的是,他永远离开我了。

那是去学校报到的前一天,我到他家去找他,听到他的父母在争吵。“我没钱,就是有钱我也不会给这个野种。”这是他爸爸的声音。

“这么多年了,你还不能放下这事。”

“当初你被别的男人搞大了肚子,被人甩了之后来找我。我以为你回心转意了,结果可好,我自己当了便宜爸爸。要不是那次学校体检查血型,我到现在还被蒙在鼓里呢。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是不会拿钱让他去读高中的。”

“你个混蛋,孩子是无辜的,有气你冲我来。”说完,他妈妈像疯了一般朝他爸爸扑去,用力去撕扯,想要夺走他手里的存折。可她终究是个女人,他爸爸一把推开她,她的头磕到了桌子角,鲜血直流。他爸爸有些慌了,赶紧拨打了120。看到这一幕的我像一只受了惊的小鹿,一路小跑回家。

这一切的一切都被他听到了看到了,他觉得自己的神经已经麻痹了。看到妈妈受伤,他竟然没有一丝担心,甚至有些高兴。他恨她把他生了出来,又不能够给他一个温暖的家。他看了看房间地上的鲜血,突然觉得死是一种解脱。如果我知道,他会轻生,我无论如何也要带他走,不管哪里,离开那个家就好。

“初一,我爱你。你是那么好的女孩,在我们还很小的时候,我就发誓要一辈子对你好,照顾你一辈子。对不起,初一,我没能兑现诺言。我觉得家里好冷,像冰窟一样,快要把我冻死了。我不是我爸亲生的,很讽刺是不是?其实我一直觉得我也不是我妈亲生的,否则她怎么会常常忽略了我的存在呢。初一,我要去天堂了,听说那里有爱,有温暖。你不要难过,不然我会心疼的。初一,以后要好好的,没了我保护你,你要自己强大起来。”

这是他自杀前给我留的信。那一刻,我像是掉入了一个巨大的黑洞,那个洞里没有光。我所有的哭闹都没有人回应,再也没人跟我说“初一,别哭,哥哥在呢。”爸妈劝我,“初一,乖,我们都还在你身边陪着你呢。”

良久,我停止了哭泣。

林初一,你要坚强。我对自己说。

眼前的周嘉禾,像极了那个爱我我也爱的少年,我很担心他。

放学的时候,我没有像往常一样早早的离开学校,而是走到周嘉禾的身边,他还没有收拾书包,看起来并没有回家的意思。

“你怎么不走啊?”我主动跟他搭话。

他的语气冷冷的反问我,“你不也没走?”

“我是看你没走,想跟你聊聊天。”

“我们又不熟,没什么可聊的吧?”他依然一副欠揍的样子。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周嘉禾。”

他没有回答,我就当他是默认了。然后我给他讲了我和那个少年的故事,又说了他和那个少年很像,我很担心他之类的话。

“林初一,谢谢你的关心。我会好好的,不会像他一样做傻事的,别担心。”他的语气缓和了不少,不再像开始那样带刺。

像所有狗血的故事一样,我们开始无话不说,随着时间的流逝,俩人情愫暗生。可是谁也没有捅破那层纸,毕竟那是高中,是一个恋爱被禁止的时段。

有些话不必说出口,我们便已明了。可有些时候,如果不说,就会产生问题。我是一直很喜欢厦门的,而他喜欢北京。在高考后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为了给对方惊喜,都报了对方喜欢的城市。他去了厦门,我去了北京。从此之后,一个向北一个向南。

刚步入大学,一切都是陌生而又新鲜的。我们经常打电话,他给我说厦门的美好风光和性感美女。我向他抱怨北京的沙尘暴和雾霾。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们之间也就只能做朋友了。厦门到北京,两千多公里的路程,中间隔着千山万水。

我和他,仿佛生活在两个时空里。

直到大一的那个国庆节,他打电话给我说,他到北京了。我又惊又喜。

我们一起去看了天安门的升旗仪式,去了故宫,颐和园。我还记得,他当时给我唱了一首歌,是周杰伦的简单爱。然后他吻了我,我没有拒绝,甚至没有一个告白,我们就那样在一起了。

“初一,你是我的唯一。”

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那时候不懂爱情,只知道喜欢一个人就拼命对他好。不害怕伤害,只想把自己全部的爱都给他。

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我们都曾去到对方的城市,不为别的,就想看到对方,给对方一个拥抱就已经很满足。

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在他们看来,再深感情终究都是是会被距离消耗尽的。何况,我们都是彼此的初恋。很多人的初恋,都无疾而终。

很多时候大概是我们太倔强,想要证明给别人看,所以拼了命的用心去经营这段感情。四年的异地恋终于结束,我们一同去了杭州那个美丽的城市工作。本以为,我们的异地恋即将修成正果,我会穿上美丽的婚纱成为他的新娘。可是,命运往往会捉弄人。

生活的琐碎让我们渐渐对彼此失去了耐心,他不再轻声细语温柔待我,我也不会为他洗衣做饭。终于在某一天,我们积累了很久的怨愤爆发了,我和他大吵了一架。到底当初真心真意的爱过,不然谁也不必要为了一段不在乎的感情长途跋涉。等到晚上,我们都冷静了下来,最终和平分手。

他说,“初一,就算分开了,你依然是我的唯一,没人可以取代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我笑了,“周嘉禾,你好好的,别让我担心。”

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也没有再联系过。

天涯海角,唯念君安。

周嘉禾,我很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敲这篇文字前, 我思绪良多。 昨夜先是下载了简书App,睡前一直在酝酿取一个什么样的笔名呢?名字中最好融合有“悦纳...
    瑜月儿阅读 840评论 3 8
  • 年少轻狂,并不懂什么爱恨情长,只知道有一种很单纯的感觉,在那个人的面前,自己都快卑微到尘土里了。 我庆幸可以在单纯...
    猫不可说阅读 175评论 2 2
  •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MR0k阅读 153评论 0 0
  • 明天是儿子一生中重要的日子之一,读书去幼儿园了! 作为父亲,心中很多感慨和不安。但最遗憾的是由于工作原因不能送他去...
    心平志高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