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刽子手,谋杀了她的亲情

(一)

小时候有不少大人会跟我说:“磊子,你要感谢你姐姐,是她带来了你。”

在我老家有着一种说法:如果夫妻一直没有小孩,可以去抱养有福气的孩子,这孩子便会给这个家带来弟弟妹妹。是的,我姐姐是奶奶从路边捡回来的,她来到我家两年后,我便出生了。

小时候姐姐一直和奶奶在乡下生活,我只是在过年时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的时候才会见到她。我很不喜欢她,黑黑瘦瘦的,脏得像个小乞丐,邻居的小孩都喜欢围着她叫:小垃圾。因为她是别人丢在路边不要的。她孤零零站在中间,红着眼,显得可怜又无助。而我只觉得很丢脸,我从不承认她是我姐姐。

后来,奶奶去世了,她来到城里和我们一起生活。虽然她大我两岁,但她又矮又瘦,还黑得很,站在我旁边简直就是古代少爷身边的小丫鬟。

家里很小,没有多的房间。妈妈说要让她和我睡一房间。我不要,撒泼滚地,大喊:“我不要,不许她进我房间,她脏死了。”妈妈没办法,只好抱起我哄道:“好好,不许她进你房间,房间是你一个人的,好了吧,我的小祖宗。”

得到妈妈的允许,我得意地瞟了她一眼,这是我的家,才不是那些没人要的小垃圾的。她一个人站在远处,脸上惊慌害怕,像等待宰杀的羔羊那样无助。

最后妈妈在客厅给她搭了一个折叠床。

我很喜欢捉弄她,她从来不告状,就算她告状了,我也不怕,因为我知道妈妈肯定偏袒我的。她刚转来学校的时候,我不想让别人知道她是我姐姐,放学了我就先一个人回家了,丢她一个人在学校。那天到夜里,她才哭红着眼被她老师送回家。妈妈很晚才下班,累得很,回到家以为她丢了,正打算出去找。又被老师教训了几句,很是生气。

等老师一走,直接给了她一个耳光,骂道:“放学了,不回家死哪去啊!”

她脸颊顿时红了起来,眼泪一个劲掉,哭着说:“我不认识路,弟弟回家了,我找不到他。”妈妈骂道:“你比弟弟还大两岁,难道还要弟弟来照顾你,你做什么姐姐啊!”

那年她才十一岁,妈妈告诉她姐姐是要照顾弟弟的。

(二)

姐姐的到来,将妈妈肩上的重担分去一半,她承包了家里大半的家务活去。

姐姐是路边捡来的从不是什么秘密,即使城里的邻居也清楚的很。她们偶尔上门做客,见到忙碌穿梭在客厅和厨房的姐姐,都夸她懂事,羡慕妈妈捡到一个好女儿。

一邻居笑着说:“你真是有福气,等过两年,磊子再大一些,也能帮上忙了,到时你就轻松多了。”

妈妈笑道:“磊子那孩子能做什么家务啊,他给我好好读书,拿个奖状回家还差不多。”是的,我是这个家的少爷,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什么家务活。

后来我大一些了,也懂事,对她也好了很多。偶尔心情好时,还会帮帮姐姐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收拾一下桌子,收一下衣服之类的。此时她总会眼睛亮亮的,笑吟吟地谢我,“谢谢弟弟啦,你做作业去吧,我来就行了。”

她很孝顺,邻居都夸她有良心感恩。她不但包办所有的家务,暑假寒假也去打工挣些自己的学费。大热天,妈妈下晚班回来,她总会准备好绿豆糖水给妈妈,把爸爸在工地上浸满泥水的鞋刷得干干净净。而她也开朗有礼貌,见到邻居都会主动问好,很是讨人喜欢。

虽然爸爸妈妈待她始终没有待我好,但还是很不错的,我有的,她也会有一份的,只是质量不如我的而已,可毕竟她只是捡来的啊。特别是长大后,妈妈也越来疼惜她了,有时也会怕她累着,叫她别做那么多家务。姐姐笑呵呵说:“没事,妈,你上了一天班也累了,我做就好了。”说着便把家务做完了。

也许时间大部分都消耗在家务上了,姐姐的学习慢慢下降了,虽然她很努力,经常熬夜学习,可中考还是只考到一所一般般的高中,高考更是考的一塌糊涂。

妈妈说让姐姐去读技校。姐姐犹豫了一晚上,最后还是拒绝了。因为家里经济不是很好,明年我也要考大学了,没必要读一个技校让家里陷入困顿。而且家里也离不开她。

姐姐在离家近的一个工厂工作,我也考上了大学。

好像一切都很美好的时候,妈妈病倒了,是白血病。

很幸运,姐姐的骨髓和妈妈的匹配,因为她就是妈妈的亲生女儿。可笑吧。

(三)

在医院,爸爸亲口对医生说:“她是我夫妻两人的亲生女儿。”我震惊地看着姐姐,她瞪大着眼睛,表情急剧变幻,震惊,追忆,憎恨,痛苦。

我连忙扶住摇摇欲坠的姐姐,问:“姐姐,你还好吧?”

她闪电般转过头,紧紧盯着我,如看仇人的眼神,锋利如刀。我紧紧抓着她,感觉一松手便会失去她。

爸爸为妈妈担忧奔走,没有发现姐姐的异样,更没有注意到她复杂的眼神。

我赶紧把姐姐扶回家,她躺在床上不言不语。

我小心问:“姐姐,要吃点东西吗?”

姐姐的目光很冷,问:“你是不是早知道了?”

我连忙摇头,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姐姐冷笑一声,眼神厌恶。

我说:“等爸爸回来再说吧,可能有什么误会呢?”

姐姐喃喃道:“爸爸?”神情痛苦而讽刺。

姐姐没有等到爸爸回家,她离家出走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爸爸急疯了,咒骂:“这个不孝女,白眼狼。”

妈妈渐渐病重,爸爸越发焦急,事情闹得纷纷扬扬,邻居们都说姐姐没良心,好歹爸妈也一手带大她,不缺她衣食。

五天后,她回来,整个人都是冰冷的,坐在沙发上,冷得我不敢上前。

爸爸听到消息匆匆赶回来,一进门想破口大骂,可对上姐姐的眼光不知为何弱下去了。

姐姐说她想知道为什么。

这是一个很俗的故事。妈妈怀孕了,奶奶害怕怀的是女孩,因为计划生育不能生二胎,从而断了后。便让妈妈隐瞒了怀孕的消息,最后生出来的果然是女孩,于是奶奶抱走了女孩回到乡下,说妈妈难怀孕,假装抱养姐姐来引孩子。两年后妈妈如愿生下男孩。

姐姐眼里溢满了泪水,像笑又像哭,“原来这一切都因为我是女孩,我曾经那么感谢你们从路边把我捡回来,为了这家劳心劳力。真是可笑。”

一旁的爸爸沉默不语,而我如同罪人般的存在。

因为曾经深深的感谢,所以现在加倍的痛苦。

(四)

妈妈如期做了手术,移植了姐姐的骨髓。

手术的那天,我在门外,突然想到了削骨还母。

手术很成功,姐姐比较年轻,很快便恢复了。然后尽心尽力照顾康复期的妈妈。

我们不约而同地保持沉默,姐姐也没有再跟我和爸爸说过任何话,但在伺候妈妈时很是温柔,把妈妈照顾得很好。

回到家,她沉默地做所有家务活,我上去帮忙,她连正眼也没看我一下,更不会说:“谢谢弟弟啦!”

爸爸有几次想和姐姐说话,欲言又止,姐姐也没理他。

我想时间会把一切修复的,只是长了点。

一切回到正轨,爸爸上班,妈妈康复得很好,也打算回去上班了,而我在大学里好好读书。

突然有一天,妈妈哭着打电话给我,“你姐离家出走了,我们怎么也找不到她,不知道去哪了。”

姐姐不辞而别,留了一张纸条:我不欠你们任何人的。

这个世界很大,大到一转身我们便不会再遇见。

我们很努力地找,当初我们怎样残酷地待姐姐,现在现实就如何残酷地回报我们。

爸爸妈妈开始忏悔,妈妈哭得肝肠寸断,可姐姐再也听不到了,也许听到了,但也不在意了。

邻居纷纷安慰:等时间长了,她想通了就会回来了,毕竟血浓于水,这亲情是断不了的。

一旁的我很想笑,姐姐的亲情是一场别人设计的阴谋,早就被我们谋杀掉了。

就这样,姐姐在我们的生活里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她过得好不好。

(五)

再一次见到姐姐,那时我正准备着毕业论文。同学说楼下有人找。下去了,便看到美丽大方的姐姐,自信满满地站在那等我,看得出这些年她过得很好。

她笑着告诉我:“我要结婚了,能麻烦你让他们把户口本寄过来吗?”

我很开心,也担忧,“那人好吗?”她笑着点头。

我说:“爸爸妈妈很想你了,这些年他们过得很不好。”

姐姐似乎在回忆,说:“不了,我不想。不要再为难我了。”

我恳求参加她的婚礼,她很爽快地答应了。

爸爸妈妈很激动,要过来,被我劝住了。

几天后,户口本寄过来了,还有一本存折,那是爸妈给她准备的嫁妆。

我参加了她的婚礼,见到了那位待她如珠如宝的男子。看到他们之间宠溺的眼神,我知道姐姐终于有了自己的爱人和家人。

不久后,我收到了那本存折,爸妈为她准备的嫁妆。

爸妈偶尔会偷偷过去看她是否安好,我也是,或许发一条短信,回复都是:很好,谢谢。

姐姐一直都很努力,很认真地生活,她比任何人都应该得到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解决方案:****在连接到数据库后加上这么一句linux环境 windows环境 注意connection...
    AlicFeng阅读 1,549评论 0 1
  • 5.擦身而过 警官很惊讶于弗兰克,“看来你了解红帽子。” “警官,我的父亲死于他们之手,如今我长大了,我想复仇。”...
    沙坞阅读 25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