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咖丨新疆大环线 挑战无极限

它是我永远放弃不了的;它是我无法遗弃或者忘记的;它有责任;它有共同;它有眷恋;它有感恩;它有信念;它有坚持;它有选择;它有值得;它有改变;它有放下;它不曾忘却;它充满力量;它令我快乐;它使我痴迷;它不曾离弃;它使我为之癫狂;它是我出发动力的源泉;疯狂的奔跑吧,像一匹没有缰绳野马狂奔!尽情的释放,激情永不褪!

五彩城—果子沟

在乌鲁木齐吃完丰盛的早饭,继续我们的行程。两辆车结伴而行,走进五彩城,就像走进一个梦幻世界。太阳落山的时候,是五彩城最美的时候。红的如火、黄的如金、绿的可爱、蓝的诱人,让人惊叹大自然的杰作,知道了什么叫天上五彩城。

乌伦古湖作为新疆第二大大渔业基地,除了常见的红鱼、鲤鱼外,还有什么五道黑、雅罗鱼……肉质肥美,在当地都是比较名贵的鱼,是那种吃下去就会记住的味道。

吃完鱼宴,前往中国西部第一村。到达白哈巴时,还有彩虹迎接。

这里的房子几乎都是木质结构,看着太阳下山,喝着酥油茶,吃着可口的饭菜,再来瓶乌苏啤酒,这小日子过得是风生水起啊!

早上随着天上的云朵,走着穿越线,前往喀纳斯湖,一个字:爽!

天气不是很好,没有见到它最美的样子。

穿越回白哈巴,车子没油了,只能想尽办法补了。温馨提示,进喀纳斯前,一定要在哈巴河县或者布尔津加满油,因为进去根本没有加油站!

前往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的路上,有超多的风力发电设备。在和什托落盖入住,喝着格瓦斯,吃着撸串,来一大份椒麻鸡,再撸瓶金乌苏,过瘾!

啃口当地的奶冰棍,慢慢悠悠的来到赛里木湖!

在赛里木湖边扎好帐篷,看着日落,开瓶葡萄汁,享受这个美妙的夜晚。

早起做了顿家乡的辣糊汤,穿赛里木湖隧道,过果子沟大桥,终于到达霍尔果斯,这才发现我们居然把连霍高速跑完了!成就感满满!

任何天气、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阻挡不了下路的那种感觉。

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

从巴音布鲁克前往巴伦台的路上,居然下雪了!今年的雪是否来的快了一些,这可是八月啊!不管那么多了,欣赏雪景好了。

在G216,间哥和嫂子回了,我选择北上,走独库公路南下,方向南疆!我不怕路程的遥远,也不怕线路复杂。只要它足够吸引我,就继续前行!从G218拐入G216的一刹那,我就自动开启了兴奋模式。为什么?因为这里的路!像这种路,就好比珠峰那一百公里拆车场一样,就好比丙察察的那种刺激一样,这些路将来可能都会不存在,幸好,我都走过了!

大坑,搓板,好就好在雨水多,当轮胎压在雨水面上时,那种轻微附着力,相当于保护车的地盘,简称:缓冲。最起码不硬碰硬,减少损伤。到处都是洪水冲垮的路,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无人区的水比这厉害多了!就是一个字:过!

每当经历一个恶劣的路段时,老天爷总为你准备一次意外的收获!胜利达坂就是这样一个惊喜!

在独库公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游客。过境车辆真的很少很少,跑很久能见到一台货车就已经很不错了!这条路,用了十年时间建成,将北疆通往南疆的路程缩短了近一半.....我只能说这里是唯美的!

天山山系与独库公路的完美配合,只想点支香烟,尽情陶醉一下!

天山神秘大峡谷已经属于南疆地界,可惜石窟关闭了。顺着火焰地带继续下一站吧!

阿克苏—吐鲁番

上高速,开瓶汽水,继续向西,阿克苏是一个好地方,住宿条件很好,还不贵!最起码服务没得说,提供免费洗衣服。

在喀什餐厅,吃到了最好吃的抓饭,绝不是饿了才觉得好吃,真心是味道好。这里有很多传统的美食,真想在这个地方多呆上几天!像同学说的,没有来过喀什就没有到过真正意义上的新疆,我想我会再来到这个地方的!

走到叶城,我突然想去阿里。走大北线,由于没有办理边境证,恐怕寸步难行,这里查证件查的很严,只能放弃这个念想。还是明年再跑阿里大北线吧。

从和田到民丰的路上,路遇沙尘暴,能见度很低,到达时,已经是中午。两大碗羊汤加肉块,一个囊,半公斤烤肉全部下肚后,出发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看到这种路,就忍不住进去豁一把。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太深入,沙子没有想象中软,冲沙坡、滚刀锋,乘风前进,爽!疯过之后,在塔里木胡杨保护区,炭火烤烧饼,就这样解决了晚餐。

到达和硕,想起了6月的环塔。那时候第一次进入新疆,第一感官就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荒野,风化的沙山,超高的温度,大批量的果园,超多的风力发电,超多的采油设备。

这时候去吐鲁番,葡萄刚刚熟,可以尽情地吃新鲜的葡萄了,超甜超好吃!

小时候看西游记,就对火焰山心生向往。室外最高气温快到五十度了,沙窝里放个鸡蛋,应该立马就熟了吧。

星星峡过后,新疆大环线完美收官!这次跑完整个新疆后,真是应验了那句话:没来过新疆,就不知道什么叫大!这里的空旷,这里的大风,这里忽高忽底的温度,这里的荒野,这里的美丽!唯美新疆!

行咖之气门芯

我是行咖气门芯,自由职业者,喜欢喝茶喜欢越野。2005年至今,车轮碾压痕迹遍及全国。曾单车单人穿越两大无人区,走过塔克拉玛干、库木塔格、巴丹吉林、腾格里、库布齐等5大沙漠。

我是气门芯,在【行咖】等着你!

—————————————————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平凡中的不平凡。缘聚自由精神,人文情怀的自驾车友大咖,分享他们的旅途故事及心情感悟。让行咖的每一份精彩与我们在路上相遇,一起前行。

更多行咖在路上请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搜索:行咖在路上或xingka007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曾,跨过山,越过海,梦想划穿银河。 我们曾,闯入魔法树林,欲挽留时光。 我们曾,乘船渡江,心怀彼岸。 我们曾,...
    echo安神阅读 294评论 0 2
  • 有朵玫瑰开的很艳,于是招惹了无数灼人的目光,然而白米饭总是怨恨自己没有鲜艳的花瓣,不会有蜜蜂围着团团转…… 然而,...
    夜阑人静听阅读 3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