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都

距离上次来成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这次翻看了自己的相册,才发现是10年3月份的事情,距离现在整整7年多,看看皂片,发现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改变的不仅仅是容颜更是心境和气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是时间都去哪儿了,一晃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上次来因水土不服,上吐下泻,很多美食没能吃,留有很多遗憾,这次希望把它补全。当康康问我去不去成都游玩时,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我们一行人在少锋弟弟的一手安排下,愉快的出行了。话说少峰相当能干,所有的后续生活全部他搞定,我们不用考虑任何事情,吃、喝、玩、乐全部他托拉斯,我们几个跟着他和尚买蓖机就OK了,所以我们亲切地称他为王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去的时候乘坐的是四川航空公司的飞机,虽然时间上很准点,没有延误,可惜飞行的状态相当不好,整个飞机倉闷热难耐,我们坐了这么多次的飞机,第一次全体人员华丽丽的晕机了,全体歇菜。我整个人都是晕晕的,想吐又吐不出来的感觉相当难受,心中的懊恼说没是假的,心中暗想:难道这次又不能享受美食了?难道我跟成都是不服的?

当飞机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下了机倉,我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浑浊感、呕吐感骤然突然消息不见,坐上王队长租来的商务车时,任何不适感消失不见,我们愉快的开启了蓉城自由行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下榻了酒店,简单梳洗之后,大家出去觅食了。我们没有去大众点评网上的店家,而是听从当地朋友的介绍,去吃了他口中很好吃很地道的串串店吃夜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问他这个店不是有很多分店吗?干嘛一定要到这家店来?他说只有这家店才是最好吃最地道的,想想也是,有时上海也会有如此情况,相同的店名总有一家店的口味与味道是其他店无法比拟的,这大概就是加盟店或老店的区别吧。

第二天,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开车出发去青城山—白素贞修炼成仙的地方。问道青城山,算是偿还了多年的一个夙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队长英明,错峰出行,10点从酒店出发到青城山,用了2个小时,我们真的是人品大爆发,出发的时候,天空灰蒙蒙的,到了青城山,太阳突然露出的笑脸,天空瓦蓝瓦蓝的,连空气都新鲜了很多。青城山山门雄伟、壮观,我们照例排队、拍照、凹造型,可惜年纪大了,买不来萌,翻来覆去的就是剪刀手✌️这几个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山之前,我们一致要求王队长坐船、坐索道上下,王队长说不吃力的,就逛逛看看,走到哪里算哪里,本来就是休闲游。在他的哄骗下,我们慢慢的顺着台阶而上,沿途一路风景美不胜收。因为时间关系,游船除了我们5个外只有另外2个游客而已,纯粹属于包船性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索道出来爬到山顶估计要2个小时,由于平时缺少锻炼,走了一会会,我就喘的不行,像个老人蹒跚前行,伙伴们互相加油打气,吃点东西增加能量又满血复活,继续向山顶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东华帝君的殿堂,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东华帝君是何等潇洒、风流倜傥,而在殿堂里的只是一个塑像。原来原型的东华帝君号元阳父扶桑大帝,主阳和之气,凡天上、天下、三界、十方,男子登仙得道者全部由他掌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往上爬,在大家的鼓励和扶持下,我挑战了自己,终于爬到山顶,见到了老君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君阁位于青城第一峰绝顶(即彭祖峰顶,或称高台山、老霄顶、宝顶),海拔高1260米。老君阁阁基宽四百平方米,共六层。下方上圆.寓意天圆地方;层有八角,以示八卦;外观呈塔形,顶接三圆宝,以昭天地人三才之意。登高望远,心胸开阔,山顶上的风景那是在山脚下无法比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途中,人流如织,亏的王队长有先见之明,与大人流错开。有车就是好,想去哪里看看就去哪里看,不过没有两把刷子是不能开山路的,基本上都是发夹道,忽上忽下,惹得我们大呼小叫,一路从青城山前山开到青城山后山,逛入了泰安古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老的历史积淀使得古镇风貌醇厚,犹如多年的陈酿。泰安古镇环抱于幽静的青城后山之中,是青城后山的第一景点。据了解,有史以来,泰安古镇便是扼成都平原西入大小金川的必经驿道上之重镇。古称“花坪老泽路”,唐时为味江寨,清时始依场后的古泰安寺易名为泰安场,是成都茂汶、金川物质交流的中转重镇,历来商贾云集,市场繁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镇出来,回成都。大概所有的城市都有这样的通病,交通太堵,79公里开了整整2个小时8分钟,进了成都市里的10公里开了42分钟,赌的大家没了脾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晚上吃上火锅已经是8点半的时间了,整个城市漂浮着麻辣的香味,促进唾液的快速分泌。喝着啤酒,吃着火锅,好不爽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之后逛到锦里,晚上的锦里跟白天有不同的味道。少了白天的喧嚣,多了一层抚媚的感觉。酒馆里驻唱歌手情深浅吟轻唱,人们三三两两窃窃私语,或刷着手机,一副悠闲自得的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完锦里回酒店,体验了一把小黑车。开车的大姐说她们是违法的,偷偷运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上,我们没有吃酒店的早餐,跑去街上吃了当地著名的小吃。看看这也想吃、那也想吃,结果这样吃了一点、那样吃了一点。甜水面和钟水饺很好吃,担担面大家一致认为不咋的,老妈蹄花味道一级棒,大家都笑着说这是催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城市这个季节是美丽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大家怎么能够不美美的拍照呢?结果造型凹的堪比大片,唯美的画面深深印在脑海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宽窄巷子同上海的城隍庙大同小异,都是各种美食小吃,各种伪小资店布满整个大街小巷,商家像打了鸡血似的招呼着游客。既然来了,就要尝尝各种小吃,不管味道如何,一圈下来,肚子涨涨的,这一刻,都嫌弃自己的胃太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没想象中的好玩,熊猫脏脏的,也很傲娇,就是一个大公园,而且进入熊猫馆之后,那种动物分泌的味道确实不太好闻,纯属到此一游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熊猫基地出来后,王队长方向盘一打,直奔都江堰而去,一路欢声笑语,一个半小时到达下榻的酒店,下榻的酒店比邻的就是一个大型商场,商场正好在搞一年一度的打折促销活动,那个人山人海,简直寸步难行,相当于上海的八佰伴搞年终促销活动。我们还是乖乖的去吃火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天的火锅吃下来的感觉就是麻、辣、新鲜,不过对于上海人来说偶尔吃吃还行,天天这样吃法胃实在受不了,火烧火燎的提出抗议了。

第三天出发去都江堰,这个城市由于5.12大地震后由上海人民支援重建的,所以都江堰的门票对上海市民是有优惠的,他们对外出售的门票是90元,而对上海市民只有15元,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12号,为期整整10年。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后辗转崇州街子古镇,街子古镇位于成都市崇州,在崇州城西北25公里的凤栖山下,与青城后山连接。有以晋代古刹光严禅院为中心的32座寺庙等古迹。 街子古镇,五代时名“横渠镇”,因横于味江河畔而得名。河畔的人们喜欢泡着一杯茶,打着麻将,嗑着瓜子唠着嗑,刷刷手机看看剧,好不悠闲,这是成都人最喜欢的生活方式,慢悠悠的,不急不躁。我也喜欢这种春夏秋冬  读书喝茶  只闻花香  不谈喜悲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镇上吃了早晚餐,我们就基本结束了成都之旅,打道回府回机场还车,话说不认识路还真是蛮痛苦的,导航有时也会不靠谱的,老是把我们往沟里带,专门让我们开乡间小路,而且不断的绕弯,王队长真真被导航磨的没了脾气。

3夜四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很开心有这么一次机会来看看成都,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来玩,说明人需要不断的吸收新鲜的东西,不断的补充能量,趁还年轻,还不太老,我们都应该多看看、多走走!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上班赚钱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当我们吸足能量,又可以投身到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中来!为了更好的明天,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在成都生活了14年,读书四年,工作十年。可对成都的认识还是停留在表面:历史悠久...
    巴蜀宝贝阅读 298评论 0 0
  • 去成都时并不知道这个有名的歌曲《成都,成都》,老婆说回来被同事狠狠的嘲笑了一把。那就补上吧,开始循环听。于是我也会...
    douhaolee阅读 180评论 0 0
  • 1. 生活是枯燥的。用这个词来形容它,越显得饱满有力。 太阳从上帝创造人类的那天起,它一直是东边升起...
    歌龄阅读 863评论 2 2
  • 个人博客地址 需求 作为一名iOS应用开发者,在实际工作中会经常使用到第三方开源类库,比如JSONKit、AFNe...
    hnxyzhw阅读 1,291评论 0 4
  • ——魔镜啊魔镜,你告诉我,什么画板最贵? 宝玉: 妹妹,妹妹,你看这现世女子的眉毛,今 儿个这样纹,明儿个那样绣,...
    美线阅读 45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