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与葵花

雷是不会飞的。

在雾岛,不会飞的人被视为异类,要被焚烧成灰。

今年雷十五岁,还没有死。因为他姥姥对岛上的村民说过,雷在十五岁这一年一定会飞起来。

村人不再有异言,因为雷的姥姥是岛屿上最厉害的人。

在这里,翅膀颜色决定一个人强弱,颜色越明亮的翅膀越强大,所有人都是黑色与紫色,唯独雷姥姥的翅膀是铅灰色。

雷姥姥深爱着雷,只要看到雷,她布满皱纹的脸就会泛起微笑。

雷深爱着雷姥姥,在她不方便走路的这几年,就去后山摘她最爱吃的木舞果回家。

木舞果长在后山最高的悬崖边的最高的几棵树上。

虽然他还不会飞翔,但他从不害怕。因为雷姥姥对他说过,你是雾岛最强的人,你会像那些神树一样长生不死。

雷在晚上披星戴月地爬山去摘果子,当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他就会满载着一筐的木舞果回家。

这一天雷在山上睡着了。

醒来时天还没亮,黑夜笼罩在头顶,星云璀璨,远处的海潮发出低沉的呼吸。蝉在树梢直叫,扰得萤火虫横冲直撞地乱飞。

雷揉揉眼睛,伸手摘下几颗木舞果放进背筐里,跳下树后,走到不远处的一棵小树旁,从怀里拿出牛皮水袋仔细地给它浇水,嘴里自言自语道:“用不了多久,你也会像那棵木舞树一样长得又高又壮啦!”

浇完水后,就在雷刚要下山时,却发现身后约莫一人高的石柱后面有鬼鬼祟祟的动静。他好奇地慢慢靠近过去,月光正盛,照在平坦的山顶,依稀可见石柱后有一团影子。

“有人在那边吗?”雷壮着胆子,大声喊道。

影子静悄悄地缩了缩。

“我要过来了。”雷一边蹑手蹑脚地摸过去,一边从腰间抽出匕首。雷姥姥总叮嘱他山上妖怪多,要随身带着武器保护自己才行。

就在雷快要走到石柱跟前时,那团影子终于开口了。

“等等!”是一个清脆的小女孩的声音。

影子终于走了出来,是一个和雷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子,她梳着棕色短发,穿兽皮裙子,瘦弱的身子在风中微微摇晃。

雷放回匕首,走过去问她:“你是谁?怎么在这里?”

“我叫葵花,我...”葵花的话刚说到一半,只见雷突然被草里的石头绊了一跤,背筐里的木舞果稀里哗啦地掉出来,顺着倾斜的山路向远处滚去。

雷来不及听葵花的话,爬起来后迅速地去追果子。

葵花的肩胛骨发出咯吱咯吱似是骨骼分裂的声响,随后在两块骨头处如烟花般绽放出一双青铜色翅膀。

雷一路追赶着,风在耳边呼呼直叫,山路并不平坦而且野草茂盛,雷的小腿已经被草叶划出不少细小的伤口,只剩最后一个木舞果在面前翻滚着,雷已经拼尽全力在奔跑了。

山下是一条湍急的河流,眼看着木舞果离河水越来越近。雷的腿开始变软,嗓子又干又痛,几次差点摔倒。

就在这时,一道黑影迅速地从雷的面前掠过,那道黑影笔直地冲向滚动的果子,在果子撞到石头飞起就要坠进河里时,影子终于追上,稳稳地将它握在手中。

雷跑到河边时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他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汗水湿透了衣服。

葵花的翅膀早就收了起来,她从河边走到雷面前,伸手拿出了最后那颗木舞果。

“谢谢你。你的翅膀,是我们村子的人?可我从来没见过你。”雷接过果子,放进背筐,笑了起来。

葵花眨巴着眼睛,指了指身后的山,说:“我没有父母,从小在山里长大,这里就是我的家。”

“我带你回家吧。”雷走到葵花面前,说:“家里有柔软的床,温暖的炉子,还有姥姥烧的饭。有雷姥姥在,没人敢欺负你。”

葵花看着雷认真的样子,噗嗤一声笑起来了。她指了指即将破晓的天空,说:“看,马上天亮了,你该回去了。”

果然,星云隐没,天边一抹青灰色渐渐亮起来。

雷紧了紧背筐的绳子,点点头,迈步向山下走去,走了几步回过头来跟葵花挥手作别:“谢谢你!”

葵花的背部再次长出青铜色翅膀,轻轻一跃,便如飞鸟般直刺云空。

某一处隐秘的洞穴内,飘散着恶臭的血腥味道。

葵花坐在石座上,昏暗的烛光把她的影子拉得极狭长。

一个头长鳞片、后背有角的人形妖怪来回踱步。

“那个人类小孩身上有异样的气味,只要您吃了他,一定实力大增。王,您难道忘记我们的仇恨了吗?”人形妖怪懊恼地跺着脚,眼睛紧紧盯着葵花,发问道。

葵花的眼睛不断闪烁着光,稚嫩的脸上却多了与年纪不符的成熟气色:“曾经我们雾岛一片安详,直到人类发现了这里,开始抢夺我们山里的食物和土地,无节制地砍伐成长千年的树林,河水变色,天空浑浊,逼迫着我们族人陷入饥饿与毒障中,这些仇恨,我如何不能忘记。”

“那你就更应该吃掉他!孕育出银白羽翼,杀光人类和苦濑,重新统治雾岛!”妖怪愤怒地紧紧握住手,鳞片大张,每一片都犹如锋利的刀刃,每一道鳞片的缝隙都燃烧着火苗。

葵花默默低下头,她的心里第一次如此难过。

“他和那些人类不一样。”葵花只能低声如此说道。

“贪婪、滥欲、狠毒,这些东西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他的潜力不俗,如果成长起来后再来压迫我们,恐怕我们就连这最后的净土都没有了!”

“够了!辛焰。有些事,我会自己权衡好,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辛焰还想再说什么,但几度冲到嘴边还是没有张口,他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一挥袖子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山洞。

山洞里寂静极了,就连烛火燃烧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葵花走下石座,踱步到山洞口,此时阳光正从东方喷薄而出,云彩四散,一轮新日冉冉升起,眺望着新升的太阳,葵花想起了雷的面庞。

黑暗渐渐退散,葵花的青铜翅膀泛着暗淡的光辉。

雷回到家里还在想念着葵花。

这个从小在山里孤独生长的小女孩,一定吃过不少苦。想到这,雷从床下拿出一个木盒,装满雷姥姥亲自做的点心,然后放到背筐里。

“再过十几天就是巫神节,小家伙,你要抓住机会,在苦濑大神的指引下,蜕变出雾岛最耀眼的翅膀。”雷姥姥从屋外走进来,她身形佝偻,满脸皱纹,但眼睛炯炯有神,像两颗闪亮的珠玉。

“姥姥,后山里都有什么?”雷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

雷姥姥坐到靠窗的椅子上,拿出针线继续给雷缝帽子。

“后山那里原本是一片贫瘠之地,在我们先祖初次登上雾岛时,后山毒雾弥漫、群妖滥行,那里是真正的如地狱般的土地。是先祖们披荆斩棘,克服艰险,与海神苦濑联手战胜了群妖,我们这才得以在此生活,经过这几年的开发,妖怪们虽然所剩无几,但并没有完全灭绝,所以小家伙你少往后山跑,你没有翅膀,遇到妖怪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

“妖怪、海神苦濑、先祖...”雷看向窗外刚起风的天空,嘴里喃喃着,脑海里幻想出百年前这三个部族为了争夺土地而引发战争的场面。

“正是有苦濑大神的庇护,我们才能安稳生活,那些妖怪仇恨之火不灭,是非常危险的。”雷姥姥苦口婆心地说:“所以我们每过十年就要把村子里最有潜力的孩子送给苦濑大神,在他的指导下,那些孩子定会成为真正的、可以媲美神明的人!”

“姥姥,我会成为那样的人吗?”

雷姥姥放下针线,走到雷面前,伸出皮包骨的手,抚摸着他的肩胛骨,温柔并期待地说:“小家伙,你一定会蜕变出最强的银白翅膀,成为那样媲美神明的人。”

“如果到了那一天,我要带着村民们离开这里,回到原来的地方,我们霸占了他们的土地,我们做错了事。”

“傻瓜你在说什么?”雷姥姥有些气恼,坐回椅子上拿起针线,手里加快速度,两根织衣针撞在一起咯咯直响:“小家伙,在我们未涉足此地时,此地是一片蛮荒之野,巨兽肆虐,妖怪横行,正是我们把文明传播于此,用火、种植,蓄养这些都是我们开化此地的良药,没有我们,它们还处在落后的时代里。小家伙,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适应和改造自然的能力更强,所以雾岛的居民是我们,而不是那些茹毛饮血、思维混沌的妖怪。再说,我们在此居住百年,早不记得自己来自哪里了。”说到最后一句话,雷姥姥的目光变得伤感,她的语气变得因陷入回忆而极为悲伤:“我的母亲说我们原本住在靠海的平原,海是湛蓝的,而不是现在的黑色,海水里有鱼和虾,还有长着五只脚叫做海星的动物,每年春天的时候春雷滚滚,像神明在发怒,夏天百花齐竞,秋天红叶遍山,到了冬天会下雪,天地之间是一片白茫茫,无比干净。”

雷听得入了迷,眼前仿佛浮现出那个美好的世界。那个世界和雾岛是如此的不同,在雾岛,海水是漆黑的,海水深处蛰伏着数不胜数的庞大妖怪,这里没有四季,每一天都吹着凉爽的山风,所有的花不会枯萎,世界的颜色不会因季节而改变。

“姥姥,我想回那个世界看一看,哪怕只是一眼。”雷轻轻地说。

雷姥姥没有回答,雷转头看向她时,发现她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嘴角挂着满足的微笑,想必在梦中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雷背上背筐,悄悄地走出屋子,他要去后山坐一会儿,虽然天还没黑。

后山和往常一样平静,山风温柔吹拂,嫩草如潮水般波动,雷爬到悬崖边最高的那棵木舞树上,怀里抱着背筐,点心的甜味轻飘飘地钻进鼻中。雷向远方眺望着,目光里带着期冀和紧张。

每年巫神节前几天天气都多变,雷在出门时还是晴空万里,现在他眺望远方,看到天际线边的乌云正慢慢朝雾岛涌来。

在这后山悬崖边的最高木舞树上,雾岛的一切风光尽收眼底,漆黑的海潮随着乌云的笼罩而愤怒地涌动,低矮的房屋在无边无际的海水下如此渺小,四面八方传来大风呼啸,像有神明在虚空中舞蹈。

太阳渐渐被乌云掩盖,天色暗了下来。

雷抱着点心,不知不觉睡着了。

辛焰在雷的头顶悄无声息地盘旋,锐利如隼的眼睛死死盯着雷。

他在心里盘算: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既然王不忍下手,那就让我来铲除这个祸患吧。在空中又盘旋了两圈后,辛焰终于找到角度俯冲下去,同时手里多出一根骨刺,直指熟睡的雷的咽喉。

就在辛焰俯冲到一半时,雷身旁的空气忽然扭动,葵花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身边。辛焰见状只得急转再次飞回天空。这次来之不易的刺杀失败了,辛焰叹了口气,失落地向远处飞去。

一只蜻蜓落在雷的鼻尖上,继而轻飘飘地飞走,雷醒来了,发现葵花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这是雷第一次如今近距离地看葵花,她小麦色的皮肤上是一副稚嫩的五官、浅浅的雀斑和清澈的眼睛,全身散发着丛林女孩特有的浆果的味道,正因为雷见过被春雨洗涤过的山川多么清秀,所以在看着葵花的眼睛时,他情不自禁地呆住了。

过了好一会儿,葵花才指指他怀里的背筐,问:“这是什么?”

雷终于回过神来,脸色一红,把点心拿了出来:“喏,送给你,这是雷姥姥做的点心。”

葵花开心地笑了,接过一块点心送到嘴里,甜美的味道在味蕾上传开。

她一边吃着点心,一边望着远处乌云下的海,情不自禁地赞叹道:“今天的海潮真美。”

雷也望向远方漆黑的海,海面躁动无比,卷起灰色泡沫,似乎在海水深处有只巨兽在不安地拽动枷锁。他不知为何,余光瞥向葵花时脸会像发烧一样燥热,当听到葵花的赞叹时,只觉得心里无比美好。

葵花的青铜色翅膀慢慢生出,渐渐从青铜色蜕变成浅灰色。

“希望以后每天都能见到你。”

雷轻轻地说。

话音刚落,突然海面吹来一阵暴风,雷差点从树枝上跌落,幸好葵花抓住了他。

天气骤变,此刻海水像一盆沸水,浪潮比之前高了数倍,狂风不止,树木在风中向一边倒去。“我要回家了。”雷说着就要跳下树,却被葵花一把拦住。

“来不及了。”

葵花目光忧虑地望着海面,海水中央正在迅速隆起,仿佛一只龟背渐渐浮出水面,她紧抿着嘴,说:“看来苦濑提前来了!”

这时风更大了,不少小树和野花被连根拔起,海岸边的房屋有不少房顶被吹飞,像纸屑一样肆意乱飞。

葵花来不及犹豫,展开羽翼抱住雷就往后山深处飞去。在这一刻,葵花才发现自己的羽翼比以前更亮更大了,硕大的羽翼跟她瘦小的身体不成比例,但足以承载自己和雷的重量。她想起辛焰之前说的,雷的身上有着不一样的味道,想必是潜力比自己更强的人类,如果不趁着他还未成长起来就杀掉的话,将来一定会威胁妖怪在雾岛的生存。

葵花现在想不了这么多,暴风吹得她皮肤生疼,就连刚才的那棵木舞树都被吹折,巨大的树冠在风里被斩成数截。

山洞在葵花面前越来越近,天空下起了暴雨,终于在下一阵暴风吹来前葵花钻进了山洞里。

葵花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看着被淋湿的雷虽然余惊未消但还紧紧抱着点心,她有点哭笑不得。

“真是奇怪,还有十几天才是巫神节,苦濑怎么会这么早就来了呢?”

苦濑?再次听到这个名字,雷疑惑地看向同样疑惑的葵花,当雷再把目光移到葵花的翅膀时,发现她的翅膀和雷姥姥的翅膀有些不同。

雷想起了雷姥姥说过的话,在人类先祖为到来雾岛前,雾岛曾有两大种族,海神苦濑和山神妖怪。既然葵花一直在山上居住,又与人类的翅膀不同,那么,她究竟是不是人类?

葵花终于发现了雷异样的目光,她看看自己的羽翼,无可奈何地笑了笑,低声说:“你终于发现了,雷,其实第一次见面时我欺骗了你,我是妖怪。”

说完,葵花的慢慢长出青色鳞片,青色鳞片包裹着全身光亮无比,除了那张稚气未脱并有些伤感的脸。

“对不起。”葵花轻轻说。

雷不可思议地摇着头,不愿相信眼前的一幕,他惊恐地往外跑,却被一块石头绊倒,捂着受伤流血的膝盖,雷瑟缩在墙角,恐慌地看着葵花。

“在人类先祖到来之前,雾岛只有两个种族,海水里的苦濑和山里的妖怪,我们世代友好,彼此照顾,两个种族的王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本以为这种友谊会一直延续下去,直到有一天,一艘巨大的船舶停到了雾岛的海岸。”

“五百名人类来到了雾岛,他们就是人类称为的先祖,这些人到来后乞求我们赐予一块土地供他们生存,我的父亲——妖怪一族的王答应了人类的请求,可在不久后,人类不满足屈居靠海的岸边,于是向我父亲提出要将领地扩展到后山,并把火焰、耕种等技术传播给我们。”

“我的父亲拒绝这无理的请求,因为妖怪从来只吃后山的浆果,不需要人类的那些技术,况且后山这片丰饶的土地一直是我部族核心领土,就连当年苦濑的王都不能涉足于此。人类被拒绝后策划了一场阴谋,他们先是找到苦濑,用人类从异世界带来的古怪物件换取苦濑的支持,然后抓走了我们几个族人,经过十几年的改造,他们竟然也能像我们妖怪一样长出翅膀,获得这强大的力量。”

讲到这里,葵花叹了一口气,继续娓娓道来:“紧接着,人类和我们进行了一场大战,在苦濑的支持下,人类获得大胜,我们只得把后山的大片土地送给人类。从此以后,每十年人类要把丰富的资源送给苦濑作为当年胜利的报酬,这就是巫神节的由来。”

“那次战斗后,我的父亲死在了战场上,我的弟弟也被人类掠走了,族人只剩下不到十分之一,可就是如此,我也没有放弃寻找弟弟,可惜我们太弱了,不敢踏入人类土地一步,寻找一个人简直比大海捞针还难。”

“你弟弟长什么样子,有什么特征吗?”雷此时不再恐惧,而是同情葵花的遭遇。

“唯一的特征就是,我弟弟没有翅膀。因为当年人类改进并吸收我们的血液,使得可以从出生就获得羽翼,真正的妖怪并不是这样,真正的妖怪只有十五岁时才能长出羽翼。今年他应该是十五岁了,如果再找不到他,等他生长出羽翼,我就再没有办法了。”

“你说的是真的吗?!”

雷忽然跳起来,刚想说什么,只见一阵暴风吹来,风浪卷进山洞,把两个人都吹出洞外。

“雷!”葵花再次展开双翼,可惜雷已经被狂风吹得不见踪影。

就在葵花濒临绝望时,天空突然暗淡下来,她向远处的海面看去,那隆起的海面随着一声巨响破裂,海神苦濑从漆黑海水中翱翔而出!

它是一只庞大无比的、全身黑紫色的鲶鱼!

“吱!吱吱!”鲶鱼在空中挥动着鳍,仿佛在诉说。

只见在苦濑的对面,是一个同样飞翔的人类,这个人类个子矮小,佝偻着身体,后背是一对铅灰色翅膀。

如果雷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惊讶地喊出来,因为这个人正是雷姥姥。

“苦濑大神稍等,我这就把他交给您,我敢保证,他是人类里最有潜力的孩子,只要您吃了他,一定会实力大增,从而蜕变成真正的神明,不再受海水的束缚!”雷姥姥一脸谄媚地笑着说,心里却暗暗叫苦,若不是为了苦濑能再保佑人类百年,她才不愿把他交给这条鲶鱼呢!如果等他长出翅膀,我再占有那双翅膀,那么我将会是第一个飞升成神明的人类!可惜这件事由不得自己,现在苦濑要吃掉他,没人敢阻止。

“小家伙!小家伙!”雷姥姥朝人类的土地高声喊着,可是喊了几声仍听不到回答,雷姥姥着急了,慌张地挥舞翅膀,在每一条大街寻找他的气味,并且高声喊道:“小家伙!雷!雷!!”

葵花终于再次明白了人类的阴谋,为了换取苦濑的保护而献祭雷,也就是在这一刻,葵花终于想起了什么,没错,不管是在初次见面时追赶木舞果,还是刚才在风暴中逃命,雷始终没有使用翅膀。

葵花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翅膀会从青铜色蜕变成浅灰色。这是一种血缘的隐喻。

那就更不能让雷姥姥找到雷!葵花望着混乱的、被风蹂躏的天空,哪里还有雷的踪影,她大喊起来:“辛焰!辛焰!!”

“王!”辛焰从不远处跌跌撞撞地飞过来,他身上流着血,显然在风暴里受了不少伤。

“雷就是我的弟弟!快!快去找到他!”葵花说完笔直地冲向雷姥姥,她手中紧握骨刺,带着同归于尽的决心疾飞而去。

雷姥姥此时焦急无比,在关键时刻找不到雷,这等于欺骗了苦濑,仰仗苦濑而得以生存的人类根本惹不起它。而此刻,苦濑明显感觉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怒吼一声甩动鱼鳍,那漆黑的海水里突然跳出无数身躯庞大,气味腥臭的海怪,这些海怪奔到岸上,肆无忌惮地摧毁房屋建筑,屠杀手无寸铁的人类村民。

“老太婆,去死吧!”

雷姥姥正焦虑无比,突然听到耳后传来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她回头看去,发现一根骨刺已挺到面前。雷姥姥本能地躲开,在空中站稳,发现自己对面站着一个翅膀同样浅灰色的小女孩。

“你是谁?!怎么还会有这个颜色翅膀的人类?”雷姥姥刚问完,她就看到了这辈子都难以置信的事情。

只见葵花的身体长出片片青鳞,全身笼罩在青辉之中。

“我是妖怪的王族。”葵花把骨刺横在胸前,傲然道:“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你在寻找的小男孩也是妖怪的王族。”

“哈哈哈。”雷姥姥仰天大笑,说:“没想到这件事瞒不住了,没有错,当年是我收养了那个小牲畜,就是为了将他的翅膀移植到我身上,可惜,苦濑提前知道了此事,你现在不用找我,要杀去杀苦濑,是苦濑索他的命!”

“把你解决掉再杀苦濑也来得及。”

葵花说完,扬起骨刺直冲向雷姥姥。

雷仿佛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梦里大火滔天,风暴肆虐,人类冲到山坡上,砍杀着还来不及逃跑的妖怪族人。山洞被火焰填满,万年生长的古树被飓风斩碎,狰狞的人类手起刀落,鲜血染红了山丘。一个中年人轻轻抱住自己和小女孩,深情地吻过他俩后毅然决然地冲向火海,他手里的骨刺已经折断,翅膀被鲜血染透,但依然在奋勇杀敌,在火光最盛的时候,一只长矛贯穿了男人的胸膛,他哀叫一声,倒进熊熊烈焰中。

紧接着,他眼前一黑,不知过了多久,再度看见的是雷姥姥,她亲手做的甜美的点心,为自己织的牛皮帽子,陪自己种下一棵木舞树,吃自己刚摘的木舞果。雷姥姥和他开心地笑着,这时天晴朗了,他又看见雷姥姥所说的那个原本的世界,果然,这里是多姿多彩的,不同于雾岛的单调,这个世界的颜色让雷感到眼花缭乱,他看到了成群结队的大雁,喷起巨大水柱的蓝鲸,海水冲刷后留下的海星和树枝上跳舞的松鼠,他刚要往前走,突然从空中跌落下来,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男人的怀里,这个男人身上长着和葵花差不多的鳞片,每片鳞片的缝隙间飘舞着火苗。

这个男人注视着雷许久,摇摇头失望地说:“跟当年的王相比差太多了。”

雷刚想说话,男人突然飞起来,这时雷才看到,天空乌云笼罩,狂风四起,远处一只大鲶鱼正浮在空中,而鲶鱼的身前,是两道浅灰色的光线在不断交撞。

这时的葵花和雷姥姥已经遍体鳞伤,都在拼着最后的力气在战斗,当葵花抵挡下雷姥姥的一拳后,看到辛焰终于带着雷从远处冲来,葵花心里长出口气,终于不再担忧了。

趁葵花看向辛焰的空当,雷姥姥紧握拳头拼命轰来,当葵花发现时已经躲闪不及,眼看着拳头马上挨到胸口时,只见一个人影闪到葵花面前,替她接下了这一拳。

这一拳贯穿了他的身体,他的鳞片片片脱落,火焰在空中飘逝。

“辛焰!”葵花的眼泪夺眶而出,声嘶力竭地大喊道。

“王!快啊!”辛焰用尽生命里的最后力气紧紧抓住了雷姥姥的手臂,使她动弹不得。

葵花不敢错过机会,紧握骨刺直接穿透雷姥姥的脖颈。

“啊!”雷姥姥哀叫一声,口中喷出鲜血,整个人和辛焰一起跌入漆黑的海水。

就在这时,苦濑终于闻到了特殊的气味,它循着气味看去,发现是一个站在屋顶上的小男孩。

“吱!吱!”苦濑兴奋地叫着,舞动鱼鳍直奔雷而来。

葵花来不及去救辛焰,只得再次挥动翅膀向雷飞去,雷亲眼看到混乱的场面,也看到葵花亲手杀死了雷姥姥,心中顿时一片死灰,他不明白葵花为什么要与雷姥姥为敌,也不明白人类为什么会遭到如此灭顶之灾。

“快走啊!”不远处传来葵花焦急的喊叫。

可惜还是迟了,苦濑已经飞到雷的面前,它张开血盆大口,腥臭的恶气味扑面而来。

死亡的恐惧和求生的欲望在雷的心里猛涨,一种无名的力量冲撞着他的胸膛,就在苦濑以为自己势在必得时,只见雷的身体突然长出鳞片,那青色的光辉笼罩全身,而后肩胛骨发出咯吱咯吱骨骼碎裂的声响,只在一息间,一双巨大的、银白色的羽翼生长而出。

葵花,苦濑,海怪以及人类在这一刻全都静止了,这是他们第一次看见传说中才会存在的银白羽翼。

雷震惊地看着自己长出鳞片的爪子,再回头看了看这双渴望已久的翅膀,他明白了,结束这场纷争的人,只能是自己。

“葵花!”雷朝葵花大喊道。

葵花听到后,立刻心神领会地扔出自己手中的骨刺。

雷迅速飞起,接过骨刺后用尽全力飞进苦濑的巨口中。

苦濑像是受到了巨大惊吓,它立刻回头朝海水扎去,就在还未碰到海水时,满身是血的雷已经从它的头顶突破而出。

苦濑不甘愿地哀嚎一声,庞大的躯体随生命的终结而化成一阵污泥洒落进海水,与此同时,所有在岸边肆虐的海怪也一并飘散成灰。

风暴止息,乌云散去,雾岛再次回到晴空万里的样貌。

雷长呼一口气,几个趔趄后险些跌倒。这时遍体鳞伤的葵花飞到他身边,与他共同凝望着漆黑的海面和混乱的城市。

海面已经平静,人们在整理战后的废墟。

在空中,雷轻声说:“我想去寻找那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你会去吗?”

葵花轻轻抚摸他的银白羽翼,温柔地说:“当然,不管你去哪里,我会陪着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 你来了 欢迎你 我们拥抱 我们歌唱 我们跳舞 你穿越我的身体 裹挟了旧日的习性 我奋力挣脱 我要全新的自...
    努力红阅读 123评论 1 1
  • 本章讲可信性,首先提到了网络钓鱼。从最初的假邮件,到后来越来越高明的钓鱼网站,网络钓鱼的伎俩不断翻新。那么,怎么才...
    JYQC66阅读 4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