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一壶茶,忆那些初雪降临的日子

那些初雪降临的日子

狂风怒吼了一夜,终于在清晨时分安静下来。屋外静悄悄的,敏感如我,在这片静廖中,分明有一种细微的声音,传入耳中。但仔细一听,又消失了。

云暗初成霰点微,旋闻簌簌撒窗霏。每个与大自然灵魂共通的人总能在第一时间里,感受到她的降临。我知道,今年的初雪,来了。

身体探出温暖的被子,凉意渗透指尖。倚窗而立,果然已经纷扬飘洒,天地间一片隆重,庄严,房顶地上,初现霜色。前面楼里没有按时传来断断续续的箫声,此刻,应该也是站在窗前,看着雪落,忆着往昔吧。

人们对于雪的感情远比对雨来的深刻,四季变化,似乎唯独雪的到来,可以暂时抚平人们内心的狂躁不安,站在雪中,任其洒在头上,脸上,身上,心渐渐安静下来。

初雪,带给人的感觉是往往又是惊喜的。朋友圈里的初雪,尤为隆重,小小的屏幕中,每一个闪动的画面,记录着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体现的又是大家对初雪的独爱和钟情。也许,生命中那些重要美好的日子,总与初雪的到来有关。

烹一壶茶,聆听一曲音乐,在2016年的初雪中,回忆过往的生命中,那些初雪降临的日子。

那些初雪降临的日子

儿时,对于初雪是没有概念的。只知道冬天一定会下雪。所以,在天色阴沉的冬日里,内心总是充满的期待与欢乐的。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在村里空旷的场地上,与小伙伴奔跑嬉闹。一丝冰凉落进汗气蒸腾的脖子里,小脑袋一缩,脚步停了下来。灰蒙蒙的苍穹之下,房屋错落的村庄里,小小的身体仰望着天空,闪亮的眼睛里透着惊喜。那一片片洁白的精灵,挣脱天空的怀抱,如同孩童般欢快的扑向大地,拥抱着这个村庄。“哈哈!下雪了!下雪了!”清脆的童声里毫不掩饰的激动与欣喜,身旁嬉戏追逐的小伙伴像是听到一声号令,顿时收住了奔跑的小脚丫,定定地站在空空的场地上,仰起红扑扑的小脸,张开小嘴,任由那一丝丝甜甜的冰凉落在舌尖上。融化于心中。小小的心儿被这初雪的惊喜充斥着,欢快的笑声回荡在这纷纷扬扬的天地间。

中学的时候,内心的情感是那样的丰富,悲春伤秋,为赋新词强说愁。而初雪,总是比繁华的春、落叶的秋更能引起少女的共鸣。坐在靠窗的桌子边,手托着腮,凝视着楼下篮球场中那青春飞扬的挺拔身影,心里充满了温柔的悲伤。眨眼间,天空飘起了雪,洁白的雪花儿落在少年飞舞发梢上,落在少年逐现结实线条的臂膀上,满腔的感动和柔情溢出眼眶,湿了青涩的脸庞,毫无征兆的如同这冬日的初雪。

南方的冬天是常见不到雪的,四季常青的树木常常让人忘记了冬天的到来。但阴寒湿冷的感觉总是在不知不中透过美丽单薄的外衣渗进皮肤。在心爱的人儿面前,常常把电话中妈妈叮咛的话语抛在脑后,窈窕娇俏的身影,呢喃动听的情话,总是可以抵挡无雪的冬天的。失恋的那天,雪,不期而至,把痛苦悲伤洒满了天地间,白茫茫,冰冷彻骨。擦干眼泪,从柜子中取出妈妈寄来的厚厚的棉衣,穿在身上,温暖瞬间包围了身体,心,也渐渐暖了起来。

举行婚礼那天的凌晨,温暖的室内,一袭洁白的婚纱,一朵洁白的百合插在乌黑的鬓间,眼波流动着激动和幸福,笑语盈盈中,透过玻璃窗上桃花般娇羞的脸庞,惊喜的发现,天地间一片纷纷扬扬。那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在这样特殊的日子来临了。欢庆齐鸣的鞭炮,排列成行的婚车,火红喜庆的色彩,游走于天地的祝福中。掀开盖头的瞬间,惊艳了姑娘的一生,更惊艳了共度一生的人。

当儿子刚蹒跚学步时,洁白无瑕的大地上,留下了几行歪歪斜斜的小脚印和几行沉稳坚定的大脚印。做了妈妈,眼中的温柔和爱时刻追逐着那个小小的身影。胖嘟嘟的小手挥舞着天地间的纯洁,咿咿呀呀的话语,稚嫩柔软的笑声传染了长鼻子的雪人。人生中的初雪,如同妈妈的手,温柔地抚摸着纯洁的灵魂,洗礼着鲜嫩的生命。

窗外,雪仍在安静的飘着,认真,淡定,从容。室内,乐音袅袅,茶香缭绕,温暖,感动。

烹一壶茶,聆听一曲音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