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于末流大学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末流大学的不堪,是不堪努力向上的你自己

 考上三本院校是意料之中的事,我的高三生活充满着愉悦和轻松,上课时开黑打游戏、和同桌追剧,没事就逃逃课出去放放风,偶尔听听课看看书,班里唯一沉重充满压力的时候就是抉择要不要报名专科提前批。

 说起来我是个心怀大志的人,觉得自己非得读个一本再不济也得是个二本吧,所以在还没高考前就和家人商量要复读,更加心无旁贷的认真玩耍。结果,造化弄人高考过了本几十分,虽上不了二本但能读个三本,家人一致决定,读!

 心里想着的大学生活应该是高三的复刻升级版吧。结果,在开学初就被生生的打破了。

要做的不是看到天花板,而是打破它!

当直系的学姐学长介绍自己目前的学业方向时,我才看到自己的思想的局限性,末流大学末流的我,从未想过逆流。学姐不仅包揽了学校大大小小的奖,参加了很多不同的社团丰富自己还减下了二十斤的体重,下一个目标是去剑桥游学,目前已经实现了。另一位学长担任系学生会主席,外出写稿有车接车送的待遇,课余还指导参与多部微电影的拍摄。还有一位学长,已经去过了流量顶尖的湖南卫视和人才济济的新华社实习,在实习中发现了他的兴趣并找到了课业方向。

他们口中五光十色的未来,在生活中是喘不上气的忙碌。而我们在思考天花板在哪儿,该怎么触及时,他们在一次又一次打破局限。

没有很耀眼的学历,就拿出过人的实力。

被窝外的世界是拼命的当下

学院里的图书馆至开馆以来空闲的座位数量总是不多的,不少身边的同学都怀着考研梦,我也不例外,即便如此总抱着一颗反正时间还长的心态,躲在被子里睡懒觉,去图书馆学习的次数屈指可数。

又一个直系学姐考上211的研究生了!学长们组队考公务员去了!

哦,而我在被窝里划着手机,看着消息,无动于衷。

对床的女生总是很早上床,在床上看英语单词做阅读,很早就爬起来去跑步看书。另外两个女生经常结伴去图书馆,作业也总能很快完成。反观我,出了默默地看和暗暗地下决心,从来没有努力过。

末流的是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和永远不付出行动的决心,以及可耻的懒惰。

 在她们的影响下,我也试着不在熬夜追剧,睡前看半小时单词,早点起床吃早餐有个饱满的精神去上课,作业能不拖就不拖,虽然才刚开始行动,但比起之前我找到了学习的状态。在努力的当下,心中是含着热情和信心的。

你应该试着去做,而不是做梦。

突破自我才能看到自我

来大学我做过最勇敢的是就是面试,面试校学生会、系学生会。我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也比较害羞,站在十几个人面前做自我介绍,回答各类问题,与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合作,在以前我会选择逃避。

但当站在台上说出自己的名字,这一刻好像没有那么难,当问题接踵而至时,大脑也没有想象中的空白能自如的回答出来。从不会写策划,到现在也能写个大概。,其实一切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没有想象中那么了不起。

学会突破是成长的第一步。

我从来没住过校,上大学我才真正的独自生活着。洗衣服和买生活用品是我最头疼的事,刚开始我并不会洗衣服,每次倒洗衣液总是倒很多,洗了半个小时T恤仍然在不停的吐泡泡。购物时只看名称不看价格,导致生活费被这些零碎的小东西用得不剩多少,月末要默默吃土。

在不断的减少洗衣液得用量时,冲洗时间也逐渐减短:在不断选择和比较时(扣),生活费也能在我身上多停留一阵。。。

虽然这是个人的一点小成长吧,但生活也正是因为这些小小的成长变得更愉悦了,变得比以前成熟了不少。

末流之处,迎上之时

在三本大学就读,我看到的学到的并非刻板印象中灯红酒绿的花花生活,这里有很多的逐梦者,这里也有很多很多的逐梦者。

曾去过好几次武大,在周末时分、上课时分都有,他们中大多都神采奕奕充满信心的,或坐着各部的校车在诺大的校园里穿梭着,或骑着小黄车急性在路上,三三两两漫步于林荫道上。。。。依着珞珈山,傍着东湖水,春日樱花洒满甬道,除了这些还有古朴的学术氛围。与之相比,我们学院在乡村之中,新兴的大学城里没有热闹的广场,便利的交通,新修的校园总是透露着一股稚气。

可是我们相拥的是并无二致的青春,当武汉阳光洒下时,我们共同沐浴着。不得不承认在过去的努力是十分总重要的,他们基础更好、学习能力更强,所以想要脱去学历枷锁的我们要花的时间和精力要更多更多,迎上去,我们要更加勇敢的拼搏。

在末流之处,有更多的鱼拼命的挣扎,不逆流的人生,只会顺势而下。如果你也处于末流之处,不必惊慌,只管往前游,习惯逆流,迎难而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篮球赛# 虽然没有在场上做出多少贡献 但还是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员 两个多月的训练和比赛 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
    小熊童鞋阅读 247评论 0 2
  • 有个穷人,很穷,一个富人见他可怜,就起了善心,想帮他致富。富人送给他一头牛,嘱他好好开荒,等春天来了撒上种子,秋天...
    钟升龙阅读 426评论 0 0
  • 一年年从元旦盼到岁尾, 一岁岁从新春盼到隆冬。 花开了又谢, 叶生了又落。 只看见岁月的车轮碾压在脸上的痕迹, 只...
    独酌月下阅读 12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