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自律的人,连娃都嫌弃你!

1

早上给宝宝煮了一碗面条,自以为是花了心思做的,结果他特别不买账,吃了一口就说不要吃了,心里特别失落还责怪宝宝不乖乖吃饭,然后在他连续弄脏地板、把杯子打翻之后,我再也没忍住,骂了他几句,他很无辜的看着我!讪讪地走开,不再理我!

现在想起早上的情景,真的很想对他说声“对不起”,可能确实是妈妈煮的不够美味,你是真的不想吃,我也不该对你发那么大的火,即使你真的比较调皮,那也都是你的无心之举。

2

《少有人走的路》里提到“没有自律原则作为后盾的管教,不会起到任何积极的作用。”父母自己做到了自律,才能成为孩子的榜样。

显然,我做的真的不够好。我多少次暗暗发誓,“对孩子有耐心一点,不要无故责怪孩子!”然后承诺可能不到一秒,只要孩子哭闹耍赖,暴脾气又上来了。

之所以拿孩子这事来讲,是因为从一件事情的角度能看到一个人其他事情的状态,是的,整个五月可能我都缺乏自律性,五月初我在日记本里写了一个规划,列出了各种想要做的事情,包括健身、美食、阅读、亲子教育等等,然后我就成了一个“积极的废人”。

3

最近江湖里在搞事,班长组织了一场大家来分享囤过的课程,说来惭愧,我也被啪啪啪打脸了,去年囤的课不下十份,从跟风买的咪蒙的课程,到各种专业课,还有瑜伽课程,可以说是用来买安慰了,无数次想消灭旧课程,无奈新的事情又接踵而至,我只能向前看了。

这还是一个自律的问题,如果在购买完就马上去听完,就不会有这些负罪感。在此,也想提醒朋友们,如果你不算很自律,千万别买任何线上有关运动、减脂的课程。办了健身卡都没去过几次的人,就别指望花99就真的能随时随地运动,还不如找个私教有人督促你。

4

在我认识的人中,琳姐是一个特别自律的人,雷打不动的早起,向朋友问候早安,你要问这样有什么意义?可能坚持就是最大的意义吧,当你坚持的做一件看起来很小的事情时,真的会发生复利的效应,就像现在,在一个社群中,琳姐的早安问候已经成为很多人一天能量的开始。既让自己自律起来又能给别人带来阳光,这样的意义够大了。

还有就是方方姐,总是刷新我对她自律的认知,每次主持拆书,都是早起(基本四五点,不是一般的早)、准时语音、播放音乐。给拆书社的小伙伴带来无限光芒。她努力、执着,认真读书、写作,坚持跳舞健身。每件事都尽善尽美。也是因为她很明白自律才能变得更好,才有可能真的成为自己喜欢的人。

5

回头说对孩子教育这件事,我和琳姐还有她的孩子一起吃过饭,小朋友特别的开朗,能看的出来是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的,而且是正确的爱,因为琳姐自己也是正面管教方面的老师,可想而知对孩子的教育自然能做到更多的正面。

而方方姐的儿子,我虽没有见过,却在一次和方方姐的通话中,被她儿子“插话”了,深入的聊了一番,作为一个中年妇女,居然被一个高中生的话给震惊了。从天文地理、宇宙科学和我聊到现实中的困境,一步步引导我想明白了一些事,过后我更佩服的是方方姐的教育方式,我了解到方方姐会引导孩子阅读,教孩子独立,甚至还帮班级里写剧本,完全就没有任何隔阂。

所以,你的样子真的决定了孩子成长的样子!你如果是一个自律的父母,孩子在面对责任时,也会勇于承担!如果父母自己都邋遢糊涂、生活无规律,却要求孩子早睡早起、不准玩游戏!这根本是不可能的。

我一直和先生强调,陪伴孩子的时候别玩手机,别在孩子面前玩游戏,因为你的行为就是他模仿的对象。

最后,再次安利《少有人走的路》,6月拆书社会请大咖来拆解这本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聊我!亲自看过,书是真的好,用心拆解过理解会更深刻,况且有大咖引导,和一群人一起拆!让这本书启发你更自律的生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