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

四、简答题

1.货物列车中编挂关门车时,编挂位置有何限制?  J262

答:关门车不得挂于机车后部三辆车之内;在列车中连续连挂不得超过两辆;列车最后一辆不得为关门车;列车最后第二、三辆不得连续关门。

2.旅客列车、特快货物班列关门车的编挂有何规定?  J262

答:旅客列车、特快货物班列不准编挂关门车。在运行途中(包括在站折返)如遇自动制动机临时故障,在停车时间内不能修复时,准许关闭一辆,但列车最后一辆不得为关门车。

3.使用基本闭塞法行车时,列车进入区间或闭塞分区的行车凭证是什么?J314 J317 J319 

答:使用自动闭塞法行车时,列车进入闭塞分区的行车凭证是出站或通过信号机显示的允许运行的信号。使用半自动或自动站间闭塞法行车时,列车进入区间的行车凭证是出站信号机或线路所通过信号机显示的允许运行的信号。

4.一切电话中断,在双线自动闭塞区间,如闭塞设备作用良好时,应如何行车? J324

答:列车运行仍按自动闭塞法行车,但车站与列车司机应以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直接联系(说明车次及注意事项等)。如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故障时,列车必须在车站停车联系。

5.列车在区间内停车进行防护、分部运行、装卸作业或使用紧急制动阀停车后再开车时,司机应注意哪些事项? J335

答:司机必须检查试验列车制动主管的贯通状态,确认列车完整,具备开车条件后,方可起动列车。

6.单机在自动闭塞区间紧急制动停车或被迫停在调谐区内时,司机应如何处理?J335

答:司机须立即通知后续列车司机、向两端站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员)报告停车位置(具备移动条件时司机须先将机车移动不少于15 m),并在轨道电路调谐区外使用短路铜线短接轨道电路。 

7.在列车运行途中,遇列尾装置、机车信号、列车监控记录装置发生故障时,司机应如何处理?  J335

答:运行途中,遇列尾装置、机车信号、列车运行监控装置发生故障时,司机应立即使用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报告车站值班员或列车调度员,并根据实际情况掌握速度运行;遇机车信号、列车运行监控装置发生故障时,司机应控制列车运行至前方站停车处理或请求更换机车,在自动闭塞区间,列车运行速度不超过20 km/h。

8.遇天气恶劣无法辨认出站(进路)信号机显示时,在列车具备发车条件后,司机应如何行车?J338

答:司机凭车站值班员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的发车通知起动列车,在确认出站(进路)信号机显示正确后,再行加速。

9.列车遇到线路塌方、道床冲空等危及行车安全的突发情况时,司机应如何处理?J339

答:司机应立即采取应急性安全措施,并立刻通知追踪列车、邻线列车及邻近车站。配备列车防护报警装置的列车应首先使用列车防护报警装置进行防护。

10.哪些情况列车不准分部运行?  J369

答:(1)采取措施后可整列运行时;(2)对遗留车辆未采取防护、防溜措施时;(3)遗留车辆无人看守时;(4)司机与车站值班员及列车调度员均联系不上时;(5)遗留车辆停留在超过6‰坡度的线路上时。

11.列车发生火灾、爆炸需要分隔甩车时,应如何处理?  J370

答:列车需要分隔甩车时,应根据风向及货物性质等情况而定。一般为先甩下列车后部的未着火车辆,再甩下着火车辆,然后将机后未着火车辆拉至安全地段。对甩下的车辆,在车站由车站人员负责采取防溜措施;在区间由司机、车辆乘务员负责采取防溜措施。

12.哪些情况列车不准退行? J372

答:(1)按自动闭塞法运行时(列车调度员或后方站车站值班员确认该列车至后方站间无列车,并准许时除外);(2)在降雾、暴风雨雪及其他不良条件下,难以辨认信号时;(3)一切电话中断后发出的列车(持有附件3通知书1的列车除外)。

13.向封锁区间发出救援列车时,列车进入封锁区间的行车凭证是什么?  J374

答:列车进入封锁区间的行车凭证是列车调度员的命令,当列车调度电话不通时,救援列车以车站值班员的命令,作为进入封锁区间的许可。

14.司机接到救援命令后,动车前应注意哪些事项?  J374

1 答:司机接到救援命令后,必须认真确认。命令不清、停车位置不明确时,不准动车。

15.救援列车进入封锁区间后,司机应如何操作?  J374

答:救援列车进入封锁区间后,在接近被救援列车或车列2 km时,要严格控制速度,同时,使用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与请求救援的机车司机进行联系,或以在瞭望距离内能够随时停车的速度运行,最高不得超过20 km/h,在防护人员处或压上响墩后停车,联系确认,并按要求进行作业。

16.向施工封锁区间开行路用列车时,列车进入封锁区间的行车凭证是什么?包括哪些内容?

答:行车凭证是调度命令。该命令中应包括列车车次、停车地点、到达车站的时刻等有关事项,需限速运行时在命令中一并注明。  J382

17.进站色灯信号机显示一个黄色闪光和一个黄色灯光时,其显示含义是什么?  J415

答:准许列车经18号及以上道岔侧向位置,进入站内越过次一架已经开放的信号机且该信号机防护的进路经道岔直向位置或18号及以上道岔侧向位置.

18.四显示自动闭塞区段,进站色灯信号机显示一个绿色灯光和一个黄色灯光时,其显示含义是什么?  J415

答:准许列车按规定速度经道岔直向位置进入站内,表示次一架信号机经道岔直向位置开放一个黄灯。

19.进站及接车进路色灯信号机显示一个红色灯光及一个月白色灯光,该信号是什么信号?列车该如何运行?  J416

答:该信号为引导信号;表示准许列车在该信号机前方不停车,以不超过20 km/h速度进站或通过接车进路,并须准备随时停车。

20. 出站色灯信号机显示两个绿色灯光时,其显示含义是什么?

答:半自动闭塞或自动站间闭塞区段,出站色灯信号机显示两个绿色灯光,准许列车由车站出发,开往次要线路。自动闭塞区段,出站色灯信号机显示两个绿色灯光,准许列车由车站出发,开往半自动闭塞或自动站间闭塞区间。

21.容许信号是如何显示的?其显示含义是什么?J421

答:容许信号显示一个蓝色灯光,表示准许列车在通过色灯信号机显示红色灯光的情况下不停车,以不超过20 km/h的速度通过,运行到次一架通过信号机,并随时准备停车。 

22.进站色灯信号机的预告信号机显示方式有哪些?分别表示什么含义? J423

答:预告色灯信号机显示一个绿色灯光,表示进站信号机在开放状态;显示一个黄色灯光,表示进站信号机在关闭状态。 

23.自动闭塞区段,连续式机车信号机显示一个双半黄色灯光时,其显示含义是什么?J435

答:要求列车限速运行,表示列车接近的地面信号机开放经道岔侧向位置的进路,显示两个黄色灯光或其他相应显示。

24.三显示自动闭塞区段,连续式机车信号机显示一个带“2”字的黄色灯光的含义是什么?J435

答:要求列车注意运行,表示列车接近的地面信号机显示一个黄色灯光,并预告次一架地面信号机开放经道岔侧向位置的进路。

25.四显示自动闭塞区段,连续式机车信号机显示一个带“2”字的黄色灯光的含义是什么?J435

答:要求列车减速到规定的速度等级越过接近的显示一个黄色灯光的地面信号机,并预告次一架地面信号机开放经道岔侧向位置的进路。

26.对运行中的列车,要求停车的手信号是如何表示的?J440

答:昼间为展开的红色信号旗;夜间为红色灯光。 昼间无红色信号旗时,两臂高举头上向两侧急剧摇动;夜间无红色灯光时,用白色灯光上下急剧摇动。

27.调车手信号指挥机车向显示人反方向稍行移动的信号是如何显示的?J441

答:昼间为拢起的红色信号旗直立平举,再用展开的绿色信号旗上下小动;夜间为绿色灯光上下小动。

28.调车手信号指挥机车向显示人方向稍行移动的信号是如何显示的?J441

答:昼间为拢起的红色信号旗直立平举,再用展开的绿色信号旗左右小动;夜间为绿色灯光下压数次后,再左右小动。

29.简述联系用的手信号中连结信号的显示含义及显示方式?J442

答:连结信号表示连挂作业。 昼间为两臂高举头上,使拢起的手信号旗杆成水平末端相接;夜间为红、绿色灯光(无绿色灯光的人员,用白色灯光)交互显示数次。

30.十、五、三车距离信号的含义及显示方式是什么? J442

答:表示推进车辆的前端距被连挂车辆的距离。昼间——展开的绿色信号旗单臂平伸,夜间——绿色灯光,在距离停留车十车(约110 m)时连续下压三次,五车(约55 m)时连续下压两次,三车(约33 m)时下压一次。

31.紧急停车信号的鸣示方式及使用时机是什么? J461

答:紧急停车信号的鸣示方式是连续短声。使用时机是司机发现(或接到通知)邻线发生障碍,向邻线上运行的列车发出紧急停车信号时。邻线列车司机听到此种信号后,应紧急停车。

32.列车制动机进行感度试验时有何要求?C15

答:自阀减压50kPa(编组60辆及以上时为70kPa)并保压1min,全列车必须发生制动作用,并不得发生自然缓解,司机检查制动主管漏泄量,每分钟不得超过20kPa;手柄移至运转位后,全列车须在1min内缓解完毕。

33. 列车制动机进行安定试验时有何要求?C15

答:自阀施行最大有效减压(制动主管定压500kPa时为140kPa,定压600kPa时为170kPa),以便检车员检查列车制动机,要求不发生紧急制动,并检查制动缸活塞行程或制动指示器是否符合规定。

34. 列车制动机进行简略试验时有何要求?C15

答:制动主管达到规定压力后,自阀减压100kPa并保压1min,检查制动主管贯通状态,检车员、车站值班员或车站有关人员检查确认列车最后一辆车发生制动作用;司机检查制动主管漏泄量,每分钟不得超过20kPa。

35. 列车制动机试验时,司机应做到哪些?C15

答:司机应确认并正确记录充、排风时间,检查制动主管压力的变化情况,并作为本次列车操纵和制动机使用的参考依据。装有列尾装置的列车,进行列尾风压查询;装有防折关装置的机车,注意观察其状态;CCBII、法维莱等微机控制的制动机,注意观察显示屏上充风流量信息。

36. 根据《铁路机车操作规则》,列车运行中,司机应遵守哪些容许及限制速度?C21

答:严格遵守每百吨列车重量换算闸瓦压力限制速度,列车限制速度,线路、桥隧、信号容许速度,机车车辆最高运行速度,道岔、曲线及各种临时限制速度,以及LKJ速度控制模式设定的限制速度的规定。

37. 操纵内燃机车时,提、回手柄有何要求?C24

答:内燃机车提、回手柄应逐位进行,使牵引电流、柴油机转速稳定变化。负载运行中,当柴油机发生喘振、共振时,司机应及时调整主手柄位置。退回手柄时,主手柄回至“1”位需稍作停留再退回“0”位。

38. 内燃机车主手柄退回的过程中,若柴油机转速不下降,司机应如何处理?C24

答:为防止柴油机“飞车”,禁止手柄回“0”位,立即采取停止燃油泵工作、打开燃油系统排气阀、按下紧急停车按钮等措施。

39. 电力机车运行通过分相绝缘器时有何要求?C25

答:严禁升起前后两受电弓,一般不应在牵引电动机带负荷的情况下断开主断路器。按“断”、“合”电标,断开、闭合主断路器(装有自动过分相装置除外)。货物列车若通过分相绝缘器前,列车速度过低时(速度值由铁路局规定),允许快速退回牵引手柄。

40. 电力机车运行遇接触网临时停电或异常时有何要求?C25

答:司机要迅速断开主断路器、降下受电弓,立即采取停车措施,检查弓网状态。装有车顶绝缘检测装置的机车,司机要检查确认机车绝缘情况,确认机车绝缘装置故障或绝缘不良时,不得盲目升弓。

41. 装有列尾装置的列车在什么情况下,应使用列尾装置对制动主管的压力变化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时应如何处理?C27

答:装有列尾装置的列车出发前、进站前、进入长大下坡道前和停车站出站后,应使用列尾装置对制动主管的压力变化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制动主管的压力异常时,应立即停车,停车后,查明原因妥善处理,并通知就近车站值班员或列车调度员。

42. 施行常用制动时,司机应考虑哪些制动因素?C28

答:施行常用制动时,应考虑列车速度、线路坡道、牵引辆数和吨数、车辆种类以及闸瓦压力等条件,保持列车均匀减速,防止列车冲动。

43.机车乘务员必须具备哪些基本条件?运89

答:(一)符合岗位标准要求,司机须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机车车辆驾驶证。

(二)敬业爱岗,胜任本职工作。

(三)身体条件符合国家对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职业健康标准的要求。

(四)具备中专及以上学历,具有良好汉字读写能力并能够熟练运用普通话交流。

五、综合题

1.货物列车中编挂关门车时,在数量和位置上有何限制?J262

答:编入列车的关门车数不超过现车总辆数的6%(尾数不足一辆按四舍五入计算)时,可不计算每百吨列车重量的换算闸瓦压力,不填发制动效能证明书;超过6%时,按第261条规定计算闸瓦压力,并填发制动效能证明书交与司机。关门车不得挂于机车后部三辆车之内;在列车中连续连挂不得超过两辆;列车最后一辆不得为关门车;列车最后第二、三辆不得连续关门。

2.在调车指挥作业中,司机应做到哪些?J287 

答:(1)组织机车乘务人员正确及时地完成调车任务;

(2)负责操纵调车机车,做好整备,保证机车质量良好;

(3)时刻注意确认信号,不间断地进行瞭望,认真执行呼唤应答制,正确及时地执行信号显示(作业指令)和调车速度的要求。没有信号(指令)不准动车,信号(指令)不清立即停车;

(4)负责调车作业的安全。

3.自动闭塞区间通过信号机显示停车信号(包括显示不明或灯光熄灭)时,司机应如何处理?  J316

答:自动闭塞区间通过信号机显示停车信号(包括显示不明或灯光熄灭)时,列车必须在该信号机前停车,司机应使用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通知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停车等候2 min,该信号机仍未显示允许运行的信号时,即以遇到阻碍能随时停车的速度继续运行,最高不超过20 km/h,运行到次一通过信号机(进站信号机),按其显示的要求运行。在停车等候同时,必须与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员联系,如确认前方闭塞分区内有列车时,不得进入。

装有容许信号的通过信号机,显示停车信号时,准许铁路局规定停车后起动困难的货物列车,在该信号机前不停车,按上述速度通过。当容许信号灯光熄灭或容许信号和通过信号机灯光都熄灭时,司机在确认信号机装有容许信号时,仍按上述速度通过该信号机。

装有连续式机车信号的列车,遇通过信号机灯光熄灭,而机车信号显示允许运行的信号时,应按机车信号的显示运行。

司机发现通过信号机故障时,应将故障信号机的号码通知前方站(列车调度员)。

4. 遇天气恶劣,信号机显示距离不足200 m时,司机应如何行车?J338

答:遇天气恶劣,信号机显示距离不足200 m时,司机或车站值班员须立即报告列车调度员,列车调度员应及时发布调度命令,改按天气恶劣难以辨认信号的办法行车。

1.列车按机车信号的显示运行。当接近地面信号机时,司机应确认地面信号,遇地面信号与机车信号显示不一致时,应立即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

2.当无法辨认出站(进路)信号机显示时,在列车具备发车条件后,司机凭车站值班员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 (其语音记录装置须作用良好) 的发车通知起动列车,在确认出站(进路)信号机显示正确后,再行加速。

3.天气转好时,应及时报告列车调度员发布调度命令,恢复正常行车。

5. 列车在汛期暴风雨中行车时,司机应如何处理?J339

答:1.列车通过防洪重点地段时,司机要加强瞭望,并随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2.当洪水漫到路肩时,列车应按规定限速运行;遇有落石、倒树等障碍物危及行车安全时,司机应立即停车,排除障碍并确认安全无误后,方可继续运行。

3.列车遇到线路塌方、道床冲空等危及行车安全的突发情况时,司机应立即采取应急性安全措施,并立刻通知追踪列车、邻线列车及邻近车站。配备列车防护报警装置的列车应首先使用列车防护报警装置进行防护。 

6.列车在站内临时停车,待停车原因消除且继续运行时有何规定?J363

答:1.司机主动停车时,自行起动列车;

2.其他列车乘务人员使用紧急制动阀(紧急制动装置)停车时,由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通知司机开车;

3.车站接发车人员使列车在站内临时停车时,由车站按规定发车(动车组列车由车站通知司机开车);

4.其他原因的临时停车,车站值班员应组织司机、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等查明停车原因,在列车具备运行条件后,由车站按规定发车(动车组列车由车站通知司机开车)。

上述第1、2、4项列车停车后,司机应立即报告车站值班员,并说明停车原因。

7.列车在区间被迫停车后不能继续运行时,司机应如何处理?  J366

答:列车在区间被迫停车不能继续运行时,司机应立即使用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通知两端站(列车调度员)及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报告停车原因和停车位置,根据需要迅速请求救援。需要防护时,列车前方由司机负责,列车后方由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负责,无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为列车乘务员负责。配备列车防护报警装置的列车应首先使用列车防护报警装置进行防护。

如遇自动制动机故障,动车组以外的旅客列车司机应通知车辆乘务员立即组织列车乘务人员拧紧全列人力制动机,以保证就地制动;其他列车司机应立即采取安全措施,并向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员)报告,请求救援。

对已请求救援的列车,不得再行移动,并按规定对列车进行防护。

8.列车被迫停车可能妨碍邻线时,司机应如何处理?  J367

答:列车被迫停车可能妨碍邻线时,司机应立即用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通知邻线上运行的列车和两端站(列车调度员),并与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分别在列车的头部和尾部附近邻线上点燃火炬;在自动闭塞区间,还应对邻线来车方向短路轨道电路。配备列车防护报警装置的列车应首先使用列车防护报警装置进行防护。司机应亲自或指派人员沿邻线一侧对列车进行检查,发现妨碍邻线时,应立即派人按规定防护。如发现邻线有列车开来时,应鸣示紧急停车信号。

9.列车必须分部运行时,司机应如何处理?  J369

答:在不得已情况下,列车必须分部运行时,司机应报告前方站(列车调度员),并做好遗留车辆的防溜和防护工作。司机在记明遗留车辆辆数和停留位置后,方可牵引前部车辆运行至前方站。在运行中仍按信号机的显示进行,但在半自动闭塞区间或按电话闭塞法行车时,该列车必须在进站信号机外停车(司机已报告前方站或列车调度员列车为分部运行时除外),将情况通知车站值班员后再进站。

10.在不得已情况下,列车必须退行时,司机应如何行车?  J372

答:车辆乘务员或随车机械师(无车辆乘务员或随车机械师时为指派的胜任人员)应站在列车尾部注视运行前方,发现危及行车或人身安全时,应立即使用紧急制动阀(紧急制动装置)或使用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通知司机,使列车停车。

列车退行速度,不得超过15 km/h。未得到后方站(线路所)车站值班员准许,不得退行到车站的最外方预告标或预告信号机(双线区间为邻线预告标或特设的预告标)的内方。

11.向封锁区间开行救援列车有何规定?  J374

答:向封锁区间发出救援列车时,不办理行车闭塞手续,以列车调度员的命令,作为进入封锁区间的许可。

当列车调度电话不通时,应由接到救援请求的车站值班员根据救援请求办理,救援列车以车站值班员的命令,作为进入封锁区间的许可。

2 司机接到救援命令后,必须认真确认。命令不清、停车位置不明确时,不准动车。

救援列车进入封锁区间后,在接近被救援列车或车列2 km时,要严格控制速度,同时,使用列车无线调度通信设备与请求救援的机车司机进行联系,或以在瞭望距离内能够随时停车的速度运行,最高不得超过20 km/h,在防护人员处或压上响墩后停车,联系确认,并按要求进行作业。

12.列车遇到响墩爆炸声或火炬信号的火光,司机应如何行车?J438

答:响墩爆炸声及火炬信号的火光,均要求紧急停车。停车后如无防护人员,机车乘务人员应立即检查前方线路,如无异状,列车以在瞭望距离内能随时停车的速度继续运行,但最高不得超过20 km/h。在自动闭塞区间,运行至前方第一架通过(进站)信号机前,如无异状,即可按该信号机显示的要求执行;在半自动或自动站间闭塞区间,经过1 km后,如无异状,可恢复正常速度运行。 

13. 列车或单机在停留时,有何规定?C36

答:列车或单机停留时,不准停止柴油机、劈相机及空气压缩机的工作,并保持制动状态。

(1)进站停车时,应注意车站接车人员的手信号。

(2)货物列车应保压停车,直至发车前出站(发车进路)信号机开放或接到车站准备开车的通知后,方能缓解列车制动。

(3)夜间等会列车时,应将机车头灯灯光减弱或熄灭。

(4)中间站停车,有条件时应对机车主要部件进行检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力司机单选 1.机车乘务员在出乘前( )小时严禁饮酒,充分休息。《西安铁路局机车乘务员一次作业标准》第1条 A...
    Allurehdhhhdbsb阅读 799评论 0 0
  • 我们常说一个好的产品不一定有好的公司,但是一个好的公司必定有一个非常好的产品。一个公司能够持续不断的去壮大去发展,...
    刘留a阅读 280评论 0 0
  • 推荐几个正则表达式编辑器 Debuggex :https://www.debuggex.com/ PyRegex:...
    木易林1阅读 11,345评论 9 151
  • 各位老铁们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关我们售后的那些事么么哒 大家都知道我们做销售,不管是售前,还是售中,还是售后...
    淡定从容的某仁阅读 733评论 0 0
  • 各们美乐家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叫刘红梅,来自重庆。在经营美乐家之前一直是做家具行业,从刚开始的给别人打工到和人合伙...
    嘉怡宝贝阅读 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