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才是恋爱的前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安安是我的大学同学,有一个谈了五年的男朋友。

每次周末同学聚会他都带着她的男朋友。而且一个劲在那里秀恩爱让我们这些单身狗吃狗粮。

看得出来安对她的男朋友特别得好,吃虾安安会剥好了喂男朋友嘴里,去KTV唱歌,都是安安给男朋友点他喜欢唱的歌,安安自己很少唱,其实我知道安安歌唱的特别好。

安安男朋友,就在我们这个城市的另一座大学里读书。周末的时候安安都到她男朋友的宿舍里去,给他洗衣服。

我还知道安安和她男朋友是在高中就好上的。

可是今天安安回到宿舍我看得出来她很不开心。问她她也不说。后来安安干脆趴在床上嘤嘤的哭起来。我吓了一跳,赶紧抚着她的肩膀,她这才坐起来,扑在我怀里哭的更厉害了。

原来安安男朋友跟她提出了分手。

“为什么呀!?我对他那么好,就为了能跟他在同一个城市上学,我才放弃了上更好的大学。高中的时候我给他补习功课,我把零花钱省下来都给他花。我本来不喜欢打游戏的但是一到周末我总是陪着他到游戏厅去。他凭什么!他凭什么跟我提分手?”

看着安安涨红着脸和一双泪眼,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是一场一开始就不平等的爱,这个结局可能是开始就注定了的。爱情是平等的,根本不需要你去刻意讨好对方。在这场爱里,对方根本就没有付出他又怎么懂得去珍惜呢?

                                       -2-

我想到了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故事。

历代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很难说有真正的爱情。

但唐明皇和杨贵妃却给我们上演了一场轰轰烈烈生死离别的爱情故事。

杨贵妃为什么能够集三千宠爱于一身,深得唐明皇的喜爱与宠幸呢?

据说,不仅是杨玉环与李隆基都有共同的爱好,喜欢音乐舞蹈。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杨贵妃深谙男人的心理。她对男人的心理有着准确的了解,并且自觉地用来控制男人。

据说杨贵妃在和唐明皇亲热时坚持不点灯,她只容许唐明皇感觉自己而不让他真正的看到自己。任唐明皇怎样要求她就是不答应。

这种与别的女人百依百顺相比截然不同的做法,不但没有惹怒唐明皇,反而激起了他对杨贵妃极大的兴趣。杨玉环纯性、大胆、热烈,她只把李隆基看成自己的男人而不是什么皇上,她可以揪他的胡须抚摸他高贵的脑袋。

就是有的时候两个人偶尔闹了点别扭不说话了,杨贵妃也不会向唐明皇求饶。说也怪,别的女人越是赔礼道歉,唐明皇越是不稀罕,而杨贵妃越是撒娇耍赖,他就越是舍不得她。他喜欢和杨贵妃像民间的夫妻那样相处。

                                             -3-

我认识的一对夫妻,从外貌、学历上来说真的是很不般配。

丈夫长得英俊潇洒,硕士学历,大学老师。而妻子长相一般,大专学历,在一家供暖公司任职。

认识他俩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慨:杨老师看上他老婆啥了?或者会这样说杨老师老婆好福气哦!可是仔细观察会发现,他俩会经常陪孩子去做手工、郊游。杨教授的朋友圈里也经常会发一些他和老婆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秀厨艺的同时,是满满的爱意呀!

                                          -4-

在爱的人面前我和你是平等的。不管你是帝王将相还是平头百姓。虽然杨李不可能真正平等,毕竟人家是帝王,但在封建社会杨玉环就懂得在感情里至少两个人要平等,不能一味的去迎合对方。那崇尚男女平等的现代社会,女子为什么要去刻意讨好对方呢?

爱情的前提是平等的,不管两个人生活条件、学历、外貌差距有多大。但是在情感里必须是平等和独立的。在爱情里千万不要放低自己。在爱情里你的卑微绝对不会让对方更爱你,只会让人更嫌弃你。所以爱人之前要先爱自己,你有多好别人才会有多爱你。

平等,才是恋爱的前提。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