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天DISC社群故事集之F24的故事

各位DISC家人各位伙伴,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走进今天DISCF24期回忆的课堂。那今天晚上的分享嘉宾有陈磊,李胜梅和瞿勇三位老师给大家带来F24期的点点回忆。


各位DISC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DISCF24期的毕业生,我叫李胜梅。首先非常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瞿勇老师的开场,谢谢大白老师。今天晚上的分享是我从2016年1月份到2018年7月份,两年半的时间D内,DISC带给我的成长和收获。

第一:缘,妙不可言

我是2016年报名的DISC双证班的第一个人,当时我是处于提交辞职信的状态,为了让自己更好的在育儿道路上的成长,我辞去了中科院的工作。想要从事家庭教育和儿童心理方面的培训工作,那我觉得,要走培训除了学习专业的儿童心理家庭教育的知识,更要去学习怎么做一名专业的培训师,让自己的培训更加专业化。

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咨询了我本科的一个好朋友,我的同班同学。也是DISC毕业生来自南京的戴增阳老师。因为我知道他在保险金融领域做培训做的非常的好,那他首先呢就给我推荐了DISC。所以我去上百度查了一番,DISC到底是什么东西,那他也跟我很详细的有解释道我从DISC社群能够学到什么。

他说你可以去学培训的技巧,你可以去学作为一个培训师,站在台上的礼仪,以及他的语言的表达,他说更深层次的你要去学习一个人际的敏感度。面对不同的学员,你应该怎么去跟他去进行授课沟通,以保证每个学员都有很好的收获,他说这是更深层次的东西。他说我觉得你应该就去直接学这个,而且你可以学得很好,那他这样一番话一个鼓励,然后再加对我的一个肯定,已经对DISC的一个肯定,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想要去报名。

那么他给我推荐呢啊,他说北京最近刚好有一期是海峰老师主讲,你赶紧去报名,所以我就联系了瞿勇老师班主任。在跟瞿勇老师进行这个报名呢,然后费用等等相关情况的了解。那同时刚好那一天孩子他发烧,所以我要先把孩子弄睡着,我说那等一下孩子睡着了。我再来交这个费用。

那当过妈妈的人都知道那孩子在生病的时候妈妈的身心是很疲惫的。我是陪着孩子睡,然后睡着睡着我自己就睡着了,等我一睁开眼,天呐,已经早上六点多还是七点多了。

我心想这马上就要涨一千块钱呀,所以我就联系海峰老师,我说,我昨天是陪孩子睡觉了我,我想报这个名,能不能给我,按照2015年的这个价格不要给我涨价。

当然海峰老师是不会同意的。让他说规矩已经出来了,就不能改变。那作为高C的我也特别能够理解,所以我还是义无反顾的报名,那报名之后呢,就发生了一件让我非常非常开心和意外的事情,大家猜猜是什么。

海峰老师发短信说你是2016年报名DISC的第一个人。我已经准备好给第一个报名的人发一个大红包了。然后海峰老师发了一个两千零一十六块钱的大红包。

当然更意外的不是这个大红包,更意外的是自从报了名之后就进入了翻转课堂,就进入了我们一个大群里边,然后每天就开始各种分享。我当时呢,求春丽姐把我拉到了一个升级群,然后我们是在一个基础群,所以我当时是在两个群,同时存在的。两个群天天都有分享。我有的时候两个群都会听,所以基本上每天都会泡在这个翻转课堂里。

去升级群是春丽姐给我开的小灶啊,因为当时确实觉得很多内容。我一个都不想错过,所以就每天都听,而且每天听到以后我会做这个分享的这个感受的记录。

我想我是用我的勤奋和真诚打动了春丽姐吧,我没有给她钱。

翻转课堂给我带来了特别大的收获,我一直铭记在今天的一句话是:放下恐惧和骄傲。

因为,做为一个不怎么站在讲台上去做分享的我来说,作为一个大S来说,要去讲台上面跟更多的人去分享自己的想法,去分享自己的收获,这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当时呢,我会有很多的害怕在心里边,我怕自己表现的不好,我怕别人笑话我。我怕我讲的东西啊别人不会喜欢。

其实细细想来这个害怕里边也同时有自己的骄傲。因为如果你不把自己放在一个非常高的位置,不把自己就是放在一个非常高的标准去要求的话,那你就不会存在这种恐惧。所以恐惧和骄傲我觉得做为我在培训师的成长道路来说的话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要去克服的东西。

那怎么样去克服呢,春丽姐总结了很多金句,其中有一句是叫做:你不需要很厉害才开始,你要开始了才会很厉害。所以我每次当我想要退缩啊,然后想要准备的很好才出发的时候,我就用这句话去鼓励我这样鼓励自己鼓励自己,然后不断的去分享不断的去分享。那恐惧和骄傲也就慢慢地缩减了。这是对我来说,这两句话很重要。

当时因为在学习正面管教,想要成为更专业的正面管教讲师,所以才去学习DISC,进入了DISC双证班,但其实我没有想到,两年半之后的今天,我是因为加入了DISC社群。我才有机会去参加正面管教创始人简的正面管教课堂,两天满满的收获。也让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正面管教女神简的风采,我觉得这就是缘分,我的正面管教学习之路和DISC学习之路已经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我感到非常的开心。

到DISC社群呢,我又结识了几位非常好的正面管教讲师,那她们是天津的丽静,长沙的文娟还有上海的媛媛,我们四个人一起开发了,基于DISC的正面管教。这对我来说都是在DISC里边遇到的非常难得的缘分。

第二趴:感恩家人们对我的支持

我记得两年半之前。我在开第一次正面管教线上体验课的时候,英伟老师他往返三个小时来参加我两个小时的试听课。然后在课后给了我很多很多专业的建议,既给了我肯定和鼓励,也给了我非常中肯的建议。但是非常的感动,因为作为一名资深的讲师,一名资深的培训师。英伟老师还这么虚心地听我一个线下体验课,而且很认真,还给了我很多的建议。我非常感谢她的信任和支持,我想那我只有好好的做好自己的课程来作为对我们这些支持我的人的回报。

我每一个成长的脚步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那我记得在F28结束之后。我要开一个正面管教的家长班。当时秋晨和金平就报名了,然后我当时就觉得很惊讶,因为她们没有参加过我的体验课。而且我跟他们好像没有什么太多的语言方面滴交流,我就是问她们为什么要来报名参加我的课。

我记得她们的回答是因为我们相信你,所以我们相信你讲的东西。

而在这之后呢,很多DISC家人们都是这么跟我说的,因为我们相信你。所以因为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我就想,我一定要好好做好自己的课,来作为对大家的回报。让大家在课上觉得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浪费的。

非常非常感谢,英伟老师和任博老师,作为培训界领域非常资深的老师,他们在我的课堂里边去分享。去体验的时候也是一个完完全全空杯的心态,他们这种状态也让我学习了很多很谦卑,非常的支持非常的有力量。

说实话在家庭教育这条路上不是很好走,因为他是一个TO C 的课程。需要我们学员个人来买单,能够为很多员工买单的单位并不多,所以在这条路上,我也会用很多的啊,纠结困惑以及懊恼。而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能听到来自不同家人们的鼓励的声音。

我记得上海的杨澜主动问我,她说要帮我在上海开一些正面管教的家长工作坊。我当时想上海做正面管教是第一家,而且已经非常的成熟了,我作为一个还不是特别资深的老师,我怎么有资格去上海开课呢,我怎么去招收学员呢,她说你放心学院我来帮你招收。

她说课程你也不用跟我分成,我就是觉得这样好的一套理念,我想去帮你去做宣传,我看到你做的这么认真,踏实和辛苦。我就是一个纯义务的帮助你。后来我才知道杨澜她是吉普森这个乐器公司的一个销售总监。

她本身平时的工作是非常忙的啊,经常飞来飞去去各地出差。所以她那这种完全的付出以及不求回报的这种帮助,也是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后来我真的在上海开了一节正面管教的家长工作坊。而且来了十几个人,她帮我招生找场地,联络报名的学员很辛苦。而在这之前我们连面都没有见过,我只是在DISC社群去分享正面管教,而这一切也都源于她对我的信任,也源于我们在DISC社群的一个缘分。

第三趴:海峰老师的助力,让人要飞起

要感谢的家人实在是太多太多,每一位我都记在心里我想说,在你们有需要的时候,或者说没需要只是想找人去倾诉的时候,我会一直在这里,一直在这里,一直在这里。

力量:你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和智慧。感动:你对我最多的回馈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信任:你决定。这三句话是在三个不同的阶段的时候海峰老师发给我的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他说你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和智慧。这是我们几个小伙伴在做DISC正面管教课程开发的时候我有一些疑问和不自信,所以去咨询海峰老师。这是海峰老师给我的回复,他这种回复了给了我最大的鼓励和力量。

所以当时我们才能够放开手去做,完全无拘无束的去开发我们的课程,那这个课程在我们女神版的这个书里边:通往幸福的路上并不孤单,这里边有部分课程的内容。

第二句话是你对我最多的回馈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那我记得我当时看到海梅老师,她的一句话说:感动等于感恩加行动。所以我想我在社群收获这么多,我要给社群回馈什么呢,所以我就直接去问海峰老师这个问题,这是他给我的回复,他说你对我最好的回馈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这让我非常的感动,这是支持我后来想要把自己的课程做得越来越好,想要更多的在DISC社群去分享的一个很大的助力。

第三句话是你决定。这是在去年六月初的时候,我得到通知想让我代表DISC社群,千聊的峰会去领奖。但是听说有一分钟的发言时间,所以我想问海峰老师。那在这一分钟的发言时间里边,您希望我传递怎样的信息,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吗,我当时得到了建议只有这三个字。你决定。

那我当时就感受到很坚定地被信任的感觉,所以也就是他的这三个字,让我在后来为了练习这一分钟的发言,我大概有NG了有三十版。然后出来了不同的三个版本。

所以我这个C啊,病的有点不轻。但是也是乐在其中啊,感受到这种被信任和鼓励的感觉。

第四趴:(总结)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最后,我想在分享自己在这两年半时间以来,在从一个计算机领域转到对我来说全新的亲子培训领域的一个收获和感受。

用时下比较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两年半前我从事业编制的研究所辞职,那个时候我在研究所工作已经六年半的时间。在六年半之前在计算机专业领域已经学习了十年的时间。所以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感到很惋惜。他觉得名校计算机博士的毕业去做孩子的教育太浪费了,这么多年的专业知识都丢了,多可惜。现在在一个舒适区啊,非要跨出这个舒适区,而且跨一个这么大的全新的领域,为了什么呢,这种疑问有待关心的,有待质疑的,成天的都在我耳边响。

但是当时我觉得。我前面所有的十几年的计算机的知识,我的一个学习过程,一点都不浪费。因为我在后面自己在这个亲子教育领域的课程设计中,我把自己理工科思维的逻辑能力,对知识的梳理能力,对新知识毫无畏惧的一个学习能力,还得还有这个归纳总结的能力,可以说发挥的淋漓尽致。

如果没有自己过去十几年在这个计算机专业领域的历练,就不会有我这么逻辑清晰的课程设计。如果不是因为计算机领域,要不停的学习新的知识,我就不会这么快的掌握和理解透一套全新的教育理念。所以我深深感恩过去十几年在专业领域的学习,我也觉得并不惋惜。

在去年呢,我们全家从北京移居到了杭州。离开了我学习工作和生活了,十四年的城市,离开了帝都--北京。很多人也表示啊,很可惜,或者说表示觉得你这个决心太大了,那其实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我希望有一个和谐的美满的家庭,我希望全家人都在一起。这就够了,其实在哪里并不是最重要的。

因为换了城市,又换了环境,所以对我的事业来说又有了一个新的挑战,我又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把自己在北京过去两年多的一个亲子培训领域的经验和课程带到杭州来,开辟一个新的市场。第二个选择是回到我的计算机专业领域去。

如果继续亲子教育事业完全新的环境需要重新开拓,对我来说很有挑战,而且工作收入会很不稳定。而我能获得和以前一样的满满的价值感,还有我的优势的发挥以及自由的职业。如果选择回到专业的计算机领域呢,会高很多的工资,工作时间也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和固定。但是却无法发挥我在人际沟通方面滴优势。而我能获得的高工资呢,能够支持到现在家庭的一个突然有大增幅的经济支出。这两个选择,也让我纠结了很久。

难道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家庭的开销突然增大很多。先生这方面也有一些力不从心,再加上如果开辟新的家庭教育市场要做特别特别多,完全没有收入的事情。周末了,很多时候有没有办法去陪伴孩子。这点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我不能因为自己去。帮别人的家庭构建得更好而失去了自己家庭的美好。所以当时我的工作和家庭陪伴两方面的压力都非常的大。

最后呢,再三权衡,我选择再回到计算机领域。因为在我的价值观里家庭是最重要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时候为家庭的困境做出贡献,也希望能够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之余周末有时间去陪伴家人一起出去旅游。可以陪伴孩子去山上课外班,去做一些我们都感兴趣的好玩的事情。

那在这个时候呢啊,也同样有不同的声音啊会来关心我。我觉得我已经有了两年多亲子领域的一个经验的积累,这么好的一个朝阳的事业。为什么又放弃了又回到了一个计算机领域呢,这么累这么辛苦,而且年龄这么大了,你还回到这样的领域合适吗。

后来很幸运的,我找到了一份技术和培训相结合的工作。是一个大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培训专家的职位。

如果没有自己过去十几年在计算机里面的历练。没有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在培训领域的历练,我可能就不能胜任这样一份工作。这样一份结合了自己的兴趣啊,需要和价值观的工作。

所以我也很感谢过去两年多在亲自培训领域的经历。给了我这么好的选择的机会。

而作为一个妈妈,我也绝对不会放弃自己在儿童心理和家庭教育方面的学习和成长。而这也可以很好的作为我一个副业的身份去发展。

我对过去的每一段经历,无论是计算机领域也好还是亲自培训领域也好都充满了感恩,我想每一个选择,无论是什么,都会是有人非议的。但只有一个人能够完完全全体会这个选择的完整意义。那就是做选择的我们自己。我始终相信我们付出的每一份努力走过的每一步都是算数的。就像我们的DISC社群一样,一路走来,我们的链接越来越广泛,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我们的资源也越来越丰富。

所以未来让我们全力以赴。在DISC社群一同携手,我们一群人可以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好,我今天的分享结束了,非常感谢大家,感谢所有的DISC家人们,感谢海峰老师和任博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DISC结缘与2015年10月的济南一日商学院,海峰老师说:“你可能因为我来,也可能因为DISC来,也可能因为赠品来,但我希望你是因为自己来。”于是,我在漫天的大雾中奔向了心中的目的地,一个让我人生从此改变的地方。

2015年12月31日,是银行年度结算日,也是胜梅老师睡过头的那个夜晚,我成为第499个DISC家族成员。

两年后的今天,我想,我是因为热情而来,因为友情而来,因为亲情而来。

接到班主任瞿“大白”老师的热情邀请,我非常开心,因为在DISC双证班,我不仅收获了友情,结识了好友雷纬老师,死党遇晓燕和刘曦阳,还因为像家人一样相伴的双证班,让我感受到了亲情般的温暖。

今天,我从三个变化说起吧。

一:自己的变化

在没有接触DISC之前,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个外向的人,一个经常站在台上讲课的人怎会内向?可测试报告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双证班上课结束,我回到家,跟先生做了一次长谈,认真感谢这个大S先生多年来的包容和支持,他竟然有些害羞,但很开心。我们从来都是说要学会照顾他人,海峰老师却说:“我们要先学会照顾好自己”,是啊,没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如何有能力去照顾他人呢?所以我试着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自己。开始试着了解自己,理解他人,开始去找与他人最好的相处方式。我释放了自己,也跟多年来逼迫做不想做的自己和解。

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我的变化,我不再钻牛角尖,不再苛刻自己的同时还苛刻别人,用儿子的话说:“美女,你温柔了。”我不再紧绷,周围的人也放松了。

二:家人的变化

老妈是ID特质,老爸是大CS,两位工作狂退休前比较一致的是对工作投入绝大部分精力,争吵都没时间,退休后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天天面对面,矛盾就出现了……

带老妈出去旅行途中给她讲了一路DISC,老妈非常感兴趣,甚至开始分析出为啥桌子上放乱东西老爸就特别生气,为啥她爱热闹,老爸喜欢安静。旅行回来老妈变得更开朗,老爹也感觉到了变化,家庭和谐由此开始实现……

三:工作的变化

从事银行服务管理和舆情工作多年,难免会遇到各种不同性格的人,在处理时一边跟自己说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不要把情绪带入到工作中,可是压抑的结果是自己越来越难受,事情处理也倍感压力。其实,真正压力的来源从来都不是投诉事件本身,而是对客户需求的分析不足和对客户的不了解。学习DISC这个工具后,与客户的沟通变得越来越顺畅。有个曾经把省客服中心工作人员都投诉过的客户,让很多银行都头痛,接触和沟通后发现,这个金融博士其实是个挺较真的超C。于是,我们邀请他对服务流程和服务语言进行监督,并恳请提出宝贵建议,甚至在消保活动中征求他的意见,获得了很多支持。对工作的态度变了,对客户的态度自然改变,客户更会因为感受不同而改变。

我希望更多的单位同事能学会这个工具,能更了解客户,用内部讲师的身份传递并影响更多的人。所以,开发了《DISC与客户识别》、《DISC助力成功营销》等课程,内部授课的课量逐渐提升,经常被其他银行和法人机构邀约。海峰老师常问的那句“要挣回自己的学费”,我可以回答:已经超值。


大家好啊,我是瞿勇。很开心再次的出现,我十三期就出现一次,二十七我出现,二十八期可能还会再出现一次。那我觉得特别的开心,各位家人能陪伴啊,那我在DISC也是得到了自己全勤的发挥,那我在这里写过内容,写过歌,分享过课,也在去DISC家人的甲方讲过课。其实我真觉得在这里让我做了很多我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

所以说DISC给我们什么了,我应该来讲,给这个平台让我们想做什么做什么,真的是想做什么做什么,真的是想干什么干什么。你可以追求美,你可以追求写文字,你也可以追求画面的最美,你可以追求到很多很多很多。那我就从这个战争啊,从这个百团大战讲起。我在上DISC之后上了一个课,这个课程认证课叫幽默的艺术,幽默的科学艺术。那他的导师叫琢磨先生,那就从这个段子手讲起。

这哥们儿是个段子手,他就讲了一句话,讲一句话的话呢说2016年是微客分享的元年,到了2017年是微客分享的恶心年。这个段子大家先听了之后你就会知道后面这些故事了。

我在想一六年是分享元年,到了一七年变成分享恶心年。这可能跟我干这些事情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我确实干了把一个事情做到恐怖的地步啊,就是因为在我接了班主任之后我就觉得我这跟大家不熟啊,我也没有那么多的群,可以让大家来报名,那我怎么办呢,我就想弄一百团大战。于是当时就是二十三期,二十四期两个班要快开班啦,我们就南北对哭恶搞一个百团大战的分享。

看看这一段的截图啊,这是当年的几段儿分享,就是现在为止你可能无法想象当时的分享嘉宾。当时的分享嘉宾有海峰老师,任博老师在我当时都已经让我去拉去做了分享嘉宾。你现在可能觉得你很难再请到海峰老师,任博老师再去做分享嘉宾,我当时是可以的,因为我当时,那你既然说班主任最大你就得支持我对吧。

于是你看到这个日程,日期你会注意到一些事情,你看日期:11月18号,12月2号,11月1号,12月22号,12月23号。然后群名是千奇百怪啊,有人会问你你怎么干的这个事情。我真的我就跑到各个群都跟个群主联系我还建了个群主联盟,就跟他们说我要在你这个群里边儿讲课,他们都觉得免费讲课这么好。而且我没有机器人分享,我其实有很多机器人的渠道,但我当时没有去用。因为这是真人分享比机器人更有温度,所以这也是我们社群一直没有用机器人分享的一个原因,你看到各个群就是有爱生活群,有中国情商群,有诺亚群,有烟台群,反正就是全国各地。都被我听到了都被我分享到了,甚至有一个学生报名之后发现她的备注是大连群主,后来才知道这人就是静娴。

你想我就单纯外部联络,联络了得有五六十个群主吧,反正他们再给我介绍群主啊,总而言之的话弄一百团大战。弄的DISC的声音很多都知道。那你问我说实话,这群里面报名报了多少,我给大家汇报一下其实挺抱歉的,那可能一百多个群汇报下来,当时我弄那么大的动静,那么多群那么多拉拉队助威进去,但最后其实报名的大概也就九个人了,我记得就是一百多个群,报名人数并没有那么的理想。

再后来的话,我在想什么样更能更能吸引到大家,于是也写了一系列的文章来帮助吸引,但其实当时我写文章是特别糙的,所有的美工都是由用齐老师等等来帮助去做,因为我只写文章并不能做得太好。

所以大家会看到,可能群里面搞宣传啊,其实我也写了不少文章,但是写文章也不够,因为光自己的力量,你又没有多少粉丝确实没人宣传。后来我就链接了所有华北的伙伴就是包括东北的沈阳的大连的,然后山东的,山西的,甚至是河北的石家庄,天津,反正各种各样的联系了一遍,到后来联系的大家都恶心了,后来开始问那个小伙伴是谁呀,后来任博老师说:热心人。我后来就得了一外号说,这就是热心人啊,因为确实是联络大家比较多,反正给大家要求就是说,来复训呗,给你三个要求第一个你带点吃的来呗,第二个你带个人来呗,反正第三个人也不来,吃的也不来,来点儿礼品呗,反正就是大家觉得就是这人怎么这样啊,就过来就说要贿赂,就是要钱要人要命。

那后来就开始上课到,到了上课的时候,大家也看到我前面发的照片啊,那我曾经订了,在我自己认为啊,花了很多心思的蛋糕。其实这个蛋糕,也有一些故事啊,因为当时我订这个蛋糕的时候,就是我订一蛋糕,他说他迟到了,然后就说车坏了,给我气的确实够呛。我说你人家今天过生日,你能说车坏了,明天给我送过来吗,所以我当时觉得我发自内心发自肺腑订的四个不同颜色的蛋糕,就这样晚送到的话,我是特别恼火的。

订蛋糕啊,这当然其实我还做了很多极致的东西就是比如说:买四点颜色的饮料,就是当时DISC中毒,中毒比较深。然后包括买插线板儿买四个颜色的,来有见到过四个颜色的插线板儿是我开始订的。后来帮我设计的Yuki馆长都都觉得受不了你这个弄得有点儿就是中毒或者入魔了。反正当时确实是非常非常的投入,就是在当时我可以这么说真的是上班上不在心上,一心想着DISC的一些事情就是这样去做的。

当然海峰老师也给了特别大的支持啊,大家会看到春丽馆长发了两张照片啊,那二十四期确实是做了什么呢,做了好多大咖的支持,比如说:忠秋老师等,那其实当然送了好多书,大家书都是背回去的拿麻袋来扛的。

那这些都是课前的事情,我们课前的叨叨话就叨叨这么多,我真的在课前也感谢大家感谢我的胆儿大和热情啊,同时要感谢更多伙伴的一块儿的支持,因为我觉得我当时动用了全华北的资源,你看现场有好多那么多的伙伴都来。什么叫全华北的就是就是大连的沈阳的全都过来,然后天津的过来,河北的过来北京的过来山西的过来,甚至兰州的都有支持的就整个全部调动全部过来,来支持。

那后来就到了课堂上,我觉得课堂上引以为傲的还有就是大家的作业啊,那我们F24期有很多可爱的作业啊,可以给大家稍微晒晒当时看到的一些作业是这个样子。

很多伙伴看了之后也可能会比较崩溃啊,这什么思维导图画成这个鬼样啊,主要是海峰老师为了消除大家的恐惧,告诉大家没事,只要你交一个作业就是合格的,哪怕你交成这样也是合格的,于是他交了一个人物,任博老师当时的思维导图。于是呢就有些伙伴模仿任博老师给画成这个样子,当然,我们在这个班有很多艺术感很强的女生,当时画出了一段儿时间传为佳话的思维导图这两个思维导图我一直收藏我觉得特别的漂亮啊,也是我学习第十课必用的两张图。


那这两个伙伴,我觉得不看大家都知道一定挺C的,她们从画图选图到文字都写的很细致,更是把美感做到了极致啊,真的是这图片非常非常之漂亮,我也希望各位能够收藏,因为这是我们F24最漂亮的图片。

接下来是福利时间各位啊,我们在当时进到班里我得说2016年那个时候是学习元年什么叫元年呢,我送大家两个福利啊,这个福利可能你们现在的小伙伴不一定看得到啊,但是大家都知道在当时大咖们学习和学习的作业是这个样子的。现在的话,可能我们分享大家都觉得不爱听了,但在当时我跟大家讲。学习这些大咖学习,能学习到晚上三点钟啊,只是当时的升级群里面的分享。你会看到在一五年一六年的分享,那我们当时学到这些事奉为至宝。一六年的时候大家特别爱学习,就是这样的,现在的课太多了,就把它弄恶心了。其实真的大家要仔细静下来去学习的话呢,DISC真的是无比巨大的宝藏,这些课程我们现在有三千多堂课,其中两节课拿出来都是这样的质量,大家可以去想象整个有多么高的质量。

在这两个资料,我想也是作为可能是四十几期以后伙伴的一个赠送吧,大家去想想去感受一下当年。可能十几期的同学之前他们是怎么样学习和认真的。我希望大家就是在听课的时候能够不忘初心,因为今天虽然是讲故事啊,我不是说我们所谓讲干货,但我还是愿意说以前的人拉下了很多的宝藏啊,希望大家好好的珍惜,因为DISC真的是一个大宝库。我提到的当年提的一个话题叫一入DISC,走进培训界的大门。因为现在我们能够进来DISC社群,很多人就觉得来到这里可以学习到很多大咖的课,真的是新圈子的新权利。

那现在看到这样的内容还是特别的激动啊,我想在DISC真的是职场以外的另外一个快车道啊,我真的想大家如果能听到的话,记得想想自己要成长的快车道到底在哪里,如果你没有找到,在DISC找到一个快车套是完全可以的。胜梅老师是联合作者,我也在海峰老师支持下成了联合作者。所以说那包括现在来讲对教练的接触,对很多很多的接触,我觉得都是第一次给了一个入门的平台之后,你们才有了后来的一切的一切。那也跟各位汇报一下,那我在DISC同样也收获到了自己的爱人。也特别的开心啊,当然她是我学妹了啊,那个所以各位在DISC能得到好多好多你能够得到的。

你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当年给各位DISC的夫妻档写过一篇文章啊,现在还能找到啊,我当时的原文叫夫妻档那些事儿,你看到最后的话呢,自己也能收获自己的爱人。所以说,其实我觉得各位,如果你用心去体会的话,在这里,第一说能力成长,能力成长之后的其他就都有了。第二个是人脉成长,第三个那大家要把在这里做的事情。当做训练和提高的话,你真的可以得到的更多和更多。我想跟大家说真的,你在这里要得到的那可真的不是一点半点啊。

那我其实今天特别想讲的故事在今天下午的一系列的照片中已经给大家讲了不少,我就不在太多的赘述,最后我还是会用自己的文章来做一个收尾。那在这里的话呢,真的说有能力成长啊,然后有人脉的成长,有情有爱,有很多很多的成长。那这也是我后来对DISC作的一个总结啊,我在课程里边都会这么讲啊,希望各位也会学到他,我把这四个词送给大家。

跟D学习有志 ,跟I学习有趣 ,跟S学习有情 ,跟C学习有序—— 做新四有青年

最后爱在DISC  感谢各位家人。F24 新圈子的新权力  期望大家听到的收获很多 。感恩各位陪伴的家人。感谢今天分享的胜梅老师,陈磊老师。  胜梅老师是哄娃 和娃谈判后分享  陈磊老师是在路灯下不顾蚊子和炎热 等待和分享了2个小时,我呢 连续5天都是11点下班了。但是我们爱DISC双证班。期待第四季 大家成长的更加美好 。欢迎链接。欢迎我们和DISC走的更远。更深。记得海峰老师的话给我最大的回报是你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