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闲时碎笔

总想提笔记下些什么,却总是被琐事打搅,或是懒惰。可时光飞快,不抓紧给自己留些文字的念想,转眼间日子又糊里糊涂过去了。

总是做些给自己找麻烦的事情,事后细细想来,却都是自己的错。最早选修体育课时本院课程安排得极少,无奈选了传统武术。之后补选兴高采烈换成其他学院的瑜伽,却在班群里的聊天记录里恍然发现与自己的专业课冲突了。联系教务老师,方知还有一次补选。最后只剩下一个电气与物理学院的篮球,因早已预料到课堂可怕的男女比和面对一群生人时找课堂的困难而时常哀叹。最终找到了课堂,发现有五个女生,也还算是差强人意。一堂课下来,课程难度和对陌生同学的适应程度倒还可以。但手腕竟酸痛起来。体育课愈加如鲠在喉,干脆下下狠心去体育中心换课。

到那里之后是一个微胖的年轻男老师,我在极力解释自己换课的必要性时竟被他不耐烦地打断,让我直接报上学号他好查阅可换课程。然后就这样在他不耐烦而高效地换好之后,我忍不住问了句:“其他课堂不是已经满了吗”,他瞥了我一眼,轻蔑地说:“你管那么多干嘛?”于是我虽遭嫌弃但仍欢欣地离开了,一路上自行车骑得愈加轻快。让自己苦恼甚久原以为无可奈何的事情竟这样简单。

之后是学校互联网+大赛的举办,需要招募两三千人志愿者,学校日夜赶工筹备相关事宜。数月前报名志愿者,却因阴差阳错进入了持续时间最长的项目组。当别人还没有接收到任何消息时我已面试完毕准备上任了,然而那两天相当不巧,计算机二级和奖学金评选让自己焦头乱额,于是只好临阵退缩,退出复赛。经过协商,本以为决恤赛会有机会,但决赛人员信息里面却没有我,相当失落。学生会内部机动人员组也没有分派任务给我,于是我有了两天的空闲,但却为自己不能见证这么高规格的比赛而耿耿于怀。也为不能免费领到包括帽子、外套、T恤、裤子的志愿者服装而闷闷不乐,更为自己不能享受看起来很好吃的盒饭和每天50元的津贴而郁郁寡欢,觉得事事都好似捉弄人。

阴差阳错落个清闲,早上仍旧早起跑到较远的大食堂吃了个饱饱的早饭。回来将夏季的衣服一并塞进洗衣机里洗了晾到阳台上。之间趁着洗衣的时间跑到天台去早读英语。天气 微凉,竟颇有深秋之感。早读令人心情愉快,正好似在古希腊神话传说中,纳西司常常为自己倒映在水中的影子而陶醉般,我常常听到自己的朗读声就无比舒心。下午去图书馆,玩手机、看书、看小说,时间倒也过得飞快。转眼晚上八九点,是该回寝室了。

走出图书馆便觉阵阵阴雨淅沥,阴凉的水雾增添着秋日的阴冷。因巨大赛事而开的喷泉在雨中朦胧映衬下变换着红、黄、绿、蓝、紫 的颜色,巨大的喷泉、浓重的水雾、愈加目眩的颜色使心情有些阴郁,也有些恍惚的享受。漫步走在水泥路上,道路两旁都是高大的乔木 ,不断的汽车等晃过来,地面由一片积水的墨黑变成空洞的黄白,模糊了其他的影子好像世界都会被吞噬。享受孤独,就是这样吧,我已记不清多少个孤寂的夜晚走在图书馆回寝室的路上,大多时候都像此刻,阴沉、朦胧、又有些说不清的满足于梦幻。

有幸去停留互联网+的报告会,没有想到规格如此之高,演讲者有腾讯的副总裁、前人校长和一个大数据开发最前沿的董事长。我向来对世事无甚关心,却也颇感新奇有趣。我印象最深的是央视主播转型互联网+产业的CEO,一口播音腔听起来甚是悦耳,流畅的词汇表达,都属于媒体人的反映机变和傲人口才让我深深折服,一时间非常想转学新闻媒体。试试吧,虽然害怕、虽然自卑,可不试试应该会后悔的吧。人就是这样,永远的迷茫,偶尔的激动斗志昂扬,不断找方向啊。

手腕的酸痛后来鼓起一个大包,不过像突起的骨头一样,感觉硬硬的,第一次去看医生竟然是腱鞘囊肿,厉害的话还要动手术。原来自己的身体也会有奇奇怪怪的毛病,身体真是比自己想象的要脆弱的存在。等到周五骨科医生在时忐忑往医院去。排队等到,医生粗暴地摁着突起“骨头”,和我说要捏碎它,孤身一人去校医院已经让自己无比脆弱,此时更是心寒,忙说可不可以不直接捏碎,医生不耐烦地说,那就动手术,还说他有很多病人,不要浪费时间。于是一块硬硬骨头之间被摁下消失了,我疼得掩面而泣,遭到病房里医生和患者的一致鄙视。走出病房,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继续哭着,给妈妈发微信没有恢复,于是收拾了下自己,又走出医院,回到空无一人的寝室。

生活就像一件针织衫,密密匝匝的针脚,欢喜是经线,悲哀是纬线,编制成琐碎的样子纠缠不清,扯开来却是一个个空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