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街上的游魂,而你,是闻到我的人

胸中有沟坎,眼中存山河。

——题记

最近刚刚在朋友圈看了一篇爆文

叫做「何炅,你还要哭多久?」

今年已经过了44岁生日的何炅

作为娱乐圈里面零黑点的主持人

有效率、没有漏洞

成熟又会撒娇

好人缘是在娱乐圈里众所周知的

过44岁生日的时候在微博上收到了半个娱乐圈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熟悉何炅的人都知道

他并非科班出身

最初她是被保送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读阿拉伯语的学霸

他曾经在自己的节目里说起过自己的成长经历

他小的时候升中学是保送,高中的时候升大学也是保送

1994年,他与同学们一起表演的小品「渗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他第一次录制央视的节目

凭借这个小品他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和最佳表演奖

透过自己的优秀表现才能

央视的领导迅速把这个能编能演能导的全能人才收入了囊中

接下来就是我们所熟知的了

他和金龟子一起主持了少儿节目「大风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也是好多80后的童年回忆

因为我们那个时候都亲切的把他叫做大拇哥

再后来他和湖南一姐李湘共同开启了「快乐大本营」的综艺风潮

这段至今已有20多年的综艺节目让他变得家喻户晓

而在此之间,还有一个让我们津津乐道的消息

因为节目的时间和学校的教课时间有冲突

湖南卫视为了留住他

竟然把快乐大本营的播出时间从周五改到了周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鲁豫在采访他的时候

不禁在节目里感叹

做主持人做到这个份上真的不一般了

很多人都说他的运气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看似毫不费力的好机遇

其实都是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和无尽的努力

在「鲁豫有约」的节目里面

鲁豫计算了一下何炅的工作量

算完之后,就连鲁豫也吓了一跳

如果按照工作量算

何炅绝对算得上个劳模

那时候的他一星期同时主持7档节目

每天不到5:00就起床,连续工作16个小时

一天在三个城市中落脚

有30个小时在飞机上度过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

在一期「快乐大本营」的录制过程当中

作为主持人的何炅因为现场被爆破误伤

一根钢丝直接插入到他的腿里

因为钢丝卷在肉里根本拿不出来

他只能去医院动手术

动完手术麻药还没过就立刻回到现场继续进行录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他的这种兢兢业业的态度

「快乐大本营」这一部全国最高收视率的娱乐节目延续了20年

不断的给大家带来欢笑

他在节目中告诉我们

想要得到你就要付出

要付出你就要学会坚持

如果你觉得真的很难你就放弃

但放弃了你就不要有任何的抱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劳模

被我们津津乐道的还有他的高情商

其实一个人的说话技巧再高

一旦言语都没有温度,没有善意

依然让人心里产生距离感

而他就是一个有温度的人

让人会感觉很舒适,窝心又温柔

他能给任何人有安全感

和他相处没有任何压力,没有任何负担

只有放松,只有信任

前段时间非常火爆的「向往的生活」

请来了运动员武大靖和韩天宇

而细心的何炅注意到了武大靖畸形的脚

于是他就说了一番让在座每个人都红了眼眶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运动员,我们都是高看一眼的

他们是在绝大多数人受不了孤独的情况下

在绝大多数不知道的情况下

带着一个自己根本决定不了的梦想在努力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感同身受

但是总有人能够尽最大的努力去理解你

对待朋友何炅就像夏天般的清风一样

让人感到窝心又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蔡少芬曾经说过

我真的很欣赏何老师

他说话是觉得很有爱,也会让你觉得很释怀

或者让你觉得安慰

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男人中的男人

虽然他现在已经是了综艺一哥的位置

但他从来对后辈都不失去耐心

在「向往的生活」当中

魏大勋吐槽了自己的导演

何炅第一时间揽到自己身上来

通过调侃化解尴尬,用幽默的方式保证了他未来的星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评价他都会使用一句诚恳的话

到了他的那个位置还能做到像对所有人都是那么的细心

那真的不是圆滑,那真的是用心

而是他本身就是一个善良的人

而作为主持人

他救过的场次更是多如牛毛

有一次「快乐大本营」的节目当中

谢娜在节目中说以前电视上的那种播音腔的主持方式非常做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她觉得他自己一辈子都当不了主持人

而何炅非常害怕谢娜这句话得罪人

迅速帮她圆场

他说那个时候是比较规范

而谢娜这个时候的现在才反应过来是她说错了话

看过了他非常多次的救场

其中小编最佩服的就是他跟撒贝宁的那一次救场

在那一届的金鹰节当中

因为采取的是平板电脑开奖的方式

没想到那个时候平板电脑突然死机了

让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这个时候何炅非常轻松的走过去

撒贝宁质疑问他你确定你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炅说当然

因为我们除了有最高端的科技之外

我们还有最原始的手段

说完他直接将自己的手卡递给了撒贝宁开奖

台下所有的明星以及观众顿时一阵热烈的掌声

迅速的反应加上灵活的应变

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业务能力

还记得有一次他在主持节目的时候

请来了所谓的锦鲤杨超越

在谈论如何面对网络负面新闻的时候

杨超越说全都靠自己的乐观

很多人诋毁她就是因为比她努力的人却一直没有她幸运

她靠了一路划水却屡屡胜出

这个回答显然会让大众对她更加不满

这个时候何老师的一句话浮出水面

我觉得现在乐观才是人世间的正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努力是必须的

但他乐观的努力就有可能就很少有人做得到

这句话厉害就厉害在将杨超越说的乐观替换成乐观的努力

何炅告诉观众

杨超越乐观,但是她也依然努力

能说会道并不代表一个人情商有多高

而他表现出来的是他的绅士风度是他良好的教养

我们都希望自己都成为何老师这样的人

胸中有沟坎,眼中存山河

有金刚手段,更有菩萨心肠

心中有爱,眼中更要有光

我是街上的游魂,而你,是闻到我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