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你决定放弃那个喜欢很久的人?


1

年纪尚小时,痴迷于校园里穿着白衬衣的翩翩少年。

于是,当清秀干净而又品学兼优的林晨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就被他深深的吸引了。

优秀的男孩子总是轻易就能吸引别人的注意,所以林晨的身边从来都不缺女孩子。她们以各种各样的名义在他身边晃荡,或是请教问题,或是借用东西。

我真的挺羡慕那些女孩子,她们热情、活泼、开朗,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欢。大胆的和林晨接触,有的甚至跟他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可是我只有羡慕的份。

我内向、腼腆、不爱说话。即使我特别期望能和林晨说话,在校园遇见时,我也只是低头急匆匆的走过。

我这样普通的女孩子,和林晨终究是没有任何交集的吧!

2

出人意料的是,高二那年我和林晨分到了同一个班。

他依旧受人欢迎,而我依旧沉默寡言。

一个阳光穿透窗户的清晨,林晨拿着水杯笑吟吟的站在我的桌子边,问他是否可以借一杯开水喝。

我红着脸点了点头。

“你真的挺特别的呢!”

林晨对我说。

从那之后,林晨每天都会过来跟我借一杯开水。我跟他说的话也渐渐多了起来。

有时候,他也会站在我旁边,耐心十足的给我讲一道又一道难懂的数学题。

以至于后来,班上所有的同学都说林晨对我很特别。

最要命的是,连我自己都觉得,在林晨那里,我是比较特别的那个。

比如他只找我借水喝,比如他只主动给我一个人讲题,比如他会送我小礼物,比如他会在考试之后关注我的成绩和名次。

这一切,让我逐渐大胆起来,我甚至开始幻想和林晨能有未来。

3

可是他是一个太过优秀的男孩子,轻轻松松就可以考班级第一。

可我只能拿一个中等偏上的成绩。

为了能够和林晨势均力敌,我给自己制订了一个详细的计划,并且十分严格的执行。

每天早上四点半,我准时起床,站在楼道里背课文和单词。

为了不让自己瞌睡,每天的数学课我都乖乖的站着听完。

为了提高成绩,我一学期写了十几个错题本,记了八本笔记。

终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成绩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中稳步提升。

渐渐的,我从一个中等生变成了班上的前几名。

林晨送我了一个笔记本,扉页有他清秀的字体:加油,相信你的明天会非同一般。

那个笔记本我珍藏了起来,他的那句话对我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鼓励。

带着他的鼓励,我比之前更加努力。

4

那年高考,我考了个和林晨差不多的分数。

多方打探之后,我跟他报了同样的学校。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林晨向我道喜。鬼使神差的,我向他表明了心意。

结果林晨说,家里有重要的事情,等忙过了这两天再回复我。

两天之后,林晨给我打了电话。他对我说:“做我女朋友吧!”。

我笑着点了点头。

“喂,听得到吗?”

电话那头传来林晨的声音,我才意识到他看不到我点头。

“好呀!”

挂断电话之后,我开心的在床上打滚。

我发消息告诉闺蜜,从此刻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林晨的女朋友。

那时候的我,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子。

那时的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所有的梦都会被打碎。

5

和林晨在一起一个月左右,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林晨曾经喜欢一个外校的女孩子。

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他也选择了向那个女生告白。后来,那个女孩拒绝了他,他才转头跟我走到了一起。

他让我等他两天再回复,其实是他需要时间等那个女孩的答复。

我一直以为我是特别的那个,最后才明白我不过是他退而求其次的选择。而这是我所不能忍受的。

知道这一切之后,我躲在家里哭了一夜,第二天坚决的和林晨分了手。

我最终还是放弃了那个我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人,因为我想要的是一份纯粹的,不掺任何杂质的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