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3)

                                安安,有哥哥在



太阳明晃晃的,晃得我的眼睛睁不开,头晕目眩,耳朵里嗡嗡作响,我下意识地蹲下来,但是手已经撑不住了,弟弟从我身上摔下来,接着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只有六岁,不,再过半年才是我六周岁生日,我只有五岁半,一大清早,等妈妈等不到,想到昨晚的事,我害怕,好怕!

还有更可怕的!

前街宁宁的妈妈就跑了,宁宁爸爸两个月前去赶集,被头牛撞了,也不算怪人家,他上去用烟袋磕牛角,结果,刚吸完烟,烟锅里的热灰可能掉进牛眼睛里了,那头犄角公牛疯了一样拱上来,人摔到地上爬起来又被拱倒,旁边的人没有一个敢上来拉住疯牛!后来牛累了,宁宁爸爸也躺地上起不来。右腿骨折,腿上身上被牛踏伤顶伤,青一块紫一块。窝火的宁宁爸爸,没本事使了,对着媳妇不是打就是骂,菜咸了,倒了!煎饼干了,甩到宁宁妈脸上。宁宁爸爸能拄着拐下地走路了,宁宁妈妈就不见了。有的说跟唱戏的走了,有的说坐车去了大城市,总之不见了。

没有人同情宁宁爸爸的,那女人也算有情有义的,伺候到现在,只是可怜了孩子。

我可怜弟弟,他才两岁,虽然从他出生家里就没安生过,爸爸还是给他取名子安,希望家里安宁。

他可不能没有妈妈!我恍惚听到安安在喊哥哥,喊妈妈。

妈妈回来了?我高兴地睁开眼睛,弟弟已经哭成泪人,脸上红一道黑一道,妈妈不在。

我爬起来,顾不上给弟弟擦眼泪,一瘸一拐地领着弟弟,去地里。

太阳升老高了,地里没有人,都回家吃饭去了,我家地里也空空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地里割倒的稻子排成一片,妈妈很能干,干活也快。

可是妈妈去了哪里,一路上没有遇见,我对着稻田喊了几次妈妈,自己鼻子发酸也要哭。

我不敢哭,领着弟弟往回走,幸好遇见邻居大叔,先到地里推稻子。他用推车把我和弟弟送回家。

刚到村口,就看到迎出来的妈妈。

大叔一走,我哇的一声哭出来了,委屈,害怕,疼痛,一个六岁的孩子全都担下来了。脚脖子肿得像吹饱气的猪蹄似的。

妈妈把我抱在怀里,心疼得掉眼泪。父亲也起来了,接着出去了。

妈妈轻轻地用手给我揉,从下往上捏,然后在捏回来,那么轻柔,心里感觉特别幸福。

捏了一会,好了很多。妈妈去锅屋把饭盛来,正吃着,父亲回来了,手里拿着一把韭菜。

吃完饭,妈妈把韭菜放进蒜臼子里捣烂,把它铺在白布上,裹到我的脚上,凉丝丝的很舒服。

父亲吃完饭又睡了,他就这样,犯病后,时好时坏。

妈妈又去了地里,嘱我不要乱动。

我和弟弟躺在床上玩,给弟弟讲故事:有两只小蚂蚁,他们外出玩耍,来到饼干国,他们的国家用饼干做成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间,他们睡醒了,就啃几口饼干,然后再外出找食去。

“他们有饼干吃,不用出去找!”

“得找,吃完了,就没有饼干国了!”

“不找,饼干好吃!”

“那你吃饼干吧,哥哥出去找!”

“嗯,哥哥你真好!”这会故事早就讲歪了。

晚上睡觉前,妈妈帮我洗脚,又把韭菜敷了一遍,第二天感觉好多了,脚脖子也不再明晃晃的,肿明显消了很多。第三天,我又能欢蹦乱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链接 目录链接 张小曼坐在自行车的后座,手中紧紧地握着那枚断成两截的戒指,思绪回到了5年前。 当时,她兼职...
    小静读童书阅读 896评论 0 5
  • 一直遗憾老版的文化苦旅没有读完,高考之后第一次读余秋雨的书,感觉脱离了高考的限制,余秋雨的书略显矫情,当然也可能是...
    LoisC阅读 251评论 0 1
  • 很意外,遇见了你。因为工作。当我踏进你店门,艺术格调的装修。琳琅满目的珠子,高大上的感觉扑面而来。当我走上店里...
    未来的你阅读 230评论 0 1
  •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
    速旦阅读 622评论 0 4
  • 恩,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软件,看到名字还不错,所以就下来玩儿玩儿咯哈哈嘻嘻!
    自知深浅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