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末

9月19日星期六:中午去食堂吃半价饭,红烧肉盖浇饭,一碗南瓜米汤。吃的我很满足。

最近在举行光盘活动,不要浪费粮食。

吃完饭后,又迫不及待的去抽奖。

结果抽到了重庆小面半价的奖。旁边的工作人员还偷偷的笑着告诉我说:挑最贵的吃。觉得自己真是个小机灵鬼。最开始的时候觉得这是变相的刺激消费,而其他同学抽到了谢谢惠顾和一包卫生纸,觉得自己的运气爆棚,宁宁也让我帮她抽签,说我的手气更好一些。结果抽到了炒米粉半价。小幸运就是这么爱我。感觉自己被小幸运的小星星拥抱)(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跳小苹果,哈哈哈哈哈

中午看见小个打来电话,回过去问怎么啦,他说没有事,把中午抽奖中奖的事情告诉小个。他吞吞吐吐,说话囫囵吞枣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说自己生病了,我惊讶到怎么啦,他说没有事。好像是工作不顺利,说自己得了“相思病”。我明白在纷纷扰扰的社会中,我又成了他未来生活合适的人选。

  可是我不会再回头,我有自己的梦去追。


  文豪突然发来信息,问我是不是今天生日,发现今天是上面日历的9月19号。(不知道他从哪里发现的,可能是支付宝里。今天打开支付宝,页面是祝我生日快乐。)

  我非常感谢文豪,说今天不是我的生日。谢谢他的问候和关心。

并且说了一些真心话。(他真的是一个很单纯的男孩子,没有被社会污染,被金钱搅乱。像上小学的同桌,天真的对你好,没有男女过分的暧昧。很自然的问候像春风拂面,雨露滋润,在时间的长河里不离不弃,你知道他就在那里,不会离开,就很安心。即使他以后有了女朋友,你还是会祝福他一生幸福平安快乐。)很幸运可以遇见这样一尘不染单纯真诚的朋友。(终于知道我们为什么很久不聊天,依旧相处融洽,因为“真诚”,没有什么藏着掖着。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分享快乐,分享感动的事)


下午去了5号楼学习,早上四级考试,下午6级考试。重新回2号楼占座位。去2号楼门口排队时看见密密麻麻的人“蠢蠢欲动”,里面考试的人还没出来,外面的人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涌进去。这是知识的力量还是学习的坚持不懈?(反正我被这种努力感动到,去努力为梦想拼搏的感觉,即使最后没有成功,也感谢那个一直努力的自己,谢谢你没有放弃)

    看见很多人从另一个门出来,想要去那个门儿,刚要下楼梯看见这个门又开了,立刻涌进去奔跑去4楼,两阶梯两阶梯的往上跨。感觉像永无止境的长城(发现很多人到二三楼就停止了,没有在往上上,发现其实在人生中,你再多走一步,其实会有更多的幸运在等待着你)气喘吁吁开始抢桌子大战。

两个男生抢一张桌子气的脸红心跳,面红耳赤,结果都不要了,让别的女孩占去了。

    九个女生七嘴八舌,人多口杂,说的头头是道的抢一张桌子。(“我先来占的桌子。什么叫你的桌子,桌子上写你名儿了吗?你不要不讲道理好不”)精彩的“演讲”让人拍手叫好。整个大厅都在看他们9个人的表演(还有一些人默默的坐在位置上等到原来的桌子“主人”,等再来“大干一场”)

并且照搬照抄拿过来“对付”占座位的这个女生。(大爷说了:上面贴小纸条不算,上面写21考研也不算,谁先来就是谁的,先到先得)我之前坐在窗户靠边几个月了,现在说被别人占了就被别人占了。(没有办法,我就是这么强大)

一场“桌子大战”,到此落幕。感谢大家奋不顾身精彩的“演出”。


  看蒋勋老师《殷媛小聚》这个视频,收百度发现两个主持人是夫妻。两人都是高级优秀知识分子。模范夫妻。男生唱歌乐器样样精通,才华横溢,文质彬彬。女生是国外名牌大学毕业,心灵疏通导师。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变成孩子模样,不是一强一弱或是谁依靠谁。而是变成了天真幼稚撒娇的孩子。真诚的善待对方,珍惜对方。

    做一个温柔,勇敢的人:做一个温柔的人:温柔如水,如玉圆润,不卑不亢,在时光的长河中慢慢开出花来,接受自己的平凡,在茫茫人海中,我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

  做一个勇敢的人:学会变通,学会随机应变,学会创新。努力去学习。接受一切的困难和疼痛,依旧坚强地微笑的前进。柔中带刚,刚中温柔。


  9月20日星期日:今天早上很开心,田田和晴儿也和我们一起六点起床了)田田要考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晴儿要考小学教师资格证。

发现了互相影响的强大力量,好的学习氛围,会把懒惰的人带起来。

  (会潜移默化的叫醒那些“沉睡”的人)想起一段诗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与君子之交,犹如身披月光,与小人之交,犹如身进毒蛇”

与优秀的人在一起,你自己也会不自觉的去努力学习。

与狐朋狗友胡吃海喝,假如择友不当,轻则就走向歪门邪道,重则将锒铛入狱。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欲知其人,先观其友!”

“如果你是一只雄鹰,就不要在乎麻雀怎么看你,因为你的速度、高度、力度、角度。它看不见,也看不懂,所以人生最重要的是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目标、方向和实力 。不要去在乎别人如何议论你,努力只为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早上写日记,整理外国美术史电子资料。

中午去食堂吃饭,吃了重庆小面的红烧牛肉小面(半价)。这几天每天中午吃饭都半价,开心到可爱的小翅膀都要飞起来了。

  吃完饭饭之后拿了宁宁的汤空碗去抽奖——谢谢惠顾,小嘴巴嘟起来,不开心。又拿着自己的碗去抽奖抽到了过桥米线半价。瞬间小翅膀又飞起来了。(人生就像抽奖一样大起大落,起起伏伏)

发现已经抽奖抽出经验来了。(①谢谢惠顾的纸条,比中奖的字条要小一些。②而且中奖的字条上盖的有红色的食堂的章,从抽奖的圆孔可以隐隐约约看见)我真是可爱的小精灵鬼。


      下午学习中国美术史。各种视频参杂着学习。  (发现如果有些犯困,就趴在桌子上休息10分钟或者15分钟,晚上学习就不会那么困了)

吃晚饭之前去图书馆填写考研预报名信息。

  发现这一幕场景是多么的熟悉,以前专升本也是要填报信息(记得专升本的时候,朋友问我之后还想考研吗?那时的我没有想那么多,觉得专升本都不一定考过,考研有点太遥远了吧,像天堂一样无法触摸的样子。而我一直像蜗牛一样默默的一步步往前爬,一点点往前努力,触摸到了天堂的模样)我不知道这次我是否成功,但是在这个努力的过程,我已经感受到了极大的快乐和满足感。我明白了努力的意义不是为了表现给谁看,而是为了让自己更加优秀。

晚上吃饭两元钱买了两个鸡蛋。老板娘说“给你三个鸡蛋哈。”我天真的问:为什么呀?她说:这鸡蛋有些小,给你三个。

我开心的不得了。(像收到了小礼物一样,在空中旋转跳舞)

(发现我们学校食堂的阿姨都有一些人文主义的精神:①有一次晚上去买粥,我买一杯,阿姨又送我一杯)不是所有人都有优惠,而是晚上晚了。卖不出去也浪费了,就送给我了。(可是有些商家宁愿卖不出去也不会送,只有浪费的倒掉)

晚饭去3楼宁宁和玉婷吃炒米粉。(因为她们两个之前抽奖抽到了这家炒米粉的半价。2块5一碗,还有一碗蛋花汤)然后因为汤太好喝,又续了两碗汤。

一共她们两个5块钱,吃了两碗炒米粉,四碗蛋花汤。(按正常的话一共18元钱。原价炒米粉5块钱一碗,蛋花汤两元钱一碗)感觉这老板太佛系了。觉得老板心里肯定想:不行,我要破产了,我要回家。

(我们吃个饭哭笑不得,开心的像个小学生一样。和朋友一起吃饭,热热闹闹,打打闹闹,欢声笑语)

(突然想起来,文豪还一直记得我的生日,但我却没有询问他生日什么时候,虽然没有合适的礼物送,但是一句真诚的祝福语应该敬上)


晚上去和宁宁一起买了四个火龙果,一人两个。她买了一些葡萄,味道超级正宗,酸酸甜甜我的最爱。


9月21日星期一:天气越来越冷,早上写日记。学习中外美术史。

看蒋勋老师的视频,差点哭了,假如我们没有阶级,男女之分,很真诚的对待任何人。(很真诚的去拥抱每一个人,就像外国人见面的亲吻,握手,拥抱。好久没有见面了,一个礼貌的问候)去拥抱每一个人。(不带着任何有色眼镜去看待别人,无论他是否贫穷富贵,是否文化高低,我们都应该人与人自然相处的模样,真诚的善待每一个人)

老师还讲到美第奇家族利用自己的权利和财富,让人民过得更好。

捐了一半钱建立一座孤儿院,另一半钱让人民群众捐,一元,10元,100元都可以。只要每一个人献出自己的微薄的力量并且认同他们的家族。

中午吃了过桥米线之后又抽奖。抽到了过桥米线和米饭自助餐半价。(连续五六天中午吃饭都是半价)


下午去自习室学习,一抬头,看见前排座位的男孩用的杯子和文豪送我的杯子一模一样。(想起冬天和他一起出去吃饭,散步,聊天,看电影,他看见我抱着塑料杯暖手,后来有一天来楼下找我,送我一个礼物。)他是一个很细心观察的男孩。

    一幕幕回忆涌出(突然很想文豪,突然很想见他,想拥抱他,很单纯的拥抱,谢谢他的关心)

    文豪送了我一个杯子,还请我看电影,过年的时候给我发了的红包(突然觉得这不是普通的朋友会做的事

假如我不比他大,不是只上两年就离开这个学校,我可能会接受这样一个单纯纯粹的男孩。)

我不知道,不确定他喜不喜欢我,我不敢去问,不敢去猜测。因为是与否我都无法接受。

     

(发现自己没心没肺的接受了这么多的好意,还无动于衷)

想询问文豪生日,送他礼物。搜索百度(推荐了手表,钱包皮带,打火机,觉得不靠谱)想送一些与众不同,实用的东西(急转弯:抱枕,卡通台灯,沙漏……)

突然想到了我用了好多年的蓝牙耳机,依旧好好的。(觉得他应该会喜欢)

    还想离开这个学校之前送给文豪一本我很喜欢的书,而且会影响人一生的书籍《哲学》。

想晚上问文豪生日,怕忘了,用红笔在手背上画了字母“W”(谁能想到,一个字母代表一个人,这个人的名字刻在我的手上)觉得这是什么样的机缘巧合,很感谢可以遇见善良的文豪。

翻看了和文豪的聊天记录,发现这男孩真可爱,假如我再年轻一些,我会不会勇敢一些,去爱他。

(想多了,心中有些许遗憾,和感伤)

  对不起,我可能早就喜欢上了你。可是我没有勇气告诉你。

    我突然有一种冲动(去告白),可是我觉得这样不负责,我只有半年的时间在学校了。他值得遇见更优秀的女孩。

(下午满脑子的文豪,没有学习的心思,只有日记知道我的小秘密和小忧伤。)


班群里面发了,我们组是第1组,要准备学前教育研究文献。所以晚上我们宿舍都回去做PPT,找论文,找资料。

突然发现了有很多关于美术的公众号。

询问了文豪的生日,他是农历9月29。我是9月19。这还挺近,10天之后就是他的生日。。希望以后的每一年都记得他的生日。(现在只记得妹妹小个的生日。爸爸妈妈,奶奶,爷爷,小燕,小思,欣儿,黄金,李阳,青君,小付,冉,文豪的生日我都不记得。觉得这样好狼心狗肺呀)想一一询问写在日记本上,想用一生记得他们的生日,虽然可能没有什么礼物,但是一句简单真诚的生日祝福(真诚的祝福他一生平安快乐健康幸福)。

最重要的是,我想有一天把关于他们的日记和图片整理成一本一本书送给他们。想把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祝福都通通送给我的朋友们(这是我的毕生愿望)

(突然想到些什么,突然想流泪,心好痛。想到有一天我整理出了关于爷爷奶奶的日记,可是他们再也不会在我的身边,我没有办法念给她们听,告诉他们我也有多爱他们)


从高一到现在2020年我已经写了8年的日记。(虽然我无法完完全全记得存在我生命的每一个人,但是我的日记帮我记得他们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给我带来很多的美好)


晚上吃了一个火龙果。右手大拇指变成了玫红色,我问大拇指:你为什么变成了玫红色呢?大拇指嘟着着小嘴调皮的说:因为我偷吃了火龙果呀。


9月22日星期二(早上梦见了巨大的黑色龙卷风,离我很近,被大风刮起灰蓝色的长裙,我感觉冷风刺骨,很真实,疯狂的在树林,田野里到处乱跑,还有洪水冲进了农民伯伯装粮食稻谷的仓库)

  上午看视频一不小心发现发现一枚可爱的阿泽小哥哥,喜欢德善和阿泽相处温暖,珍惜的爱情,心心相印。

(还看见有一个综艺,狗焕和阿泽,还有1988里很多演员一起去了非洲。所有人都宠着宝剑。他很容易就会被一些细微的事情感动哭,觉得这是真情流露。朋友相处融洽,真实,舒适。)

虽然现实生活中德善和狗焕在一起,男孩还向女孩求婚了。但是心中还是很温馨。一部好剧会滋养人心。

看见朴宝剑还演过《记得我》中的黑帮反派,帅气逼人,腹黑男。

还在大街上跳可爱搞笑的舞蹈。

彻彻底底喜欢上,爱上这个可爱的男孩。我的理想型


中午吃完自选餐半价,饭后去抽奖。看见抽奖的红色箱子已经快见底了。随便拿了一个纸条,看着很小,没有红色印章,以为是谢谢惠顾,正想要丢掉时,仔细打开发现是送一个笔记本。(旁边有的女生突然中奖了,开心的蹦起来。我心里想:像我这种天天中奖的,是不是小翅膀要飞起来)


下午上课,老师播放了一个关于教育的纪录片《他乡童年》讲的是以色列,犹太人的教育观念和方法。

质疑一切。认为失败是成功之母,认为失败再站起来就是勇士。因为你认识了之前的错误。有了更多经验和教训。

而且发散学生的思维,一种东西不是只有一种用法。(教会学生自己去实践 自己去规划自己的生活,养成自律性自制力)

   

    中午看见之前买的一个苹果,仔细发现有一个细小的虫洞,还特别的深。晚上吃这个苹果时,发现它钻的洞像个“迷宫”一样,弯弯曲曲的。发现自己吃个苹果像福尔摩斯一样,怕下一口就咬到它,再咬了无数之后的一口,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看见它肉嘟嘟的安安静静的躺在它建造的苹果洞里,我默默的盖上咬下来的那一口苹果,真不知道是我拆了它的房子,还是它抢了我的苹果。

    我坐在蓝色椅子上,看着桌子上凌乱的苹果皮和苹果核残,深深的感觉到苹果里有一个生命,一条会动的生命,它像一个小宝宝一样安静的躺在摇篮里。我还怕打扰了它,惊醒了它,默默的给它盖好“被子”。

我还犹豫着要不要把它和苹果皮,苹果核一起丢进垃圾桶里。(我不能对一条“所有人都厌恶”的虫子大慈大悲。)

想太多,恻隐之心,怜悯之心全部涌出来。对不起,我不能养一只吃苹果的虫子。

(可是为什么我不能,为什么有这么多不可以,法律没有规定我不能养一只虫子呀)那蚕蛹是虫子吗,蝴蝶破茧成蝶之前也是一只胖乎乎的肉虫子呀?


晚上宁宁说下星期一她生日。(本来想买耳机礼物送文豪,又想一想送什么给宁宁,看见了我喜欢的发光的捕梦网。想再写一些真诚的文字)

虽然认识你很短暂,但是很喜欢你,和你相处很舒适开心。喜欢和你聊天,和你一起学习,一起吃饭。很高兴可以遇见你。

未来考研的时光我们一起努力。(叠一个枫叶的纸。)



夜里梦见马蒂斯画她妻子的画或者毕加索的《梦》这幅画。

    梦见抽奖送了我一个米白色的杯子,这个杯子竟然和文豪送给我的,一模一样。(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最近几天满脑子文豪,不知道怎样开口送他礼物才好)

9月23日星期三上午写日记,看蒋勋老师讲美术史,觉得自己的性情也被老师潜移默化感染。安安静静,温柔如水的面对所有事情。静美

去五号教学楼上课,坐在座位上才恍然大悟想起来今天我们组要讲论文概括。

心怦怦跳,有些紧张

觉得有可能点到我的名字。赶快顺着PPT,整理一遍。

第一组叫到了田慧娟,第2组冥冥之中就是我。老师说第二组的第二个名字。没错,就是我——高智慧。(正好这篇论文也是我找的,有一些喜欢和熟悉。)

硬着头皮上:拿着晴儿写的稿子和自己的手机(把手机翻开论文那一篇,

①先说了论文的题目叫什么,

②第二部分是四个部分的目录,

③第三个是研究方法,调查法,观察法,个案研究法有一个来个案研究的事例——狼孩)

④概要

⑤评述

老师提问问题:你的论文单位是什么?

我一头问号:想单位是什么东东

灵机一动,是不是发表的学校名称

说出:湖南师范学校。结果歪打正着:回答正确。(接下来是老师各种吐槽这篇论文,有些心灵鸡汤)

下去到座位上,晴儿和雨晴都夸奖我很稳,很流畅,没有结结巴巴,磕磕绊绊,

雨晴夸我:说真的太喜欢我了,而且我的声音也超级好听。被夸奖和肯定,心中欢喜。

下课连赵琳都对我竖起大拇指。(说田田说的时候,在讲台上,拿着演讲稿瑟瑟发抖。)


晚上又买了考研美术网课,是喜欢的1928史论完整版一共150元。


晚上回宿舍一边洗漱,一边听喜马拉雅张法忠老师讲中国美术史。(被一个题目吸引:秦始皇——论一个优秀的CEO)

宁宁快过生日了,想给宁宁买一个捕梦网。(想问宁宁喜欢什么颜色的捕梦网,但又不能告诉她我买的生日礼物)(然后我就灵机一动问宁宁:我好纠结啊,我想买一个牙刷,有白色,紫色,蓝色,粉色,我应该选哪个颜色呢?)她很认真的说:要选你第一眼看中的颜色,还说如果是我的话就会买紫色,因为我偶像和女神的应援色都是紫色。然后就买了紫色的捕梦网。

(开始想买蓝色的捕梦网,觉得适合她。买礼物一定要询问收礼物人的意见和爱好。不要自作主张。自以为是。)

(想离开之前,送给室友每一个人一个小礼物)

送给晴儿,一关于易烊千玺的礼物。

送给婷儿一个泡泡机。

送给琳儿一个小猫咪玩具。

送给田田鹿角饰品收纳


(田田又絮絮叨叨讲起前男友优点,说给他买了一支钢笔,送他当生日礼物被拒绝,还说起前男友,特别喜欢看书,比如:《月亮与六便士》喜欢写字帖。工作完之后,晚上还回去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准备自考本。

一个好的习惯养成是不容易的,阅读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即使以后不上学,工作了也要养成阅读的习惯。阅读会滋养你丰富的心灵,不会让你荒芜成一片沙漠,不会让你对任何事情麻木到无动于衷。

终于知道了他前男友,为何说话如此深沉和深情)(比如说“田慧娟这段时间是我的低谷期,请不要离开我”

分手之后说“我依然深爱着你,但是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东西”“你那么漂亮,学问又高,我觉得很自卑,你就像天上的天鹅,我怎么努力也触摸不到你,我每天就像舔狗一样”)

      发现一个喜欢读书的人,即使学历不高,但是他一直在前进在学习,在增长各种经验。

(突然恍然大悟,不是研究生,本科学历就一定都是很优秀的人,也有一些“人面兽心,衣冠禽兽,斯文败类”掺杂其中

不一定文化水平学历低,或者农民就都是素质低,他们也有自己的追求,他们也有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善良的心,他们也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做到“终身学习”向前进步。)不要用学历的高低去评判一个人的善良、素质和深厚。

(即使你是最高学历,博士毕业之后,如果停滞不前,安于现状就会渐渐不思进取)

(智慧呀,你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哦,即使失败也要一次又一次的去勇敢尝试)

(摘抄:①停滞不前没有长进的会是两种人:一是思想落后的人,他们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对于生活只想得过且过;二是思想先进却行动落后的人,他们的脚步跟不上心灵的步伐,

失败了也只会聊以自慰。而我不要做前者,更不要做后者。我要有上进心又有行动力,每个理想不要只是说说看。战胜自己,做生活的强者。

②如果安于现状则会止步不前。你内心有一种渴望,克拉克,一种无畏。像大多数人一样,你埋藏起来了。

③我不是要告诉你从高楼上跳下来,或者跟鲸鱼一起游泳之类的(虽然私底下我希望你能),而是要你勇敢地去生活。推动自己,别安于现状。知道自己的人生仍充满可能性是一件乐事----乔乔·莫伊斯《我就要你好好的》)

(摘抄:①我觉得最大的孤独就是,对生活的无力感。你知道更好的活法更好的选择,有时却不得不安于现状,甚至就这样度过余生。

    ② 在这个理想的生活中,你的人际关系如何?你梦想一个丰富的家庭生活,大家经常一起交流吗?你们会如何交流?你觉得轻松自如吗?晚上回家时,你会做什么?你回家的目的是什么?你会不会希望有一天,在你的家庭生活和工作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也就是干劲和平静之间的平衡?理想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决定什么对你有价值、什么是你该放弃的,为这个理想生活描绘图像,就是迈入梦想的开端。活动 描绘你想要的生活图像请写下5个你理想的生活图像:请描述一个理想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以上是大多数人不太有时间问自己的问题,我们经常安于现状,很少去想象其他生活方式。--彼得·沃尔什《瘦子房间的秘密》

  ③ 可以没有好的开始,但你必须有个努力的过程;你可以没有赚很多钱,但你必须有颗上进的心;你可以没有一份好的工作,但你要吃得了苦,而不是安于现状。

      ④不要刻意去追逐一匹野马,把你追逐野马的时间种草!春暖花开之时,你种的草,会吸引一堆野马!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⑤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赢在起跑点的人不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而输在起跑点的人也未必全输。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赛,不在于开始跑的多快,也不在于中途某段跑的多慢,关键在于是否能坚持到最后


9月24星期四。早上写日记,宁宁说要去图书馆,假如预报名成功也等于正式报名。我也去了,九点,研招网开启预报名。打开电脑。搜索,登录,网页卡住了。又崩了,崩了。

填写了报名信息,支付缴费的时候又卡了。考研报名112元。


然后去上课。多吃一些水果,生下的孩子会变白,比如:樱桃,草莓,西红柿,橙子

老师说怀孕的时候:多去看花,生下的孩子就成校花,多去看草,生下的孩子就变成校草。(一句玩笑话)

婴儿床建议和父母的床同一高度,幼儿到三岁4岁都可以用这张床。

婴儿的第一口必须要喝母亲的母乳,即使没有母乳也要让婴儿尝试。

尽量不让孩子喝奶粉,母乳喂养。

就算断奶也要等到孩子半岁以后断母乳。


最近几天穿衣服乱七八糟,早上晚上冻的飕飕的,中午太热火辣辣的热情。

短袖洗了,今天穿紫色温柔裙,下面里面穿灰色紧身打底裤。

上课的时候有点闷热,婷儿坐在我的旁边,我说我好热,想“脱秋裤”,她惊讶的说:你可拉倒吧,这在教室里,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直是淑女形的,不要这么粗鲁,好吗?

听到这样的夸奖,我默默的点点头,听话的说:可以

中午用琳琳的电脑交了考研的费用。(自从知道美报录比是:13:1的时候,大概是100个人录取七,八个人。就发现自己在佛系的学习。没有很紧张。学习兴趣的中外美术史。)


晚上母亲发来信息问候我,(不知为何,有些害怕父母的问候,害怕下一句话就是压倒我的最后一根稻草,害怕再也见不到奶奶。)

晚上回宿舍的路上给母亲打电话。说我自己在学校很好。今天刚刚考研报名。

我说:不知道最后可不可以成功,但是我会尽我所有的努力。

妈妈还是很温柔的说:你们好好的就好,尽你的努力,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我说你们照顾好自己,

不知为何现在一提起奶奶,爷爷,父母,就忍不住泪流满面。(一下子很容易就可以戳到我的泪点)

觉得自己慢慢长大,家人越来越衰老 ,害怕有一天一不小心就再也见不到她们。

她们是我所有坚强背后最柔软的内核。是一触碰最敏感的依赖。

母亲说给妹妹也通过电话了,让我也多关心妹妹。

睡前犹豫不决给男孩发过去关于少打游戏的事情。


第二天早上写下的日记:

你方便吗?如果可以想打电话给你聊聊关于我妹妹的事情。

觉得有很多事情,还是想和你打电话好好聊聊比较好。因为文字太片面,太局限,没有办法完全表达我的想法


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其实我很愤怒也很惊讶,因为我刚当时和你们聊天说关于这件事的时候,你们并没有告诉我。

我给你打电话说这么多也是比较认可你的,你要非常谢谢你对我妹妹的好。

我可以感觉到我妹妹很喜欢你,你也很喜欢我妹妹。我希望你们好好的。无论能否走到最后,我都感谢你对妹妹的好。

之后有什么关于妹妹的事情,你想知道的也可以问我。

你说打游戏是因为无聊才去打的游戏。我觉得减少压力无聊,有很多其他好的方法。(我觉得很多好的习惯是慢慢养成的)

我妹喜欢唱歌,喜欢听歌,喜欢薛之谦,你可以引导他去唱喜欢的歌给你听。

还有一点她的字写的有些潦草,我之前也很多次说过,我觉得一个女孩子写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还是比较好一些,我希望你可以到达。写字帖过去练字贴,把字写得更漂亮一些。

我们可以一起去看一个好的电影或者纪录片。哔哩哔哩上面都有资源。


(去养成读书或者写日记,记录生活中一些点滴美好的事,还有画喜欢的画。或者让他给你画自画像)

(我觉得培养一个好的习惯去比养成一个坏的习惯更好一些。)这些都只是我的建议,我只是想跟你说一下。

培养一些好的兴趣爱好,这些都是我的建议。但是打游戏这件事,我是坚决反对的。


我希望我下一次我回家的时候,晚上我和她聊天。不是她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和你在一起打游戏。(完完全全沉浸在游戏里)

你想一想想父母和她聊天说话。或者我和她商量一件事,而她在和你打游戏。(我真的有点反感,而且讨厌这种)

而且他现在还为了想打得更好,去看了很多,别人打游戏视频。

因为我觉得你是他重要的人,所以才有点这样严格的要求你。希望你可以理解。

其实我妹妹告诉我,她谈恋爱的时候,我其实有一点嫉妒嫉妒,有一个男生抢走了我的妹妹。他要把他的爱分享给你。

这些都是我真心实意的话,也希望你们好好珍惜对方。我也真心开心我妹妹可以寻找到幸福。他是一个很单纯善良的女孩。

因为他的年龄比同龄人更小一些,所以我希望他不要这么早进入社会,可以继续考研学习。我希望你向好的方面去引导他。

我妹妹告诉我谈恋爱的时候其实我很开心,又有一些担心。我开心的是有一个人可以爱她,保护她,,她也可以去勇敢爱一个人。

我担心的是他会受到伤害。(这个伤害我之前已经和你说过,觉得还是要注意一下,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一步一步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而且我也终于感受到,父母曾经担心我的感觉,作为一个姐姐的一点小压力。


我没有和我妹妹说,我给你打电话说这些事情。(之前也和我妹妹谈论做少打游戏的事情,但是觉得重要的还是要和你商量一下)

我不能单方面的去劝诫他。

我是会有一些害怕她会介意,觉得我在管束他。

(我没有和我妹妹说,我给你打电话,有一些介入他的生活习惯)

我不太希望你告诉他,我希望他戒掉游戏这件事情。以后可以慢慢跟他说,现在直接就是反对他戒掉游戏了。我觉得他不会听,而且这是一个慢慢改正的过程。

就是假如我站在妹妹的角度上,姐姐过来干预我的情感问题或者生活习惯,并且告诉了我的男朋友,我觉得我会很不开心。(或者觉得姐姐管得太多了)

假如我并且会有一些去或者物极必反。(就是觉得你偏不让我做这件事,我偏偏就做这件事情,就是有点你让我往东我飞往西)

我说的不是我妹妹,而是我假如我站在我妹妹的这个角度,我的看法,我会这样做。

就是之,后他养成好习惯之后,你可以告诉他,这件事。

(哎呀,做个姐姐好难呀)

希望我说这么多不会让你感觉有压力,我也希望把作为姐姐的一些想法和责任。一部分你也可以去承担。(我觉得你现在也成为他很重要的一部分)

说了这么多,觉得很重要一点就是我希望你们就是能引导她养成好习惯和兴趣爱好。希望你们可以都变成更优秀的人。

大概从7月就来学校了,和妹妹联系少,(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跟你在一起了,他很少就和我在打电话问候了)你是陪伴他时间最多的人,也是最亲近的人。

(我的要求是我不希望她再打一次游戏,排解压力和无聊有其他很多的方法)

这些是我的建议,你有什么想法也可以跟我分享。

我和你都应该希望我妹妹更好,我也是真心的祝福你们可以更好。

如果你们想走的应该为自己未来规划一下,


我觉得把作为一个姐姐的很多责任托付给你,我自己也轻松一些,也非常感谢你可以分担。

没有什么其他重要的事,最重要的就是让我妹妹戒掉打游戏这个坏习惯。(我真的跟你说,我的态度很坚决,不是说打的少,而是说一次都没有)

突然觉得自己变得唠唠叨叨的。


9月25星期五:这个月在系统的学习中国美术史,最近对佛教的敦煌文化很感兴趣,蒋勋老师讲了许多关于敦煌的故事。

1928李老师推荐了两部纪录片《敦煌》和《河西走廊》迫不及待的,滋滋有味的等待探索。

问春晓关于普通话报名的事情。想国庆节去郑州考试。

但是有些舍不得学习的时光。觉得每天的时间不够用。

    晚上抽出半个小时看《敦煌》纪录片,被开头唯美的歌声和画面深深的打动和吸引。

那么多佛经和画卷被流到国外,心中只有深深的叹息。

(看上面的弹幕说这些法国英国的探险者是强盗,而我觉得假如他们不拿过去放在博物馆里,中国人的愚昧和不珍惜也会毁了这些珍贵的佛卷)

比起这些佛经和画册消失。放在别人那里安安全全的保存,可以静静的看着他们,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最后等到清政府重视这些藏经洞里的经卷时里面的东西几乎没有多少珍贵的,它们草草地用马车盖着一个席卷,把它们带中国博物馆一路上许多经卷丢失掉落)

还有一些腐败的官员把一些经卷一分为二拆毁。(只有深深的叹息和心痛)

一个国家人民的愚昧无知造成多大的损失?愚昧会毁灭一个国家。

中国人的不珍惜不重视,还有腐败愚昧。外国人懂得这些经卷的珍贵,去好好保护他们,爱护他们。(虽然这些佛经已经不属于我们了,但是他们好好的“活着”,我们有机会可以亲眼的看见这些美丽的画卷,就应该满足了。不用抨击国外说他们是强盗,因为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佛经和画册傲娇的说:你们不珍惜我,不重视我,不爱我。但是自然有人知道我的价值。在你们眼里也许我一文不值,而在别人眼里我是无价之宝。

道士曾经把一卷佛经拿到当时的县知令那里,说这是珍宝。(喝醉的县知令嘲讽哈哈大笑的说,我也能写出这么些文字)

觉得就算拿出王羲之的《兰亭序》的真迹,他也觉得只不过是一张垃圾废纸。


发现在哔喱哔喱上看纪录片,有一个好处是别人发弹幕可以知道很多其他优秀的纪录片的感想。

(1928李老师说他本科阶段就一直在看各种关于美术的纪录片和优秀电影还有各种研究的学术论文)(突然大彻大悟,明白为什么和学前美术老师说,我要跨专业到美术史论,老师会有一点点“嗤之以鼻”,这不仅仅是单纯的热爱就可以做到了。这需要太多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达到的)

不是你死记硬背的写下答案,而是灵活运用并写下你自己的看法,还要扩展一些课外知识。

    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就算没有通过考试,也要养成对美术史的热爱和研究。

    看了视频关于朴宝剑去孝利家的民宿当三天的兼职生。发现他喜欢打扫卫生做家务,而且做饭也很好吃,休闲安静的时候看看书,晒晒太阳,慢慢的,时光在他的身上开出花来。每天晚上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

(我也希望自己在不担忧物质基础的情况下,每天看看书,写写日记,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感觉在韩国这样有些混乱生活的明星圈子里,他像一股清流一样。

(发现朴宝剑的内心很丰富而且特别敏感,一些温暖的小事就会忍不住感动的流泪)(本来以为他是一个很腼腆,害羞的男孩,但是看到一个视频,他在外面大街上跳搞笑的舞蹈,而且还很享受,觉得这个男孩太有魅力了)觉得这真是一位宝藏男孩,又去百度搜索他,才发现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他不抽烟不喝酒,没有去过 KTV。喜欢弹钢琴,看书。是音乐专业研究生毕业。因缘巧合当了演员。

今年2020年他主动去入伍,参加海军报名并通过考试。(在入伍之前他拍了一部戏)

(喜欢这样的男孩,以后找另一半一定要找一个喜欢看书的人。)


        9月26星期六:中午和宁宁和琳儿一起去吃了传说中的无骨烤鱼,吃了菌香味的很好吃,一大块鱼真的没有一点刺。吃的饱饱的,很满足。(觉得食物给人带来太大的满足感,美食真的能给人带来幸福感)

  晚上去拿快递,宁宁的生日礼物到了,打开粉色的独角兽图案的礼盒,紫色捕梦网映入眼帘,好美的颜色,羽毛栩栩如生,柔软亲肤。  打开隐藏的一串一颗一颗小暖灯。关掉宿舍的灯,捕梦网美的一发不可收拾。(记得是因为看了韩国的一个偶像剧,《继承者》,认识了捕梦网这个神秘奇幻的礼物,一直很喜欢捕梦网。第一次送人这个礼物,自己也喜欢的不得了。)

喜欢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喜欢闪闪发光梦幻的礼物。

(摘抄:捕梦网的传说故事:从前,有一个年轻的姑娘作了一个梦。在梦中,一只蜘蛛教她如何织网,并告诉她,网可以让人们捕捉好梦,加强人们与灵界的沟通。少女醒来,按照梦中的启示编了捕梦网,并把它挂在床前。

          第二天早上,她醒来时发现有美丽的珠子挂在网上。当她触摸那些珠子时,神灵对她说话了:“珠子是捕梦网在你熟睡时捕获的力量与智慧。恶梦已被网逮住并随着朝阳消失了。现在把它带给你的人民。”)

摘抄:(捕梦网源自18世纪,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

最原始的捕梦网是原木色,禽类羽毛的颜色,项圈和细网是用牛皮绳编织而成的。)

      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璃,镶嵌在我的眸子里,我从不曾落泪,以为你能在我的眸中永远

璀璨。


9月27日星期日:(早晨梦见自己飞起来了,我总是喜欢做,梦见自己飞起来的梦,记得自己曾经在梦中用意念飞起来,飞向白雪皑皑的雪山,飞过滔滔汹涌的黄河,飞过黄澄澄的麦田、麦海、麦浪。

    好像是达芬奇在日记本中画出来的那个木质结构的飞行翅膀,一个银色机器人带着那个木质结构的翅膀在天空飞,我羡慕的望着他,然后他过来拉着我的手,我也在天空飞起来了,好像在热气球上看着天空美丽的风景,当他轻轻的把我放在一个小山坡上的时候,但是在飞行过程中放我下来的,等我到达放我下来的时候,我就掉落到了黑色臭烘烘的沼泥里,变成了黑色泥人。

在落日余晖下还有芦苇在摇着毛茸茸的尾巴嘲笑我)

最近两天有点放纵自己,休闲娱乐的时候总是看关于朴宝剑的视频停不下来,好像学习进入了一个瓶颈期,疲倦期。晚上回宿舍洗漱。(发现自己,洗衣服,洗澡,虽然慢吞吞的,但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听听音乐或者听喜马拉雅的读者,或者听张法忠老师讲中国美术史)

    晴儿说她那里的女孩如果嫁人的话,就索取十几万到20万的彩礼,被这个数字惊呆了。(以前也听过父母说过,但是觉得自己接受不了,觉得好像是在卖女儿。但是今天突然不假思索的:假如我“卖掉”自己,这些钱是否可以让我实现梦想?)但是我不能误入歧途,我不能去利用婚姻去实现我的梦想。

    宁宁喜欢一些花儿草儿,干花压缩成标本书签。(翻看发现自己带来的刻纸书上有花和草,想各取一个当生日礼物送给她)

安安静静的在灯光下一点一点的刻下树叶的模样,觉得自己和灯光融为一体。我也想变成那一束灯光,用微弱的力量去照耀别人。


夜里梦见自己离婚了,有一个可爱的小宝宝。(那个胖嘟嘟的小宝宝坐在床上手里拿着玩具,睁着圆溜溜,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父母)(丈夫说房子和家里的所有东西一人一半,但是宝宝的东西都归宝宝自己所有。不知为何我没有流泪,一点也不心痛,很顺其自然的平静的接受了他的建议,没有反抗,没有哭闹,没有歇斯底里。梦中安静听话懂事的我,让醒来的我好心痛)好像我早就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好像我从来都没有相信过“婚姻”这两个字。我们各自安安静静的收拾行李,一言不语。(我甚至不知道我们离婚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金钱?是因为出轨或者乏味?)

      可能是昨天晚上听了喜马拉雅,马伊俐谈离婚的感想音频。


9月28日星期日:早上起来买饭饭的时候,把做梦梦到自己离婚的事情告诉室友,室友瞪目结舌的说:你都还没有结婚,都梦到离婚了,你是有多么悲哀凄惨啊?      我啼笑皆非觉得那只是一场梦,就像人生就是一场美梦。(第一次做梦梦到自己离婚,觉得很好玩)

早上写日记,学习中国美术史,

中午去吃饭饭的时候,想买耳机送文豪,发现旗舰店和专卖店这一款耳机都售卖空了。不知是命运捉弄人还是让缘分点到为止。

(发现自己做过很多这样事,拖拖拉拉,觉得有些东西会一直在那里,不急不慢的等着有些东西可以主动来找自己)你虽然有计划,但是每天都有许多东西变化无穷。(有些事情,早一点会做错,晚一点会错过。)理性告诉我不可以,规则告诉我不可以,现实告诉我不可以,所有人都告诉我,你不可以这样做。但是感性有时候会疯狂到让我奋不顾身,欲火焚身,我好像有一个可以为爱情,为梦想赴汤蹈火的灵魂。

好像有一团熊熊烈火在我的胸中燃烧,我仰天长啸,让我撕心裂肺,让我痛不欲生。(我还有对爱情的真诚和对追求梦想的激情和热烈,但有时一盆冷冰冰的水浇灭一切)我不甘平凡,最后又心甘情愿归于平淡。(我甚至无法用语言彻彻底底的形容这种肝肠寸断感觉)(怕你空有鸿鹄之志,怎奈手无缚鸡之力)害怕自己面对那些闪闪发光的梦想,最后只有深深的叹息。

想起一首喜欢的歌:《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中午宁宁在我们宿舍休息,因为她们宿舍太吵了。(去自习室学习的路上,宁宁突然委屈起来,因为她们宿舍的人不理解她为什么去考研?为什么那么努力的学习,反正都考不上。为什么去别人宿舍休息?宁宁觉得自己脱离了宿舍群这个团体,有点被宿舍人独立了。她一直忍让,谦虚,善良,换来的只是室友的冷嘲热讽)琳儿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为了让宁宁能开心一点,提前把捕梦网送给了她像个孩子的一样,笑了起啦。

(本来想的是晚上回宿舍的路上送给她,因为路途经过一片小树林,树林旁边的路黑乎乎的,会衬捕梦网更漂亮。就像夜越黑,星星越亮。)

下午报了普通话,地点:在郑州华水考试。时间:(10月10号,10月11号考试)(经历了几年的折腾,终于又重振江湖)

晚上吃饭宁宁买了一个奶油小蛋糕,还有炸好的鸡柳和香喷喷的红薯,自己买了两个鸡蛋吃的很撑。

晚上回自习室做了贺卡,叠了一个枫叶信封。写了一些祝福语,摆一片花和树叶的刻纸,放在枫叶信封里。


【祝福语草稿:捕梦网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礼物。希望它给你带来好运。祝愿你的梦想可以成真。希望有它的陪伴,以后你天天晚上做美梦。

虽然认识你时间很短暂,但是很喜欢你,和你相处很舒适开心。喜欢和你聊天,和你一起学习,一起吃饭。很高兴可以遇见你。

感谢考研的时光,有你的陪伴。

未来考研的路途我们一起努力,互相陪伴。(叠一个枫叶的纸。)

无论是否成功,都感谢努力的自己。

送给你喜欢的成语(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宁静致远。)

宁宁,你是最棒的,加油哦!

祝愿宁宁生日快乐,祝宁宁每天晚安,好梦,祝你做梦可以飞起来。

                                                                智慧

叠一个枫叶信,写一封信给宁宁。

从第一次遇见到现在的亲密。

从暑假来到学校,遇见可爱,勤奋的你们,被深深的感染,感动。可以一起学习,一起考研,知道很开心。

从第一次遇见你,觉得你是个安静的女孩,相处时间长了,越来越觉得你是个善良,认真,努力的女孩。

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你会遇见更多温暖的人陪伴你。紫色代表神秘,浪漫,爱情,优雅】

看了一集敦煌纪录片。

下楼梯的时候,把写好的枫叶信封“小情书”送给宁宁,她感动的要哭了,说我太有心了。晚上回宿舍的路上,路过小树林,拿出捕梦网来,打开一闪一闪的暖灯,紫色的捕梦网,再暖灯的照耀下,美的像一个穿着紫色长裙的温柔的少女。

宁宁说,这是他她20多年来过的最感动最幸福的一个生日。我也很开心,可以给她带来快乐。虽然一直很喜欢捕梦网,但也是第一次送捕梦网给朋友。

我突然也想张口就说: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用心的去做礼物。想起一个片段,就哑口无言了。但是这确实是我第1次这么用心的为朋友设计礼物。

(但是我回忆起多年前的一个片段:①我叠了1314个五颜六色的千纸鹤,为了把它们整整齐齐的放在礼物盒里,昏昏欲睡的我,甚至睡了一会儿又突然醒过来。告诉自己:不要睡觉,把千纸鹤整理好,明天要送礼物了,一直折腾到了凌晨,才满足的休息。因为那时的自己心里装着一个喜欢的人,就算睡眼朦胧,也觉得很幸福。

②深夜,非常怕黑的我,因为心里盛放着一个喜欢的人,为我照亮前方的路,我拿着一个巧克力小蛋糕和 18个心形的红色蜡烛,在他家的门口摆成爱心形的形状,一个一个的点燃,中间放着小蛋糕)给他打了电话,就慌忙着溜下了楼梯。好像用手机给他唱了生日快乐歌。

    后来的他告诉我当时非常感动,感动的要流泪了。我也觉得很开心。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或者让人终身难忘的事情。

              谢谢浪漫的小智慧,晚安。

9月29日星期二,因为今天中午要照毕业采集照片,早上起床室友都化了美美的淡妆,我穿了紫色温柔长裙(因为照片的背景是蓝色的,害怕紫色和蓝色颜色会相撞反光,就换了粉色的碎花长裙,最喜欢粉色和蓝色的搭配)灰色紧身打底裤,粉色外套毛衣,第一次这样搭配着穿,穿着很温柔淑女,也很舒适,但是感觉颜色有点花里胡哨的,当走在学校的路上很多人看我的时候,我会有点小害羞或者浑身不自在。

          早上写日记。学习中国美术史。(觉得要不是蒋勋老师,自己自学中国美术史觉得会有一些枯燥。蒋勋老师用来那诗意的语言,把一幅幅画作,工艺品用美学的方法细细讲解它的由来,故事和传说。我有时候会被感动,会陶醉,会思考。觉得蒋勋老师不仅仅讲的是美术史,讲的更是人生观,人生价值,人活着的意义)


下午看了日本的一个画家葛饰北斋《为画痴狂》的纪录片,活到90岁还在画画。一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多么美好和幸福。他最有名的画作是富士山,一个蓝色的海浪《神奈川的海浪》。他是漫画的鼻祖。

(永远不要用年龄限制自己的创作和发展。

可是我为什么要用年龄限制我的爱情。当你一直在犹犹豫豫,唯唯诺诺的时候,就已经被规则束缚了。

为什么我不能去喜欢比我小的男孩子,或者去接受他的爱,一直认为自己没有被旧观念所束缚,但真实的是:我一直活在条条框框的各种规则里。

我一直觉得自己看了些书,看了一些纪录片,改变了我的价值观念,有一个放荡不羁自由的灵魂。事实是我一直在这个方框里。

  觉得自己读了点书,有时一直认为自己冰雪聪明,真实的是恰恰相反,我一直是多么的愚昧无知啊)


  下午看了一个关于《兵马俑》的纪录片,原来秦始皇的墓已经找到了,但是没有开挖,因为现在的技术无法保存这些文物,因为有些文物,遇到氧气就氧化褪色。

      兵马俑最开始制作的时候,也是有五颜六色的彩塑。就像金字塔最开始建造的时候,外面是白色的。



下午上臧涵老师的课,老师继续放纪录片《他乡的童年》以色列这个国家的教育。看完纪录片,老师让我们说一些自己的感想。

    ①没有规划,标准,去创造,去感受

②带狗狗进课堂,老师说不让孩子去打扰小狗狗,没有说不让狗狗打扰孩子学习。(如果还是还想让狗狗下次过来,就必须安安静静的学习)

③幼儿园有动物园:蛇(其实我看到一个小孩子,脖子上挂着一条蛇,我惊讶又惊吓,因为在中国根本不可能会让孩子去触摸蛇,在中国都怕幼儿磕着摔着,然后怕孩子受到伤害。但真正的是要教会孩子,就像一颗钉它是锋利的,这个刀是锋利的,要让它正确使用,知道他的锋利会给人带来伤害,而不是逃避。)

他们教会的是让孩子的去认识感受事物,而不是告诉孩子这个东西不能做,那个东西不能做,各种条条框框限制住了孩子的想象力发展创造力的发展。

④奥尔夫音乐水桶。(在中国的话会让孩子玩乐器各种吉他,钢琴,古筝什么。其实阿尔夫音乐身体也可以做乐器,身边的各种东西,向视频中的水桶)我从小到大吃饭的时候,很喜欢拿筷子敲碗。我很喜欢筷子敲碗触碰的那种叮叮咚咚的声音和节奏。但是家里的父母觉得这样不吉利,向过去敲碗要饭的样子。

    ⑤高中生去创业,让我惊讶是上个星期看这个以色列视频中高中生去创业。很多年纪,轻轻18岁就是一个小公司的CEO。可能这个小公司最后没有成功没有赚很多钱,但是锻炼了孩子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领导能力。而且告诉他们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

而且假如他们还想进行第2次尝试,第二次投资资金会更多。(鼓励孩子勇敢去做,勇敢去尝试)


9月30星期三,今天玉婷拿了两个箱子,背着两个书包要回家。(想明天国庆节加中秋节休息一天,给父母亲戚朋友打电话问候问候,)

    (田田又沉浸在失恋的忧愁哀乐之中,他她想放弃一切去挽留男友,前男友已经不可能再回头,男孩还埋怨她为什么现在才醒悟过来,为什么失去后才知道我对你的好,还说你活在童话,我过在现实。

  并且发了一张照片说: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每天工作有多累,还要省一些钱给女友买化妆品,再省下一些钱给父母。那张照片是他的右手,右手掉了很多的皮,有很多老茧,看起来伤痕累累)突然很感慨,或者感叹,一个二十多岁出头的男孩就要被社会和现实折磨的这么不堪凌乱。(进入现实和社会,不要提那些闪闪光光的伟大梦想,你徒手去打拼,还要每天担惊受怕温饱)



希望不能再放纵自己,缺点:①对身体不好。

②结束之后会有一种空虚和自责。

③对自己的健康不好。会有不孕不育的危险。

④对卫生不好,会有感染细菌的危险。

⑤而且睡眠休息也不好。每天早上精神不振。


优点:精神和身体上的愉悦和满足。

    这是一个自控能力的过程。是你自己肆意妄为的放纵自己的欲望。不是无人管束,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对这件事你一定要有自控的能力。要有自制力。明明知道他有缺点,对身体不好。就不要再这样伤害自己。

假如连自控力都做不到,你还谈什么去努力的追求梦想。

(相信自己,你可以一点 点改掉坏习惯,虽然纸醉金迷的欲望让人眼花缭乱,但平静平淡的岁月,你也要去感受细水流长的温柔)


    晚上和赵琳一起去吃饭的路上,她告诉我学校要改名字了,改成:河南传媒学院。说河大已经撤资,之后不能再进河大学校门了。今年20的大一新生就没有再发河大的那张学生卡。(新联学院改成了中原科技学院)大多数的独立院校都改了名字,上面政府下发的通知。

还看到他们在群里发了一个八卦:对面学校某学院的女孩被老师性骚扰。


晚上吃了宁宁给的。坚果泡酸奶,好吃的不得了。他还把红色的火龙果掺和在里面,好像把水彩笔的颜料放在了碗里。


看的青春旅行非洲篇的《请回答,1988》的4个男孩去旅行,在非洲遇见有大象,长颈鹿,犀牛,狮子,羚羊,鳄鱼,火烈鸟。还看见他们蹦极。看见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和彩虹。红色沙漠落日日出。大海和沙漠融为一体。


还有手不要总是抹脸,如果控制不住就写字贴,细菌会感染脸部,脸变得坑坑洼洼的。     


很多同学都收到专科退了钱,加老师不理我,又加辅导员一遍说明情况,老师同意后,把钱转给我,开心的手舞足蹈。

 

        对话:老师您好,我是“16普专学前教育2班”的高智慧,因为我找不到学校的卡了,我想询问学校退费的206元钱,非常感谢您!

老师,我是专升本考到现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现在是大四学生,虽然是三本,但是我在很努力的学习,正在准备考研复习,今年已经考研报名。不知道是否可以通过考试,但是我会尽我所有的努力。

    非常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也许老师不记得我了,但是还是想告诉老师您。非常感谢您。

  不知为什么,就突然想说了考研的事,我是在炫耀什么吗?曾经被认为逃课不好好学习的孩子有一天也可以触摸到天堂,

我觉得老师有点想笑:等你考上了再告诉我,你考研报名告诉我干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