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喵生

第一章  转世,喵生

  它,是一只橘白相间的猫。

  仿佛上辈子见过,它在一出生的时候,就被这个陌生而又眼熟的女孩抱住,看着女孩开心向上的嘴角,它却只能发出“喵,喵”的叫声。

  橘猫长的很快,变成大猫了,身上的毛变得雪一样洁白蓬松,一对紫铜色的大眼睛炯炯有神。

  可是以前经常陪它玩耍的女孩,却不经常陪它了,小橘每天只能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很晚女孩才回来,回到家女孩就趴在桌子上,不知在写写画画些什么。

  女孩似乎是累了,就站起身伸个懒腰,打个哈欠,转身看着窝在门口不远的它,走过去摸了摸小橘的脖子,拍拍小橘的额头,然后就上床休息了。

  小橘感觉每天这个时候最幸福了,昂这头陶醉了起来。女孩香味去了很久,它才醒过来,又轻轻垫着脚走向女孩的屋子,透过黑暗,它看到女孩起伏的胸口,女孩已经深睡了很久。

  每次它总是乖巧地找到床边,舔舔自己的猫爪,然后缩成一团,余光看了一眼女孩,然后就回过头看着窗外,窗外的月光慢慢的撒下,星星的余辉也映在自己的周围。一切都悄然无息,一切都伴随着小橘的呼吸声,沉睡过去。

  第二天醒来,女孩已经走过,只留下空荡荡的房间和父母的关门声。

  又是一天的开始,大家却已经都走了,人类真忙。

  小橘用猫爪耐心地梳理好自己的妆容,跳下床。自己的早餐已经有人准备好了,可是看着那过期的猫粮,小橘并不太有食欲,随意吃了两口,就跑到自己的专门的猫砂小屋里,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

  用粗砂处理好后,小橘跳到窗边,纱窗每次都会留一点空隙,小橘刚好每次都能缩进去。

  在窗台之间跳跃,小橘轻松地从4楼跳到1楼。顺着熟悉的街道,它又来到了猫咪娱乐的地方,很多猫咪都已经到过了,在愉快地玩耍。

  这是一个废弃已久的公园,虽然设备散乱,杂草丛生,但在猫咪的眼里,这里是一个安全而又奇妙的地方。

  来这里的猫咪都是因为家里人都出去工作了,只好出来寻找伙伴。当然,还有很多是流浪猫,它们就住在这里,这里是它们的地盘。

  其实猫咪是会说话的。

  但它们不说给人类听。

第二章  一如既往地等她

  “小橘。”一只母猫垫着脚,用非常优美的猫步,向小橘走来。“今天又来那么晚哦?”

  “是啊...白姐。”小橘看着眼前这只妖媚而不失优雅的猫,它生于一个富裕的家庭,是每只猫咪都向往的那种家庭,无忧无虑,每天还有人照顾自己,陪自己玩。“今天又起晚了,嘿嘿。”

  “呦,你是有点懒哦。”说完,白姐就转身跃下墙头,消失在小橘的视野里。

  小橘摇了摇头,舔起了自己的猫爪,这对爪子锋利无比,肉垫也生的漂亮,如果小橘生在大家庭,必定会被好好对待,虽然女孩对自己也很好,可是家庭并不是很乐观,前几天父母还因为想送走自己而跟女孩争吵。

  “其实我什么都不需要,能陪着她就好。”

  小橘呆呆地望着不远处的学校,朗朗书声从那里传出,此刻一切都是安静的,没有猫咪们的叫声,没有车声嘈杂,它仿佛能穿透这些声音,看到声音的出发点,看到女孩在用功读书的声音,不时还和同桌偷偷说两句悄悄话。真是可爱。

  小橘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等女孩放学。

  太阳在一点点向西下沉,小橘只能通过不时地挪动自己的位置,才能让太阳晒到自己。

  太阳只剩一点余辉,整个天空都是红色,猫咪们也开始散去。小橘知道自己要在寒冷中再等两个小时,女孩就会出来了。

  “当当当当”

  小橘被下课铃吵醒了,它努力抬起它沉重的眼皮,余光看到了学校门口一涌而出的学生们。

  小橘顶着困意站了起来,用猫爪一边梳理着自己的毛发,一边看着校门口,寻找女孩的身影。

  突然,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小橘放下了爪中的活,一跃而下,可是来往的车挡住了小橘的去路。小橘只好站在路边等着,仰头看着女孩消失的背影。

  让小橘吃惊的是,今天多了个男生走在她身边。

第三章  女孩被侮辱

  小橘心里咯噔了一下,很不是滋味。

  终于,车都停下来等红灯了,小橘闪电般穿过了马路。

  它总感觉有种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终于,小橘跟上了女孩的步伐,女孩那个男生走在一起,可是女孩好像不太自在,一直在躲,而男孩却一直得寸进尺,和女孩越靠越近。

  小橘攥紧自己的猫爪,随时准备冲上前,把男孩吓跑。

  不过一路都没有发生什么,只是路人越来越少,女孩也走到了最后的胡同。

  穿过这个胡同就到家了。

  小橘看到女孩停下,女孩似乎是在示意男孩离开。

  男孩却眼睛直勾勾看着女孩,说了一句话,然后“噗通”一声,把女孩推到墙上,直接用嘴堵住了女孩的嘴。

  女孩已经感觉到了不对,一股嘴臭味仿佛一堆腐虫,使劲往自己嘴里钻去。女孩在拼命挣扎,可男孩的力气完全碾压女孩,女孩只能拼了命扭头,想摆脱男孩的侮辱。

  而此刻女孩的上衣已经被男孩翻了上去,白色的胸罩已经漏了出来,女孩发育的很好,高中就C罩了,洁白的乳房上没有一点瑕疵,可这对大白兔仿佛毒品一样,诱惑着男孩。

  正当男孩要翻起女孩的胸罩时,一个黑影从男孩身后扑到男孩的背上,男孩脖子仿佛被狠狠爪了一下,吼叫了一声,松开了女孩。

  男孩捂着脖子转身看向身后,女孩抓紧把衣服放下,向黑暗里一看。

  “小橘!”

  黑暗中小橘紫铜色的眼睛发着光,黑红的血液沾到爪子和毛发上,小橘来回试探,准备下一次的出击。

  “原来是只臭猫啊。”男孩咧嘴笑了起来,他可不想让一只猫打扰自己的好事。

  小橘又一次出击,扑了上去。只见男孩用力一出手,一股亮光飞了出去,小橘被男孩定在了空中。

  小橘感觉胸口撕心裂肺的痛,鲜血顺着男孩手里的弹簧刀流了下去。

  女孩受到了惊吓,冲上前抓住男孩的手哭嚷起来。

  “你松开它,你他妈给我松开!”

  男孩丝毫没有想放下小橘的想法,小橘就被一把插到心里的刀支撑着身体,小橘渐渐失去了意志。

  这时,听到呼叫声的邻居们都已经出来。男孩看到情况不好,“噗通”一声,把小橘摔到墙上,小橘感觉背部受到了百万吨的冲击,昏死过去。

第四章  死亡,重生

  男孩跑了,女孩跪在小橘尸体旁痛哭。

  小橘感觉自己周围雪白一片,一眼望不到边际。身上的伤也感觉不到痛,血也不再流从伤口流出。

  “小橘。”

  小橘听到一个非常好听而有磁性的声音,这个声音在来回回响,小橘来回寻找声音的方向,可是不见一个猫影。

  “小橘,你的任务完成了。”这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你是谁?什么任务完成了?我在哪里?”

  “哈哈,不要着急。”那个声音笑了起来,还有点好听,“你上辈子是一个人类,一个女孩为了你死了,你爱她,你发誓下辈子要做一只猫守护在她身边,现在你的任务完成了。”

  “可是,我不是要一直守在她身边吗?” 

  小橘心里很难受,声音在微微颤抖,它已经获得了前世的记忆。

  “我要一直守在她身边,让我回去。”

  “哦?可是你已经死掉了啊。”

  “我没有...我没有死...”

  小橘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它紧握着它的双爪。

  “我只是睡着了...”

  “呦~还要挣扎呀。”

  “让我回去...好不好...”

  “啧啧啧,那好吧,你的猫生确实结束的有点早,我给你一个任务吧。”

  “什么任务?”小橘看到了希望,双眼一亮。

  “其实有一部分的猫猫狗狗是能看到人类看不到的脏东西的。而作为人类最亲近的宠物们的我们,就是要保护他们,所以我们有猫狗守护者,专门保护一个区域的安全。”

  “我可以!只要能让我回去,怎么做我都愿意!”

  “哈哈,不要着急,你会获得一些奇特的能力,但你要注意,不要让人类发现你的行动哦。”

  “好的,我一定不会辜负你!谢谢!”

  “不客气哦,但是注意,不要去接触‘宠蛊’这种东西哦~它会害了你。”

  “宠蛊?”小橘一脸疑惑,“什么是宠蛊,它在哪?”

  “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你说话啊?”

  正当小橘要顺着声音追上去,突然眼前雪白,那是熟悉的太阳光。

  小橘睁开了疲惫的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小盒子里,头上是一颗樱花树,樱花在不断飘落,小橘感觉空气都是粉色的樱花味。

  这是家里的那棵樱花树啊,小橘深吸了一口气,好熟悉。

  小橘跳了起来,吓了女孩一跳,女孩正一边哭一边准备把小橘埋起来。

  女孩看着眼前这个生机勃勃的小橘,本就已经哭得通红的眼睛,又充满了泪水。

  “小橘!”女孩把小橘抱在怀里,脸颊在小橘的头上蹭来蹭去,发出哽咽的声音。“我不是在做梦吧...”

  “喵~”小橘也哭了起来,可是猫哭出声也还是喵喵喵。

  伴着樱花飘落,香气弥漫,一个女孩,一只猫,看似一次生死的重聚,却不知何时又要面临分离。

第五章  新的伙伴 

  “妈妈,猫咪到底能不能看到鬼魂啊?”

  “傻儿子,人都看不到,猫咪怎么会看到呢。”

  一对母子在窗口,看着公园里玩耍的猫咪们,亲切地对话着。

  可是这个公园小橘却很少来过了,它有了新的任务,它有了一个新的工作地点。

  很幸运,这个工作地点就在女孩的学校里面,那一片树林里,每天晚上小橘都要来到这里。

  这片树林的围墙背后,就是一个医院,在小橘眼里,这个医院总是阴森森的,每个窗户口都像一张大嘴,仿佛要吞掉小橘。

“小橘啊,非常高兴你的加入。”

  这是一只杜宾犬,名叫黑虎,是小橘的队长,身高威猛,曾经是警犬,目前已经退役,但依然十分强壮有力,没有几个成年男子一起怕是制服不了。

  “这小猫能干什么啊?靠爪子抓吗?”一只德牧围着小橘转来转去,不时用鼻子嗅一嗅小橘身上稚嫩的味道。

  “闪电,你再废话我罚你去升旗台罚站。”

  “哈哈哈”一边的一猫一狗笑的前仰后翻。

  “小橘你别介意,我给你介绍一下。”黑虎走到一只黑猫旁边。“它是黑点儿,负责信息的搜查和整理以及后勤工作,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守护者。”

  黑点儿是一只英国短毛猫,但却没有吃的圆润,短毛下修长的身躯,有一股特工的气息。

  “好帅啊嗷~”

  “闪电你给我闭嘴,我要把你脸抓破。”黑点儿瞪着闪电,抬起它锋利的爪子秀了秀。

  “咳咳,注意纪律,给新人树立好的榜样。”黑虎又移步到另一只狗守护者旁边。

  这是一只罗威纳犬,“这位是小罗,它负责制定计划,安排装备,掌握很多科技技术。”

  “好强啊...”小橘已经看呆了。

  “好,介绍完了,那我们...”“哎哎哎,怎么不介绍我啊?”

  闪电跳来跳去,感觉自己被忽视,非常生气。

  “我知道,你叫闪电,听你的名字,你应该和黑虎负责主要的行动操作吧。”

  “聪明。”  黑虎拍了拍小橘的猫头,“我们交代一下任务吧。”

  “围墙外面这所医院,太平间在地下一楼。”黑虎放慢了语速,慢慢靠近小橘,小橘感觉一股恐怖的气息在压迫着自己。

  “有一些死的比较离奇的,或者生前作恶的,他们不会乖乖跟着黑白无常走。他们发现后面就是学校,就会在晚上的时候出来吸食落单的学生的阳气。一些鬼倒还好,给学生留一口气,这学生回去会大病一场,撑过来就没事了。”

  “但是。”黑虎又用沉重的语气靠着小橘耳边说,“有的鬼原生就属恶,死了更恶,直接一口吸死,一个学生就这样没了。”

  “队长你别吓我,我害怕。”   

  “我没有吓你,这些都是真的。”

  小橘听的背脊发凉,两眼直勾勾地看着前方。

  “啪!”的一声。

  小橘后背突然被袭击了一下,小橘“喵”的一声跳了起来,转身就要扑上去。

  “闪电别闹,你怎么就知道欺负新人呢。”黑灵儿走上前,抚摸着小橘的头。

  小橘松了一口气,这狗也太调皮了吧。

  突然间狂风大作,这座围墙感觉弱不禁风,随时要被吹倒似的。

  “进入战斗状态。”

  瞬时,三狗两猫围成一圈。

(新人,第一次尝试写作,有建议一定请提出,万分感谢。)

第二次更新,不太懂怎么才能更新成一节一节,就在下面继续写了。

第六章  都变成人形?

    一团黑雾凝聚在小橘眼前,虽然天已经很黑了,但是这团黑雾仿佛黑洞一样,似乎可以吞噬光线,看起来空洞无比。

  “小橘小心!”黑虎转身推开小橘。黑雾闪电般地冲击,却扑了个空。

  小橘吓了一跳,这是个什么鬼玩意?

  黑雾好像非常不开心,又缩成锥形,黑影里掺杂着闪电,准备再一次的攻击。

  “闪电,显它的形!”黑虎扭过头,对着闪电吼到。

  “好的。”

  不亏叫闪电,话音刚落,闪电就已经移到黑雾背后了,闪电直接化作人形,咬破手指,点在了黑雾的背后。

  “啊!啊!”

  黑雾一边痛苦地呻吟,一边变得形象起来。

  刹那间,一个人出现在他们面前。不,准确说,是厉鬼。

  小橘是一脸懵逼,前脚闪电化人形是什么情况,后脚又来一个滴血现形。

  闪电化的人行还不错,身穿汉服,长袖偏偏,修长的手指滴着血液,身材修长,面部仿佛雕刻般精致,严肃的眼睛却透露着一股书香的气息。

  再看眼前这厉鬼,就比较恶心了,身穿清朝官服,藏青色的衣服染满了血液,血渍红里透黑。这厉鬼面目狰狞,很多地方都已经腐烂,鲜红的肌肉和雪白的白骨露了出来,不时还从脸颊里流出浓稠的液体,这鬼眼睛全白,盯着小橘看。

  “这鬼怎么光盯着我啊!”小橘被这厉鬼看得心脏仿佛要停止,那眼睛仿佛要穿透自己的身体。

  “小橘别怕。”小罗两步走到小橘面前,站在了厉鬼和小橘中间。

  随着一股仙气,黑虎、小罗、黑点儿都化成人形,手里也握着不同的武器。

  黑虎拿着手中的桃木剑,健步冲向厉鬼,只见这厉鬼直接变成一缕青烟,瞬间出现在小罗面前,直接一掌,“噗通”一声,小罗被狠狠击飞到围墙上。

  这厉鬼仿佛就是冲小橘来的。

  厉鬼直接伸出右手,苍白又带有锋利的爪子瞬间一把抓起小橘,小橘一点反应时间都没有。

  可怜的小橘,被这厉鬼狠狠地攥在手里,这力量太大,小橘感觉内脏都要被捏出来了。

  “你给我松开他!”

  闪电袖口一挥,直接勒住厉鬼的脖子,厉鬼怎么都动弹不得,黑虎见势两步上前,从侧面直接用桃木剑插进厉鬼的脑袋里,本就已经恶浓外流的脑袋,被这一插,直接七窍喷浓,溅到了小橘身上。

  这可把小橘恶心的,想死的心都有了。

  眼前的厉鬼松掉了小橘,小橘本想会被摔到地上,没想到黑点儿已经顺利接到了小橘,小橘被黑点儿身上诱人的清香吸引住了,真的好香。

  厉鬼痛苦地挣扎了几下,瞬间化成了青烟,彻底得消失了。

  “你们都是怎么变成人形的?”

今晚继续更,在上课,谢谢谢谢谢谢大家支持啊!!!

洗完澡回来啦,希望大家多多评论,提提建议,本人新人,很想跟大家学习写作的经验,谢谢大家!

第七章  初遇宠蛊

  小橘满脸的疑问和惊吓,这个晚上经历的,怕不是一两天能消化的。

“一个一个跟你说吧,小橘。”

黑虎在它们之间走来走去,开始给小橘做一个详细的讲解。

“宠蛊?”小橘满脸惊讶,下巴快掉到了地上。

“哦?”黑虎用它有神的眼睛盯着小橘,这眼神仿佛要穿透小橘,“你知道宠蛊?”

“可是她没跟我提啊...”黑虎转过身小声嘀咕着。

“她说过,但是她没有告诉我那个玩意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小橘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黑虎跟前,“可是你能先告诉我,她是谁吗?我只听到过她的声音...”

“她是猫神。”黑虎仰头看着天空,天空星星闪烁,月光也照亮着整个大地,“人间有神,猫界也有神,我们的神就一位,就是猫神。”

“不过没有人见过她的真面目。”黑点儿一边优雅着梳理着自己的毛发,一边说着。

“那么神奇呀...”小橘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些东西,呆在了原地。

“再跟你说说宠蛊吧。”

黑虎又严肃地看着小橘,小橘却适应很多了,还凑上来,用耳朵对着黑虎,感觉小橘对宠蛊很感兴趣。

“从古至今,有一个蛊氏家族,以炼蛊著名,后来他们找到了一个方法,可以控制各种灵魂,听说他们手段极其残忍,通过去皮,灌油的方法将人或者动物致死,然后这些人或动物的灵魂,就变成他们的活宠了,并为其所用,他们丧尽天良,干尽坏事,目前依然是个庞大的家族,可是我们却找不到他们的踪迹。”

“刚才你看到的,是他们对一个尸体下的蛊,这种我们叫死宠,魂力不如活宠的强,但却很廉价...”黑虎说着就伤心了起来,发出了抽泣的声音。

“队长?你...”

小橘刚想上前询问,却被小罗制止了下来,“嘘...”

“队长到底怎么了...”小橘在小罗耳边嘀咕着。

“黑虎他...他曾经的爱人被这个家族抓去下了蛊,后来...”

“小罗。”黑虎擦干了眼泪,可依然热泪盈眶地看着小罗,“不要说了,小橘今天已经学到很多了。”

“队长...”

“当当当当”

熟悉的下课铃响了,学生们都伴随着月光,相伴回家。

“队长,我先走了...”

“去吧,小橘。”黑虎看了看一动不动的大家,“今天就解散吧,小罗,站岗不要忘记了。”

“收到!队长你放心吧!”小罗并齐四腿,恭敬地看着黑虎离开。

小橘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赶紧扭头对黑虎喊道。

“队长!你还没告诉我,你们怎么变的人形啊!” 

“明天会告诉你的,快去跟上你的主人吧,一定要保住她的安全。”

“哦...好的...”小橘看到了女孩,只好扭头去跟上女孩。

为什么队长突然说要保护她的安全?

怎么感觉,后面有人在跟踪。

啦啦啦!睡觉了!明天还要跑步,大家加油锻炼,健康生活呀!欢迎大家评论!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