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一场相爱到相杀的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程北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身披婚纱,身形婀娜,美丽动人,只有微蹙的眉毛出卖了她。一旁的好友们拿着手机拍着,不时地还要挤出笑容来应付着。猛地,程北心里特别地不耐烦,看着满屋子的人,心里好比有把火在烧着……

程北,身高160,体重不过百,性格多元,典型的病态北方女。自成年之后谈过的恋爱寥寥,却每一场都好比一场大火,大火过后,自己遍体鳞伤。当有人和她说,至于吗?那么认真?程北会拽着自己的袖子,眼神迷离地看向窗外,来一句,爱情,本就是一场从相爱到相杀的游戏。

不过一切的开始,要从陈枫说起。

02

2008年,全中国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奥运会,二是汶川地震。对于刚上高中的程北来说,她的大事,就是陈枫。 陈枫,身高185,体重130,性格单次方,典型的霸道北方男。这个男生一进入教室,就成了全班女生的焦点。应了名字中的一个“枫”字,陈枫的整个外形简直是流川枫的翻版,头发略长,微微遮住眼睛,当他走过你身边,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留下淡淡地烟草的味道。在春日的校园里,那样的陈枫没有理由不让女孩子动心。就这样,陈枫来到了程北身边,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此时的程北,成绩优异,是全校的尖子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对于陈枫这个人,她根本没有注意过,当班里的女生饭后睡前讨论着陈枫如何如何时,程北还没发现身边有这么个人。

但陈枫岂是一个甘于平凡的人,刚到班里第三天,就和班长拿着板凳在教室里面打了一架,程北记得那天她刚刚上完头疼的英语课,在座位上苦思冥想,脑子里不停地倒带,英语老师对那个难解地选择题是如何讲解的时候,怎么会想到那个板凳就从她的头顶飞过,直直地落在了她的前面,下意识地,程北回过头,愤怒地火苗将她淹没,平时的尖子生,谁敢冒犯?就这样,一回头,一转身,她看到了同样怒气冲冲地陈枫,陈枫依然在和班长互砸板凳,丝毫没有看见程北老虎发威的样子,程北心里骂道,岂有此理!令全班同学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的好学生程北一张口就令局面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回转,“靠,谁砸的我,给我滚过来!”,一句话,全班立马如深水般安静,大家怎么会想到,每日读书不理俗世的的好学生程北,竟然爆粗口!制止一场打斗的不是拉架,而是另一个人的发怒。就这样,班长诧异地看着程北,放下了手里挥舞的板凳,自然而然,陈枫也慢动作地停了下来。

再后来,程北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她只知道,她从那天以后有了一个仇家,陈枫。

03

说是仇家,是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陈枫开始处处和程北作对。班主任自打架事件后,毫无征兆地将陈枫变成了程北的同桌,程北打心眼里有一万个不愿意,却还是却说自己,和谁在一起坐,她都无所谓,因为她的任务是,好好学习。

陈枫是从别的学校转到这所学校的,之前劣迹斑斑,难服约束。在和程北坐同桌的日子里,大部分时间就是睡觉。早晨坐到座位上,说一声早上好,放学前道一声再见。他与程北再无其它的话题。直到一次上语文课时,老师给大家读了一篇陈枫写的作文,并大肆夸赞其如何文采斐然。程北课下偷偷翻看了陈枫的作文本,才知道原来自己身边坐了一位大神级别的写文高手,不禁心里对其刮目相看。

时间久了,陈枫会对程北多聊一些他以前的生活,比如游戏,比如打架,比如女生,程北则在旁边边写作业边听他讲着,难得是,心中并没有不耐烦,她发现,陈枫的生活是那么的与自己与众不同。偶然一次,陈枫讲到他们学校的女孩如何如何漂亮时,突然没了声音,程北将那一行字写完,扭头准备他接着说,却发现陈枫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程北的脸颊有点发烧,回过头去继续写,却感觉到陈枫的目光还在自己的身上。那一日,两个人这样坐了很久。

04

十七八岁的程北并不晓得,她身边的陈枫虽打架无数,和老师调皮捣蛋,却唯独对她,没有那股子痞气。她不晓得,她书桌的抽屉里每日都会有满满的零食,即使她不吃,第二天也会换新的。她不晓得,再后来,她的同桌已不再是他,而他的目光却无一刻不在她的身上。程北还不晓得,什么是爱情。

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里都有那么一个人,他在你的记忆里,曾经坐在你身旁,仿佛很远,仿佛很近,仿佛只是一个影子。

陈枫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学习突然用心起来,他的名字总是和程北挨着,程北第一,陈枫肯定第二,以陈枫的底子,学习只需要一点点用心,便可以和喜欢的女孩并排在一起,这点距离,是最容易的,可困难的是程北的世界里,陈枫只是一个名字。

陈枫不知道自己喜欢了程北多长时间,久的他都不记得了,很多年以后,当他遇见她,依然还记得记忆里程北专心写作业的样子,阳光在她的头顶洒下,等到她扭头看向自己,明亮的眸子仿佛照亮了整个教室,美的好似不在人间。

05

程北记得,她与陈枫是有一段友谊的。她给他写过作业,收拾过书桌,把蜡烛油滴在陈枫的凳子上,在晴天让陈枫顶着雨伞回家,在陈枫趴着书桌上打盹儿时,把他脸上的报纸拿开,用羽毛轻轻蘸着陈强的鼻子,情不自禁地,她发现,一个男生的眼睫毛竟然这么长,陈枫的眼睛其实是很好看的。

后来,故事快到了结尾。

陈枫发现,程北与班里其他的男生走的很近,甚至还会传纸条,他听到很多关于程北与其他男生的流言蜚语,陈枫的心跌到了谷底,他没有心思再学习,他鼓起勇气给程北发短信,说出了他一直想说的话,而程北却一个字都没有回复给他。而他的自尊,却没有给他多余勇气当面去问一句为什么。

我们最害怕的不是失去,而是还没有得到,那个人已经远去。

陈枫在高中的最后日子里,赌博,抽烟,喝酒,旷课,打架,所有的坏事情他都做遍了,班主任揍他到流鼻血,也揍不回他那颗破碎的心。程北依然专心学习,对于陈枫的事情,她不可能不关心,只是心里更多的是叹息,叹息她与他的友谊,恐再难续。她已将手机停机,暗自发誓,要将全部精力付诸高考,心无旁骛,那样的男孩,终究不存在她的梦想里。

这是程北人生的第一段旅程,一场与她有关又无关的恋爱,却因为她让陈枫刻骨铭心,从相爱到自我伤害,也可能是后来程北一切的缘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的路总要自己走 只有经历了沧桑的蜕变才能看见明媚的阳光。 怎样的年龄遇见什么样的人经历什么样的事 每个人都...
    梓璐吖阅读 320评论 0 2
  • 今晚有风 天上的云在游走 使月光隐约忽现 而当晚的月亮 不特别明亮 不特别圆满 只发着浅黄色的光 风轻轻吹过 我不...
    庭南阅读 5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