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孩子买了楼

如今的七零后,年龄小的也近四十岁左右,最大的虚岁也50了。在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关键年龄段。七零后背负着沉重的家庭责任,家里的老人要照顾好,身边的孩子要负责好,自己的身体还要维持健康,不敢生病。像上了弦的箭,必须准确无误的射向目标,像上了弦的琴,要弹奏出美妙动听的音符。

所以每天精神抖擞,不敢懈怠。他们在农闲时节也进城打工,因为没有多少文化,去了城里也是找一些粗活干。还难免会追求一些世俗的东西,身边有人买房了,有人买车了,他们也要赶上去。于是就把理想订到了买车买房的事情上。

是啊,人是由环境改变的。当今的农村也在慢慢走向城市化。买房买车已经成了平常的事,如今的土豪不是也多的很吗?

孩儿的姑姑两口子都是七零后,是地道的农民朋友,结婚十几年了,日子过的是红红火火,两口子辛辛苦苦的忙活着,地里的庄稼年年收成好,他们把卖粮食的钱小心翼翼的存进银行,农闲时候就去建筑工地上,不分春夏秋冬的苦干硬扛,每年都有几万元的收入。

苍天不负勤劳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劳作,终于攒够了足够的钱,可以在市里买一套分期付款的楼,首付就15万。买楼那天,两口子欢天喜地的,像过节一样,真替他们高兴。

他们一点也不骄傲,继续默默无闻的干。他们是最朴素的实干家,在买过楼的第二年,他们又买了一辆十几万的车,车子也是分期付款,但他们从不把分期付款当成一种负担,他们是乐观的生活者。我喜欢他们这样用劳动获得财富的性格。

他们在周围同龄人的眼里是佼佼者。咋一看,终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朋友,真的也有了一次华丽的转身,然而,我又看到了这“荣耀”背后的心酸。

车也有了,楼也有了,孩儿他姑姑却落下了腰疼的毛病,他姑父也因这些年在工地上过分劳累,积劳成疾而落下了颈椎疼和胃疼的毛病。他们才刚刚40出头,大好的年纪。

他们可爱的女儿早在16岁就辍学了,女儿聪明伶俐,却过早的就不读书了,我不懂他们做爸妈的心里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拿出一些钱供女儿读书,或是学一样技艺?她还那么小,为什么不为她想想将来?难道让孩子也像他们自己那样,终其一生的去干苦力活吗?

楼房和车子是好东西,可它们更是附属品,它们可有可无,而我们的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16岁的孩子就离开学校,能全怪在孩子身上吗?孩子相貌端正,智力正常,并且乖巧懂事。我认为,在孩子退学的问题上,作为爸妈负最主要的责任,当孩子产生厌学的时候,我们作家长的都做了哪些疏导工作?家长草率地,武断地去埋怨孩子太贪玩,还过早的给孩子带上“不成器”的帽子。做为爸妈,你忙的有意思吗?即使你们为孩子置办了几十万元的楼房。那能代替孩子没有知识的痛苦吗?能慰籍孩子贫瘠的心灵吗?

古代的女子无才便是德,而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必要的文化知识才是孩子生存的保障,当孩子有一天忽然醒悟了,那是她沉痛的觉醒,你们想过她会有多少恨吗?希望孩子在学习的道路上能有一次弥补的机会,就算是亡羊补牢也为时不晚。

作为爸妈的人,还是不要只去追求那些物质的东西,当你把辛苦大半生挣来的楼房赠给孩子时,这一刻,你有着莫大的成就感。可你想过孩子的感受吗?她会不会觉得除了这套房,她别的一无所有。那是一种怎样的难堪?她本该是欢喜的,然而在欢喜的同时,她更是茫然的。孩子不缺那几十万元的楼,相对而言,她更需要的是大人们看不到的精神上的富有,让孩子学文化受教育才是给她最好的礼物。

当然我不否认,钱与物质是多么的重要。也不是做爸妈的故意不让孩子读书,更不是狠心做坏事,是愚蠢啊!

不管怎么说,她不还是个小孩子吗?不是她不努力,是作家长的盲目无知地折断了她本来能够飞翔的翅膀!

“我给孩子买套房!”是件幸福的事。请再加上一个“能够孕育幸福”的事:培养孩子好好读书的习惯吧!

住在那密密麻麻的楼层上,孩子的精神世界不能架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书目《出奇制胜》,作者:沙恩·斯诺,阅读:P79--快速反馈,共262页。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可是当...
    子沐_5206阅读 374评论 0 2
  • 1,数学完成。 2,英语:4个趣配音完成,作文完成,伴鱼绘本完成了34个 语文:练习册《只有一个地球》《鹿和狼的故...
    a杜欣妍a阅读 192评论 0 0
  • 纵观 树结构索引的好处:定位记录的I/O减少,索引树的高度一般就是3,4层树结构中的两种结构1. ISAM结构2...
    little_chair阅读 508评论 0 1
  • 人,生来都是音乐家,每个人都能演奏约翰·凯奇的《4分33秒》John Cage 4’33”。 1、 “风住尘香花已...
    木易小光阅读 8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