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复盘:2019年第一篇月度复盘

上传中,请稍候...

        19年只剩下57天,写下今年第一篇月度复盘,也当作是30天日更挑战的开始。

      十月过的忙碌且充实,但整体来说对于目标的完成度来说是不满意的,但因为跨出了很多第一步,又觉得收获不少。

        这次复盘采用的方法是生命之花复盘法,主要包括一下8个方面:


职业发展

        入职到现在已经3个月了,对于现在负责的工作在沟通、公文写作上有很大的提升;但与领导交流、对接工作时仍然存在很严重的学生思维,思考不够全面。

        10月底知道将面临岗位调动,内心一度焦虑不安,从接受到行动改变花费了一个礼拜的时间,适应能力还是不行,但对往后的工作规划还是有了点思考和头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半年时间要提高在公关宣传方面的了解和知识,面对全新的工作,给自己2个月适应期,后面慢慢提高认知和技能。

        对于往后的职业规划则是3年内连续参与银保监会和公务员考试,争取早日考上,在政府单位工作。

        10月应该是备考黄金时期,但因为工作忙碌、拖延症导致复习进度跟不上,并且严重滞后;11月要调整好状态,慢慢进入省考备考状态,半年的时间看起来很充足,但因为工作忙碌,经常无法像学生那样持续性地复习。

财务状况

        10月一直在坚持用“随手记”记账,收入来源主要是工资,每个月都处于月光的状态,10月份支出大块头主要是在健身房、衣物包包添置、饮食方面3个方面。

        报健身房是因为身体跟不上高强度的工作,11月上旬会报一个月私教课,跟着教练练习一个月,不想像无头苍蝇一样瞎练。

        衣物包包是这个月过度消费的一项,很多物品并不是必需品,只是我想拥有他们,这一块在11月会有所限制,除了必须购入的运动裤、速干衣和打底衫,其他不再购入。

        饮食方面支出也比九月多,主要是三餐几乎外卖,没有自己做饭煮菜,和朋友外出聚会也较上月多。11月中饮食方面可以调整的是,晚餐自己煮健身餐,降低支出和保持低脂少油摄入。

          在储蓄方面,决定增加到15%,并且在发工资第一天就存入账号中,提高现在的储蓄比例;并且学习理财相关书籍、课程。

健康

1、饮食方面: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结构不合理。早餐面包+咖啡,午餐饭堂就餐,晚餐主要吃外卖,并且跟朋友经常聚餐,饮料、蛋糕不断,并且因为久坐,腹部和臀部堆积了很多脂肪。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睡眠方面:因为焦虑和拖延症经常熬夜,凌晨0点或者2点后入睡,有时候一天睡不够6个小时,这也是身体跟不上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3、运动方面:月底报健身房之前,只跑步1次,主要还是因为懒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月要改善饮食结构,报名私教班,体重维持在44KG,早餐改为燕麦片+牛奶,午餐在单位饭堂吃,晚餐自己煮,主要是低脂健身餐;一周最少运动两次,最多4次。

休闲娱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第一次参加线下复古集市:

        购买了一个很喜欢的复古奶壶,现在用来泡麦片和咖啡。在集市上看到一对夫妻,年纪应该接近50岁了,两人穿着时髦、全程都在认真拍照。不得不感慨他们的活力,希望自己年过半百也有这样的激情参与年轻人的活动。还碰到了很多好看精致的小姐姐,复古的穿着,合适的打扮……但其实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态度,对vintage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电影:10月看完了1部电视剧、4部电影

      《暗恋橘生淮南》是一部关于暗恋、初恋的故事,原著作者是八月长安,没有看过原著,但仅从电视剧看真的很唯美,让人向往的爱情,洛枳和盛淮南真的很配。那一句最出名的台词:洛枳爱盛淮南,谁都不知道。

      《玩命快递》1-2、《女间谍》动作片,这类型的片子小时候很爱看,总觉得很刺激、很爽,长大后却很少看来,总感觉找不到以前的感觉,并且这类型的电影同质化很严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我的祖国》因为票房和评价很火,趁着还没下映赶紧跟朋友去看了。由7位导演分别拍摄的7个短片组成,不得不说每一个短片都有自己的亮点和感动,除了短片之间链接不是很舒畅外,几乎没什么毛病,是很不错的“爱国教育片”,现在的中国太需要这种类型的电影了,但品质一定要有保证。

3、10月总共探了4家店,一家意大利餐厅、三家咖啡厅:

cafe107意式小馆(深圳龙华店):一般般的店,但胜在环境不错,价格偏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UM COFFEE(深圳龙华店):咖啡豆子偏酸,个人不太喜欢,蛋糕一般没有很特别,去的人还蛮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HOME COFFEE(深圳龙华店):很喜欢的一家咖啡店,它的月球咖啡真的不错,招牌木糠蛋糕也很棒!有空会再去一次,就是去的人太多,没什么位置可以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CETO COFFEE(深圳罗湖店):很喜欢这一家咖啡的味道,年轻人创业,看得出很用心,离上班的地方很近,一周会去一次。

家人朋友及重要他人

        10月国庆期间都呆在家里,与家人互动还行,但上班后电话联络比较少,但会经常在微信群分享自己的生活照片。

        经常和好友聚会的一个月,一周起码见一次,工作后大家聊的话题改变了很多,但还是以前的大家,很舒服的相处模式。

自我成长及实现

1、视频:

        拍摄了人生第一支读书报告视频,之前一直很想拍的题材,终于在国庆期间完成。虽然无法保持周更和月更,但对于拍摄和剪辑的热情并没有减少。

2、付费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参与知识付费课程,报名了麦子的效率手帐课,对于如何利用手帐进行时间管理、复盘提升和精进有很大的帮助。还剩下2节课没有学习,要加快学习进度和总结复盘才行。

3、读书:

        10月总共读了3本书,在读的还有3本书,准备11月读完

        《断舍离》偏方法的一本书,实操实践比较少,但对于想断舍离的人不妨读一读。

      《清单人生》布利特•玛丽是一位有极度强迫症的63岁老太太,她每天的生活必须写一张清单上,想通过一张张清单控制自己和丈夫的生活,但没有一个人的生活可以像清单事项上一样永远万无一失。63岁的她面临选择和改变,性格乖张、不懂社交礼仪和方式的她将会怎么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2年生的金智英》一本在韩国畅销的关于女性的书籍,智英在34岁时突然患上心理疾病,会经常模仿身边的人的行为和语言;通过老公和心理医生的视角,还原了智英的一生,原来智英30多年生活里一直充斥着女性歧视,她也因此倍受折磨。

4、写作:

        在公文写作上有所提升,但日常文字输出几乎没有,一个月只写了篇文章。11月准备做一个挑战“日更30天”,希望可以坚持下去。日更万一个月后,再考虑是否报写作班。


      十月真的过的很快,似乎越长大时间过得越快,经常懊悔大学期间为什么不好好精进自己各项技能?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从现在起一步步去努力,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不想再让自己后悔的方式就是,从现在开始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