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来了一只猫

今天早上一起床,和两只猫在一起玩玩闹闹,上班都差点迟到了。

汤圆是我的猫,萌新小。

橘子是室友的猫,即将割蛋的傲娇大橘。

昨天和室友在小区里喂猫,一大家子橘猫来吃,就在它们快要吃完的时候,来了一家狸花,数量明显少多了,只有四五只。

我趁一只小猫吃饭的时候把它抱了起来,谁知道它居然在挣扎的时候挠了我,手瞬间冒出血来,我居然只是喊疼,要是在以前,我绝对要抓住这只猫打一顿,即便它是一只幼猫。

室友抓住了它,问我要不要,我嫌它丑,我说我要它哥哥/姐姐,因为其他小猫都是全须全尾的半狸花猫,很漂亮。就它一只是只有脸和尾巴才黑的小狸花猫,像一只汤圆露了馅儿。可是它的那只漂亮的哥哥/姐姐没逮到,所以室友就把它拎了回来。

到了楼梯间,我在开门,它从室友手里挣脱,室友为了逮它在楼梯间追了几个来回,因为室友腿短,猫也腿短,两个短腿生物在互相追逐,我就忍不住笑了。这个画面,我感觉我可以笑一年。

到了家,室友把它关在橘子以前用过的小笼子里,我看着丑丑的它犹豫了好久,室友说要不要趁早下决定,过几天再扔了母猫都不要它了。然后我们就商议着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健康就留下来,不健康就再放回去。

然后又说到起名,室友想叫它糯米,因为她以前的猫就叫糯米。我嫌弃她每只猫狗都要起吃的的名字,她说那你要叫什么?我看着小小一团的幼猫,全白身下两处黑,就像我冬天吃的汤圆露了馅儿,就说,叫汤圆叭。然后它的名字就是汤圆了。

宠物医院离家要走15分钟左右,路上在马路对面听见有猫叫,我和室友准备去碰碰运气,说不定在叫的那只猫很漂亮,我们逮到了就把这只放了,可以喊了半天都没听见有猫过来,我们只好有点失望的往宠物医院走。

第二次去宠物医院,门口那只看门白狗看着很温顺,可是一点都不友好,冲着室友呲牙。排队等了好一会儿,一开始我们想只打内驱,那个女医生就只是给我们推销产品,不帮打。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给它弄个199的全身检查,医生又给我们推荐399的三次疫苗+内驱+全身检查,室友一合计说这个套餐比她一次次地给橘子交钱打针便宜,我只好同意了。

检查的时候,这只小猫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很快就和我们还有医生亲昵了起来,医生说它很健康,是个妹妹,但我还是嫌它臭。检查简单却很慢,等我们从诊室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回到家,汤圆已经不会抗拒了,还会抢着吃橘子盆里的食物,但是因为她憋了一肚子的屎没拉,我怕她到处拉屎,所以喂她吃完就把它关小笼子里了。但是又看她很可怜,拿出来放进去好几回,橘子有时候会闻闻她,闻着闻着两只就打起来了。汤圆虽小,但是跟着猫妈妈颠沛流离,从气势到打架技巧都很厉害,橘子温顺、气量小、又不服输,两只打起来的场面也是很激烈的。昨天给汤圆干洗完又喷了外驱,身上好闻多了,只是眼泪比较多,擦了又擦,眼睛有点蓝中带灰。

她适应的很快,从抢橘子的到吃自己的,从玩逗猫棒到在猫砂里拉屎,从追着吃的回应名字到围着我撒娇,一夜之间就学会了,聪明的小猫。

橘子在新室友的压迫下,一夜之间也点满了所有的开锁技能。本来不放养橘子就是因为它会开门,现在阳台的笼子门也能开了,虽然可能是半夜屎憋的难受,但这下可好了,房间里再也没有能关住它的地方了。

今天早上,他俩出了笼子都开始互相蹭头了,明明昨天橘子还在为我摸了汤圆又摸他而凶我,今天他就去舔汤圆的屁屁了 ۹(⍥)

不管怎么样,虽然昨天从捡到养都是一脸懵,但是我觉得我可以养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