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家庭

以前我非常喜欢听别人的故事,电视上看艺术人生看鲁豫有约,生活中听同学听同事分享。初,感叹自己人生简单乏味,现,觉察不是事故不成故事。自己没啥故事,那就分享我听来的看来的身边真实故事给大家,谁叫都是天下八卦人呢。从别人的人生里也能咂摸出不一样的味道。

1:静悄悄来的,莫名其妙走—消失的家庭

我从小生活的村子是在长江边,我唏嘘它为country America .都是移民。在我爷爷年青时候,来自南京六合,安徽和苏北的各地拓荒似的来到这里。我出生以后,我们这依然有人从这几处投奔亲戚来这落户。因为后来的少,大家都比较注意这些新来落户的。我今天说的是一家三口,老头老太和一个二十几岁的儿子。来自苏北,3个壮劳力,从住村子废弃的小屋子落户。靠着能吃苦耐劳,一家生活本也逐渐好转。托来人做了媒,儿子很快找了外地姑娘结婚也生个女儿。本来也是扎了根,平平稳稳。可那儿子就说甲吧不知怎么认识了另一个外来户,一个做生意的人家脑子不太好的儿子。2人一见如故,气味相投。经常在一起喝酒吃肉,终日厮混。干的最奇葩的事情是,富家子花了4000多买了2蛇皮袋的黄色DVD。于是2人啥事也不干,跟有关部门的鉴黄师一般,天天看录像喝酒。时间长了,甲产生了其他心思。有天晚上我们村一个年轻小媳妇简称桃花吧要上厕所,甲跟在后面准备强奸。这桃花是从四川嫁过来的小媳妇,人美人瘦却不瓤。这桃花力气大,又大喊,甲没有得手,仓皇跑了。桃花家人报警后,警察来了开始对住桃花家一条边的男人进行排查,每个按指纹核对。警察是按照横行排查。甲的家在村里废气的屋子就一户,在桃花家纵行里。警察没有排查过去。但是甲天天在家惴惴不安。2个月后,警察例行公事,村里很多人在围观看看神马意思,甲也在其中,其他人都是无事无聊的人,七嘴八舌都对这起强奸未遂啼笑皆非的事情评头论足。那甲也在附和,突然甲嘟囔着你们还查出来是谁啊?可能明明中注定。本来挺嘈杂的环境,他的那句就清清楚楚让周围人包括办案民警也听到了。民警说怎么你知道啥啊,不会是你吧!指纹你还录了啊?心有鬼心人,真来敲门了。甲顿时结巴准备跑了,周围人和民警都报着看热闹非要甲录一下啊不可才罢休的心理,甲没办法就给强制录了指纹,尼玛一比对。还真是他。大家知道后都纷纷感叹,他要来凑着热闹干嘛,或许都没这事了。强奸罪最高判7年,他强奸未遂可也是被判了7年。他老婆本来也是对他没什么感情和指望,看到7年判决,带着孩子就回了娘家。家的老妈妈本来天天带着孙女,眼看孙女不在身边。去找媳妇要又没立场又没有能力养大孙女便在家哭瞎了眼睛,后来直接上吊自杀了。于是那个家只剩甲的爸爸,一个老头了。这个老头身体很好,有人工程队招小工便去做工,有人田里有事挖耕翻土也会找他。一股蛮劲,比他年轻的都说干不过他,太能苦。村里有一个老头死了几年的老太太,儿女不在身边。胆子又小,看到这老头便让人撮合。2个人搭伴,相互照应的过着。老太儿女肯定是不答应,比较大了老头十几岁。怎么都不好听,可是谁也不能陪她身边生活,带到自己身边也是不大现实,便也不支持的过了起来。村里人也觉得这对老姐弟恋也是新潮,纷纷议论。人家过的也是各取所需也是挺好。老头可能真是能苦,命更苦。这样时间没2年突然吃不下饭精神也大如前,去医院一查癌症晚期,什么癌我忘了,没过2个月便走了。这个老太太还算不错念着他的情,一直伺候他终了。现在他的儿子应该出狱了。不知他会怎么看待这一切。

我没和这家人说过一句话,对我而言,跟电视剧里面的演绎的剧情一般。看着登场,看着谢幕。是喜剧,是悲剧,让人笑不出哭不出。我尝尝想什么导致了这一幕幕,是SB甲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头疼失眠,嗨的有点过头了。 今天跟一个朋友聊天说了很多,她给我提了一些建议,鉴于晚上睡不着了,我就把它给整理下...
    志在投行阅读 276评论 0 0
  • 马云说:"梦想比财富更重要",说这话的马云是个传奇,是个长相怪异却极有魅力的男人,他的魅力在于激情,自信,有梦想。...
    敏_hami阅读 218评论 0 0
  • 银山平地起 冰海映天明 晶莹剔透,剔透晶莹,白似那天山羊脂玉,真真是瀚海阑干百丈冰;石黑如铁,如铁黑石,黑如那灶王...
    一叶茶阅读 429评论 0 0
  • 进入五月,天气热了不少。 此时,北方中午的太阳是焦灼的,完全没有了春光的明丽与柔和。 这种直接与热烈还真让人受不了...
    月照松间阅读 375评论 16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