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邪

      夕阳倾洒,微风阵阵。我上山砍完柴后,背着柴慢悠悠的朝着桃树旁茅屋的方向走去,远远的我看见,我家门口前好像有个什么东西。我心一惊,急忙快步走到茅屋的柴门前,我呆住了。“这里……这里怎么会躺着一个人?”我喃喃自语。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俯下身仔细观详,只见这个人满身血迹,发髻散乱,脸上尽是泥垢。不过从她纤细的身躯来看,不难发现这个人是个女人。我伸手一探,发现她还有气息。救人要紧,于是也没有多想,就把她背到屋中,放在床上。我先是打了一盆水,把她露在外的肌肤仔仔细细的擦干净了。帮她擦干净脸庞后,我不禁暗自惊呼,“世上还有这般美丽的女子”。虽然雪白的脸庞上有几道伤口,但是依旧掩饰不住她的美,只见长长的睫毛盖在双眼上,微微颤动。樱唇紧闭,也许是因为很久没有喝水了,嘴唇已经干的发裂了。看到这儿,我不禁心疼起这个女子了,于是拿起手帕蘸了点儿水来湿润她的嘴唇。“哎,真是个可怜的姑娘,看她的穿着也像是富贵人家的小姐,怎的会落到这般境地……”,我的心中也是充满了疑问与不解。

       我本来想给她找个郎中看一下,看她伤的怎么样。可惜的是,我们这人烟稀少,又很偏僻,要去哪找郎中?不过好在我的父亲生前是郎中,虽然我对医术并不感兴趣,也从来没有去学过,但是耳濡目染,寻常的小伤小病,我还是可以解决的。所以我就帮她看看伤势,发现她伤的不算太严重,只是有一些皮肉伤而已。因为现在天色已晚,所以我打算明天再上山采些草药,给她疗伤。我帮她把被盖好后,转过身将蜡烛吹灭,伏在床旁的木桌上,睡着了。天刚蒙蒙亮,我就上山采药了,直到日上正空,我才回来。我将我采的药了捣碎,给她敷在伤口上,剩下的药就熬好了,一勺一勺的喂给她。

     一转眼三天过去了,在我悉心照料下,她缓缓的睁开双眼。这时我正在给她的脚换药,只听她虚弱的说:“我……我这是在……哪儿啊?”我忙抬起头,惊喜道:“姑娘,你终于醒了。”她艰难的点点头,我忙解释道:“这是我家,我上山砍柴回家时,看见你倒在我家门口,就给你背进来了。”她反问:“那一直是你照顾我?”我脸不禁一红,结结巴巴:“是啊,不过……我……并……并没有什么……越矩……行为。”她听后微微一笑,我不解:“不知姑娘笑什么?”她樱唇轻启:“没什么,我只是没见过一个大男人还这么害羞的。”她空谷黄莺般的声音,不禁拨动着我的心弦,因此我的脸更红了,就好像能渗出血来。时间就好像凝在了这一刻,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笑着恳求:“我饿了,能帮我弄些吃的吗?”我才反应过来:“好,我马上就去。”其实我不能说是口才特别好,但是也不至于这么笨嘴拙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她我就特别紧张,说不出话来。

    我也没什么东西可以给她吃的,所以就给她熬了些粥,端了点咸菜。尽管我准备的吃食如此简陋,她还是毫不嫌弃,吃得一干二净。我想她一定是饿坏了。她吃完了饭,柔声问我:“你叫什么,是做什么的?”我赶忙回答:“我姓任,名越阳,字显辉。是个读书人,由于家境贫寒,父母双亡,所以始终没有进京参加科举……”说到这儿,我忍不住暗自神伤,想我饱读诗书,如果能进京科考该多好,不仅能够为国尽忠效力,还能改变我现在窘迫的生活,可惜我没有能力进京参加科举。沉默片刻,我问:“姑娘,你是谁,为何独自一人,又怎么会受伤?”她唉叹一声:“我父亲是个商人,家境还算不错,只是我是庶女,平时我和娘处处被大夫人欺压。前些天,娘去世了,她们就把我卖给有钱的老爷做妾。我不从,偷偷从家跑出来,被他们发现了。追我到悬崖,我就跳下来了,结果大难不死,被树枝挡了一下,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你这儿来,就晕倒了。幸得公子相救,我才得以重生,公子的大恩大德,小女子永生难忘。”说到此处,她已泪如雨下,泣不成声。我忙安慰她:“姑娘大难不死,以后一定会有福报的。”她抬头望着我,喃喃道:“福报……呵呵……”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种反应,但是也没多想,便继续询问:“姑娘芳名?”她苦笑:“名字,我不想再提了,免得伤心。”她既然如此说了,我定然不便再问了。

  于是打开窗户透气,微风吹来,一瓣桃花吹了进来。我抬手接住那片花瓣,看见窗边的桃花开得异常绚烂。我扭回头,微笑着问她:“我可以给你取个名字吗?”她害羞低头:“公子取名,求之不得。”我笑着指向窗外:“你看,那的桃花开得多美啊,你的面容又灿若桃花,不如叫你'若桃',你看如何?”她颔首:“甚好!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于是,从此,她便是若桃。

    因为若桃身世凄苦,无依无靠,所以她就暂居在我的茅屋中。就这样三个月过去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每天白天种菜砍柴,她就打扫缝补,晚上我写字读书,她就给我端茶送水。日子过得平静而幸福。我本来从开始时就对若桃有好感,又经过这三个月的相处,我发现这种好感变成了爱情。是的,我非常确定,我爱上了若桃。因为我发现若桃不仅人长得漂亮,干活麻利,而且非常的善良贤惠只是她经常闷闷不乐,很悲伤的样子,很可能是想起了自己不好的过去。不过,我想如果若桃愿意跟我在一起,我保证不再让她伤心流泪,受一丝一毫的委屈,想着想着,我的嘴角就不自觉的扬起了一丝笑意。于是在一个晴朗的夜晚,我就向她表明了这种心迹。她听了我的表白后,既没有高兴也没有难过,只是面无表情的对我说:“对不起,我不能答应你。”她拒绝了我,我顿时感觉五雷轰顶,我呆呆的望着她:“为什么,是不是觉得我配不上你?”她表现得异常平静:“当然不是,公子仪表堂堂,相貌俊朗,又饱读诗书。大多的姑娘都会倾慕公子的。”我愤怒的抓住她的手:“那为什么你不行?为什么你就不能接受我?”!“因为我还有心愿没有完成。”我们四目相对:“若桃,你有什么心愿,你和我说,我会帮助你的。”我垦切的说。她只是苦笑的摇摇头。“难倒你有心上人了?”她望着我的眼睛,笃定的回答:“没有。”这让我更加疑惑了,于是就想继续追问下去。谁知若桃猛的抽出握在我掌中的手,站起身来,向着自己床边走去:“公子,不早了,我要休息了。”看着她躺下,我还愣在原地,一动不动。此时的我,感觉自己的心好痛,一种难以表达的痛。我今夜注定无眠。

       第二天早上若桃起来,看见喝得醉醺醺的我,忙跑过来拦住了我的酒瓶,我一见她的脸,心不由的更痛了。心烦意乱的对她吼道:“不要你管!”她一怔,她可能没想到我会吼她。连我自己都没想到,平日脾气很好的我,会发这么大火。她慢慢的拿走了我的酒瓶:“公子,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意,如果今年科举,你能考中状元,我就答应嫁给你。”我顿时酒意全消,诧异道:“真……真的……吗?”她笑着点点头,然后从怀里拿出一块圆形玉佩:“公子,这是我娘留给我的,应该值些银子,你去当了吧!用来做你进京赶考的盘缠。”我摇头拒绝:“我不能要,这可是你娘留给你的东西。”她微笑:“我只是借你的,待你功成名就再赎回来就是了。”我左思右想,还是接受了玉佩,毕竟我家境贫寒,根本去不了京城科考。去不了京城,又怎么能娶若桃呢,我回来的时候一定要赎回来就好……

     我将玉佩当了五十两银子。回到家中我收拾了行李,临行前若桃送给我一件她亲手做的衣服,温柔的对我说:“公子,路上照顾好自己。”我点头:“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还有若桃,临行前你能叫一声我的名字吗?”她柔声唤道:“显辉……”我特别高兴,一下子抱住了她:“若桃,等我高中状元,一定娶你为妻。”我轻抚她的发丝,她将脸庞紧紧的埋在我的怀中。

    不足一月,我便到了京城,参加了科举。没想到,我最后竟然真的一举高中状元。皇上召我入宫觐见,许我封官加爵。我一身的破旧麻布褪去,换上了崭新高贵的红袍。文武百官都来祝贺我,与其说是祝贺,不如说是高官走形势,低官打溜须。礼部尚书刘大人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我,我委婉的拒绝了。他很不解,我对他说:“我已经有没过门的妻子了,而且我这一辈子只会爱她一人,娶她一人,绝对不会再娶其他人。”刘大人哈哈大笑,说:“没想到任大人是这般重情之人。”我低头,笑而不语。

      我快马加鞭找到那间当铺,赎回了玉佩。急匆匆的就往家赶,因为那里还有一个人在等着我。可是当我推门而入,发现屋内空无一人。我的心瞬间空了,我慌忙的往外面赶,寻找她的身影。却没有找到……我一路寻到了河边,看见了平日在河边打鱼的王渔夫,王渔夫说:“我走后不久,她就走了。”我顿时感觉好失落。我正想继续寻找时,可这时皇上来旨,让我赶快回京任职。我无奈,只好重返京城,留几个随从,继续在临近的地方寻找她的下落。皇上让我留在了翰林院做官,翰林院的工作很轻闲,我只要编订史册就可以。我每天都会带着那块玉佩,用手摩挲一遍又一遍,暗问:“你到底在哪儿?……”

    这天,与我年龄相近的李大人,告诉我,钱丞相的儿子今天纳妾,要我也要随同道喜。钱丞相的儿子叫钱玉麟,我没有见过,但是却有所耳闻,钱玉麟是个纨绔子弟,每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他这种花花公子,纳妾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所以我认为没有什么去的必要道喜。但是李大人说:“无论怎样,钱丞相的面子是要给的,而且听说钱玉麟特别喜欢这个女子,可以说为了这个女子神魂颠倒。”我仔细想想,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钱丞相位高权重,我不能与他交恶。再者,我也很好奇是怎么样的女人让钱玉麟如此心动。于是我觉得也决定随着去钱府贺喜。

      钱府不愧是丞相府,高大的门楼,气派的规模,精美的雕刻,以及气势的威严,都让我不由的感叹。进去后,钱府的丫鬟仆人带我们落坐,跟我们端茶。我仔细打量着周围,大红的地毯,大红的绸布铺面我的视野。红的那般刺眼,那般艳烈。没多久,钱玉麟迈步进了大厅,我抬眼观看,钱玉麟长得很高大,五官也算不错,容貌端正,可是神态举止轻浮,吊儿郎当,穿着大红喜服,一脸的骄傲与得意,反正我对他的印象很不好。随后他新纳的妾也来了,全身喜服,脸上盖着红盖头。火一样的鲜艳夺目。钱玉麟一看新娘来了,急忙迎上去,一脸的关怀和怜惜。新娘身材窈窕纤细,一看就是个标志的美人儿,只可惜嫁给钱玉麟这个混世魔王做妾……钱玉麟乐得春风得意:“感谢今天各位给我捧场,我能娶得如此美妾,真是开心的很啊!”说完,又仰面大笑。底下坐着的甄将军打趣道:“不知是什么样的美人,让钱兄笑得合不拢嘴。”其他人也纷纷应和起来。钱玉麟收起笑容,指着我们说:“今天我就让你们开开眼,看看什么才叫美人。”话音刚落,他扯掉了新娘的盖头,那张倾国倾城的脸就露了出来。引得周围一片赞赏和叫好。可是我却什么也听不见了,吃惊的望着那张熟悉的面孔。

  “若桃!”我惊呼出声。周围人全都不明所以的望着我,我想奔上前去,李大人拦住了我,耳语说:“不要闹,这可是丞相府。”可是我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别说是丞相府,就是阎罗殿,我也要闯到她面前。我推开李大人,跑到若桃面前:“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说好要嫁给我的吗?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我想抓若桃的肩膀,却被钱玉麟挡住。钱玉麟冷冷道:“没想到挺俊俏的小白脸,居然是个疯子!”我扭过头,怒视他:“你说谁是疯子?这是我未婚妻,钱玉麟夺妻之恨未报,我是不会放过你的!”钱玉麟冷哼:“你说她是你未婚妻,你可有什么证据?”我冷笑:“证据?我的心就是证据。”“哈哈,真是笑话,心怎么证明,是挖出来看看吗?。”这时,李大人快步走了过来,手拍了拍我的背,示意我要冷静。笑着对钱玉麟说:“钱公子,这是我们的新科状元,任越阳,任大人。前段时间他的未婚妻失踪了,任大人日思夜想 ,所以喝了点酒,就把和未婚妻相像的新娘子当做自己的未婚妻了,还希望钱公子能大人大量,不要再计较这件事。”尽管李大人解释的这么全面透彻,钱玉麟还是不依不饶:“一个小小的翰林院大人,也敢在我面前造次,我看他是活得不耐烦了吧!来人啊,把这位任大人拖出去,好好伺候着!”谁都明白,说所谓的“伺候”,就是拖出去修理一顿。可是无论怎样我也是朝廷命官呀,他根本没有权利处置我。但钱玉麟仗着自己的爹是当朝丞相,祖父是三朝元老,自己又是独子,所以把谁都不放在眼里。

      话音刚落,就走来几个彪形大汉,要拖我往外走,我正想争辩。就听新娘说:“等一下,我有话要对他说。”众人顿住,痴痴的望着新娘,几个架着我的大汉也把手松开了。她平静的望向我:“显辉,没错,我就是若桃。”我赶忙扑奔过去:“我就知道是你,你不是要嫁给我吗?我已经高中状元了,你为什么不等我回来娶你?”她轻扯了下嘴角:“我当时只是怕你自暴自弃,自毁前途才安慰你说,我要嫁给你的。这些,都只是因为要报答你的救命之恩而已。在你走后没多久,我就逃走了。因为我怕你会回来兑现承诺。其实,我一点儿都不爱你。一点儿也不想嫁给你。”我僵在原地,半天说不出话来。“你不爱我,难道你真的爱他?”我难以置信。论相貌,论学识,我哪一点都比钱玉麟强很多,若桃怎么会不爱我,而爱他呢?她笑了笑:“是啊,当初我来到京城,走投无路,沦落青楼卖艺为生,取名“桃花夫人”,是钱公子不嫌弃我出身微贱,救我离开青楼。我们是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的,所以我此生只爱钱公子一人。”我听完后,只感觉胸口一闷,一口鲜血喷了出来:“那好,既然如此,我也就不比再纠缠你了,望两位白头偕老。”我转身,扶着胸口,踉踉跄跄走出了厅堂,在众人怜悯的眼神中离开了丞相府。

    出来后, 我没有回自己的府邸,而是在大街上闲逛。正在失落之时,就突然感觉自己的衣袖被人抓住了。我微愣,抬首只见一个身穿黄衣貌美如花的妙龄女子,“你是谁?”我惊问。她神秘一笑,小声耳语:“你随我来便是,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事。”我忍不住心中的疑问与好奇,就答应了黄衣女子,跟在她的身后,走了很久,这名女子才停住脚步。寻着她的视线,我抬头观看,就瞧见鲜红的牌匾上刻着三个金色的大字——梦欢楼。虽然我从来不去烟花之地流连,但是我也听闻梦欢楼是京城最大最有名的青楼。我疑惑的看着黄衣女子:“这是……”她没有说话,走了进去。我没办法,只好随她进去。我暗想:“梦欢楼果然与众不同,宏伟的建筑,华丽的装饰,奢靡的气氛烘托的这里仿佛仙境一般。难怪那些达官贵人都对这里流连忘返。”因为此时是白天,梦欢楼里没有很多客人,所以倒十分清净。黄衣女子把我带上了二楼,推开一扇镂空雕花的木门,走了进去。这间屋子虽然不华丽,但是也够雅致。她抬手合上了房门,冲我笑了笑:“任公子,请坐吧!”不等我发问,她就抢先道:“任公子,你一定很好奇我怎么认识你?又为什么叫你来吧?”我点头:“不错,在下与姑娘素不相识,不知姑娘为何事来找在下?”她没有回答我,只是从桌旁拿来一副画轴,玉手轻轻展开画轴。等到画轴全部展开了,我惊呆了。因为画轴上所绘的正是我。不得不说,这作画者技艺高超,他绘制的容貌和我一般不二,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甚至连神韵都很相似,可以说画这幅画的人,应该用了很大的心血。我从桌上拿起那副画,发现除了我的肖像外,还有一首诗:“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这是首爱情诗,是对爱情的山盟海誓。这首诗我知道,它叫《上邪》。

      我正被这幅画震惊的说不出来话,只听黄衣女子轻叹一声:“情是世人的烦恼,奈何天意弄人,有情人却不能长相厮守。”她轻柔缓述:“我叫秋霜,也是这梦欢楼的女子。前些天我们这里来了个姑娘,长得极美,她说她自愿来到梦欢楼卖艺,这姑娘身段柔美,歌声动听,没几天的时间就被捧成了这里的头牌。她这般出众,自然会引来别人的嫉妒,而我就是其中一个,我开始时没少刁难她。但是那次我生病了,只有她不计前嫌,来寸步不离的照顾我。我最初认为她是装善良,只是为了博取好感和称赞。但是后来我发现她是真心对待我的,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子。而这个善良的女子就是若桃。”她看了我一眼,没有管我脸上的心疼与惊讶,继续说道:“从那时起,我就认定若桃就是我的朋友。直到有一日,我路过她的房门,听见了她的抽泣声,于是就推门而入。看见她正在对这幅画痛哭。我走近,她非常震惊,擦擦眼泪,想要合上这幅画,却已经来不及了,我已然都看见了。我问她画的是谁,开始时她不肯说,但是最后耐不住我的追问,她就回答说,这是她最爱的人。后来在我们的交谈中,我知道了你们的事。我疑问,为什么她不答应和你在一起?她只说有缘无分,再后来钱公子就来了,一眼就看上了正在表演舞蹈的若桃,钱公子问若桃叫什么,若桃说她叫桃花夫人,第二天钱公子就把她接回府,让她做妾。虽然我不知道若桃为什么会答应嫁给钱公子,但是我知道,她的心里从来就只有你任显辉一人。”

    我听完秋霜的讲述,只觉得心痛难忍,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我谢过了秋霜,取走了若桃给我的画像,恍恍惚惚的走出了梦欢楼。走了好久,我才回过神来:“不行,若桃是爱我的,我不能让她嫁给钱玉麟。想到这我急匆匆的又向丞相府赶。”这时天色已经很晚了,我借着月光,奔跑着。暗叫:“若桃,等等我,我马上就来,带你走……”结果还没到丞相府,就见丞相府里火光冲天,人喊马嘶。我呆住了:“丞相府怎么着火了,那若桃……”我越想越怕,加快脚步向前奔去。结果只见丞相府里跑出一对人马大喊:“抓刺客!……别让她跑了……!”我赶上前,抓住了一个侍卫,询问:“发生什么事儿了?”那个侍卫认识我,行礼道:“回任大人,我们公子今天娶的小妾是个刺客。今天晚上她刺伤了我们公子,还放火烧了丞相府,结果她有些武艺跑出了丞相府,但是她也受了很重的伤应该跑不远……”我听若桃受伤了,就特别担心,转身急忙跑去找她。那个侍卫话还没说完,见我就跑了,只觉奇怪,不过也没多想,就继续和其他侍卫去一起抓刺客去了。

       我一路找她,看见前方有一片树林。我就产生种直觉,觉得她一定会在这片树林里,于是就迈步走进了树林。树林里寂静的可怕,只是偶尔有几声鸟啼,就再也没有其他的声音了。我继续走着,突然好像听见了几声轻微的呻吟,我不由的停下脚步。呻吟声又响起来了,我巡着声音走了过去。我拨开杂草,借着月色,看见了若桃那张惨白的脸。她的脸毫无血色,嘴边还挂有一丝血迹。那身火红的嫁衣也已经破烂不堪。一看就经历了激烈的搏斗。我心一紧,赶快蹲下身抱住了她。她伤口正在不断的流血,温热的血流在我的手上,我只就自己浑身冰凉。她紧紧抓住我胸前的衣袖,凤眼如丝的望着我:“显辉……,我是在做梦吗?”我忍不住流下眼泪:“你不是在做梦,是我……对不起……我来晚了。”她艰难的摇了摇头:“不是你的错,就在我准备报仇的时候,就早想到会有这一天了……”报仇?我疑惑。她看出了我的疑惑,于是就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我:“其实我根本就不是什么商人之女,我的父亲是风雨阁的阁主。而风雨阁这是一个江湖组织,专门做收人钱财替人消灾的买卖。不过风雨阁也有规定,就是不能帮坏人做事。但就在四个月前,父亲接到了钱丞相的指令,要杀掉刑部杨大人。但是我父亲知道杨大人是个清正廉明的好官,于是就义正言辞拒绝了钱丞相。钱丞相特别气恼,就威胁父亲,如果不帮他,他就让风雨阁从今起在世上消失。但父亲仍然不肯帮他。本以为这件事就会就此过去,但是没想到钱丞相心狠手辣,第二天就带兵来剿灭风雨阁。幸而我当时不在,逃过一劫……但是可怜我风雨阁上下七十口人,全部惨死。如此灭门大仇,我怎能不报!”说到此处她已泪流满面。

       我紧紧的搂住她,用衣袖擦拭她脸上的泪水,她泣不成声:“那日我去丞相府刺杀钱丞相,没想到却没有成功,被追到悬崖边。我纵身一跃,却没死成,后来被你所救。和你相处的日子,是我在灭门后难得的快乐。可惜……我虽然想和你在一起,但是却不能不为父母报仇。所以……我只能放弃你。但是我不忍见你为我颓废,所以就骗你说要嫁给你。这一切,只为了你能有个好的前程。我想……也许你以后出人头地就会认识许多姑娘,如花美眷环伺周围,也许……你就会忘了……忘了我。”我轻轻抚摸她的发丝:“傻瓜,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你。”她虚弱的声音传来:“我知道你钟情于我,所以我在婚礼上才故意刺激你,想让你放弃我,厌恶我……”我止不住自己的心痛,轻唤:“若桃……若桃……”她虚弱的看着我:“其实我原本叫林雨筝,但是现在因为你,我现在更喜欢若桃这个名字……”她伸手轻轻抚摸我的脸颊:“显辉……我要……不行了,忘了……忘了我吧……”我加紧了抱着她的手,我不想让她就这样离我而去,我要留住她:“若桃,不行,你不能死,我带你去找最好的郎中医治!”她摇头:“没用的……”说着她好像已经特别虚弱了,用尽全力才说出:“才敢……与……君……绝……”说完她就笑着闭上了双眼,失去了呼吸。我怀中的身体渐渐变凉了,我拼命的摇晃着她的身体。此刻的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坍塌了。我嚎啕大哭,我的心真的太痛了,就像被生生挖走了一样。

        我哭着埋葬了若桃,给若桃亲手刻制了石碑,石碑上端正的刻着“任越阳之妻若桃之墓”。三天后,我得到消息说钱玉麟伤身过重,失血过多,已经死了。而一年后,刑部杨大人收集齐了钱丞相里通卖国,贪赃枉法的罪证呈给了皇上,皇上知道后,大发雷霆。最终钱丞相落了个满门抄斩的下场。

          现在又是桃花的季节了,漫山遍野开满了桃花。我折了一支粉嫩桃花,来到了你的坟前,抚摸着墓碑:“若桃,你知道吗?你的大仇已经报了,恶人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等过些日子,我就去你那里——陪你。”

       我主动向皇上请缨,因为边塞发生战事,此时正是用人之际。所以我要求去边塞参战,报效国家。皇上龙颜大悦,准了我的请求,并封我做了将军。第二日我便出发了,两个月后我到了边境,和敌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同样镇守边塞的谢将军告诉我,不用我亲上沙场,只要坐镇指挥就好了。我笑:“指挥有谢将军就够了,而我早就不在意生死了。”谢将军见我如此坚决,就不再反对了,只叫我要好好保重。我坚定的走出军营,跨上战马,卷入了战斗中……嘶杀呐喊,鲜血四溅。我被敌军围攻,殊死搏斗,仍败下阵来,敌军的长枪刺进了我的胸膛,但是我却不觉得疼,只感觉到了幸福。我感觉我的身体慢慢的沉下去了,我好像看见了若桃微笑着向我走来,长发飘飘,衣袂纷飞。她牵着我的手,笑吟:“才敢与君绝!”我只觉我的身体变得轻飘飘的了,和若桃相互凝视,手牵手,向着远方走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