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谈恋爱

        文/女人如花

      我是一个女人,是一个极奇渴望如花似玉的女人.所以我给自己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如花 。

    一个女人的一生必需要经历一场刻骨铭心魂牵梦绕的爱恋才算不枉此生,我总是一直这样倔强固执的认为 。

    所以,就有了这场刻骨铭心的风华雪月

  那是1999年的冬天, 也是我十九岁刚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在一个雪花纷飞的傍晚。我红着脸羞涩的在同事的热情邀请下,来到她家相亲。不一会儿,屋里便进来了两个男孩子,其中一个个子瘦小,皮肤白净,另一个个子高大,头发浓密,身材微胖,皮肤黝黑。因为当时心情高度紧张,外加有点儿小兴奋,心跳不由的急剧加速,手心冒汗,脸颊绯红,甚至有点头晕目眩。第一次相亲竟然是这种复杂难以形容的感觉。匆匆半个小时的见面结束了,楞没分清那个是朋友给我介绍的对象。再后来经过询问才知道那个胖男孩才是要给我介绍的对象,现在每每想起来就觉的有点儿好笑。

这次见面,我并没有对那个胖男孩有太良好的印象,只记得他穿着一条军绿色的裤子有点短,因为裤子颜色鲜艳夺目,并配着深色上衣看起来有点滑稽可笑。后来才知道他警校毕业后,在一家药品企业当保卫科科长,难怪他穿的那条军绿色裤子,略显怪异却又在情理之中。

之后的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年纪尚轻,涉世未深,担心自己选错对象嫁错郎,就即刻把他的大概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爸妈。爸爸一听暴跳如雷,坚决反对。在他心里,一个学习成绩优秀,而且有着小学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女儿,应该找一个有着体面工作的男孩结婚,生活才会稳定幸福。在我们俩私自交往初期,记得爸爸曾说过最狠的一句话是:“要是你心甘情愿的话,咱俩就断绝父子关系,以后我拉棍要饭不上你家的门”。可是在三年后,我结婚的那一天,我看见爸爸拉着他大哥的手,一边交代我不懂事,让他们多担待我,照顾我,却情不自禁的落下滚滚热泪的时候,我也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爸爸为我落泪。永生难忘的一幕,在我为人父母后,深深体会到了父爱的深沉和厚重。那时生性善良醇厚的妈妈倒是没太发表意见,因为她感觉人这一辈子太长,婚姻充满太多变数,机缘是一方面,而且人品也非常之重要,发之内心的爱我,并对我好一辈子好,才更更重要。没有更深入的了解之前,都充满着很多变数。我想父母的考虑应该是对的,所以就通过介绍人一口回绝了他。

然而世事难料。后来的事则是峰会路转,一波三折。他并没有因此而死心。因为是单身一人在县城上班,空闲时间多。所以一有空,他就会跑到我同事也就是介绍人家里,讨教恋爱经验,诚恳的让朋友约我出去玩。也许那时候的年轻的心灵是单纯幼稚的,是寂寞空虚的,是蠢蠢欲动,有所期待有所盼望的。碍于面子在一群人的撮合和热情相邀下,偶尔一起出去跳跳舞吃吃饭什么的。一直以朋友的名义来往了大半年的时间。 爱情真的是有魔力的!

此后不久,父母为了让我和他斩断情丝一刀两段,爸爸托他的朋友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在劳动局上班的男孩,让我们见见面感觉一下,多挑挑比比总归有好处,万一来个鲤鱼跳龙门也未尝不可!双方一沟通,定好时间,我和劳动局男孩匆匆见了一面,第二天我便把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细节说的非常之详细。他一听便笑着说:“你说的那个男孩我认识,是我同学。”过了两天,再见面时他说:“我见我同学了,说了我们俩的事,我同学说不知道咱俩认识,特别不好意思。”此事到此再无下文。什么鲤鱼跳龙门,完全的傻子瞎转圈!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真是实在的无话可说,也许这就是年轻的简单和纯净,是青春的魅力和本真,也是无数人对青春深深怀念和眷恋的缘故之所在吧!

记得我们认识大概有半年多的时候。有一天晚上,他送我回家,走到半路上他吞吞吐吐的对我说:“我爸爸去世一年多了,爷爷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巨大打击,身体也越来越差,现在已是食道癌晚期,估计剩下的也时间不多了。听说我现在有女朋友了,他老人家想见见你,不管我俩成不成,全当帮我个忙吧。再说我的哥哥和弟弟都还没对象,我不想让他老人家带着遗憾的离开这个世界。就算帮我尽尽我的一点孝心吧。”看着他诚恳渴求的样子,我动了恻隐之心。都说“百善孝为先”,他这个善良孝顺的愿望应该帮忙完成,我想这是人之常情。回到家我软磨硬泡的,以一个做好人好事的充分理由,勉强做通了妈妈的思想工作。 为了能把这次:“临时女朋友”的活动做真做像,我还专门去买了一件红色无袖连衣裙,在暑假的某一天,打扮成一个优雅漂亮的款款淑女,和他来一起来到了,他的老家。

他的老家是在县城一个风景优美的西南小镇。第一次走进这个家,见到了他爷爷,一个清瘦但精神矍铄的慈祥老人,和我相像的骨瘦如柴的病人,还是有一点点儿距离。还有朴实无华但透着漂亮干练的妈妈及那个黑瘦不爱说话的妹妹。他的哥哥在外镇上班,弟弟在外地求学。一个散发着质朴和单调的农村家庭,一个笼罩着忧伤和病痛的普通家庭。一个充满无奈和心酸的单亲家庭。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心中的忧伤,竟然有点微微的同情和怜悯。也许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吧。我不由得这样想。

在那个小镇上仅仅待了两天。 白天,他带我一起去找他的发小同学家疯玩,听听他们小时侯的故事既可爱又搞笑,一群洋溢着热情朝气的年轻人聚在一起,总是无比热闹和开心的!回家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夜色如水。初夏的夜风温和而凉爽,皎洁的月光下万物静谧而美好。我俩在静静的月光下,尽情享受爱情带来的甜蜜和温馨!在小路上静静的走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开口说话。趟过了那条大河,进到村边的小路上,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开始说话了:“我想我父亲了!”接着他沉默了几秒后继续说到:“我的父亲是我最爱最敬佩的的人,也是兄弟三人中最最疼爱我的人。小时候数我最淘气!有一次,我跑到村里的老田头家偷他的番茄菜苗,因为那时番茄菜苗是新出的蔬菜品种,老田家是第一个买回来种的,村里人都没见过的稀罕东西,所以老田头特别引以为高兴和自豪。头一天买回来便急急忙忙种在地里还浇了水。村里的大人和小孩都去围观。看着他那炫耀劲,我心里特别不服气,想让我们家也出出风头。第二天中午顶着大太阳,我趁着地里没人的时候,就去把那菜苗偷回来种在我家菜地了。傍晚老田头到菜地一看,傻眼了,昨天种的菜苗竟然不翼而飞了。经过打听才知道是我偷的,就很生气的跑到我家里来告状求说法。我妈一听抄起一把笤帚就往我身上抽,把我打的鬼哭狼嚎的不停求饶。爸爸从外面回来问清了原由,把妈妈大声呵斥了一顿,带我去老田头家里赔礼道歉。小时候,爸爸和妈妈吵架都是因为我闯的祸,一个要打,一个要护,于是吵架的结果大多数是:妈妈很生气就会一个人回娘家,然后过两天爸爸再去把妈妈接回家。爸爸真的很疼爱我,更多的是对我调皮和任性的包容和原谅!可是爸爸一年前得了癌症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说着他眼睛里竟然闪起了泪花还有点哽咽。”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一个1米七多的大男孩会在我面前流泪,我是第一次见,心里除了难过更多的是感动。一个缺乏父爱的男孩,没有依靠应该会比正常家庭的男孩更独立坚强,也许婚后,他会是一个特别好的父亲。至少为了孩子,不会轻而易举的见异思迁喜新厌旧,把婚姻当儿戏,让他的孩子像他一样缺少父爱,我心里不由的又这样想到。一丝柔情涌上心头,我便安慰他说:“想开点儿,别难过了,只要你过的幸福,叔叔在天之灵也会欣慰的”他轻轻的点了点头,不一会儿脸上也露出了一点微笑。

继续往前走了一段路,他接着说:“我的父亲是我最尊敬和佩服的人。年轻的时候当过村医,来过药铺,为方圆附近的邻里乡亲看过病,送过诊,后来因为在村民中威望很高,被选为村长当过村支书,再后来又弃医从商,在崤山金矿做黄金生意。收入也不错,所以每次回来会给我们买很多衣服和好吃的!在我们弟兄三人中,我和父亲长的最为相像。虽然他已经去世了,但每当夜里我从小路回家,村里的人看见我的身影会把我当成我父亲”。听着听着我脑海里不仅浮现出他家堂屋上那张镶着黑框的黑白遗像,再看看他魁梧的黑乎乎的背景,不由的脚底生风,冷汗直冒,两腿发软,脑袋随即炸开,失声尖叫道:“啊!别说了,别说了,我害怕!”当时也顾不上害羞和矜持,双手捂住眼睛,一头扎到他怀里,久久不敢抬头。他显然是悴不及防,楞了一下,然后轻轻的抱着我,好长时间没说话。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那时候的人都比较保守,拉个小手都了会觉的脸红难为情。就这个拥抱的姿势静静的保持了大概十分钟左右,他说:“好了别害怕了,咱们回家吧”。我才慢慢抬起头,闭上眼睛拉着他的大手慢慢走回家,脸上像被开水烫了一样红,心里咚咚的跳到家门口。就是那个甜蜜幸福的拥抱使我们的感情弟一次得到了升华,也使我对他和他的家庭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后来我们的婚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年里的点点滴滴,三年的细爱支流慢慢的汇流成了一条长长的爱情之河

难忘他为了联系我方便,去买的第一部蓝色诺基亚手机,虽然那时候手机还不普遍,有一部手机是件非常值得骄傲和炫耀的事情。                                                                            难忘他每次见面都会很热情大方舍得花钱,连我的闺蜜和好友他都会相处的非常愉快,在我耳边替他美言过不少。

难忘他每次邀约不管我怎样婉言拒绝,他都会痴心不改苦苦等待。难忘他每次一起出去约会结束,不管多晚都会把我送到安全地方,然后自己独自一人步行十几里回家。

难忘那些飘着雪花的冬日早晨,他冒着严寒,骑摩托车小心翼翼行走在湿滑结冰,危险异常的路面上,送我和妹妹去学校上课。

三年的恋爱时光,三年的青春岁月,三年的卿卿我我,三年的花前月下,成就了一段美好姻缘。一段青涩而甜蜜,纯朴却丰富的恋爱生活,让我一生铭心刻骨,几度梦回!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没有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也许,缘分是前世注定,今生有约。我们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偶尔为了复杂而琐碎家事吵架的时候,也会有后悔嫁给了他的冲动在升腾,然而在生气和好之余又会觉的微不足道。也许美好的爱情只是刹那间的惊心动魄,而平凡陪伴则是看透了风花雪月后的岁月长情。

结婚十四年,我们育有了一女一男两个孩子,过着劳累艰辛,但又不失温暖快乐,平凡普通的幸福生活。

就在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他有应酬醉酒很晚回家。大脑兴奋异常,到我和儿子卧室床前不停唠叨,拉扯,极尽骚扰。六岁的儿子忍无可忍,睡衣朦胧中对我说:“妈妈,你啥眼光呀,这辈子嫁给这个男人!你看看,我爸爸长的也不帅,还爱喝酒,喝一点酒都晕成那样。哎……”我一听瞬间化郁闷为笑喷。“好个捣蛋的小家伙,和你爸爸长的那么像,还说他难看,如果妈妈不嫁给你爸爸,哪儿来的你呀!!”心里虽然这样想,也乐开了花,但脸上仍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狠狠的盯了儿子一眼,儿子立刻知道自己说错话了,立马小嘴一撇,满脸堆笑的哄我开心:“妈妈我错了,我不说了,我不说了。”我疼爱的摸摸儿子的头,把他揽在怀里。也许这就是浪漫的爱情和现实的婚姻,等儿子长大了,他经历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婚姻,自有一番感悟和体会。

一个女人的一生总是需要经历一场刻骨铭心魂牵梦绕的恋爱才算不枉此生,我总是一直这样倔强的认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