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情无尽处》(1)我看着他二次“出嫁”

目录

01

已经四点半,可无论我怎么看,快看还是慢看,微信图标就是不闪动,它还不带来他的消息。

每次看完我都安慰自己:这次时间那么长,说不定正相谈甚欢,会有好消息。

才自我安慰完,眼珠子很快又不自觉的向电脑右下角的微信图标看去。或是经过一定时间抑制之后,又看了一眼。

闪动了!闪得我发现了自己一颗心跳动的存在;闪得我才知道自己没必要特地看都能在第一时间察觉到消息的到来。

但真是太折腾我一颗小心脏了!我带着激动跳动的它将光标移向图标,可在看到“娜子”两字和娜子的头像时,它实在是大失所望。

知道不是他,我有气无力的将娜子的信息点开来看。

娜子是我闺蜜,她问我上次给她推荐的关于“绕着地球转圈”的那本书叫什么名字?

其实才不是什么绕着地球转圈呢!是凡尔纳的《八十天环游地球》。

在办公室闲得慌的娜子对这本书一时兴起。而我虽然没有期待她的消息,但她带着逗趣的短暂到来还是让我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暂时的放松。

将娜子打发去看书后,我把手头工作应付着的同时,继续专心等他的消息。

今天的我实在是有点神经紧绷了。可他上周已经找了一个星期的工作,几乎天天两场面试安排着,最后被面试官盘问的都已头皮发麻,他是对今天的面试有着很大的期待,实在不想落到打疲劳战地步。想到这些,今天的我就特别不淡定。

惊吓总来的很突然,微信图标的再次闪动牵动了我的心,而且就是他!

惊喜也总来的让人措手不及,他字里行间透着喜悦告诉我:他终于找到落脚的枝头。

是个能让他学习的平台,是份符合他期待的工资待遇,我内心膨胀着大大的“真好”两字。

哎呀,得赶紧专心投入工作了,不然今晚可又得加班了。

02

果不其然,还真加班了。

他面试结束后也忙个不停。去培训学校把最后一点手续办完,去文印店把入职要用的各种复印件准备好。

明天的他就要“嫁给”一份新工作啦。

已经是二次看着他“出嫁”,可我还是不禁羞涩地百感交集了一番。

回头想想,自把手给他牵后,他就似乎进入了一种“快走”的状态。

八个月前的我们还工作于同一公司,并在同一部门做事,明里我们是同事,暗里我们已经是情侣。虽然公司并没有明文规定办公室恋情是被禁止的,但他果断地选择了辞职。

没有跟我商量,没有给我心理准备,我才刚答应跟他一起,他就要从我们公司“出逃”。

我质问他,他给我灌输恋人在职场确实不应该一起共事的思想。要不影响恋情,要不就会影响工作。他把大道理说的是一套一套的,我听得是一愣一愣的。

当时的我们两人可都刚好有升职加薪的机会。虽说如此,他还是没看一眼就屁颠屁颠的离开了,留下被升职加薪的我。

03

跟我脱离同事关系后,他便马不停蹄地找他的新同事团体去。

可问题来了,他都不知道自己的新同事团体叫什么名字,属于哪个行业,毫无头绪的他成了社会上的无头苍蝇。

打转着,打转着,他在抵抗阻力的同时努力找到自己的方向。

这注定会是一个费时又费脑力的过程,期间他还要给别人写文章以解决存款终将不能解决的温饱问题。

不想给他太大压力,我平时总佯装在不经意间问问他找工作的情况,最后倒都是他给我欢乐以收场。

“明天有面试吗?”

“都石沉大海了,就是没人要!”

“别急,本来就像大海捞针,看到合适的再投吧!”

“我不急,你不用安慰我啊,大不了多玩几天了再去搬砖!”

“就你这体格,别人还会要你搬砖?”

“我免费帮忙搬!”

“我不让你傻!”

“我傻起来连自己都怕!”

“给我个心理准备,能有多傻?”

“走路的时候拉着我点,不然可能会飞!”

“飞了还能回来不?”

“看我能不能傻回来。还要多亲我几下,不然老年痴呆该提前了!”

我知道,他是这样的人,就连找工作都可能傻的飞起来。他的傻是一种语言,是一种我懂的语言,这也是一种让我们走在一起的共同语言。

将近一个月时间,我们把这种语言使用的是更为熟练了,他也找到了想在网络运营行业发展的方向,并找到了一份是与之相关的工作。

这份工作以我兴冲冲的陪他体检开始。

04

然而,转行真的没那么容易。好工作不要没有经验的他,要了他的工作却要他上通宵班,而且工资还不高。

他本是想熬到个出头之日,可工作了三个月的他又毅然决然地决定辞职。

他又决定转行,转行到一个全新行业,做一个程序猿。

是因为有个大学同学刚通过培训走上程序猿之路,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告诉他这是一条不错的发展方向。

其实自这位同学参加培训开始,他就一直关注着。直至同学确实找到了好工作,也建议他参加,他再次自我思考一番后便义无反顾的加入了。

他再次整装待发。想着他能够摆脱通宵工作,去追求更好的可能性,我在内心为他敲锣打鼓。

他这次的上路可真需要更大的勇气。先是要培训两个月,本就还是月光族的他不仅没有了收入来源,还将全身心投入新的学习而不能像上次离职后一样还能赚外快。所以,走上新的发展之路的他,同时也走上了贷款之路。

两个月时间,背着款走上未知之路,他像一个快乐的小学生般蹦蹦跳跳的上学去。

我没机会给他做份早餐,只能让他在早上多吃一个鸡蛋。

我也实在不忍心看着他失去了每个月拿工资的喜悦,于是在他培训的这两个月里,我拿工资的那天就会给他发一笔工资作为他的生活费,美其名曰“包养他”。

完成学业后的他可真就翅膀硬了,立马就不要我的“包养”了,他正在蓄势待飞。

终于在这个令我紧张兮兮的下午,他作为程序猿飞了起来。

05

第二天就要上班的程序猿约我周末陪他体检。

好吧,自己的恋人”出嫁“于新工作,我当然要陪同。

他打趣:我是专业陪同体检的。

我当然反对:我可只陪一个人,而且多少次都陪(多少次?主要是不知道他这次是否能站稳脚跟,我知道他这次“半路出家”的艰难性)。

他感叹自己有我这样的女朋友可真是有种说不出的幸福。

“所以无论遇到什么都好,你都还有我,对吧?”在他艰难找工作的这段时期里,我习惯了给他熬鸡汤补身心。

“对撒,前段时间那么艰难都陪我,还包养我。”

“你觉得艰难,我可一点都不觉得。难道我们还会无路可走?不会!我们有脚!”

他内心两行热泪和额角两滴汗水齐流啊。

聊着聊着,又到我们睡觉时间了。我的程序猿晚安吧!

上一章  | 前言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控件的两种创建方式 通过代码创建• 初始化时一定会调用initWithFrame:方法 通过xib\storybo...
    flowerflower阅读 125评论 0 0
  • 好久没写东西了,太懒又没时间。其实最近还是遇到了很多问题,都解决了。今天有时间来小小的总结一下。都不知道怎么描述这...
    chy1ee阅读 4,545评论 4 3
  • 1、积极的心态 首先我们需要具备积极的心态。积极的心态就是把好的,正确的方面扩张开来,同时第一时间投入进去。一个国...
    勤录阅读 2,42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