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好不好用?值不值得买?

不止一个小伙伴问过我:你看电子书的那个东西是什么呀?Kindle好不好用?值不值得买?现在我给大家郑重介绍一下。

Kindle Paperwhite

它叫Kindle,是亚马逊推出的一款电子阅读器,Kindle有很多系列产品,比如:Kindle入门版、Kindle Paperwhite、Kindle Voyage、Kindle Oasis以及新出的Kindle X。

Kindle每一个系列定位的用户群不同,它们的价格、配置也都不一样,所以你想买一部Kindle并不用担心它太贵,因为总有一款Kindle适合你。下面是我在亚马逊官网找到的一张图,帮助你理解它们的区别:

亚马逊Kindle产品 2017-11-12

它能干什么?

可能很多小伙伴最开始是被它的外观所吸引,但并不知道它到底是干什么的。

其实Kindle只专注做一件事,就是阅读。你可能会以为它像平板电脑一样可以上网上微信,NO。它内置的操作系统只能让你阅读、买书、阅读、买书,就连浏览网页也一直只是以一个“体验功能”的形式存在,而且放在了设置里的某个非常不起眼的角落。

那有朋友就要说了,我干嘛花几百上千块钱去买一个阉割版的平板电脑,直接买一部pad不更好?

它擅长干什么?

正如前文所说,Kindle就是为了阅读而生,它最擅长的,也就是它的优势就是纯粹的阅读体验。

Kindle使用的是顶尖的电子墨水屏,电子墨水屏拥有在电子阅读上最好的阅读体验。乍一看和普通的纸张无异,仔细看才能看出端倪。高配置版本的Kindle屏幕拥有300ppi的分辨率,简单的说就是肉眼无法分别出像素锯齿,这种阅读体验最佳。

亚马逊在电子墨水屏这一块做得也是比较早(第一代Kindle于2007发布),在技术方面当然是世界顶尖水平。

如果你有阅读的习惯,每天对着液晶屏幕,手机电脑看久了眼睛自然顶不住。这个时候你换一本纸书来看一下,是不是会缓解很多?因为纸书本身不发光,不会因为液晶屏幕发射的蓝光而加速你眼睛的疲劳感,纸书本身就是静物,就像一位绝代美人一动不动的站在你面前,你只需要去欣赏就好,而液晶屏幕却一直在闪,因为它要通过不断地刷新来显示新的东西,这种刷新由于太快了肉眼根本看不到,但是看不到不代表感觉不到,看液晶屏幕久了眼睛很容易累就是这个原因。

纸书很好,但是它很厚很重,不方便携带。如果只是随身带一本书又无法满足更多的阅读需求。这时拥有电子墨水屏的Kindle就应运而生,它使用的电子墨水屏本身不发光、也不刷新,仅仅在你翻页的时候会刷新一下。而且它的耗电量微乎其微,目前的智能手机基本一天一充,更有甚者的要一天两充,而Kindle半个月一充足够!

更神奇的是,你不需要通过关机来延长它的续航,电子墨水屏显示的时候并不耗电,因为它本身就是静态的,就像你用沙子在地上摆了一幅画,只要没人破坏,你摆上一年它也还是那个样。

沙画

可以说Kindle在这一点上做到了绿色环保。唯一耗电的地方就是你使用Kindle翻页瞬间的屏幕刷新以及连接WiFi,这也是Kindle为什么能续航那么久的原因。

还有什么优势?

Kindle本身自带的系统就是亚马逊定制的阅读系统,对接的也是亚马逊平台。也就是说你想买一本书,你只需要在亚马逊上购买,然后Kindle连接WiFi,一会那本书就会自动下载到你的Kindle设备上,十分方便。

可能有朋友不知道,亚马逊本身是做图书购物网站起家的,后来才做的综合电商,类似于国内的当当网。

所以亚马逊上的书,得益于自身多年的积累,基本上算是应有尽有,所以买书基本不用愁买不到。唯一需要担心的应该就是这本书有没有Kindle版的电子书。据我长久的使用发现,百分之八十我想买的书,在亚马逊上都有对应的Kindle电子书可供选购。而且这些电子书涵盖内容之全、范围之广是其他图书电商网站所不能企及的。举个例子,我曾经用Kindle看过代码,那是一本编程书籍,在亚马逊上买的电子书版本。

上面提到这个优势,属于Kindle的生态优势。也许你花更少的价钱能买到其他公司推出的电子墨水屏阅读器,但是你没有亚马逊这个网络图书馆的支撑,很多书你想看却看不到,或者得很麻烦的去别的地方下载拷贝进你的设备里面。所以综合来说Kindle在电子墨水屏阅读器这行业还是数一数二的。

而且最后提一下,在亚马逊上,基本上电子书都要比纸书便宜很多很多!有时候一本书也就10来块钱,感觉超值!

白夜行

它有什么实用功能?

前面提到的一个,通常买书的步骤:登录亚马逊-->挑选想要的书籍-->选择Kindle版电子书-->下单付款-->Kindle连接WiFi-->在Kindle上阅读。

强大的辞典功能,Kindle支持多国语言字典(需下载),下载之后你不需要联网也能直接翻译选中单词,就像你身边带着一本大辞典一样。这个功能很适合学习英文的同学。

标注和笔记功能,这个和在纸书上划重点是一样的,你可以在下次再读这本书的时候看到你划起来的句段和你的笔记。当你换了其他设备登录亚马逊账户,除了会同步每一本你所购买的书籍,也会将你所有的标注和笔记一并同步。

强大的搜索功能,这是纸书所不能实现的功能,当你看书看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想起某个知识点,或者突然想到之前看到的一段话,想重温一下,你只需要在Kindle里面搜索一下关键词即可排列出所有的相关页面。不过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看小说时这个功能慎用,很容易被自己剧透。

我该买哪一款Kindle?

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下墨水屏的阅读体验可以试试Kindle入门版,价格最优惠。但是分辨率较低、没有背光(晚上看要开着灯)。如果想有更好的体验,可以入Kindle经典的Paperwhite系列,分辨率高、带背光,阅读体验很棒,我用的也是这款。

在亚马逊官网可以看到更多详细的配置 https://www.amazon.cn/b?node=116087071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Kindle的分享,至于Kindle好不好用?值不值得买?,如果你喜欢阅读,或者想找回阅读的感觉,Kindle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哈哈,今天好开心,感恩自己今天信守承诺,今天又开始继续写感恩日记,但是今天记录的是前三天的哦。 2、分享一个奇...
    爱美的宝月阅读 190评论 0 0
  • 以前常觉得老年人容易固执,年纪越大,越难听人劝。最近发现,年轻人的固执才最可怕,他们仗着一点经验,渐渐在自己已成型...
    云来的声音阅读 507评论 0 1
  • 一、关于“撤回” 背景:6.28,微信安卓版本更新添加了“撤回”功能 撤回有哪些使用场景? 留言,对方还没收到消息...
    cheny阅读 1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