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财富卡点在哪里?——一场修心的游戏

时间: 1月12日 第一场
地点:北京房山
银行家 :郭霞
出纳 :孟宪爽
游戏结果:1人进富人圈,4人在外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戏后玩家分享:

  1. 游戏如人生,就是人生真实境遇的写照
  2. 不懂规则,造成了很多失误
  3. 人生,的确错过了很多机会
  4. 运气不好,怎么办?
  5. 不相信自己的判断,依赖别人。
  6. 容易被别人暗示和影响,不能坚持自己

点评:

  1. 我们看似尊重规则,其实忽视规则。我们要求孩子遵守规则,但又没有给他们去理解和内化规则的时间。
  2. 别人怎么想,是否是真实的?而且更重要的不是别人怎么想,而是自己怎么面对别人的想法。
  3. 人生会面临很多机会,我们不可能所有机会都抓住。有些机会的放弃,是必然的。问题是,放弃之后,收获了什么?是不是都要放弃?
  4. 当我们做出防御的姿态,自我保护的同时,其实也是和外界切断了链接,孤立起自己。
  5. 整个场,非常互助和敞开。从一开始就没有各自为政,而是自然滴信息共享,互相帮助,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银行家感悟:
第一次组局
一切顺理成章
甚至没有过多的激动和期待
就像去完成一件自然要完成的事情

先说糟点吧
1.对规则不熟悉,介绍不清晰,解答也会出现不准确。必须多多练习,磨练技术
2.因为开始的比预计晚,最后没有时间全体复盘,是个遗憾。时间掌控,是个艺术
3.闭嘴的艺术,要继续修炼
4.最后小范围复盘,自己说的有点多。而且回来对照资料,高度还没上去。多而不精,就是赘

当然收获也是大大的
郭霞做银行家,我来做收纳
从玩家身份跳出来,也不那么忙碌
有更多精力去照见全盘,
终于有点谭校长览阅读江山的感觉了

首先,感恩5位参加游戏的朋友。
如果是银行家付出了学习的经验和时间来陪伴的大家
每一个玩家,也是付出了相应的时间、精力,来陪伴我们
这里面有每个人学习成长的愿望
对朋友的信任
生活的热情和渴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

  1. 每次都感慨人心投射的力量。牌面的局面就是每个人人生境遇的写照。
  2. 当我们抱怨机会少的时候,其实把机会看得太狭隘了。桌面上抽出来的每张牌,都是机会,无意中溜走了,或者放弃了。回到人生,莫不如是。并不是天上掉馅饼,掉到自己嘴里,才算好机会。机会永远是不缺少的,重要的是自己有能力接到多少。
  3. 为什么某些职业更容易进入内圈?原来工资多少不重要,花多少才重要。鲜亮的职业卡,只是为了更形象而已。其实职业并不重要,每个月结算多少钱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花多少,也就是欲望控制。
  4. 并不是所有投资都是理智的,有效果的。很多时候,反而,不合理投资,往往会成为拖累。但是,这个势头,往往会形成强大的气场,吸引来非常好的机会。勇闯的时候,多一点智慧平衡,可能会少走一些弯路。但是,不闯,的确就没有机会了。
  5. 很多逆转,是靠信息的。我们对信息的重视度,敏感度,和信任度,是多少?
  6. 当我们抱怨别人影响了自己的时候,更应该反思,人生是我们的,我们把主动权、主宰权交给了谁?
  7. 修财,不是关键,借财修心,才是重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镜子,照见
A:能量强,机会非常多,运势好,敢于争取自己的权利。
卡点:因为不理解而放弃机会。而且,不愿为专业付费。内在有恐惧感,通过包裹来保护自己。
指南:疗愈内在伤痕,更加敞开。

B:能量场敞开,对信息关注,没有恐惧,敢于投资。有想法,并乐于实践。
卡点:想法需要得到肯定,喜欢把自己放在跟随的位置。容易被眼下生活迷惑,而忘记自己的初心。
指南:学会信任自己,看到自己的能量。

C:目标明确,敢于投资,独立,能抓住机会,乐于分享运势较好
卡点:投资具有盲目性,缺乏相应的财务知识储备。更愿意独自奋斗,乐于分享,但似乎无意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
指南:多一些专业储备,可以减少弯路。可以开始训练自己的领导力,带领团队向前。

D:学习成长动机强,有共赢意识,有自己的想法。
卡点:容易被外界信息影响,投资行为稍谨慎。
指南:更加敞开,增加互动。功课依然是自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