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_十年》我会走许盛源的道路(32)

整理这一条「生命工作」的摸索道路,其实不关乎他人如何,回到我个人最大的功课是“忠诚”与“理想化”。这也是我在生命成长中需要突破的。

对老师及生命工作的忠诚,容易失去自己。以华人行动为标杆,我妄图想成为老师那样的人,但忽略了我们其实是有很大不同的两类人。

对老师及生命工作的理想化,容易捆绑自己。我总是把事情想得太美好,内在的清白感很强大,很崇高。而事实上,人性的层面,每个人每件事不完美的部分,却是我没有接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的发生都成为了磨练的基石,在不断的摸索碰撞中,虽然会有难过与奔溃,但每一次反而使我更加明确和有勇气的去走自己的路。如果不是刘老师对我的警示、不认同,那我可能在突破与改变的路上将更加缓慢。因为刘老师是对我有恩之人,而且曾许诺要跟随老师的方向,在大陆摸索生命工作。如果我跟老师的工作不一样,我会感到仿佛背叛一般,那份内疚或许很难令我有大的改变。

当刘老师在与宛圻的沟通中最终表明了个人态度,并且不接受我所探索的生命工作。我一下子醒来了。虽然感到被误解,但我终于明白,原来刘老师的生命工作,是刘老师的;我的生命工作,是我的。如果我们不一样,刘老师当然可以否定我,不同意我,但我不必为刘老师的生命工作负责。我们都为我们心中的「上天」工作,不为谁工作。

某个层面上,刘老师的态度成全了我可以真正有勇气,而不用带着内疚分离,去开始自己的道路。这是每一个人成长必须经历的,从对原有系统的盲目忠诚中解脱出来,学习忠诚于自己的内在信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权威便是我的功课,分离这条路我走了几年,我知道相当的不容易。甚至即算心中已经知道了刘老师明确的态度,到可以逐渐接受,转而看见老师用这种方式成全我离开,也走了好久。

2017年10月,在一段时间的沉默和成长之后,我决定为自己做些事情,就我和刘老师的这段关系做一个正式的面对。我给老师写了一封信:坦诚的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我们关系中的变化,并对一些听闻的事件澄清我的观点,同时明确表达了我对于自己未来工作的思考,我会走许盛源的道路。若能够,也希望老师可以理解或祝福。

或许老师有他的想法,很遗憾我没有收到老师的回信。但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放下了,面对刘老师的一份纠结得到了整理,完成了我的感激、澄清与告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是在马来西亚,我正式对外更名「许盛源」,它预示着我开始了关于许盛源的道路。从那时开始,我不再标榜自己为「生命工作者」,也不再特别对我所推行的工作加注“公益”“爱心”之类的标签。

我只是纯粹的做我喜欢的事情,用我喜欢的形式,我觉得正确的定价,获得恰当的收入,然后继续以我喜欢的方式工作。拿掉了身上的标签,启用许盛源这个名字后,是我工作最快乐最享受的一段时期。

事实上这个时候展开的工作,虽然场面变小了(不再办各种充满意义的大型活动),但为生命工作的专注度、深入度都大大的增加了(而这是我喜欢的)。我不再把精力放在如何「生命工作」之上,而是直接的服务生命,此时学员们享受到的服务品质和效果也提升很多。好评与日增加,其中最主要的标志是成就了一届又一届的旅程班……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