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一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作为一名班主任,又是男生占三分之二的班级,成天总是提心吊胆,整天向一个絮叨的老太婆一样嘱咐他们不要乱折腾,还是抑制不住他们那丰富的荷尔蒙。这不,今天就遇到一起突发事件。本着预防为主,遇事不怕的原则,算是比较圆满的处理了此事。

还要从上早自己说起,每天,和我搭档的数学老师总是早早的在教师恭候学生们的到来。今天,我也早早到了教室辅导。孩子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科的学习,下自习铃响后,我又在教室布置了些背诵的任务,并指派的专门的人员进行检查。随后走出教室,已经有孩子围着背诵了。

到了办公室,电脑还没打开,班长就领着几个男生火急火燎的找到了我这里,说是天伟磕着了,我赶紧让孩子们带他来见我,随后自己就往教室的方向走去。刚出办公室的们,一伙孩子们簇拥着天伟找了我这里,孩子脸上还挂着泪花,我一看,伤势不是很轻,赶紧把孩子领到办公室,随手撕了点纸先给孩子护住伤口,着了风可不好。

正好,校长走了过来,我让校长看了下,他二话没说,说:“先领孩子去看,剩下的事情下来再说”我把自己的课匆忙安排了下,校长就直接载我们去了卫生院。

到了卫生院,医生看了下,说:"必须缝合,你们去县医院的五官科吧。”随后,医生把孩子的伤口用纱布护住,用胶布固定了下。
随后,我们直奔县医院。上车,我给天伟的家长简单说了下情况,让她直接到县医院。又打电话给我的搭档老师,让他通知惹事的那个孩子通知自己的家长到医院。刚打完电话,校长说,:“哎呦,一时着急,忘记写假条了”,于是,我们又电话联系了学校的老师帮我们代写张假条。

快进县城,校长突然想起今天他的车限号,于是,我们绕了远路去往县医院,不巧的是,绕行的路正在维修,路上堵了很多的车,等了十来分的样子,车子都没怎么挪动,两边的家长都已经到了医院了,打来电话问我们在哪里。我和校长商量,"看来一时半会儿也通不了车,要不,我先带孩子打车去医院。”校长看了看前后的车,说:“只能这样了”

我领着孩子,走的一个十字路口,想着这地方打车应该快一点,可是,平时不打车,那些车一个劲的从眼皮底下窜,今天想打车来了,死活等不见。正在我们着急的时候,过来一辆公交,问了下,正好去县医院。不由分说,我领着孩子上了公交,好在这辆公交没有转弯,直奔医院而来。路上,我还安慰孩子:"没事的,缝几针就好”看着孩子的脸上也平和了些。

一进医院的大门,两边家长都已经等那里了。我问孩子的妈妈:“你们挂号了吗?”她说:"还没有呢!"我嘱咐两位家长:“你们先领孩子去医生的诊室,看能不能先治疗。我在挂号的处等着挂号”大家分头行动,不多一会儿,天伟的家长给我打来电话,“老师,你不要在下边排队挂号了,我们从上边已经挂上了”

从电梯上了三楼,左手这一面都是眼科,耳鼻喉科,根本就没有五官科科这个科室啊。后来想了想才知道,原来这些科室统称五官科。

我见到受伤的孩子时,他已经躺在医生的手术椅上,只见很干练的年轻医生用针管吸上了麻药,告诉孩子,:“开始打麻药时,可能会有一点点疼,不过,缝合时,基本就不怎么痛了”然后医生用一块中间有洞的蓝色消毒巾盖住了孩子的脸,只露出受伤的部位,先打麻药,接着就很认真的缝合起来。医生告诉说:“孩子,你千万不能动,如果痛的话,就抬一下手”时间不长,五针就缝合完了。

拿着医生的单子,我们又走到了急诊室,去打破伤风针,先是皮试,二十分钟后,打针,接着又观察了十五分钟,确定没事我们才离开。

在我们等着皮试的时候,校长的车终于从拥堵的车流中挪了出来。询问了孩子的情况,确定没事了,这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落地。

整个过程,双方的家长都很体谅,也特别通情达理,一个突发事件,就这样静悄悄的解决了。

下午,在给孩子们上课时,我想,今天发生的事,虽然事出有因,但这又是一次多么好的教育孩子们的一个契机啊,这又是一次多么好的书写身边的事情的机会啊。于是,整整一节课,我都给孩子们讲今天发生的这件事情,并且让他们写进自己的习作中去。
同时,我又想,既然事情已经出了,并且也完满的解决了,决不能让出事的的孩子有心理的负担,于是,我对着全班宣布;“这件事到此为止,以后大家谁也不许提这件事情”

回到学校,我和校长总结这件事情,觉得处理的还算完满,晚上,又给受伤的孩子打电话询问了下。这一天,总算有惊无险的过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性格养成的影响很大。在有些家庭里,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他们总是“学不会”“好好说话”,与其说学不...
    爱享阅读阅读 1,015评论 0 0
  • 岚哥岚嫂说病例第1季第10期(病例部分) 又是个急腹症,发热、腹膜刺激征、恶心呕吐,Murphy征(+)。之后突发...
    岚逸筠篁阅读 211评论 0 2
  • 我今天突然想明白一件事情。就是我在上大学后因为比较爱独来独往,做事情总是一个人做,不喜欢和别人一块儿做。我一度以为...
    爱别离琛妮妮阅读 452评论 1 0
  • 夜幕降临,我来到自己的卧室。 在黑暗中无法看见天空,田野和太阳下闪烁的大海使我忧心如焚。 然而,一打开门,我便发现...
    蛮干的猪阅读 53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