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 第三十三节 红孩儿落网真相(连载中…)

取经日志:行至六百里钻头号山,唐僧被枯松涧火云洞红孩儿所缚,孙悟空请观音菩萨降红孩儿。红孩儿被坑。降。

这段文字出于悟空之手。

取经队伍里有个习惯,执笔者应拥有本事件最大话语权。唐僧被缚,八戒被骗也被缚,沙僧白龙马是摆设,唯有悟空出力最多。所以只能由悟空来写。

话得从悟空去请观音菩萨说起……

悟空来到南海落伽山见到观音,说火云洞的红孩儿将师父抓去,本来红孩儿不是他的对手,可这娃娃会吐火,那火很厉害,他请了龙王都没有办法灭掉。

观音似乎有点烦,把浄瓶扔给悟空说瓶里的水可以灭火,让他回去自己搞定。

悟空的法力未复,拿不动那瓶子。观音就派龙女拿浄瓶去帮悟空,可她马上又担心悟空拐跑了貌美如花的龙女外带浄瓶,要悟空用一件宝物作抵押,否则就不准走。

悟空心想:今天菩萨咋这么奇怪呐!不会到了生理期吧?这去晚了,师父被干掉了就糟了!嗯!对不起了!八戒,哥本来想替你隐瞒一下的……

悟空添油加醋地说八戒如何去请观音,红孩儿如何变成观音的模样,又如何把八戒骗进洞里,还说红孩儿称他和观音本来就是盆友。

这番话把观音气得不知身上有多少个窍都生了烟,当即表示马上除妖捍卫自己清白,一边还让悟空上了她的莲花瓣,说这样更快些。



悟空:前日八戒和一个妖精菩萨从这里经过。今日我老孙又和一个正分菩萨从这里经过。不知是菩萨变妖精,还是妖精变菩萨?                   观音:多嘴!妖精菩萨一念之间。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扔下去!


悟空站在莲花瓣上想:看来这位菩萨修行还不够啊!佛家讲究四大皆空,嗔怒也在其中。瞧瞧这气得娇喘成啥样啊!难道她真那个啥了?

悟空正在这儿瞎想乱猜,观音似乎有了主意。

观音的意思是叫悟空到了地界就去引蛇出洞,她自己隐藏在一边先看看动静。又叫同行的徒弟木吒上天找李天王借什么天罡刀,似乎要安装个机关。

木吒走后,悟空说以咱们这样的超级阵容,还用啥计谋啊!一发来个直捣黄龙不就万事大吉了!

原来悟空和观音并肩作战过,也就是收服那个偷袈裟的熊熊。那次悟空变成药丸让观音骗那怪吃下,结果观音很轻松地就逮住那熊熊。

这个计策是出自悟空之手。以后的日子,悟空经常提起这个经典战例,一时引以为傲。

可自从高老庄降八戒后却让他很受伤。八戒说对付一个小熊熊而已,还耍什么阴谋诡计,别人不耻笑你猴子就罢了,还在那儿嘚瑟个啥?还说那个熊熊的功夫一定比悟空好,要不然你孙猴子会沦落到耍阴谋诡计的地步?这就是悟空的小九九。

观音当然不会知道,她也不可能无所不知,连嗔怒还没有被修行掉呢!

观音就给悟空举了一个例子:远在五百年前出了个叫诸葛亮的帅哥,人长得帅不说,这计谋也玩得很有水准。后来诸葛亮被尊称为军师之祖。诸葛亮就能用计谋,你孙悟空为啥不能?

悟空还是怏怏不乐的样子,观音又说计谋是代表着人的智商高低,而且是有关生存的一项技能。

观音又说诸葛亮同一时期有另一个帅哥叫吕布,单打独斗几乎天下无敌,可是很快就被人给咔嚓了,最大的原因就是脑子不好使,象头猪。

“是想当军师之祖还是当头猪?”这句话让悟空哑口无言。悟空想:被人耻笑还是比当猪好啊!

于是按照计划,悟空就去打门。他先说出他曾经变化成牛魔王给红孩儿当了会儿爹的事儿,羞辱红孩儿。

红孩儿不忿,紧追不舍,蛇被引出了洞,吐火,吐火,于是漫天大火腾腾燃烧起来…



红孩儿:猴子你竟然还敢来这儿!这次我要烤全猴!


观音的瓶子是万能的,可以把死树栽活,当然可以用来灭火。于是漫天大火瞬间就被扑灭。

红孩儿大怒,抢手就是一枪,观音赶紧闪开,留下装了个机关的莲花宝座。

红孩儿以为得到了战利品,爬上了宝座…这时悟空想:这娃子被坑了!…

红孩儿被观音带走了,这件事就这么安静地结束了。

悟空可却没有安静下来。悟空想:

红孩儿想吃唐僧肉,是敌人,该打。打了就是尽忠。

但是

红孩儿是大哥牛魔王的儿子,是子侄,不能打。打了坏了道义。

真乃自古忠义不两全啊!

好在这娃儿吃唐僧肉就是为了长生,或许在菩萨身边能成正果呢!以后见了大哥…


红孩儿被坑的日志由此而来,那是猴王对自己愧疚地宣泄。


下一节 我本来不想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