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诱人的拔丝地瓜,好不好吃全看这一招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说,在最新一期的《王牌对王牌》节目中,TFBOYS组合中的成员王源在节目中看到拔丝地瓜,想起很多和奶奶有关的回忆,忍不住失声大哭。

王源说他从小是奶奶带大的,小时候家里没钱,奶奶经常给他做拔丝地瓜,他都会嫌奶奶舍不得放糖,每次都拔不起丝。而现在,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很少回家看奶奶。

睹物思人,大概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就像我经常吃到有妈妈味道的饭菜就会热泪盈眶,尤其是小时候形成的味觉习惯,它会跟随你一辈子,即便走得再远也无法改变。

王源念叨的拔丝地瓜,我也偶尔在家里会做,拔丝的过程永远是充满意外和惊喜,做的乐趣要大于吃的乐趣,只有买到正宗的海南板栗薯,才能做出绝佳口感的拔丝地瓜。

海南板栗薯,生长在四季恒温的海南岛,带有淡淡的板栗香气,口感如板栗般软糯香甜,甜而不腻、润而不水,表皮光滑薄如纸,轻轻一扯就能破皮。用它来做拔丝地瓜,不仅口感好,也容易炸透。

地瓜营养价值很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冠军」。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使人长寿少疾。还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等功效。

一道香甜诱人的拔丝地瓜,好不好吃全在于熬糖浆!125克白砂糖,50克麦芽糖,小半碗水,把三者混合在不粘锅里,大火煮开小火慢熬,期间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糖浆从一开始冒大泡一点点变成小泡,再慢慢变成浓稠的琥珀色。

这时用筷子蘸点糖浆,立刻放入装有凉开水的碗里,尝一下糖是否变脆,变脆了就能把炸好的地瓜放入锅里翻炒裹糖浆了。


熬糖浆的过程需要相当的耐心,万万急不得,也尽量不要走开,以免熬成苦味的黑色焦糖,那就前功尽弃了。

剩余的糖浆可以用筷子或叉子蘸取,围绕着地瓜由下往上绕圈,一圈一圈地绕出网状的丝来。第一次绕不好没关系,可以随意绕,总体绕成一个塔形的网状就可以了。建议全程保持最小火,不要让糖浆在锅里凝固,随时拔丝都能让糖浆遇冷变丝。

色泽金黄、牵丝不断的拔丝地瓜,不但可以作为主食,还能充当甜品,增添餐桌上的热闹气氛。一上桌,一定会风卷残云般地一扫而光,尤其深受女性和儿童的喜欢。

食材:

海南板栗薯2只、白砂糖125克、麦芽糖50克、小半碗水

步骤:

1.地瓜去皮洗净,切成大小均匀的滚刀块,沥干或用厨房纸巾擦干。

2.锅里倒油,油烧到五成热左右,拿筷子放在油里四周冒泡的状态,把地瓜倒入锅里油炸,全程中小火,炸至地瓜成金黄色捞出。


3.把白砂糖、麦芽糖和小半碗水混合倒入不粘锅里,搅拌均匀,大火煮开,小火慢熬,熬到糖浆变脆的程度。

4.把地瓜倒入锅里,翻拌均匀,使糖浆完全裹在每一块地瓜上,快速出锅。

5.盘子上抹一层油,把地瓜装盘,用筷子或叉子蘸取锅里剩余的糖浆,围绕着地瓜绕圈绕出丝来。

贴士:

1.有一定厨房经验的,建议可以一边油炸地瓜,一边熬糖浆,左右开弓,提高效率。

2.地瓜要切得大小均匀,还要沥干或擦干油炸的时候要适当的推动。

3.熬糖浆一定要小火,反复加热反复融化都没问题,只要不要糊了就行了,否则会影响色面和口感。

4.装地瓜的盘子可以抹一层油,以免粘盘。

5.吃的时候,可以旁边放一碗凉水,地瓜吃之前蘸一下凉水,使地瓜表面糖液凝结成硬壳,吃时不粘牙并可以外焦里嫩。

好吃的海南板栗薯,蒸、炸、煮、烤,样样精彩。除了拔丝地瓜,我再分享一道超级简单的低卡饱腹好吃的冰火之恋。不用加糖、不用加牛奶,海南板栗薯自带甜味,薯它最甜!

小白也能轻松上手,只要把海南板栗薯蒸熟或煮熟,去皮在碗里压成泥状,倒扣在盘子里,淋上酸奶,撒上坚果碎。完工,火热的薯泥,冰凉的酸奶,还有带感的坚果碎,搭配在一起简直就是美轮美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