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土豆逃命记-出逃

      “现在咱们需要好好计划一下。”

       自从动了逃离的念头,这哥俩再也无法平静地躺在地板上,接受宿命。前路漫漫不可知,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不安分的红薯惹得土豆蠢蠢欲动,可是怎么逃呢?哥俩像玻璃罐里的苍蝇,前途光明,出路难寻。

         土豆坑坑洼洼的脸上浮现出诡异的笑容,不是高兴,也不是悲伤,一种难以言传的兴奋让它的样子看上去更为怪异,它全速开动脑筋,一会激动,一会懊恼,一会高兴,一会叹息,像个疯子,它想出了无数的方案,又一遍遍将它们推翻。乐观者,会看到无限的可能;悲观者,将看到无穷的困难。红薯和土豆在新主意的喜悦和难以突破的现实间似癫似狂,希望和失望彼此交织。经历了几个小时的头脑风暴过后,哥俩终于安静下来,理想丰满,现实骨干,即使能跳上厨房的窗台,有幸从窗户逃离,也难以逃脱摔个稀巴烂的结局,毕竟这是20楼。如果能混入垃圾袋中,或许也能幸运逃离,只是这家人习惯于给垃圾袋系带,如果恰好绑死了袋口,只能活活憋死;跳进马桶,走水路的方法,它们也想过,只是不晓得身体会不会像格瑞林先生一样卡在下水道里,上不去下不来,还得忍受臭烘烘的便便。

      “宝宝,今天下午吃炒咖喱饭,怎么样?”女主人洪亮的声音在客厅响起。土豆的身子猛地一紧,旋即不由自主地开始哆嗦。看到土豆命不久矣,红薯生出了无限的悲凉,躲过了今天,躲不过明天,上餐桌不过是早晚的事情罢了。

       “不,杂酱面,我要吃杂酱面。”小娃娃抗议。尽管他说话不甚清楚,声音也不大,还混杂在一堆乐高玩具噼里啪啦的响动中,土豆和红薯还是真切地听到了小主人的这句话。自然,女主人也听到了。

       夜幕降临,温柔的月光从厨房的窗户洒了进来,明天就是正月十五了,今晚的月亮可真圆真亮啊。“红薯哥,你说咱们能逃出去么?”下午的一惊一乍,让土豆心力憔悴,此刻,它多么希望能有人给它一丝希望。“我不知道,或许可以吧”红薯呆呆地望着窗户,木然地回应着。

        “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娃的灯笼还一次没打呢。一会X要去看月亮,你们要不要去?如果去,干脆一人一个灯笼,打着灯笼去。”男主人一推开家门,就巴拉巴拉讲个不停。

        “行啊。X去哪看月亮?”

       “她爷爷说楼顶。”

        “小宝,你要不要跟X姐姐一起去看月亮?还可以打灯笼哦?”

       “去X姐姐家吗?我要玩X姐姐的小乐高。”

       “把灯笼也拎上吧。”男主人坚持不懈。

       “那你给我们把灯笼点上。”女主人提了要求。

       男主人拿出两个崭新的纸灯笼,一个桃子,一个公鸡,然后飞快地插上配送的蜡烛,突然他愣住了,“呀,蜡烛没法固定啊!”他说。

        “用这个。”女主人随手递了两个东西过去。

         深夜的寒风呼呼作响,如果不是身上的伤痛,土豆红薯简直以为自己在做梦。就在几个小时前,它俩还在设想各种逃离的方法,此时此刻,就已经躺在楼下的草坪里,真像一场梦。

        男主人用土豆、红薯轻松固定住了灯笼。蜡烛棍像一根利剑毫无征兆地刺入体内,刺骨的疼痛让它们几乎晕厥过去。滚烫的蜡油一滴滴地落在身上,封住了伤口,也堵住了它们因疼痛而扭曲的嘴巴。小主人很为他的小鸡灯笼自豪,金黄色的小鸡闪着温暖的光芒,照亮脚底方寸空间。土豆、红薯结实的身躯在灯笼正下方投下黑黑的暗影。两个人手持灯笼,小心翼翼地出门、进出电梯,两只灯笼摇摇晃晃穿过草坪,经过篮球场,然后是一段石板小路,紧接着又是草坪。灯笼逐渐变暗,蜡烛即将燃尽,小主人打灯笼的兴致也即将耗尽。

        “妈妈,怎么还不去X姐姐家啊?”

       “X姐姐现在该吃完饭了吧。妈妈打电话问一下。”

      “好。”

       一通电话过后,女主人一口气吹灭了蜡烛,麻利地拔掉蜡烛底部的土豆、红薯,将它们抛向远处的垃圾桶。

      就这样,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土豆、红薯从厨房逃了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的草坪枯看上去枯黄干涩了无生机,坐上去却柔软舒适。小草这份低调,这份顺从只是为了对秋冬天,积蓄力量,等...
    凉皮姐阅读 139评论 0 0
  • 红薯和土豆默默地躺在厨房地板上的塑料袋里。在过去的几天里,它俩亲眼目睹了其他同伴是怎么被削皮切丝倒入炒锅或斩...
    凉皮姐阅读 198评论 0 0
  • 我们又回到了起点 我们又到了终点 我们在不断的盼望又盼望 我们在起点和终点 来回奔跑 我们在起点时想奋力的冲到终点...
    8977bd07496d阅读 110评论 0 2
  • 1,采取行动,尽管去做,把自己置于风险之上。 我们需要的是行动,而不是空谈,我们对任何事情都要付出努力。努力和面对...
    安静的生命舞者阅读 365评论 0 0
  • 三月渐深, 你的心仍像紧掩的门, 锁住的过往恰如淡转浓的无边绿意翻滚。 太阳已经老辣, 细嫩的花禁不住纷纷回家, ...
    读云轩札记阅读 1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