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课程五

大光明的伙伴们今天开始营销课程第五堂课,那么我们来看一下顾客他到底需要什么,首先一个顾客他有一种物廉价美的感觉,我们一定要听清楚这句话,朋友们,他需要一份感觉,不是真的把价格压到最低,举个例子,比如我们的一套产品是600块钱正常卖给顾客的,但是一定要跟顾客说,因为今天你是第一个开张,今天你就是我的第一个顾客,所以600块钱就给你,或者说今天我们要关门了,要下班了,你是最后一个,所以才只要600块钱,或者因为今天是星期一,因为今天我心情好,或者说今天我们老板给了指示,因为今天厂家有了优惠政策,才600块钱,或者说,今天是什么节日,母亲节,呀父亲节呀,或者星期天啊,或者元旦啊,我们一定要+1条,就是这种感觉,让他感觉买这个东西他佔了便宜,这时顾客最需要的,各位能理解吗?所以我们以后跟顾客讲话,朋友们,一定不要把价格降下来,而是要让他感觉到我今天买这个产品佔了便宜的,第二个呢,顾客最喜欢优雅,女性一定要优雅,记得我第一次坐飞机,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当时带着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的,当我走进那个机窗的过道上时,我看到那个空中小姐都朝着我笑,我当时感觉很亲切,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我仔细一看,我发现他对谁笑都是一样的,然后我坐在位子上的时候,因为第一次的确有很多都不熟悉,的的确确有一些紧张感,但是呢,这位空姐他非常的细腻,非常的优雅,他的每句话我感觉非常的贴切,他示意地问我,女士,需要我服务吗?当时因为我对这个安全带呀,不知道怎么结,我不知道怎么弄,这个空中小姐他感觉到了,这个女士可能是第一次坐飞机,如果他说,你是需不需要我帮你系安全带,那么会被旁边的人发现,那我会丢死人的啊,同不同意,但是她非常细腻,所以呢,我当时我很默契地给了他一个暗示,他帮我把这个安全带记上,走的时候还对我回眸一笑,他的那种优雅让你感觉到非常的亲切,

第三呢,我们一定要记住,我们的店面也好,我们的服务场地也好,一定要干净,大家去肯德基和麦当劳吃东西都有这样的体会呀,他们的服务员,每隔30分钟她就在那里拼命的擦那个桌子,玻璃也拼命的擦,其实看不到灰尘也是擦,实际上就是在告诉我们,你放心的吃,我们这里很干净,很清洁,是不是,

还有一个顾客要什么,他有一种愉悦的环境,愉快的环境,我们人呢,人都在在追求快乐,逃避痛苦的一种这样的心理,所以我们不管用任何方式,你只要能能够把顾客逗得咯咯咯的像老母鸡一样笑,你就成功了,你不相信,你去试试看,如果你能够让顾客在你面前开心的笑,我相信她一定会给你做一些业务,一定会接受你的服务,同意吗各位,因为人在放开的时候,在开心的时候,他没有任何免疫力,所以她在这个时候,钱对他来说,已经不存在了,他的分量已经不在了,所以人是在有感性的时候,才有消费的意识,所以我们跟顾客一定要记住氛围加引导,一定要营造一种和谐的气氛,星云大师曾经讲过这样一个案例,对我的触动非常大,有一个老妈妈在家里处理垃圾,到这个房外去倒垃圾,他突然看到四个老人,这四个老人非常仙风道骨,与众不同,器宇轩昂,这个老妈妈非常奇怪,他就好奇地问,老先生,你们叫什么名字,你们从哪里来呀,有一位老人说,我就和谐老人,另外叫成功老人,还有一个叫财富老人,还有一个叫平安老人,那么老妈妈心想,这四位老人能不能到我家里去坐一下,让我们也沾沾你的福分,沾沾你的荣耀,那四位老人看老妈妈这么有诚意,他说,可以,只是我们有个要求,我们每次只能去一个人,老妈妈说这么重要的事情,那我回去问问我的老头子,看看叫谁进来,因为很重要,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然后老妈妈回到家里去问,把这事情一讲,老爷爷说把这个成功老人叫进来,觉得成功非常重要,可是儿子说那不行,叫那个财富老人,儿媳妇又说能不能叫那个平安老人进来,我觉得平安很重要,可是小孙女说话了,他说,我觉得应该叫那个和谐老人,因为小孩与世无争,并且他的这个天真真诚,大家都愿意听小孩的话,所以大家就根据小孩的要求叫和谐老人进来,那么老妈妈就带着大家的委托来到门外,请和谐老人进来,可是当和谐老人进来的时候,非常奇怪哦,后面跟着财富,平安,还有成功,他们都跟进来了,老妈妈就问,刚才你们不是说只能一个人吗,怎么现在4位都进来了,你们也跟进来了,嗯那个和谐老人说,老妈妈,你可不知道,只有我和谐老人去哪里,他们都跟着上哪里,所以只要和谐去了,财富,平安,还有这个成功都要去,所以各位,如果我们的职场,我们的服务场地,如果能够营造一种和谐的气氛,那么财富成功平安都会拥有的,同意吗,所以各位丶我们一定要跟顾客创造一个和谐,然后在这个和谐的气氛下,我们再引导顾客他的意识,这就是达到了成功,

第四呢顾客要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尤其是女性,为什么商场是女性的情场,女人一逛街眼睛就发光,一学习就完蛋了,就是半死不活的,因为女性不善于思考,他喜欢感觉,所以这也是很多女性的一种生命的悲哀呀,人家说美丽的女人是一颗宝石,但是有智慧的女人才是一座宝藏,取之不尽,用之不完,所以我们如果一个女性,他会学习,他就价值连城了,无论对父母,对家庭,对小孩都是皇冠,所以女性朋友,你们是有福分的人,各位,女性非常喜欢温馨的感觉,因为女性他喜欢用右脑思维,他非常注重这个灯光啊,我们的服务场地,我们的商场一定要记住灯光,一定要用那种暖色调的灯光,就是不要用那种日光灯,有点像太阳光,接近自然光,暖色调的,所以为什么女性一到黄昏他们就感觉特别兴奋,所以女孩子谈朋友基本上是黄昏才会出去,那是最美好的时光,为什么女孩子找对象喜欢找一个比自己更优秀的男人,如果女性对男性要有一种仰视的感觉,他就能够征服他,我们要从很多方面了解顾客,我们作为一个经营者,我们应该是一个杂家,我们什么都要清楚一些,最重要跟顾客沟通的过程当中,不要就是拿着产品,在哪里你买吧,买吧,这种强行销售,是要人命的,顾客一定要帮助他成长,我们的的确确能够在很多方面给他建议,并且我们有大量的资讯给到顾客,那么顾客就愿意追随你,离不开你,甚至崇拜你,信赖你,如果顾客愿意跟你交流,你能够把顾客的语言打开,愿意跟你交流,然后他就愿意跟你交心,我们打开自己的心,得到他交心,先交流再交心,才有可能做生意,同不同意,还有一个,顾客要什么,要一种满足感,尤其是女性,我满足了就幸福,所以我们要知道,这个人要什么,女性顾客最大的死穴是什么,男性消费者他最大的需求是什么,请大家记住女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他的生命意义是什么,他需要被爱,被珍惜,被疼爱,被关心,如果别人能够把这些给顾客,他被爱,她就满足,男人的幸福来自于什么,男人的成就感,什么是成就感,我能够让你幸福,你幸福了我就幸福,我就满足,所以聪明的女性,一定要让自己的爱人,让他感觉到你,今天所有的幸福都是你给的,所以你要经常跟男人讲,老公,你是我生命当中碰到的最优秀最棒的男人,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嫁给你,那么这样的男人会为你去卖命,他会把命都给你,因为她有成就感呀!有了成就感,他就觉得满足了,所以我们一定要知道,男性顾客要什么,每个人只要是人他都有弱点,他都有它需要的东西,我们给顾客需要的,他就给我们所需要的东西给到我们,顾客还要什么,还要这个方便,其实我们的服务场地,包括我们的店面,一定要让顾客方便。现在我们大部分都有私家车,停车方不方便啦,有的顾客提货方不方便,维修方不方便,只有这些便利,因为现在人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她需要便利,还有一点,顾客要有这种售前售后的一种服务,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这个业务是从服务开始的,所以售后服务销售是从服务开始,我们售前,我们前面整个的信赖感的建立也是一种服务,成交以后是销售开始,成交以后我们要不断地跟进顾客,对我们的商品,对我们服务的感觉,他满不满意,还需要我们做些什么,所以这块也非常重要,不断地跟进顾客,有哪些方面需要完善的,

下一个,顾客需要什么,她需要朋友,他需要顾客之间彼此认识,所以有的时候我们搞一些顾客联谊会呀!顾客是非常满意的,我记得经常会跟中国移动做这个VIP顾客的联谊会,车友会,等等俱乐部,他们这些顾客就是感觉到这种场合,可以认识很多的人,因为人家说只有魔鬼跟上帝喜欢孤独,那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都需要交流,有的时候有很多压力,尤其是女性有压力,他需要说出来的,女人平均每天要说25,000个单词,如果他没有说出来,他就要命的,所以他把一句话重复三遍说,只要他有朋友,他就拼命说出来,你看看为什么这个谈话的谈,谈话就可以让我们心消炎,可以倒出我们的一些垃圾,所以下次大家再有任何事情呀!找朋友说一说,整个人释放了轻松了,爱哭就哭爱笑就笑,不要太压抑自己,这样,我们的人生,其实做人啊一定要简单一点,记得唐骏说,很多人问他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但是唐骏他有一句话给我的触动非常大,他说成功最最重要,就是做人一定要单纯一些,做人要简单,做事可以斤斤计较,做人呢千万不要把自己裹的严严的,装的硬硬的,伪装的很深,这样是非常辛苦的,别人都能够感觉到,我们现在很多人呀!在这个坚强的外表下面,实际上装着一份脆弱,装着一份孤单,装着一份无可奈何,装着一伤分心,那么这些有的时候,我们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其实可以完全的表现出来,顾客需要商品具有这个细腻,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去感觉,我们整个服务场地,包括我们的商品,有没有吸引力,能不能把顾客吸住,能不能引起顾客的注意,记的1915年,我们中国有一个叫茅台酒,当时去参加这个巴拿马世界酒博会,那个时候1915年,我们中国的那个包装,还是比较传统,当时我们的茅台酒是用那种很普通的罐子装过去的,不像国外的洋酒,有些用那种小推车,放在上面的,有的做得像大炮一样,那个瓶子非常的美观,但是我们没有,所以茅台酒的酒的内涵是非常好,但是由于外在没有引起顾客的吸引力,当时很被动很尴尬,后来那个营业代表非常厉害,他当时就用了一个方法,他拿着一瓶茅台酒,在展览大厅,他刻意的把那瓶茅台酒举起来,在大厅把它砸碎,没想到这么一声巨响,旁边的都是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品酒专家来订货的,他们的鼻子是什么鼻子啊,狗鼻子,比狗鼻子还灵,他们一闻到这种酒味,这是什么味道啊,很多人就被这种味道吸过来了,整个茅台酒在整个的展览大厅里面弥散着,所以大量的人就开始慢慢地涌过来,这个时候的营销代表相当厉害,就抓住了这次商机,他就一点点的倒给这些人,来品尝,那么茅台酒,因为有它的内涵,让大家感觉就是的的确确的好,所以当年1915年,就在那时巴拿马捧回来国际金奖,茅台酒走向了世界,成为知名品牌,各位,我们有的时候,这个细腻,把顾客吸住重不重要,所以女孩子也要有吸引力,所以你不一定主动的去追男人,但是你的眼神,要有把他吸住,甚至要带一点点神秘感更有吸引力,最具吸引力的女性是什么样啊,你神秘不可测,深藏不露,并且还要带一点点诱惑的那种女性是最有吸引力的,千万不要在人面前暴露的什么都没有了,那就完了,隐隐约约的那种是最有杀伤力的,会让男人一辈子梦着你,所以各位,这就是一种心理,我们再来看一下,不管你任何商品,任何服务,我们一定要把顾客的兴奋点激活出来,要去刺激的,如果顾客对这个没有兴趣,所有的努力都是归零的,所以千万不要去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一个装睡的人,你是叫不醒他的,一个真心不是发自内心,渴望学习的人,他是不会学习的同意的,各位,所以一个不是发自内心要成长的人,他也他不会去成长,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这个心门,只有自己推得开,别人是没有办法的,别人只有通过方法来影响,那么还有一种,提供完整的选择,我们都知道,顾客有的时候,他最怕做决定,尤其是在做决策的时候,特别是女性顾客,他就是那么犹犹豫豫的,所以这个时候需要我们一种专业度,告诉他几种方案去选,两种价格,高中低你去选,你给他,告诉他,这是有两种包装,也有几种你的他去选择啊,那么这样顾客就会去有选择的余地,但是我们要帮她,引导他,我们要分析这个顾客他的需求,去帮助他做决定,对女人最痛苦的是什么,假设同时有三个男人爱上他,那就要他的命了,一个有钱,一个长得帅,还有一个他爱他,这个要命了,这个时候女性最痛苦的,直到他做了这个决定,最后嫁给那个人他才会死心塌地的,所有的都会放弃,但是在没有做决策之前,他是非常痛苦的,所以顾客也是一样,我们就要帮助顾客去做这样的决策,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拿出专家的这种高度给到顾客的建议,还一个就是我们要站在顾客的立场,其实我们在座的各位,我们每个人,我们又是经营者,又是消费者,同不同意,我们经常去,每个人不管我们做任何服务,我们一定要去感觉一下,我们的东西,你假装这个顾客去感受一下,去体会一下,我们这个氛围,这个场地,我们有没有感觉呀,我们能不能接受呀,当一件商品,连我们自己都不能打动的时候,如何去打动别人呢,就想这些资讯,如果这些资讯,我自己都没有感觉,我们如何去让别人感动呢,同不同意,所以我们首先要感动自己,我们才有办法去感动别人,我们有的时候,我们聪明反被聪明误,往往喜欢先把顾客套进来,反正他不清楚,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当一个人被欺骗的那种感觉是最痛心的,他会让这个顾客永远放弃你,所以各位,我们绝对不要去做那种事情,我们大家有没有发现连小孩两三岁的小孩你都骗不了,更何况一个成年人,不要说人我们就是一只鸽子,你真正的我们到广场上去你给鸽子喂食物的时候,当你要去抓她的时候,你有没有发现,你有什么邪念,要抓住他的时候,他就飞掉了,那说明什么,说明人是万物之灵,你的任何一个真诚也好,虚伪也好,能和一个小小的动作都在顾客的眼皮底下,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千万不要自作聪明,还有一个就是,顾客他非常愿意你聆听他的倾诉,人都喜欢被关注,当顾客讲话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用心去听,记得瞧吉拉德,他的客户跟乔吉拉德买了一辆车,当时那个顾客准备开票的时候,票已经开好了,没想到那个顾客,在乔吉拉德开票的时候,他说儿子是我这一生当中最大的骄傲,这台车是买给我儿子的,可是瞧吉拉德呢,就是在那里只顾填票,没有听到这个顾客说什么,没有想到这个票开好了,准备去交钱,那个顾客呢说,先生,今天这个车暂时不买了,他问为什么呢,因为刚才我在讲我儿子是我一生当中最大骄傲的时候,我这车是买给他的,可是你根本没有在听我,你只在乎自己,你从来没有在乎顾客的感受,所以各位,当我们只在乎自己,我们的东西多好多好的时候,而不去在乎顾客,我们能不能得到顾客的心呀,得不到,同不同意,所以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关注顾客的感受,好了,本集就讲到这儿

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7编写解码程序: 编码是nov_dict的索引和截取字符串的索引拼出来的
    CoucouTalia阅读 152评论 0 0
  • 那时候家乡的河水是没有任何污染的,因为家家家户户,每时每刻都在想到清洁一下,就去河埠头,因为没有自来水的。...
    闻人可越阅读 304评论 0 0
  • 纵然千般宠爱,万般柔情,自己的路,还是要自己一步步走。谁也代替不了。
    眯眯眼J阅读 248评论 0 0
  • 2017年的第一场雪如约降临到申城,最低气温降至冰点。路上行人加快步伐走进温暖的屋子;有些人则在雪中感受大自然的美...
    啊喔学堂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