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琵琶卅八弹

樱花琵琶卅八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龙叹口气:“我没胡说,我和樱子分手了。”

  和龙:“啊?!你和樱子分手?开什么玩笑?!”

  平龙:“不是开玩笑,是真的。”

  和龙:“为什么?怎么可能?你和樱子不是一天的感情哪,如果不是打仗,你们早已结婚了,有孩子了!是怎么回事啊?你欺侮樱子了?你花心了?是你要分手的?!”

  平龙:“可能吗?我是那种人吗?”

  和龙:“是樱子要分手的?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樱子不会这样做的!”

  平龙:“也不是樱子要分手的。”

  和龙:“平龙,弟弟,你怎么了?你说的是什么话?不是你要分手的,也不樱子要分手的,那你和樱子分的什么手?!你们俩个小冤家闹什么名堂啊?”

平龙:“哥,婚姻的事,说不清楚,我这么大了,我会处理自己的事,你不要瞎操心……”

和龙:“你是我弟弟,这么大的事,我能不操心?阿爸、阿妈知道这件事吗?”

平龙:“烦死了,哥,我累了,我想睡觉。”

和龙楞了好一会,无奈,叹口气:“唉,好吧,到楼上客房休息,明天再说……”

和龙在楼上的客房把弟弟安排好,关照弟弟早点休息,就下楼了。

平龙在楼窗前远望,天上明月皎皎,江边杨柳依依,柳下系着轻舟,江心焦山上的楼台影约可见……

他悲从心生,低声呤唱:

月上柳梢头,柳下系兰舟。空舟不见人,人在江心楼。

月上江心楼,凭窗少年愁。为何痛流泪?佳人已分手!

少年苦叩首,拜月帮牵手。求得佳人归,爱河永同舟!

半夜,哥哥和龙,好像听到平龙的客房里有人的叫喊声,他立即来到平龙的房间,灯亮着,平龙睡着了,两个眼角上挂着泪珠,嘴里在说梦话,喊着樱子的名子:“樱子……樱子……”

和龙连连叹气……他看到茶几上有平龙写下的文稿:

月上柳梢头,

柳下系兰舟。

空舟不见人,

人在江心楼。


月照江心楼,

凭窗少年愁。

为何痛流泪?

佳人已分手。


少年苦叩首,

拜月帮牵手。

求得佳人归,

爱河永同舟!

突然,平龙从床上坐了起来,睁着两只惊恐的眼睛,大喊:“樱子……别走!”

和龙:“弟弟!平龙!你怎么啦?”

平龙楞了一会,说:“我做了一个梦,樱子跟人家走了,坐着一辆蓝色的别克轿车,跟人家走了……”

和龙明白了:“平龙,你遇上情敌了?瞧你这点出息,跟情敌争那,干那,竞争,决斗,哭有什么用!你怕死,哥代你去和他决斗,我们兄弟俩,相差一岁,长得像双胞胎,告诉我,是谁在和你争樱子,哥去和他决斗……”

平龙:“哥,你不要瞎掺和了,我也是男子汉,我自己的事,自己解决。明天上午我调查一些情况,和吴道时见上一面,明天下午我赶回上海,和樱子好好谈谈。”

和龙:“这就对了,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吴道时那里的事情,有什么大不了的?和樱子的事情比起来,一钱不值。抓紧时间回上海,找樱子,俩人都不小了,不要像小孩子似的,闹什么别扭呀,吵过,闹过,就算了呗。女子,在自己的爱人面前撒娇、闹脾气,那是天经天义的事,是女子权利,你是男子汉,要让着樱子。不要让家里人操心了。如果要哥帮忙,你打个电话来,我立即去上海……”

平龙:“哥,这不是打仗,你不要添乱……”

和龙:“情场如战场,有时比打仗还激烈!”

两日后,平龙回到上海,来到樱子的办公室。办公室里的人告诉平龙,樱子刚从无锡回来,在她的宿舍里。

平龙进了樱子的宿舍楼,来到樱子的宿舍门外,敲门,敲了一会,没人答应。

隔壁宿舍门开了,一位女士出来,对平龙说:“平龙君,樱子出去了,这是她托我交给你的信。”她把一封信交给平龙。

平龙:“谢谢!”

平龙手指发抖,急匆匆地拆开信封,信里有一张照片,是樱子在日本横滨海边拍的照片,信封里有两张信纸,纸上写着樱子写给平龙的汉文:

我的思念,如深深的海洋

我在海岸默默地眺望

你的小船,曾在此岸停靠

快乐的浪花,

开放在海边的礁石之上

如今,你的小船要离我远去

但是,天风海涛

难以把往日的记忆

冲净、抺光

天风啊,请为我传递沉重的心语

你若想回头

这里仍是你温馨的海港

有你的未来

有你的希望

你如决定远去

请将此岸放下

擦干分手时的热泪

我会为你祝福

祝你快乐、吉祥

我知道,你也会为我祝福、祈祷

你会祝福我在海岸边,迎来新的日出

我的幸福之舟

会出现在新的的海平线上

平龙看罢信十分激动:“樱子,我爱你,我不会离开你……我要立即见到你……紧紧地拥抱你……走了,去找樱子哟……”

平龙冲出宿舍楼……

轰隆隆,雷声滚滚,下雨了,越下越大……

平龙在雨中快乐地奔跑。

樱子在向女生宿舍楼跑去,根津拿着一把雨伞,从后边追上樱子,为樱子撑上伞。

根津:“樱子,你要到哪里去?”

樱子:“我刚才去平龙君的宿舍找他,他不在宿舍里。他肯定到我的宿舍楼去找我了,我要回宿舍楼看看,他从镇江回来了。”

根津:“走,一起去,我也在找平龙,我们要开个会,交流一下情况。

雨大,伞小,为了避雨,纯洁、善良、坦荡无邪、大大咧咧的樱子,一手很自然地搂着根津的腰。根津也大大方方也搂着樱子的肩,俩人紧靠在一起往前走。

平龙远远地听到女子的笑声,他自言自语:“好像是樱子!”

平龙一看,真是樱子!樱子和根津合撑一把伞,俩人搂腰搭背,一路有说有笑……平龙虽然听不清楚樱子和根津说的是什么,但平龙看得清清楚楚,根津和樱子,一真往樱子的宿舍楼走去了。

平龙站在墙边的角落里,看着樱子和根津进了秀樱子的宿舍楼……

平龙两眼通红,从口袋里掏出樱子给他的信和照片,想撕掉,想想又舍不得撕……

大雨哗哗地下,好像下的不是雨,而是汽油,这汽油浇在平龙的心上,使平龙心中的醋火越烧越猛:“好啊,你们发展到这种地步了!俩人搂在一起,多亲热,樱子,你把根津带进自己宿舍了!不是我亲眼看见,我还被蒙在鼓里!”

平龙被熊熊燃烧的醋火烧昏头了,他冲进大雨,奔向自己的宿舍……他心中在狂叫:“回宿舍,拿刀!决斗!和根津决斗!”

根津和樱子进了宿舍楼,没看到平龙。樱子敲隔壁宿舍的门,问隔壁的邻居:“对不起,打扰了,请问,平龙有来找我吗?”

邻居说:“平龙君刚才来找过你,你不在宿舍,他去找你了。”

根津:“平龙君不在,那我就走了,明天办公室见。”

樱子没开宿舍的门。将根津送到宿舍楼大门口:“谢谢根津君,雨大,走好。”

根津:“夏天,下点雨凉快。”他离开宿舍楼,走了。

平龙在在雨中奔跑,心中在发誓;“根津,我要用刀劈了你!你敢夺我的樱子!”

平龙根本不知道,这完全是一场误会了,他冤枉根津和樱子了!

(欲知下文,请看樱花琵琶卅九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樱花琵琶卅一弹 她们问根津:“谁吃软饭?谁啊,哪个是吃软饭的?” 根津盯着平龙望,不作声。 几位聪明伶利的女子,顺...
    风起龙飞阅读 278评论 2 3
  • 樱花琵琶五十一弹 平龙要追樱子,被根津拉住:“平龙君,爱情这种事不能强求,你如果真爱樱子,你就要尊重她的自由,尊重...
    风起龙飞阅读 268评论 0 6
  • 樱花琵琶五十二弹 此时,平龙在自己的宿舍里,把两张信纸装进信封。他抬头,惊呆了,窗外——亮晶晶的星星在树梢上,向...
    风起龙飞阅读 247评论 0 4
  • 1 春天晨起,和家人驱车到郊外踏春,午后一家人坐在山坡上吹着和煦的春风,吃着妈妈做的便当,那是春天的温柔 夏天坐在...
    盛夏东南阅读 825评论 3 6
  • 午夜 文||与你相识 听说星星都睡了 可分明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噢,那是你牵挂的份重 让风来倾诉 银河的那头 写下...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207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