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狂飙

01

安刚从老家来到这个城市已经5年了。

想想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他在一家小饭馆里做学徒工,每天给厨师打下手,被师傅吆来喝去,还好凭着踏实肯干,肯学肯吃苦,他倒也学成了手艺,如今他也能上灶炒菜了。

安刚认为,自己是一个农村的孩子,一个农民的儿子,不怕吃苦,就怕吃苦后没结果。

在饭店里工作了三年,这期间安刚和店里的服务员丽丽互生好感,彼此情投意合。

打工的收入,除了要寄一部分回老家供养父母外,也所剩无几,和丽丽相处了近三年,两个人年龄也都不小了,也该考虑下一步的打算了。

虽然丽丽没有要求他买房买啥,可是这关乎男人面子的问题,于是安刚和丽丽商量打算辞职出去自己干,多挣点儿钱,也好早一点实现两个人的梦想,在这个城市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丽丽坚定地支持了安刚,两个人在商业区开了个小小的快餐店,每天早出晚归,辛苦创业,一年下来,除去房租、除去必要的生活开销,略有小小的积蓄。

生活总算透出点亮光,恰逢此时丽丽意外怀孕,于是二人议计买房结婚,虽然仓促点儿,可早晚都要走这一步。

买房、装修、结婚一系列的过程下来,安刚都要累散架了,他很想好好休息几天,可是房贷像大山一样压在他的肩上,他现在只能选择努力奋斗。

如今安刚的父母,也来到这个城市,在这里打工,帮助安刚一起还房贷,丽丽每天挺着大肚子在店里忙里忙外,安刚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让父母和丽丽过上好日子。

只要快餐店的生意一直稳定,还房贷,支撑家里的生活开销等,还是可以的,安刚也计划着等手里有多一些积蓄后,再扩大店面,增加菜品,也好让收入再涨一涨。

02

计划不如变化快,一场突然而至的疫情,让一切的计划都成为泡影,现在已经不是考虑如何增加收入的问题了,而是如何生存的问题。

儿子此时呱呱落地,初为人父的喜悦,很快就被生活的压力冲淡了不少,嗷嗷待哺的儿子,每个月的房贷……

因为疫情,快餐店的生意急速下滑,入不敷出,安刚果断地关闭了快餐店。

不能坐以待毙,必须另寻一条出路。

权衡利弊之后,安刚决定去送外卖,做外卖小哥,看起来这是一个门槛很低的工作,而且收入完全是自己掌控,想多赚钱,就多跑路。

安刚花了1800块钱,买了一辆八成新的二手电动车,开始了他的外卖小哥的生涯,开始他为爱狂飙的生活。

第一天接单干活,安刚不敢一下接太多的订单,别人一次接8单,他一次就接4单,他害怕路不熟悉,耽误时间,如果配送超时,被客户投诉,那一天可就白干了。

安刚记得他送的第一份外卖是一个住在七楼的年轻人,年轻人在订单上标注:一定要送上楼,否则不吃。

当安刚来到该订单所在地址发现,小区保安根本不让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外卖都是放到保安指定的存放处,让业主自行下楼取餐。

安刚跟保安好说歹说,保安就是不许安刚进小区,说这是规定,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安刚又给客户打电话,客户只说了一句话:“不送上楼,我就不要了。”

安刚跟保安编了个谎:“订餐的这个人脚腕骨折,不能下楼,家里也没有别人,我要是不给他把饭送上楼,他饿成低血糖可是容易出人命的。”

安刚求爷爷告奶奶,就差给保安跪下了,又是签字又是留电话,最后保安终于让安刚进了小区。

安刚琢磨着这个要求送餐入户的主到底在做什么大事,连下楼取餐的时间都没有。

安刚呼哧带喘爬上7楼,大门敞开,看见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坐在电脑前打游戏,头也不抬地说,“把东西放门口。”

安刚只觉得心里憋得慌,这一个小插曲前前后后,浪费了近20分钟时间,导致后面的订单配送时间特别紧张,安刚不得不争分夺秒,一路狂奔。

还好后面的订单还算顺利,有惊无险。从早晨9点出门开始干活,跑到晚上9点,一共跑了110多公里,走了近20000步,送了38个订单,这一天的收入是260元。

安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上楼梯的时候,安刚觉得自己的腿都在打颤。

看见儿子粉嫩粉嫩的小脸,体贴温柔的丽丽,安刚觉得一切的委屈与辛苦都是值得的。

03

经过几个月的历练,如今安刚已经成为外卖小哥里的佼佼者了,每天疾驰在这个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上,跟时间赛跑是安刚的生活中不变的主题,以至于晚上做梦的时候都在赶时间。

这天,天气预报说受台风影响,将有大到暴雨,早晨丽丽说:“天气不好就不要出去了,在家休息一天吧。”

“趁着现在还没开始下雨,我先出去跑几单,下雨的时候我就回来了。

安刚还是出门了,可能是今天出来干活的骑手少了,平台上等待配送的订单多了去了。

安刚又进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天空阴沉沉的,黑压压的乌云笼罩着,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乌云压城城欲催之势。

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下来了。还剩最后一单,送完这单,安刚就打算回家了。

雨越下越大,地面上飘起一层雨雾,视线有些不清晰 ,穿过前面的铁路,再骑行10分钟左右就到达目的地。

安刚加速穿过铁轨,不好,安刚只觉得车子一歪,连车带人一起摔倒了,顾不得看自己有没有受伤,安刚赶紧打开保温箱看里面的外卖咋样。

外卖到底是撒了,安刚一阵自责,赶紧给客户打电话说明情况,客户说:“先把餐送过来看看再说。”

安刚提着外卖刚到楼下,就见一年轻的女孩朝他走过来,“不好意思哈,路上摔了一跤 ,把你定的外卖整撒了,你看一下,这是你定的外卖,要是不行的话 ,我赔你钱。”

女孩接过外卖,看了看:“就撒了一点儿汤,没事,天气不好,你也挺不容易的,不用赔钱。”

“谢谢,谢谢理解!”

04

安刚从3月份开始送外卖,到现在也有半年的时间了,这半年里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大大小小的事。

这半年里他跑了近30000公里,相当于跑了25趟从北京到上海的距离,送了7300多份外卖。

被交警扣罚一辆电瓶车,被偷过4次外卖,超时8次,被平台扣款400元,被客户投诉1次,(原因是没有帮客户扔垃圾)。

为了生活冲锋陷阵,一路上忍受委屈与孤独,安刚坚信那些为爱狂飙的日子终将照亮未来的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