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风雨江湖路》第三十三章

目录

上一章

【33】爱的代价

两天后,龙君才醒了过来。那时,雪已经停了,冬日的阳光照得地面白晃晃的。当时,龙君缓缓地睁开双眼,映入他眼帘的是于燕欣喜而又憔悴的模样,还有脸上挂着直直落下的泪水。

“于燕,你怎么来了?不是在学校吗?”这是龙君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于燕听了怔了一会儿,不安的情绪使她说话有点抖,她小声说:“我......听说你中了枪,我很担心你!”

龙君看着于燕,心里满心欢喜但又有些担忧,他努力使自己的心情平静,而后说:“我没事了!你快回学校,别耽误了学习!”

“你又要赶我走?”于燕说着眼里陡然迸出了泪水。

龙君看着于燕难过的样子,心里涌起一股酸楚,他实在不忍心再去伤害她了。曾经在梦里千百回想着她而现在她就在面前,他按奈不住复杂的心情,疼惜地对她说:“就算要在一起,也得等你大学毕业回来吧!”

他一说完,于燕再一次怔了一会儿,好久她才破涕为笑说:“你不赶我走了?”

龙君笑了,望着她说:“傻瓜!”

于燕这时才欢欢喜喜地拉着龙君的手,将头伏在他胸膛上,轻轻说:“以后不许再对我大呼小叫!”

“呵呵,不会了!”

两天后,在龙君的坚持下,于燕返回了L省的师范大学。她离开的那天,阳光很暖,大雪过后的天气特别的清爽。龙君就在医院静静地养伤,幸福地等待于燕放假归来。

龙君的兄弟们在龙君醒后,每天都轮流来医院陪他聊天,病房里气氛活泼,充满欢声笑语。有一回,文峰习惯性地给龙君递上一支烟,却正好被巡房的医生看见了,弄得医生当场将他们大骂了一顿。大伙儿都低着头,像被小学老师训话一样,一声都没吭,虚心接受了批评。这事儿后来文峰对别人说:“甭管咱兄弟在外边有多狠,但对医生和老师那必须得尊重!”别人也许不了解其内情,但龙君兄弟们不会忘记,曾经,最关心他们的两个人,一个是蓝星电脑学院的吕老师,另一个是石炎山卫生所的许医生。

正当大伙儿处于一片欢庆的时候,张正明的突然出现,将所有人的情绪迅速降到冰点。那天,张正明迈着正气的步子,带着两名警察,径直走进了龙君所在的病房。龙君被张正明抓了。他被抓走的时候,于燕刚好离开了一个星期。龙君被张正明带出病房的时候,他只对林辉兄弟们说了一句话,“不要告诉于燕!”李晶当时也在病房,她看着龙君几乎是被拖着拷走的,站在一旁都吓哭了。

在渡过了一段忧郁的日子后,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龙君的兄弟们想了很多办法托关系塞钱想保释龙君,但都没有用,张正明还真就和他们杠上了,一分钱不收,人也不放。一直就这么拖着,也没见定什么罪。

于燕放假后回到西门后,既不知道龙君不在医院,也不知道他已经被抓了。她回家的当天,在家吃完中午饭,才刚刚放下碗,就有点儿迫不及待地想去医院找龙君。

于燕放下碗筷,望着她妈妈许久,才开口说:“妈,我有事要出去一下!”

于燕的妈妈机警地看了她一眼说:“这才刚回家,又要去哪儿?”

于燕小心地回答说:“哦,去同学家!”

于燕的妈妈问:“哪个同学,住哪儿?”

于燕听了有点儿不耐烦说:“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干嘛还老问东问西的?”

于燕的妈妈看着于燕的样子,摇摇头叹气说:“闲你妈啰嗦了?你说你从小到大什么时候让我省过心,都这么大了,又任性脾气又坏,真跟你爸一模一样!”

于燕听了神情晃忽地坐着,没有说话。

这时,于燕的爸爸本来低着头吃饭,一听于燕的妈妈刚才说的话,他忍不住插了句:“喂,你怎么又扯到我这儿来了,女儿像我怎么了?”

于燕的妈妈瞪了于燕的爸爸一眼说:“你说怎么了,你一天到晚就是工作,什么时候管过这个家,还不是什么都得我一人管着!”

于燕的爸爸说:“我怎么没管这个家了,越说越离谱!那女儿要去同学家,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就你在这儿瞎操心!”

于燕的妈妈没好气地说:“好好好,我什么都不问成了吧,你就什么都依着她,我看女儿从小到大就是被你惯坏了!”

“懒得跟你讲!”于燕的爸爸放下碗筷就起身往客厅里走,他没走几步就又转头对于燕说,“燕儿,别管你妈,记着早点回来!”

于燕的妈妈一听,又气恼地瞪了于燕的爸爸一眼。

于燕一直在一旁闷着头,这时一听她爸这么说,眼睛忽然一亮,随即站了起来说:“哎,爸,知道了!”

接着,于燕又朝她妈妈看了一眼,小声说:“妈,那我出去了!”

“唉,去吧,去吧。”于燕的妈妈无奈地扬了扬手。

于燕回到房间,稍作打扮之后,就开开心心地出了门。一路上阳光高照,她迈着轻快地步子去了西门人民医院。但是,在医院里,她却怎么都没有找到龙君。后来,她又去医生那儿打听,才知道龙君在医院被警察给抓走了。于燕当时听医生说完,脑子立刻就“嗡嗡”作响,心也随之紧张起来。她顾不上什么,一溜烟离开医院,一路小跑去了君燕大排档。她急忙进入大排档后,就径直朝高玲走去。

“高玲,龙君被警察抓了?”于燕急急地问。

高玲抬头看着于燕焦急的样子和一脸紧张的神情,也不好再瞒她了,她说:“是的!你刚离开一个星期,龙君就在医院被抓走了!”

于燕心一沉,继续说:“高玲,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高玲叹了口气说:“唉,龙君交待了,不让告诉你!”

“这个龙君!”于燕嘟囔一句后,又问,“龙君是被谁抓走的?”

高玲顿了一下,才说:“你那个刑警同学--张正明!”

“是他!”于燕气恼地说,“他干嘛要抓龙君?”

“说是聚众斗殴,还有非法组织流氓团伙罪......林辉他们打听了,可能会重判!”高玲看着于燕,说得语气低沉。

于燕听了,有点儿失魂落魄,她随口说了声:“不行,我要去找张正明!”她说完,转身就往外走。

“哎,于燕,你去找他做什么呀?”高玲朝于燕的背影喊。

“你别管了!”于燕回头说了句,就直接走出了大排档。

于燕在去刑警队的路上,一时思绪万千。她不知道该怎么跟张正明说,她想要张正明放了龙君,可是张正明一直对龙君心存偏见,她清楚这里面也有她很大的成分。她也知道张正明一直喜欢她,而且她们还订了婚,张正明怎么可能会听她的话放了龙君呢。于燕忽然又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有些离谱,毕竟张正明一个警察,怎么会轻易的放过一个和自己订过婚的女人纠缠不清的别人眼里的“坏流氓”呢?可是,龙君怎么办?他身上还带着伤,怎么受得住警察那些手段,她可是早就听说过警察是怎么对待闲疑人的了。不管怎么样,她都是要试试。她边走边想,脑子里乱乱的,一路忐忑不安地来到了刑警队。

“你好!我找张正明!”于燕来到刑警办公室,朝一个正坐在办公桌上的女警员说。

这位女刑警是张正明分队里唯一的一名女警,大家都喊她英子。英子这时看了看于燕,问道:“找张队啊,你是他什么人?”

于燕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她和张正明的关系,思来想去就说了句:“我是他同学!”

英子这时站起来,说:“哦,同学啊!张队有事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要不你坐着等他吧!”英子说着顺手指了指旁边的凳子。

“好吧!”于燕只得坐下了。

英子这时笑着对于燕说:“想不到咱张队还有你这么漂亮的女同学呀,呵呵。”

“呵呵。”于燕陪着干笑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她随即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对英子问道,“你们警队前些时候是不是抓人了?”

英子听了有些奇怪地望着于燕,说:“嗯,是啊!前些时候抓了不少人,都是些打架斗殴的流氓?你问这个干嘛?”

于燕被英子望得有点儿不自然,她别过了身子说:“哦,没什么,随便问问!”

这时候,张正明从外面回来了,老远就听到皮鞋啪嗒啪嗒落地的声响。

还没等张正明进门,英子就冲他喊:“张队,你有位女同学找你来了!”

“哈哈,谁啊?”张正明边走边大声说。

于燕听到张正明的声音,身子一颤,随后站起了身。这时,张正明已经踏进了办公室,但当他看见一边站着的于燕时,立即就呆住了。他用手揉了揉双眼,才开口说:“于燕,是你!你怎么跑这儿来了?”

于燕有些吞吞吐吐回答说:“我......我来,找你有事儿!”

张正明看着漂亮迷人的于燕主动来找他,一副满怀喜悦的样子,他随口就说:“什么事啊,说吧!”

于燕望了望英子,又望了望张正明,许久低声说:“能不能换个地方呀?这里......说话不方便!”

张正明一听很爽快地说:“那好,咱们到外边去走走!”他心里一时乐滋滋的,正想和于燕单独呆会儿呢。

“英子,我有事出去一趟啊!”张正明对英子喊了声,就和于燕一前一后出了办公室。

张正明和于燕出了刑警队,就在外面不远处的马路上缓步走着。那时,路上没什么行人,车辆更是少有经过。阳光打在路两边的树叶上,泛着光,空气挺清新。两个人开始都没有说话,但各有心思,张正明一脸喜悦开心的样子,而于燕则是一副心事重重的。

等走了有一段路,张正明很深情地看着于燕问:“于燕,你今天怎么到这儿来了,我还以为你没回来呢,看见你真开心!”

于燕眼神有些躲闪地说:“我也是今天才到的家。”

张正明说:“明年就毕业了吧?”

于燕点点头:“嗯!”

张正明又问:“准备做什么工作?”

于燕说:“我还没想好呢。”

张正明说:“其实你爸应该早有安排了,你根本就不用操心!”

于燕一听抬眼看着张正明说:“我可不想靠我爸,我有我的想法!”

张正明笑了笑,他好奇地看着于燕问:“呵呵,是吗,那你最想做什么?”

于燕若有所思地说:“其实我觉得学校就挺不错的,我喜欢在校园里的感觉!”

张正明有点惊讶地说:“你想当老师?”

于燕点头说道:“应该会吧!”

张正明转头问:“那你爸妈会同意吗?

于燕有些任性地说:“我才不管呢!”

张正明笑了起来,对她说:“呵呵,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脾气!”

于燕轻声说:“也许吧!”

这时,张正明忽然停下脚步,面朝着于燕,有些认真又很期待地说:“于燕,其实我一直都想问你,上次在西门酒店,我们订婚的事儿,你真的同意了吗?上次都是我们的父母在订这个事儿,你都没有亲口说,我一直都想知道你的想法!”他说完明显有些紧张。

于燕本来脑子就一片混乱,冷不防张正明又向她问起这个问题,一时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们的事......你给我些时间考虑,可以吗?”于燕抬头看了张正明一眼,她心里虽然不愿意,但她又不想在这个时候拒绝他,况且龙君的事情还要找他呢。

张正明悬着的心算是稍微轻松了一下,他深切地望着于燕继续说:“于燕,你好好考虑,多久我都能等,这么多年来你应该知道我对你的感情!你放心,你要不同意我不会逼你,如果你肯嫁给我,我一定会一辈子对你好!相信我!”

“......”于燕没作声,有些尴尬地点点头。

两个人又重新朝前方缓步走着,路上零零散散的阳光,很耀眼。

张正明边走又边轻松地问:“对了于燕,你今天专程来这儿找我,到底什么事儿?”

于燕这时望着张正明,有些担心地说:“张正明,我有事找你帮忙,不过我说了你可不可以不生我气?”

张正明大笑着说:“哈哈,咱俩还这么客气干嘛,尽管说吧,我怎么会生你的气!”

于燕两只手紧捏在一起,低声说:“你可不可以放了龙君?”

张正明一听当场就怔住了,好久他才回过神来说:“你找我就为这个?”

于燕紧张得不敢看他,她埋着头说:“你就放过他一次好不好?”

“放过他?”张正明强忍着没发火,他接着说,“于燕,龙君可是流氓,你可别被他骗了!”

“龙君他不是流氓!你根本不了解他!”于燕替龙君辩解。

“他是不是流氓我比你清楚,我都调查过了,他聚众斗殴,组织流氓团伙,私藏枪械......这都是犯法的!你脑子清醒点好不好?”张正明这时声音开始大了起来。

“可龙君并没有去干坏事!”于燕仍然辩解说。

“现在是没有,谁能保证以后不会?再说在南城护城河上组织团伙械斗,已经就是藐视法律犯法了,你明不明白?”张正明平息了一下心头的怒火,接着生硬地说,“我是警察,抓他是我的职责!”

于燕心里乱乱的,她慌不择口地说:“可是,龙君身上还带着伤,你怎么能在这时候抓他?”

张正明一听都要气晕了,他禁不住恼火地说:“于燕,你为什么要护着龙君这个流氓?难道警察去抓坏人,还得找他们方便的时候?你醒醒好不好?”

“反正龙君他不是坏人,你不能就这样抓他!”于燕语气也有些倔强起来。

张正明真想冲于燕发火,以他的脾气,这会儿换了谁,他肯定早爆跳如雷了。他万没有想到,她竟然在他面前为龙君这个他最恨的流氓求情,这让他对于燕刚刚还满怀希望的憧憬,一下就又被打散了。

他心里不禁涌起一股无名的怒火,接着他生气地对她大声说:“于燕,你到底喜欢他什么?他就一流氓,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

于燕这时眼框湿湿的,泪水都快流出来了,她语气哀求地说:“张正明,算我求你了,你放了龙君好不好?”

张正明被于燕气得顿住脚步,接着说得很硬:“放了他?这做不到,我是警察!”

于燕心慌慌的起伏不定,又不甘心,她边流泪边质问说:“你要怎么样才肯放了龙君?算我求你还不行吗?”

“这不是一码事!”张正明怒气冲冲地看着于燕吼,“他在你心里就那么重要?那我算什么?我一个警察还比不上一个流氓?”

于燕脑子空空的,她手抹着泪水,对张正明说:“龙君他不是流氓,你对他有偏见!反正我不能看着龙君出事,为了他,我什么都愿意做!”

“你别犯傻了!”张正明怒吼了她一句。

“我没有!”于燕边哭边喊,“张正明,只要你放了龙君,我什么都答应你!”

张正明这回真生气了,心里压着满腔怒火,整个人顿时感觉凉凉的。他看着面前的于燕,仿佛一瞬间她变得是那样的陌生,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她会说出的话。他彻底伤心失望了。

张正明流露出满脸悲伤,他没好气地对于燕大声说:“于燕,你为了龙君什么都愿意做是吧,那我要你和我结婚,你做得到吗?”

于燕被张正明的话弄得僵住了,她木木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许久,她晕晕地回过神来,想着龙君,艰难地吐出了一句话:“只要你放了龙君,我就答应嫁给你!”

“你疯了!”张正明气急败坏地对于燕吼,他原本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的。

“张正明,我说的是真的,我愿意嫁给你,只要你放了龙君!”于燕将自己的手握得紧紧的,什么都不顾了。

张正明伤心透了,他望着于燕,堵气似的对她吼道:“好,你为了龙君这么个流氓愿意嫁给我是吧,我成全你!我这就去放了他,你别后悔!”

张正明用手指着于燕说完,极为生气地掉头就走了,他感觉到自己眼角里已渗出了几滴伤心的眼泪。

于燕呆呆地站在原地,捂着嘴哭了起来。一阵风吹得路面上零零星星的阳光,晃个不停,远处的景物已模糊不清。她默默哭泣着,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湿透了她的领口,还有不断抹着泪水的衣袖。周围的一切,瞬间沉了下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