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这段时间,眼泪流了不少…………

        昨天晚上听了一堂课,感触很大,整个晚上都在哭,都在流眼泪。不是悲伤难过,而是感动,而是有些东西触动了我的心弦。我本来就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很容易就泪眼朦胧。

        在课堂会议上,放了一首歌《唱给十年后的自己》,所有人一起唱。我是第一次听这首歌,旋律很好,歌词也触动心灵,每一句都是经典。

        唱给十年后的自己?十年后的我是怎样的呢?从现在开始算起,现在的我26岁,十年后的我就是36岁了。当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时,我才发现,我的青春年华很快就要结束了,有一种细思恐极的感觉。

        难道我要这样碌碌无为地过一生吗?歌词很经典,一字一句,认真去感悟,我的眼泪又要流下来了。

        “习惯一个人淋雨,也习惯没有人关心。走累了,自己将自己抱紧,把眼泪藏在心里。也曾经被梦想打击。很庆幸,我始终没有放弃最初最真的自己。唱给十年后的自己,流的泪受的伤会过去,哭过笑过都是种经历。遗憾不留在心底。唱给十年后的自己,感谢你一路给我勇气。就算未来遭遇风和雨,至少还拥有回忆。”

        歌词说得情深意切,回想起一些人和事,我的泪珠落像雨珠。这阵子流的眼泪比较多,是因为受到的触动比较多,我该好好想想自己以后的人生了。

        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其实,谁不是一个人的时候比较多呢?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见自己、见众生的过程。有没有人关心我,还是有一些人的,起码家人会时刻牵挂着自己。

        有时候也会遇到心烦意乱的事,那就自我安慰吧,找一个你信任的人去倾诉,做好自我调节。有句话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那么,我的初心是什么呢?我要怎样度过我这一生?

        里面有句歌词:感谢你一路给我勇气。我也很感谢那些支持我、鼓励我、欣赏、喜欢和支持我的老师和朋友们!这是一种由心而至的温暖与温馨,他们就像一束光,一下子照亮了我的心。人生是需要这样的引路人的,他们会带你走出迷失的森林,遇见更好的自己!

        有人说,要感谢那些嘲讽打击你的人,因为他们锻炼了你的心智和毅力。我从来都不会感谢这样的人,我觉得认识这样的人就是一种灾难,他们会让你心灵受挫。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语言的杀伤力是惊人的,会在人的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

        不过,从小到大,也没有什么人嘲讽和打击我,我接触的基本都是一些温馨友善的环境。偶尔遇上了我也会远离。所以,你要感谢那些一路鼓励和支持你的良师益友,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内心坚定了,你才会更有信心向未来出发!

        清姐给我们分享她的故事,当时我看到她在台上眼眶湿润了,其实我在下面听着,也是忍不住地流泪,因为受到了触动。

        我觉得清姐很有人格魅力,为人亲切温柔,对每一个人都很关心,而且给人一种优雅高贵的感觉。清姐不会咄咄逼人,不会给人难以靠近的感觉,你会发自内心地尊重她。

        清姐对我也很好,因为清姐本性温柔,所以我也愿意去接近她。有些人就是这样的,无形之中会给你一种吸引,这是她本身具备的人格魅力。

        wind姐上台分享她的故事时,在台下的我也是一直流眼泪。虽然上面那个人讲得不是我自己的人生经历,我却感同身受,因为很真实。之前对wind姐不熟悉,所以我对她没有多深刻的感觉,而且也因为平时接触得也比较少。

        听了她的人生经历,我觉得她很不容易,我觉得她很坚强。作为一个女孩子,需要足够的意志力和付出,才会有她今天这样的成就。我在写这句话的时候,鼻子一酸,我的眼泪又流出来了。所以我很佩服她,在了解了她的故事后,我觉得一个凡事靠自己的女孩子,是最美的!

        一个女孩子,必须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并且要定下自己人生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人生的目标啊,哪有这么容易定?很多人连自己短期的目标都不清楚,人生的目标更是茫然了。

        身边有优秀的榜样,就应该去学习。你不付出,你不奋斗,你就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谁都不容易,有谁容易呢?所以,我也不能怨天尤人了,受了她们的影响,我也该为自己的未来好好规划了!

        如果你想要变得不一样,你要记住你本来就很不一样!你需要自己去定义自己的人生!昨天晚上听完了他们的精彩人生故事,我的心当然是有触动的。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在思考一些问题。

      我要过怎样的人生?我要怎样去实现我自己的梦想?我究竟有没有梦想?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的规划是什么?这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有些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解答?难道是因为我对自己还不够坚定吗?

        一定要行动起来,好好把握机会,人生没有那么多机会可以给我浪费的。我喜欢文学,爱好写作,我决定把我的感受写出来,与人分享,同时也是为了激励我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也要站在大舞台上分享我的故事。如果你也支持我,或许,你也可以给我一个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上了三阶课程,收获满满。要好好琢磨,在单位把这套系统用起来,我很有信心。总结如下: 1、未来的企业竞争力,在于...
    嘟嘟哒哒妈妈阅读 239评论 0 1
  • 我与你只隔了一窗玻璃 却好像隔了两个世纪 触摸到的冰冷 如远观你的美丽 听一声你簌簌的低语 即刻融化在我心里 我想...
    是冰冰吖阅读 175评论 2 3
  • 和朋友聊天,聊到现在笑中带泪的优秀电影作品越来越少,我们共同想起的就是周星驰,那个带给我呢太多欢乐,太多感伤,太多...
    照小阳阅读 435评论 0 1
  • 昨天我在留言里面看到一条这样的消息,有一位读者留言问:你有喜欢却得不到的人吗?就是喜欢了好多年,却只能够是朋友的那...
    六月等我阅读 222评论 0 1
  • 自那日龙女潜跃璧宸湖底起,兰乔隰畔已相守整整满两月。 此二月间,璧宸与龙女厮守朝夕,纵情恣意。没了父王母后教授“五...
    熊艺楸阅读 19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