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人 /愿你有人爱,愿你有爱人

那个姑娘很浪,嗯,她自己也这样说。

她总是在走,不喜欢停下来,因为她怕自己停下来的时候会孤单,会思念,她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她看了太多太多的风景,阅人无数,可那个童年时留在自己心底的人,从未被代替过。

@彩彩

她叫当当,温柔而善良的女子,如风一般不动声色,也只有她才会如此的宁静吧。

当当喜欢旅游,她每去一个地方,就喜欢用相机记录那里风景,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心情,她喜欢收藏着所有的车票,她想把这些东西都留着,如果有一天她真的可以遇到他,她想都拿给他看,告诉他,她没有忘了当初的诺言,她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只因为童年时那个稚嫩的男孩跟自己说,等我们长大了,我要带你去看遍全世界的风景。

男孩是北京人,因为意外,他来到了女孩的生活的地方,男孩有些腼腆,不爱说话,经常自己一个人来人往,女孩是这个地方的小霸王,有些霸道,不会受人欺负的那种。男孩是女孩的学长,所谓的学长,就是男孩初三,女孩初二。他们的相识是因为一场雨,那天,雨有些大,风,有些冷,当当说,她只记得那天晓夕哭的有些悲痛,她的心,有些疼。她没告诉过别人,她注意这个白白的男生好久了,晓夕在雨里哭着,当当在后面跟着,走了好久好久,当当以前总觉得这个男孩好高冷,可就在那天,他突然觉得这个男生的背影好单薄,让人好心疼。

@彩彩

她悄悄地跟着男孩去了他们家,才知道,男孩的妈妈出车祸了。男孩悲痛的不堪一击。他好几次差点瘫倒在地上,女孩忍了好久还是没忍住上去扶住他,他不知道可以用什么语言安慰他,也许,那一刻陪伴才是最管用的安慰吧,女孩不说话,只是静静的陪着他,跪了好久好久。当当说,她不记得跪了多久,她只知道,从黑夜到白天了,那一夜,她好像就偷偷的许下要陪他一辈子的心愿,只是,她没告诉晓夕。面临失母之痛,他再也无心学习,女孩就天天陪着他,上学去他家跟他一起,放学了也会一直等他,陪了他整整一年,终于,晓夕不再那么悲伤,他的脸上偶尔也会出现被当当逗到的笑容。他的学习也有点起色了,最终,男孩以一个还行的成绩进了一个不错的高中,他打心眼里感谢陪他这么久的姑娘,他没告诉过别人,他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姑娘。

男孩以同样甚至更多的付出陪着女孩初三那一年,最终,女孩也去了男孩的那个高中,女孩考上的那天,男孩和女孩去爬山了,那天,男孩红着脸拉了女孩的手,关于喜欢,他们只字未提,也许,他们都没有足够的自信去确定对方心里的那个人就是自己吧。他们爬到山顶,呼吸着同一片天空下的空气,沐浴着同一个阳光,感受着同一个爱情……后来,他们谈起了未来,谈起了那些年命名为幼稚的梦想,男孩说,我喜欢旅游,我想去看尽全世界最美的风景,他转过头,问女孩,你的呢?女孩笑笑,没有回答。其实,她的心在说我的梦想是做那个陪你看尽风景的人。那个年纪,那个年代,爱情,就是那么隐秘,就是那么小心翼翼。

@彩彩

每个人的生活都很平凡,他们也一样,他们没有言情剧里面的颠荡跌幅,他们就像路人甲一样,陪伴着彼此走了人生最青涩的年纪,他们没有把爱说出来,只是默默的陪着彼此,时间久到他们好像默认了彼此就是自己的一样,恍惚间,都长大了。男孩的父亲从北京回来了,男孩的爸爸要带男孩走,因为这边的教育水平太低了,他想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好的未来。就这样一个善良的念头却难为了两个孩子,男孩从来都很听话,他不会顶嘴,也不会反抗,但这一次,他想了好久,终于鼓起勇气跟爸爸“商量”可以不去吗?爸爸说,不可能。

男孩哭了,因为他知道,自己非走不可,说不清的那种不舍,他知道,也许这一走,就是一辈子吧。女孩笑着说,赶紧走吧,我都把你看腻了。那时候,当当家在农村,没有可以传递信息的办法,姑娘取下了自己脖子上奶奶留给她那个吊坠,姑娘说,我戴腻了,送给你了,她看起来那么无所畏惧,可其实,心里百味杂陈,她心里的不舍,不亚于男孩,只是,她是女霸王,她不能让男孩看出来,那些年的温柔,就被那趟火车都带走了,男孩走的那天没让当当去送他,当当说她也不想让别离显得那么伤感。可事实是,她就在车站眼看着他走的,看着火车鸣笛出发的那一刻,她心如刀绞,她泪流满面的祝福男孩。火车带走了他们的过往,如今,还有未来。

@彩彩

分别后的日子里,留给女孩的只有无尽的想念,还有那夜深人静时的眼泪,她想他。她不再是那个女霸王,她变得安静,沉默,静静的守着他们的过往。在暗无天日的高三,她忙,她累,她会忘了吃饭,但唯独忘不了想他。那些年淡到无痕却又深入骨髓的爱恋就是这样吧,我爱你,却与你无关。

女孩考上了一个还不错的一本,也就从那年开始,女孩开始了那年她没说出口的那就承诺,看尽全世界的风景,既然他不在,那就做他的眼睛,替他看。她只是个姑娘,可她,却爱了那么久,那么深。

@彩彩

当当每到周末,假期,寒暑假都要出去玩,平时上学期间她就努力学习,努力挣钱,尽管上了大学的她还是那么忙,每天会到深夜才睡,因为她要挣钱,她要旅游。她走过了太多的地方,见过了太多的人,看过了太多的风景。可她,却唯独忘不了那个少年,那个她深深爱过的少年。

她总是在想,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遇到了他,她会说什么?你好?好久不见?你还好吗?哦,或许都不是,也许,只是一个拥抱,让他们的心自己去品味那思念的味道,因为语言,早已显得苍白无力。

@彩彩


当当很喜欢三毛,她想,三毛想荷西就像她想晓夕一样吧,那么真切,那么强烈,而且,她们都爱上了旅行。当当经常会说三毛写过的文字,她在自己的墙上写下来这段话 :“这条荒野里唯一的柏油路,照样被我日复一日地来回驶着,它乍看上去,好似死寂一片,没有生命,没有哀乐,其实,它跟这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一条街,一条小巷,一条窄弄,一条溪流一样,载着它的过客和故事,来来往往地度着缓慢流动的年年月月。​​​”这段话是三毛在《撒哈拉的故事》里面写的一段话,只有心动的声音。那么寂静,那么难过。

爱了那么久,爱了那么真,爱情,真的好温馨的字眼,好温暖的画面,也许,寻找是辛苦的,但内心,却那么温热,也许,当当再也不会找见儿时的晓夕哥哥。但是,她无悔,因为,她用心爱过了。

在此,我祝福当当可以找到晓夕,找到自己,但愿她不会过得太辛苦。我也愿天下的姑娘们,可以有爱人,可以有人爱。

@彩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