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那些心照不宣的关系

#

到底是兔子不吃窝边草还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呢?

生活中大概存在所谓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和异性朋友亲密的要死,每天早上的问候,睡前的晚安已经成了习以为常的日常必要活动,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煲电话粥,好像与情侣也没有什么差别

可是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与他或者她这种心照不宣的关系,似乎大家心里都明白即使再亲密,但还是没有办法向情侣迈进,有人嘴上说着兔子不吃窝边草,可是自古同样也有个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道理。

明明嘴上说着只是对方的哥们儿,可是真当对方有了另一半或者是心仪的对象的时候,却打从心底里冒出一种酸溜溜的感觉。不是自己一直陪在他身边吗?他那些最难熬的日子不都一直是我给他煲心灵鸡汤吗?可他为什么选择了别人呢。

韩剧《请回答1988》里曾这么说,所谓界限,就是到那里为止的意思,守住那界限,就是继续现在所熟悉的感觉,那意味着维持那里的世界,那里的规则给关系。那也代表着,如果不越界,就无法遇见另一个世界的规则和关系,如果想要崭新的关系,如果想拥有爱情,就必须越界,若是守住了界限,他或者是她跟你,就只能到那里为止。

不知道你是大大方方的承认自己的心,战胜羞涩向一直以来都很在乎又依赖的他表达心声。还是依旧心照不宣的将这份青涩的感情变成青春中一段小小的遗憾。

可是为什么会有这样心照不宣的感觉呢?算是暧昧你却又不愿意承认,你年轻气盛,偶尔叛逆疯狂和张扬,你不想被束缚,你一直渴望看到更新奇更美好的世界,你怕失去重要的人,但你也不愿意让其他人占有他或她。你甚至会觉得,你是他或她的第一顺位。

在裴尚轩看到有男生追求黎璃的时候,他带有质疑和否定的眼光去看待那个男生,他认为那个男生配不上黎璃。可是当别人看到他这样的反应,自然理所应当的认为,真正喜欢黎璃的人是他,然而他呢?一句我和黎璃是好朋友便带过了这心照不宣的关系。如果不喜欢?为何要许下候鸟之约呢?

那么他或她是你的第二最爱吗?那么他或她是红玫瑰还是白玫瑰呢?无法成为自己的第一顺位,可是却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甚至偶尔还会超过自己的另一半,可是这不是害了三个人吗?

一人疚两人留三人游。

也许是不安而又惶恐的青春让自己怕失去任何人,也许是懵懂又不成熟让自己看不清楚自己的想要的什么。因为太年轻吧,不懂事又莽撞的彼此伤害却让彼此在未来向不同的方向走去,头也不回,没有留恋。

与其这样莽撞的彼此伤害,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无论结果如何,起码是堂堂正正的,认清自己的心,战胜羞涩而又懦弱的自己,因为是自己非常重要的人,请不要用自认为珍惜他或她的方式去伤害他或她。

《一起用餐吧2》中的插曲《为什么不知道》是这种关系最好的诠释,曾经靠地很近的心,曾经也温暖过对方,曾经陪伴在对方的身边,可是两个人都很默契的没有看清楚自己的心。

我们还在成长的道路,别因为这样心照不宣的关系弄丢了自己重要的人,如果喜欢,就请抛下胆怯懦弱的自己,战胜羞涩,去向一直以来陪伴在自己左右的他或她表达自己的心声,不要成为青春中的小小遗憾。如果真的只是朋友,那么就请小心谨慎的守住这个界限,维持这个界限的规则与关系,若不真心喜欢,请不要撩拨他或她的心。

请好好守护住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吧。结束这样心照不宣的关系,其实才会让爱或者友谊走的更加的长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漂洋过海来看你 十里桃花 为你带来整个春天 漂洋过海来看你 跋山涉水 管它路途多遥远 漂洋过海来看你 秀发飘飘 勾...
    一滴露水阅读 218评论 11 8
  • 用了将近三天的零碎时间读完了曹文轩先生的《草房子》一书。掩卷独坐,心头几分伤感,几分喟叹!闭上眼,只觉得有个小男孩...
    鱼之乐_334f阅读 291评论 2 4
  • 最近读了张爱玲的一本书,里面提到过她与胡兰成的故事,让我感受颇深。 以前只是隐约听说过张爱玲与胡兰成...
    初秋渐暖阅读 2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