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被岁月温柔以待,不负流年

落叶空山,年华向晚,独坐于小小的庭院里,看光影游走,炊烟暮霭。走过人世的山高水长,才慢慢懂得岁月的慈悲,那些繁忙的故事,终被关于门外。

人世安定,光阴虽渐去渐远,但也不再惊慌,只是从容地走过,人生悠悠长巷里的一地烟雨。岁月改变了我们的容颜,而内心的杂质也经过一层一层的过滤,而愈发地明澈干净。

夏日悠悠,岁月静好

竹风清凉,走过苍苔的幽影,一场雨后,院里的芭蕉叶,更加绿得郁郁葱葱。暖风过处,幽草遍生,那一窗清雅的茉莉,送来季节的故事。曾几何时,谁在小院的绿荫里,闲穿茉莉。

凌水而出的莲,开得温和而慈悲。“江南可要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江南的采莲女,一袭碧罗裙,小舟穿行在万顷翠荷间。 素手纤纤如玉,采摘莲蓬,微风拂过,女子清脆的采莲曲便扩散开来。

煮酒温茶,与你偕老

在老旧的小窗下煮茶,闲云游走于门外,茶香袅袅,弥漫于室。在现实的繁华里,只取一份清淡相守,只在寻常的光阴里,在姹紫嫣红、烟柳成阵的春色里,和某个人,过着细水长流的日子。

无论是平凡清淡的日子,还是热闹喧嚣的日子,似乎总少不了酒来相伴;无论是诗意潇洒,还是颓败惆怅,也少不了酒来相伴。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而爱情如酒,无论颠沛流离,亦或人世安稳,总愿有你相伴,与你偕老。

浮世风景,多少恩爱情长的日子里,都只是在寻常烟火的两个人,煮茶温酒,于烟火里,将日子浸染浅淡的娴雅幽趣。

爱你所爱,喜你所喜

且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吧,不必去看谁的脸色,无须为谁思量。人世所有人风光终成过往,所有有恩爱深情,终究会散落人海。至于那些未知的将来,又有何思,有何惧?

走过的岁月,路过的风景,都不能再回首。如果可以,我愿人生可简单一些,再简单一些,不问前尘过往,不畏将来浮云,只将当下光阴闲度。

人生苦短,我不愿多做无谓的纠缠,世间多少人,多少事,都只是转瞬便忘的风景。不再去期待一场惊艳时光的相遇,不再渴望一场天长地久的守候,只将世上所有的相逢,当作最美的相遇,经过便好。

一眼万年,此生无悔

不知前世多少次的擦肩,今生多少年的等候,才换来这一眼万年的相逢,没有早一点,也没有晚一点,在这茫茫人海里。

有人说,哪怕是在千万人之中,你也能一眼便看到那个人。或许他没有秋水般的眸,没有凌驾苍生的颜,却只是一眼,便成为你心上的风景,再难改变。

在红尘深处,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邂逅一个干净温暖的人,他能知你冷暖,懂你悲欢。看山看水,听风听雨,只盼着有那么一个人,陪你共剪西窗烛,陪你朝看天色暮看云,与你共赴人世烟火。

人生从来没有辜负,爱情也没有相欠,无论结局是喜是悲,都无悔地走过那些流年。

夕阳西下,有人等你

斜阳芳草,烟柳画墙,这世上最大的温暖,莫过于有人在等你回家。在每一个你晚归的夜里,总有人发信息问你什么时候回家,总有人给你留上一盏灯,一碗热茶。

岁月总在流转,日子亦是冷暖交替,而那个等你回家的人,总给你思念,让你牵挂。烟火流年里,有人陪你演一场花开的浪漫,有人陪你守着简单的安稳和幸福,有人陪你不惊不扰地过一生。红尘因为有了那个等你回家的人而多了起伏,凉薄的世味也不再难以下咽。

无论城市的灯火有多迷人,无论现实的华丽有多少诱惑,请始终记得,夕阳西下,有人等你。

家人相聚,岁月无忧

这些年,习惯了云水漂泊的日子,习惯一个人游走在天涯之外。不经意间抬头,才发现父母霜染的白发,以及眼角的纹路。时光真是快呀,多少故事,还来不及好好写就,多少流年,还来不及细细装饰,便已老去。

曾经总以为,最美的风景只在远方,而今归来,才发现,人世最好的风景是彼此相守。围炉夜话,看院中草木枯荣有序,听父母絮语叨叨,那些世态炎凉,便一点点散去。

窗外又下起了雨,伸手,水从黛瓦屋檐滴于掌心,落于青石板上,溅起一地水花。母亲已经生起灶火,开始准备晚餐。

如果可以,也愿一世简净,光阴朴素,横斜花影下,经年往事,一如杯中清茶,欢喜自在。

时光静美,烟火无扰,愿你余生只生欢喜不生愁,愿你被岁月温柔以待,不负流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