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岁的信

新年伊始,万物新生。2020年1月1日11:29,伴随着一声放松的叹息和哇哇的啼哭,你来到了这个世界。时光匆匆,转眼你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整整一年,祝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并以此篇记录我初为人母,你初来这世间的生活。

一月 疼痛

初生的一月,与疼痛相伴相生。这疼痛,大到国家,小到这天地间渺小如我。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将一座城市封锁,更让所有人草木皆兵,待在家中闭门不出。每天报告的死亡数字,也在不断攀升,这场疫情,足以让国人伤痛。而此时的我,经历了整整一夜的阵痛,以及从0到10的裂变疼痛,用力到脸上都是出血点、嘴唇被咬破、大腿上全是掐痕、手臂上全是牙印,才迎来你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初为人父母的笨拙,对幼小婴儿的束手无策,产后侧切的伤口,你出生14天就由于新生儿肺炎生病住院时我忍不住的心疼与担忧,母乳喂养的结痂开裂不断往复,曾经一天睡眠十几个小时到现在两小时就得醒一次的折磨不适应,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喂奶、换纸尿裤、换衣服、拍嗝、擦洗身体……都能让我在下一秒崩溃。

二月 眼泪

整个二月,大概是你和我流泪最多的一个月。进入二月,你开始频繁的肠绞痛,经常晚上哭的停不下来,只能一直抱在怀里哄着,趴在姥姥的怀里睡着。也因为我堵奶,导致乳腺炎、乳腺脓肿,让你突然没了口粮。每天喂奶成了我最痛苦的回忆,喂奶前你饿的哇哇直哭,喂奶后我因乳房痉挛疼的满床打滚,乳头硬到你含不住,而我为了康复还必须忍痛喂奶,想尽各种办法让你吃奶。化脓的疼痛让我每天腰都直不起来,疼到发烧、头晕、浑身发冷、吃不下饭,乳房上一个接一个的起着火疖子,疼到无法碰触。冒着疫情的危险全副武装赶去医院,独自坐在穿刺室的门口,写着小手术室,让我吓得抖成一团,一次又一次的治疗,20ml、7ml、3ml,终于从化脓的黄色到了血色,脓肿消失了,医生说你可以不用再来了,那一刻,现在想起来都会落泪。

三月 归乡

由于疫情、孕育,今年过年都没有回家。我是一个讲究仪式感的人,没有回家终究感觉是不完整的一年。生育后你和我的生病,让我的心理变得极度脆弱,想换一个地方去调整。姥姥从一个月陪成了三个月,姥爷开车六百多公里,带着你和我,回家了。载着满满一后备箱你的东西,吃着泡面,马不停蹄,我们回家了。归乡的路上,你吃吃睡睡,表现不要太好,回家后,先给你找了医生,解决了近期耳朵痒的小问题,一切正常,让我对带你长途出行松了口气。

四月 追奶

回家后,我主要的任务就是追奶,每天不停的吃吃喝喝。喝了一个多月的催乳颗粒,五副中药,每日早上的一碗醪糟蛋花汤,下午一锅鲫鱼汤,还有那喝一口就能糊一嘴油的猪蹄汤,油腻腻的大猪蹄,各种听说下奶的菠菜虾仁汤,橘子罐头,五红汤,用通草、丝瓜络、王不留行熬的奇怪味道的水,小米稀饭,牛奶,木瓜牛奶……回家后没几天姥姥就出差了,每天姥爷出门听到任何能够下奶的东西,都要在我身上尝试,每天就是买材料,煲汤,喝汤。终于在本月月中,我实现了纯母乳喂养。这个月的你,也有了不小的进步,过了百天,会翻身了,会抓握了,会摸妈妈的脸了,喜欢听音乐,喜欢吃奶的时候摸着妈妈的手,抱着的时候会打挺了,喜欢自己偷偷的笑。

五月 返京

成长的过程太快,每天都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这个月,你会满床翻滚了,可以连着翻好几次。会两只手抱着水瓶喝水了,会发出妈、爸的音,会撅小屁股了,会小手摸到自己小脚了,可以拉着脚摇来摇去,会自己寻找neinei的位置,张嘴等着妈妈来喂,吃奶的时候两只手还会摸着妈妈,或者拽着妈妈的手;会坐在餐椅上乖乖吃米粉了。这个月妈妈每天都等着公司的复工复查通知,希望能够陪伴你更久一点,可还是在五月中旬收到通知,要求返京,5月26日,我们返京了。长途跋涉的你,没有一丝不适应,乖乖睡觉快乐玩耍,根本不像一个四个多月的小孩。换了环境也还是一切照旧。

六月 分离

  6月1日开始,我要上班了,今天是我从你出生以来,和你分离时间最久的一天,当然以后还会越来越久,但是我和你朝夕相处的每一天,在今天宣告结束。陪伴了你整整五个月,形影不离,即使出门,也不会超过三个小时,每天你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我,睡着前见到的人也是我,吃奶时抬头是我,玩耍时转身是我,你的视线里一直有我,而从今天起,我将要每天消失十小时,因为我要上班了。上班后意味着一周工作日五天,每天只能在下班后的两三个小时里陪你玩耍,只能在短暂的周末和你相处,你也将从亲喂过渡到奶瓶和亲喂混合,直至完全实现奶瓶喂养,我们最亲密无间的日子,就这么突然宣告结束了。

我担心你饿着,担心你哭,担心你离不开我,其实都只是我的担心,也许更重要的,是我舍不得离开你,每天醒来看你笑笑,时常有新的变化,会蹬腿了,会翻身了,会咯咯笑了,会吃手指头了……所有新的变化,我可能再也没有机会第一时间为你记录,为你的成长而欣喜。陪伴你的一百五十天,就这么结束了,我每天都寄希望于推迟上班,希望可以陪你久一点,再久一点,可是任何事情都将有结束的一天,希望我们都能适应这种成长,希望你依然每天开心。

突然感慨一下,为何要在孩子最需要父母的时候,父母都去上班,而在父母都需要孩子的时候,孩子又在上班,太矛盾了。父母去上班,孩子都交给了老人,仿佛是为老人生的孩子,而父母却错过了太多,有的父母为了孩子更好的生活,把孩子放在老家,长期不见面,这样到底是为了孩子还是为了孩子呢?真的好矛盾啊。

七月 开荤

小婴儿的成长是很费心劳神的,每一步都有父母的精心呵护。6个月之后的最重要的转折点,就是你要开始吃辅食了。准备辅食的过程紧张而又兴奋。为你买小锅小碗小盘子,勺子杯子,专用的刀具案板,一切都小而精致,像在玩过家家。每样东西都要货比三家,做攻略查看哪一款能让你用起来顺手又安全卫生,然后逐一添置,从儿童餐椅锅碗瓢盆这样的大件,到勺子筷子这样的小件,终于为你准备好这一切,可以开荤了。可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吃的材料还没有,赶忙比对各类米粉的优劣,采购米粉。接下来还有各类油,核桃油牛油果油,芝麻酱,可烹饪可冷榨,都得一一区分,采买,终于,可以开火了。这个月的你,会坐了,能坐很久,坐的很端正,不会东倒西歪,倒下去之前知道伸手出来撑着。会像一只小企鹅一样用肚子发力,瞪着腿往前爬,特别可爱。看到手机很兴奋,嘿呦嘿呦的爬过来找,还要啃;看到什么都想啃,拿起什么都先放到嘴里尝一尝。和妈妈面对面坐着的时候,会扑到妈妈的怀里;妈妈说过来找妈妈,就翻个身匍匐爬过来;妈妈拍手说抱抱,会伸手出来要求抱;喜欢去外面,不出去就喜欢看着窗外;喜欢盯着同龄的小朋友看;两只手越来越灵活,可以一手抓一个喜欢的东西;对没见过的所有东西保持好奇。

本月吃辅食,吃了米粉,土豆,红薯,南瓜,山药,胡萝卜,西兰花,红枣,芹菜,紫薯,紫甘蓝,吃了香蕉和苹果。吃了米饼和磨牙棒。会在吃饭时抢勺子,想自己抓着勺子吃;长了两颗牙,很明显,每天噗噗噗吐口水;喜欢啃硬物,可能是牙齿痒痒;做了一次体检,身高70厘米,体重17.8斤。打了三针疫苗,第一次一针,在左大腿,第二次两针,左胳膊右胳膊各一针,哭的很伤心,泪蛋子扑簌簌的掉;

喜欢在婴儿车上睡觉,推出去就很困;喜欢站起来,抱着站起来很高兴,腿很有劲,可以站得很直;吃奶的时候喜欢哼哼唧唧,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这个月最愧疚的就是把你掉地一次,趁着妈妈睡着了自己翻身掉到了地上,哭的特别伤心,抱抱好久才哄好,接下来的一周睡觉时总是不踏实,需要抱着站起来唱歌说话安抚才能睡着,而且容易醒来,赶紧安排了围栏,同时安排了供你玩耍的游戏地垫和围栏。

八月 成长

转眼就八个月了,八个月的你,说了最动听的话,清晰的喊了声妈妈。

放在你脸上的毛巾,会一把抓着拿掉;从匍匐前进到会两只手换着前进;可以自己坐起来了;翻越障碍物无压力,爬到妈妈身上再爬下去,爬到枕头上够自己想要的东西;

开始吃面条和粥了,开始吃更多的水果了,桃子,牛油果,葡萄,梨,火龙果,开始吃肉了,牛肉,猪肉,鸡肉,虾肉,开始吃鸡蛋黄了,还吃了鸡蛋羹;会翻书了;会抓着妈妈的手,塞到自己的嘴里咬一口,好疼呀;会叫妈妈爸爸,非常清晰;有了自己的生物钟,妈妈下班晚回家十分钟就等不及了,会哼哼,妈妈到家了很兴奋,手舞足蹈,然后爬过来找妈妈,爬到妈妈的腿上,要求抱抱;妈妈早上出门懂的舍不得了,会哭,会爬过来找妈妈要求抱抱;会表达想吃奶奶的愿望,头一直拱着妈妈的胸脯;更喜欢趴在妈妈身上,或者一起坐着吃奶,而且吃的很开心;妈妈抱着的时候懂的抓着妈妈的衣服,怕掉下去;喜欢在婴儿车里睡着;洗澡和坐婴儿车里不会乖乖躺着了,会自己坐起来。

这个月第一次出门玩了,去了小公园——回龙观体育公园,也第一次邀请了小朋友来家里做客,两人有交流有互动,不是各玩各的。打疫苗一次,ac流脑,打针没有哭,很乖很乖;拥有了阿姨送的玩具手机,会自己开关;去了除了床的第二个游乐世界,妈妈搭建的游戏围栏;看到手机,遥控器,数据线很开心,会特别快速的爬过去抓在手里,开始啃啃啃

对大人比对小孩更感兴趣,看到漂亮阿姨会笑;更会搞破坏了,叠放整齐的衣服,排放整齐的玩具,都要一个一个拿出来看看再扔掉;会用手抽纸了;喜欢玩水,洗澡时蹬腿很开心;对任何事物保持好奇,研究的很专注;对声音很敏感,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就爬着转圈找寻。

九月 告别

这一个月经历了太多,太姥姥离开了我们,我却没能回去见最后一面,抱过你的她,你都没有机会记住她的脸。人这一生都在告别,愿我们珍惜眼前。工作最忙的一个月了吧,每天没完没了的应付上面的检查,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考了一场试,居然进了面试,虽然面试结果不太理想。

而你也有不小的进步,会两只手换着爬了,可以扶着东西站起来了,喜欢在妈妈腿上吹气,噗噗噗的发出声音,能清晰的发出爸爸妈妈还有干干(不知道这个干干是啥)的音;喜欢头往后仰,嗷嗷的叫,像个小狼崽;可以自己打开湿纸巾的硬盒盖;可以自己翻书;能听懂妈妈说抱抱了,会主动伸手让抱抱;会自己坐起来,并且坐的很6,半夜没睡醒就要坐,好几次半夜一睁眼你坐身边,自己都一脸懵。

想吃奶了就自己钻到妈妈怀里,喜欢趴着吃,不只是躺着吃了;达不到自己的目标会假哭;睡觉喜欢趴着睡;吃手指没有那么频繁了;长起了一颗上牙(左边大门牙);出门也会冲着别人笑了;每天不出门就会不高兴,闹脾气,因此黑了不少;每天吃粥吃面条,下午吃水果;肚皮,胳肢窝,脚心不能碰,会痒痒的大笑;有自己的思考,喜欢盯着自己没见过的人和物一直看。

十月 陪伴

这个月是产假结束后陪你最久的一个月,八天的国庆小长假,而后又在陪姥爷看病请了各种假期,因此有了大把的时间陪你一起。你每天叫着妈妈,半夜醒来都是妈妈妈妈的叫个不停。

本月:感冒一次,疫苗两针,体检一次,回老家一次,积食一次。

这个月你会站起来了,甚至可以挪步,想站起来,撑着围栏,撑着妈妈;会自己捏着小东西吃了;会对不喜欢的东西表示抗拒,会用双手推开,或者摇头表示不喜欢,同样也会对喜欢的东西表达期待,不停的哼哼哼表示想要,会开心大笑,会小脚丫蹬着,身子往前探;会下蹲,会跪着;能认识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喜欢捏小细线,小头发,床上的任何一根小头发都无处遁形,看到了笑着扑过去立马捏起来塞进嘴里;感冒一次擦鼻涕流下了阴影,只要一碰鼻子就摇头手脚乱舞,甚至哭闹;喜欢看人说话,学姥姥咳嗽,

听到咳嗽声,打喷嚏声会咯咯大笑;喜欢探索,到了一个新领域,要把所有东西都翻一遍,去伸手够自己想要的东西;

听到新鲜的声音会把头探起来看,听,听到打电话、别人说话就立马安静下来,仔细聆听;记住了自己喜欢的小零食,看到了就兴奋的伸手,拿起来就想办法开盖子吃;喜欢站起来拍墙,感受墙的硬度;看到亮光很兴奋,尤其是在黑暗中,会兴奋的冲过来;喜欢趴着睡觉;可以独立自主入睡,不需要人哄,翻滚着翻滚着就睡着了;对奶不依恋,吃饱了就离开。这个月因为积食、回家,没吃什么好吃的辅食,基本都在喝粥,对妈妈的依恋明显增加,会因为妈妈很久不在而生气,也会因为妈妈在而开心,疫苗没有发烧,健健康康,手指精细动作越来越好,身高73厘米,体重9.7kg。

十一月 有思考

本月祝贺姥爷顺利出院。转眼都能进入周岁倒计时了,反过来看刚出生的照片,觉得那么小的时候竟然如此匆匆,来不及抓住。

越来越长大的你,手脚行动越来越灵活,稍一不留神,就悄悄干一些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比如突然从餐椅上坐起来,突然把垫子弄倒,踩着垫子够更高处的东西,踩着围栏,踩着阿姨送的小车,踩着妈妈买的小钢琴,万物皆可踩,还达不到目的,就吼,假哭,让人抱起来然后指挥着人带你去达到目的,推着抱着你的人,身体朝外,挥着手,去够你想要的;双手可以像朵花一样转来转去;喜欢把玩具扔到床缝里,踮着脚去看自己的成果;双脚开始往起抬,想学习攀爬;

开始打挺,表现为放入婴儿车,浑身在抗拒,揪着妈妈的衣服,身体挺直,表示不进去;学会说大大;学会了挥手再见;

每天自言自语很久,咿咿呀呀停不下来,小嘴鼓成圆形,特别可爱;会吹风,说吹一下就吹起来,你吹他他很高兴;抓着东西起来后,要坐下来不再是放开双手咚一下墩屁股,而是慢慢的蹲下,试探,轻轻坐下来;翻书很6,撕书更6,一本小熊很忙,每页都被撕的明明白白,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撕的地方;长了八颗乳牙;开始舍不得妈妈,妈妈每天在的时候,就想要妈妈抱着,别人想抱会推开,或者转脸转身拒绝,晚上更甚,爸爸抱着会哭,妈妈加班回来晚了也不睡觉,要等着妈妈回家哄,爱妈妈,妈妈进门就跟随着妈妈的视线,等着妈妈洗手洗脸换衣服抱抱,背对着会伸手拍拍看看你在干嘛怎么还不抱我;吃奶的时候会很高兴,有时候嫌妈妈上班太久没在家会生气,一说吃奶才高兴了,激动的搓脚脚,自己翻开衣服找吃奶;喜欢和人玩躲猫猫的游戏,自己拿起一块单子盖到头上,放下来,乐的傻笑。让别人也钻进去,高兴的哈哈大笑,每天乐此不疲;喜欢对着妈妈的皮肤噗噗噗;出生第一次和妈妈视频了,肯定想着妈妈怎么在这个机器里,伤心的哭了;看到手机超兴奋,尤其是别人在聊天打电话时,竖起耳朵听,激动的爬过去咿咿啊啊,也想和别人聊天,视频的时候也要过来,看到姥姥姥爷特别高兴

小脑袋越来越聪明,开始有了思想,说不好听的会不高兴,喜欢被夸,干坏事会先看看妈妈眼色,见到陌生人也会害羞。

十二月 磨人

  整个十二月,真的是磨人的十二月,你越来越喜欢通过哭声来达到目的,稍有不如意就放声大哭,甚至耍赖,直接躺在那里打滚哭闹,每到一处,必须亲自翻一翻这里有什么,一件一件,放到嘴里尝试,摸一摸看一看,如果抱着离开,不让触碰,必然是一通哭闹,尤其是打完疫苗后,疫苗输入太快,让你的腿有些肿,你更是碰一下就哭,没几天又惹上了感冒、咳嗽,难受的躺下就哭,每天半夜都要起来折腾几个小时累了才能睡觉,看到亮光就激动的冲过去,兴奋的大叫,爸爸妈妈只能陪着,熬成两只大熊猫。疫情又严重了起来,天气也越来越冷,每天你都渴望的趴在窗户上望着外面,想要出去但出不去,都要人抱着在窗户边看好几次,一到大门边就高兴的一直挺着身子想过去,想出去,高兴的嗷嗷嗷一直喊。踮着脚去够桌子上、床外面的东西。这个月你掌握了很多小本领,看到爸爸妈妈穿衣服就开始招手拜拜,会拍拍手,能听懂让你过来,听懂要抱抱,听懂说打电话,就会找到自己的玩具手机举到耳边。会自己扒开衣服准确找到位置吃neinei。发现没去过的领域就开心的探索,看我的眼神允不允许,如果我不阻拦就自己玩的不亦乐乎。仿佛知道自己要过生日了,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感冒咳嗽没吃药都恢复了。

  恍如隔世,现在你躺在我的身边,睡着时传来均匀的呼吸声,还是感觉好不真实。刚出生时,还未完全睁开的眼睛,皱皱巴巴的皮肤,未脱落的脐带,肿着的眼袋,生产时挤压的额头上的红痕,攥着的拳头,仿佛还在眼前,转眼都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眼睛越来越大,长出了眉毛、睫毛,皮肤也变得光滑舒展,红痕也褪了个七七八八,小拳头可以展开,小脚丫可以蹬来蹬去,脐带脱落的很顺利,开始会大笑,会大哭,会盯着人看,会抓物,会咿咿呀呀爸爸妈妈,会瞪着脚蹿到更高点的位置,会把头转来转去,非常灵活自如,会趴会坐会爬会站,会皱眉,会说饿,仅仅一年,已经拥有了如此多的本领,每天都有新的惊喜等着我,仿佛在走一个迷宫,虽然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但却永远有惊喜等着,成长陪伴的过程很累,你不会说话,我只能猜你到底怎么了,还需要解决你的各种不舒服,陪伴的过程也很甜,突然有一天,你开始盯着我笑到停不下来,而且只对我一个人笑,我又觉得很满足。

每天看着你长长的睫毛眨呀眨的咕嘟咕嘟吃奶,突然想,虽然乳头皲裂疼到哭,乳房脓肿做了穿刺,起了很多又疼又硬的疹子,病了那么久,我却从未有过断奶的念头,因为舍不得,舍不得放弃独属于我们俩的安静时光,舍不得离开你期待的眼神,舍不得看你饿起来哭着等着却迟迟没有奶吃。喜欢看你吃饱时满足的小表情,喜欢看你对着我哼哼唧唧告诉我你饿了,感觉我被需要,喜欢你吃奶时攥紧的小拳头,搭在我身上的小脚,和身上淡淡的奶香气。这时应该是你出生后和我最近的距离,虽然疼,但是很幸福。但这些时间也同样短暂,我会好好珍惜。

当然,在你的生命里,不仅有爸爸妈妈的爱,更多的,还有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的爱。

在你初来乍到,软的像一只肉团子时,是姥姥没日没夜的悉心照顾,才让你健康长大,变高变胖。陪你经历了手忙脚乱的满月,胀气肠绞痛的二月,咿咿呀呀的三月,是姥姥陪你度过了你人生的第一个一百天。你哭时抱你睡,你笑时为你拍照记录,给你剪指甲,洗脸洗手,为你换衣,给你喂奶,拍嗝,哄睡,锻炼,打疫苗,换纸尿裤,擦屁屁,剃头,洗澡,皮肤护理……你湿疹时给你敷面膜,查治疗方法,精心呵护;住院时安抚哭泣的你,没日没夜的抱着你输液,陪你照蓝光;肠绞痛时让你趴在身上,抱着睡着。承包了你出生后的大多数衣服,鞋子,帽子,还有许多好玩的玩具,国外代购的护肤品,给你祈福许愿的金饰,每个月印制的照片……这一年来,只要有时间,就会来看你,每天手机视频都要逗你,没有一天落下。

姥爷是你坚强的后盾,从妈妈孕期就开始每天发各种如何护理婴儿,婴儿各种问题怎么应对等等教育类小视频给妈妈学习,并不定时抽查妈妈是否认真学习,开车几百公里带你回老家两次,为你各方打听,起了中意的名字,并上了户口,选了非常顺口的身份证号。让你在这个世界上拥有了名字和身份。你生病时为你咨询各方医生,让你少受痛苦。为妈妈寻医问药,做各种好吃的,只为了让你有一口健康的母乳吃。给妈妈钱让妈妈给你买最好的用品。

爷爷奶奶从你五个月开始照顾你,在妈妈上班时哄你睡觉,陪你玩耍,给你做好吃的,逗你开心,在你不断长大的路上陪伴你,照顾你。

转眼你一岁了,母子一场,在你最黏我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希望我能一直在,陪着你成长,伴着你长大。

是攒了多少运气才让我拥有这个天使般的小人儿,从孕期开始,没有孕吐,没有浮肿,所有检查一次过,肚子一直没有很大,让我行动自如,没有剧烈的胎动,你永远乖乖的,让我一直感觉怀了个假孩子,生产过程依旧顺利,下午住院,都没有多等,晚上发动第二天中午出生,实际疼痛时间不超过十小时,已经很给面子了。出生后,哭都那么温柔,除非特别特别难受,没有人陪便一个人乖乖的玩,有人陪一直在笑,让人沉浸在幸福里。

有了你,让我开始重新定义爱与幸福。

为你缕平每一寸衣脚,都被我称之为幸福。

爱你

爱看你对我笑

爱被你需要

爱你吃奶时小脚蹬着我的腿

爱你吃奶时抬眼看着我,双手抓紧我

爱你在我怀里

爱你抓着我的衣角

爱你圆乎乎的小脑袋

爱你睡着时的乖巧模样

爱你可爱的小嘴

爱你长长的睫毛

爱你胖嘟嘟的小手和肉乎乎的小胳膊

爱你笑起来月牙般的眼睛

爱你眼睛半睁半闭时冒出来的双眼皮

爱你即使没人陪依然不哭不闹

爱你总如天使般,自己睡着,早睡早起

爱你按时长大

爱你的咿咿呀呀和尖叫

爱看你啃着小手

爱你睡觉时轻轻的打鼾

爱你摸着我的脸

我爱你

世间再美好

也不及你万分之一可爱

有一天,你会上学后来也会上班,学每个大人一样去生活。

或许世界不是你预期的模样,要学着在平淡日子里摸索答案。

柴米油盐包裹着你大胆的梦想,学会了成熟后也一样要保持善良。

或许世界比想象的更晴朗,明白无常也能够事事都如常,愿你增添了智慧依然眼中澄亮。

不用追求满足任何人的期望,我们都拥有独特的喜乐哀伤。

勇敢哭用力笑别逞强,不勉强追寻飞到多高的地方,只要你快乐才是唯一的真相。

当你扮大人扮到疲惫了,爸爸妈妈一直在你身后,有个家让你做回孩子,安稳你的慌张。

最后,再次愿你生日快乐,愿你快乐,不止生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