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为了生活,还是生、活

无所为而无所谓,无所谓而无所不为。
                                                            ——三火卍

                                 ❤❤❤

来自网络

✎✎✎01

昨天我们工程处来了个小朋友,足足比我小了一岁,我瞬间感觉自己老气横秋,岁月沧桑。

这两天和小朋友接触就是觉得和舅舅家那个弟弟似得,都长得高高壮壮,迷迷茫茫。

在这个地方的确是会让人无聊的,小朋友想着怎么去找一顿好吃的肉,想去趟网吧遛一遛。可是,毕竟也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虽然是男生,也不敢自己一个人在一个陌生而又不安全的环境里瞎溜达。

大概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与众不同吧。

小朋友没事干过来聊天了,看起来也是一个很话唠的小朋友嘛。以至于我从小伙伴那儿溜回来的时候下来一跳。

坐下来,也就开始听到了所谓的,我想听的故事。

大概我们在别人眼里都是幸福的模样吧,就好像我羡慕你,你却羡慕着他。

一个人的日子过够了:
爸妈都是公司的员工,常年在外。
很多时候,
睡觉前发现,天,不知不觉亮了;
醒来后发现,空,一个人的房子。

我羡慕他,我说:一个人多好啊,蜗居,宅,我喜欢。

他说:我之前也觉得很好啊,后来,时间久了,也就不那么喜欢了。

早晨起来,坐在沙发上,一坐就是一个小时。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在放空,总之,一个小时过去了。

自己一个人会做几个菜,但很多时候还是选择了外卖。我自己一个人忙忙碌碌收拾两个多小时,十分钟吃完,然后洗洗涮涮又一个小时。后来,就嫌麻烦了。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一趟超市,买很多很多东西。

偶尔下午会和同学出去,也只是去泡吧(网吧)。

我说:你有什么喜欢的事情吗?
“不知道,我也不清楚自己喜欢什么了,打游戏吧。”
“世界那么大,你可以去看看。”
“去哪儿都一样,一个人去什么都一样。”
“。。。 。。。 不一样的,一个人有一个的样子,你去体验一下,自己一个人坐车,一个人换乘,一个人出远门。。。 。。。。”
“我每天都出去啊,每次都坐车。”
好吧,毕竟还是小孩子,而且,自己成长的孩子。
“我特别喜欢去动物园,我觉得动物园里的动物而别有意思。”
“我不想干这方面的工作。”
... ...

也许我们都曾这样迷失过。

和他说话的时候,我想到了两种孩子的成长轨迹:

一种是小说里的那些高冷男主:自己一个人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全能还酷。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规划的好自己的人生。

另一种也许就是他这样的吧。也许男主之所以存在于小说当中的原因,大概也是因为现实生活中还是这样的比较多。小说,只是对生活的一种幻想。


他说,我特别不喜欢过生日。

过与不过又有什么区别呢,还特别麻烦。自己一个人买个蛋糕吃,有什么意思呢。


他说,我记得我生病时候自己一个人时的样子。

有过两次,我病得很厉害,自己一个人躺在家里的床上,难受的不想动。还得自己起来给自己倒杯水。

我说:是不是感觉自己把自己都给感动的了感觉。

总感觉他有一种隐隐想要哭的冲动。。。身为男子汉!忍住。

想想他的年龄,那么小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经历,难得了。

很多小朋友羡慕他不用背父母管制,可以有钱花的时候。却没有人看到他的孤独。

问他家里没有爷爷奶奶之类的照顾你吗。

他们年龄都大了,也不方便。不论是在饮食还是习性,还有他们上下楼的不方便。他们还是在农村的小平房里养老的好。有时候他们来了,有一种感觉不是自己家一样。

生疏?

不,从小看我到大的。也许是一个人久了,不太适应有人了。

对啊。父母工作,生下他来,却没有给他照顾和足够的安全感。

有钱花,可以任性,大概是别人眼里的羡慕。但是却少了一种辅助的力量,总是缺点什么的。

贝姐家的孩子有爷爷奶奶照顾,合着他们夫妻两的性格,也还算活泼开朗,总之有人照顾挺好的,不要让他一个人,虽然说的是,他长大了。

这样,是生活。

有丰富的物质财富,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02

聊了一会,不早了,小朋友看着晚上也过的差不多了,回去了。

照例刷了一下朋友圈,却看到很多同学在发着一个轻松筹的消息。

之前也不是没见过,但是这次确实同学。打开来看了看,是我们曾经同学的至亲。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着自己空落落的银行卡余额。其实,我也想多赞助一点,但是最终输给了现实。

看着前几天还荷包丰满的微信钱包,再捐出去后仅剩的2.25。

我想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我也只能进我的绵薄之力。

想想:

很多时候,我们拼了命的在赚钱,最后去了一遭医院,又回到了解放前。

自己难受,身边人也难受。


而且,安逸。突如其来的事情,可能会让你措手不及,来没来得及奋斗就悔恨终身。

也许,很多事情等不及。


你成长的速度也赶不上你在意人老去的速度。


总说时间无情,其实,它很公正。

不知道该如何让去安慰她,也怕现在的安慰给她造成负担。

时间多用来照顾爸爸,我们是你的后盾,虽然力量稀薄,但是人多力量大。

很难过,为自己,为时光。

这也是生活。


突然一下子不知道生活的意义是什么了,不知道生命的真谛是什么了。

也许,
把每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过,
活在当下,给自己满足感和安全感,
去做想做的事,去爱想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